怎樣治療幼兒過敏性鼻炎求解答,為什麼突然就得了過敏性鼻炎?求解答

2022-02-01 04:49:59 字數 2516 閱讀 3407

1樓:血刺妖飾橑

小兒過敏性鼻炎是由於機體對某種物質過敏而引起的鼻腔內的炎症,它可引起多種併發症.過敏性鼻炎一般在冬天容易發病,有常年性,季節性之分.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則呈季節發作,多在春,秋季發病,常年性過敏性鼻炎發病頻繁且過敏原和引起的症狀都比較複雜.

小兒過敏性鼻炎大都發生在秋冬時節,但也有一年四季都會發生,就屬於常年性的小兒過敏性鼻炎.因為冬季天氣寒冷,且加之許多人家中使用空調,地毯,窗關閉較多,通風透氣不夠,還有很多人家養貓狗等寵物,家庭內外的空氣汙染都比較嚴重.小孩抵抗力相對較低,最易患上小兒過敏性鼻炎.

目前對小兒過敏性鼻炎的防治都只是採取控制的方法:一是避開過敏源,這是最主要的;二是抗過敏藥物**;三是植物免疫脫敏**.

小兒過敏性鼻炎的最根本保健措施是瞭解引起孩子過敏的物質,即過敏源,並儘量避免它.當症狀主要發生在戶外:應儘可能限制戶外活動,尤其是接觸花草或者腐爛的樹葉,柳絮,外出時可以帶口罩,或者可以到過敏原較少的海濱.

當症狀主要發生在室內: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2樓:兮兮賆匳

【兒童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這位朋友您好!目前**鼻炎方法有:一、藥物**:

二、傳統**: 1、手術**。 2、冷凍**。

3、鐳射**。特點: 1、反**作,治標不治本。

2、***大。 三、 美國低溫等離子技術**鼻炎:特點:

1、**時間短。 2、安全**苦。 3、不傷害正常粘膜。

4、適合人群廣。 5、不**,**率高,**率高達98.8%。

如有疑問可點選圖示直接與我交談。祝你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能**的,只能好好的預防。 首先得,找出過敏原,看孩子到底對什麼過敏,這個可以到醫院去檢測,然後儘量讓孩子避免接觸過敏原;也可到醫院去做脫敏**,但是歸根結底這還是不能**的。 還要避免感冒,加強身體鍛鍊 ,提高免疫能力,改善過敏體質。

一旦發作是很難受的,儘量讓孩子避免吧。 我說箇中藥方吧,稱白芷和辛夷各半斤,放入枕頭內,可以預防鼻炎的。我也是過敏鼻炎患者,同時也是個醫務人員,我也是這樣做的,做得好的話,一年只範1-3次,每次幾天,好多了,祝你好運]

4樓:小紅帽686a骮

首先患此問題的人從中醫講氣血不足,導致身體不能抵禦一定的寒氣,而腿上胃經膽經受涼後就容易反覆打噴嚏,流清涕。打噴嚏實際是排出寒氣的一個重要途徑,用藥或者手術**只是暫時阻止了寒氣的排出,停藥後立即反覆。相信你也有同樣感受。

所以應該從兩方面下手:1、提高氣血水平。早睡早起,按摩膽經,腿部外側中線,可以買本書看看,推薦《人體經絡使用手冊》。

2、防寒。穿上長的睡褲睡覺應該是最好的辦法,能保證腿部經絡不受寒,切斷寒氣入侵的途徑;另外儘量遠離空調、冷飲等。洗澡後把腿部甚至腳底都要徹底擦乾。

流清涕喝感冒清熱顆粒很快見效。另外,春夏、夏秋交際時早晚溫差較大,白天和夜間都容易受寒,尤其要注意。詳細可以看看我空間的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中醫理論中並沒有過敏之說,所以好多人都把外因歸納為內因,實際是身體的問題,被外部因素引起打噴嚏。**打噴嚏是不可能的,但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可以的。小孩子不要給吃冷飲、冰棍,夜間注意腿部保暖,空調電扇不要開了。]

為什麼突然就得了過敏性鼻炎?求解答

5樓:恭弘闊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可以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鼻孔流出.

過敏性鼻炎是鼻炎的一種,鼻炎還包括慢性鼻炎和急性鼻炎,後者通常指感冒.慢性鼻炎包括症狀輕微的單純性鼻炎和鼻塞可以很明顯的肥大性鼻炎,兩種慢性鼻炎都可以通過不同的**方法減輕症狀.

由於機體對某種物質過敏而引起的鼻炎稱做過敏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並可以引起一系列過敏性症狀出現.過敏性鼻炎又稱做變應性鼻炎.

如前所述,引起過敏性鼻炎的各種因素等稱做過敏原(allergen)或者變應原,常見的過敏原包括:

(一)吸入性過敏原:如室內,外塵埃,塵蟎,真菌,動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發作;植物花粉引起者多為季節性發作.

(二)食物性過敏原:如魚蝦,雞蛋,牛奶,麵粉,花生,大豆等.特別是某些藥品,如磺胺類藥物,奎寧,抗生素等均可致病.

(三)接觸物如化妝品,汽油,油漆,酒精等.

其他可能是某些細菌及其毒素,物理因素(如冷熱變化,溫度不調),內分泌失調或體液酸鹼平衡失調等**均可致病.也可由於多種因素同時或先後存在.

現在說一下醫院檢查鼻炎的方法:鼻鏡下檢查:過敏性鼻炎患者就診後可檢查見鼻粘膜蒼白,淡白,灰白或淡紫色,鼻甲水腫,(右圖,點選見大圖)總鼻道及鼻腔底可見清涕或粘涕.

如合併感染,則粘膜充血,雙側下鼻甲暗紅,分泌物呈粘膿性或膿性.病史長,症狀反**作者,可見中鼻中息肉樣變或下鼻甲肥大.約30%患者合併有變應性哮喘,部分病人可以發現鼻息肉,花粉症患者在發作期可伴有結膜充血.

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療?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多鍛鍊,用生理鹽水洗鼻,吃營養清淡的,少吃辣的容易上火的,少去空氣 差的場所,用芊濟堂標本兼治。過敏性鼻炎怎麼 1全部你好,像過敏性鼻炎因為和過敏體質有關係,所以最好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夏天天熱,大家都在吃冷飲,...

過敏性鼻炎眼睛癢眼睛腫夏天較嚴重怎樣治療

你好!你這種症狀應該是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會出現鼻癢 流清水鼻涕 打噴嚏等典型的過敏性鼻炎症狀,有的還合併出現眼睛紅 癢 流眼淚等過敏性結膜炎症狀。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明確 以進行針對性 過敏性鼻炎,實際是身體有寒。想想自己是否有吃冷飲的習慣,經常熬夜,同時睡覺愛蹬被子,甚至夏天經常在空調房中,缺少出汗...

過敏性鼻炎的保健 治療,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冷水洗鼻 用冷水洗鼻 不但可增強鼻黏膜的抗病能力 還有利於清除附於鼻內的細菌 病毒和花粉等 從而可避免與減少各種鼻炎的發病。我的一個朋友很早就得了鼻炎,醫生診斷為過敏性鼻炎,一到春秋天就犯,但不是非常嚴重。去年秋天,他的鼻炎症狀加重,醫院診治醫生給開了 開瑞坦 和 伯克納 等藥,開始時效果非常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