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中藥能治好鼻炎,鼻炎中藥能治好嗎用什麼藥

2022-02-01 04:50:01 字數 6416 閱讀 5672

1樓:樑芷文

鼻炎是鼻咽病毒造成的,應該注意口腔鼻腔衛生,每天飯後用淡鹽水漱口洗鼻就可以減輕鼻炎的症狀,慢慢就好了。

2樓:美夢尋歡

您好:鼻子乾燥,癢,打噴嚏這種情況比較常見於過敏性鼻炎,一般情況下,目前臨床上對於過敏性鼻炎的**主要是採用內窺鏡下等離子低溫消融術,有選擇性地進行翼管神經、篩前神經阻斷術,降低鼻腔副交感神經的興奮性,同時消除過敏區域神經對外界的各種刺激,比如灰塵,氣候,花粉等的敏感性,過敏性鼻炎就可以自然而愈,不容易**。

3樓:復大耳鼻喉

你好!中藥**鼻炎是會起到一定的調理作用,但要想達到**的目的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建議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目前比較有效的方法是低溫等離子消融技術,**安全**苦、**時間短、不損傷鼻粘膜。

4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中藥**鼻炎療效慢,現在中藥**鼻炎還沒有得到科學論證,切勿盲目使用中藥**鼻炎,最好在專家的指導下使用。

5樓:國醫館崔大夫

你鼻炎的症狀?鼻炎有很多種

6樓:採八哥

慢性單純性鼻炎中醫**的方法很多,首先說一下內服的藥,內服的藥中醫常用的如玉屏風散,鼻咽通竅顆粒,這兩種顆粒建議把它混合在一起用。第一方面能夠補脾益氣,另一方面能夠芬香通竅,兩個一塊治效果特別好。還有一種藥叫鼻咽舒口服液。

本身就含有黃芪、白朮、防風這些扶正固表的藥。

鼻炎中藥能治好嗎用什麼藥

7樓:狂音

病情分析: 慢性鼻炎的**原則是根據**,消除粘膜腫脹,恢復鼻腔通氣引流。具體方法有以下幾點:

1、血管收縮劑:1%麻黃素生理鹽水或0.05%的滴鼻淨滴鼻,每日3次。或與5%~10%的弱蛋**溶液交替使用。

2、封閉**:用0.25%~0.5%的普魯因溶液作下鼻甲或鼻丘封閉,或作穴位鼻通、迎香部位的封閉,隔日一次,5次為一療程。

3、物理**:如超短波透熱、紅外線照射,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緩解症狀。

4、針刺**:同急性鼻炎的**。

中醫**以宣肺、祛風、通竅為原則。亦可用中成藥**。

另外,慢性鼻炎的預防包括:戒菸酒,注意飲食衛生和環境衛生,避免粉塵長期刺激;**過程中宜配合體育**,以增強體質和抗病能力;避免區域性長期使用麻黃素滴鼻,積極**急性鼻炎,每遇感冒鼻塞加重,不可用力摳鼻,以免引起鼻腔感染。注意環境衛生,嗜菸酒者自然也應戒除

8樓:居翱薛家美

過敏性鼻炎可以是季節性的發作,可以併發鼻竇炎。兩個病的**方法不一樣。1、必須控制過敏性鼻炎的發作。2、在此前提下,**鼻竇炎。3、有些鼻竇炎是要手術的,要看具體的情況。

安徽省中醫院-耳鼻喉科-鄭日新主任醫師

哪些中藥可以**慢性鼻竇炎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的主訴來看:蒼耳子10克,辛夷6克,鴨跖草10克,薄荷6克,桑葉10克,蘆根10克,白芷6克.加減

適用於慢性鼻竇炎急性發作,急性鼻竇炎。對慢性鼻竇炎,雖有療效但恐怕不穩定.

頭痛嚴重(一般鼻竇炎,僅為鈍痛),涕出濃黃厚濁者,加夏枯草、菊花,甚或龍膽草。如鼻塞難通及嗅覺障礙(須以瀦涕排空時為準)者,加菖蒲、路路通;涕清白而多者,加訶子肉、石榴皮;涕中挾血者,加茜草、赤芍;發現有息肉者,最好佐以手術。

由於中醫講究辨證施治,鼻淵的**可以是肺胃蘊熱,也可以是陽明熱毒壅盛等等,所以建議你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

祝你早日**!

10樓:在恭王府駕車的珍珠

回答鼻竇炎應根據患者症狀辨證用藥,**鼻竇炎常用中藥如下:1、清熱解毒、祛溼排膿藥物:如銀花、菊花、黃芩、黃連,大黃等,常用於適合溼性鼻竇炎;2、補益脾肺中藥:

如黨蔘、北芪、白朮、茯苓、陳皮,用於虛性鼻竇炎患者;3、芳香通竅藥物:如藿香、白芷、川芎、細辛、蒼耳子、辛夷花等。患者應在臨床專業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

尋治鼻炎中草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 鵝不吃草」,我也用過,有效果,只是用藥的時候很難受。

鵝不吃草是一種野草,也是一種中藥,有消炎作用的採回來研開,搗汁用渣將汁水滴到鼻子裡有資料鼻炎鼻竇炎的功效

形狀:青綠的葉梗,小小的葉片,邊緣有小叉,有點像鵝掌,還有小小的球形的花朵或是果實,也是綠色的。

使用方法:要先洗乾淨,把草藥表面的水晾乾,每天取用時,把草藥搓出汁液來,連草藥一起塞到鼻孔裡一段時間。草藥塞進去時,鼻腔內會有痛感,只要堅持長期使用,就會有效果的。

名稱:鵝不食草

類別:解表藥

拼音:e bu shi cao

拉丁:herba centip

別名:食胡荽(《品彙精要》)、野園荽(《瀕湖集簡方》)、雞腸草(《綱目》)、鵝不食(《生草藥性備要》)、地芫荽(《醫林纂要》)、滿天星、沙飛草、地胡椒、大救駕(《簡易草藥》)、三節劍(《分類草藥性急)、山胡椒、連地稗(《嶺南採藥錄》)、球子草(《廣州植物誌》)、二郎戟、小救駕(《貴州民間方藥集》)、杜網草、豬屎草(《福建民間草藥》)、砂藥草(《江蘇植藥志》)、白地茜(《南寧市藥物志》)、豬屎潺(《廣西中藥志》)、通天竅(《四川中藥志》)、霧水沙、貓沙、小拳頭(《廣東中藥》)。

藥用部位:全草

藥材性狀:乾燥的全草,相互纏成團,灰綠色或棕褐色。莖細而多分枝,顏色較深,質脆易斷,斷面黃白色,**有白色的髓或已形成空洞。

葉小,多皺摺、破碎不全,完整的葉片呈匙形,邊緣有3~5個鋸齒,葉脈不明顯,質極脆,易碎落。頭狀花序小,球形,黃色或黃褐色。微有香氣,久嗅有刺激性,味苦、微辛。

以灰綠色、有花序、無雜質、嗅之打噴嚏者為佳。

栽培要點:

產地:主產浙江、湖北、江蘇、廣東等地。此外,廣西、貴州、江西、福建、安微、河南等地亦產。

採收加工:9~11月花開時採收,鮮用或晒乾。

地道沿革:

性味歸經:味辛,性溫。歸肺、肝經。

功能主治:祛風通竅,解毒消腫。

用法用量:3-15g。

禁忌:《得配本草》:「氣虛胃弱者忌用。」

注:藥材炮製參見《中藥材炮製通則》

12樓:吳博律師

你說的應該是鵝不食草,治鼻炎的中藥還有辛夷花,蒼耳子,菊花,丹蔘不過這些都只是一個暫時的效果而已,不要相信一味藥就能把鼻炎治好鵝不食草我用過了,難受就不說了,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還不如用鹽水洗鼻子

後來我看了《13年鼻炎伴隨》之後,就決定用中藥來**鼻炎了請教了那個作者,在他的幫助下用中藥粉把鼻炎治好了的,而且不會**現在過去一年多了,我還好好的,我的個人經歷,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一比三比五的方式來搭配香油,辛夷花,蒼耳不過我試過了,感覺效果不是特別的明顯,而且特別難受後面聽醫生說蒼耳是有毒素的,建議不要長期使用,我就沒用瞭然後我就去看了《13年鼻炎伴隨》這篇文章,就用了中藥來**鼻炎說實話中藥比別的什麼偏方好太多了,用起來也不難受所以你可以的話還是儘量選擇中藥吧,我現在已經治好了,不會**

14樓:大愛空間

對於鼻炎建議你可以使用鹽水洗鼻的方法,利用生理鹽水清潔鼻腔,若能配有那種定值壓力噴霧式洗鼻器,可以將鹽水送到鼻後腔和鼻竇部位,更加完整有效的清洗整個鼻腔,及時將鼻腔內的過敏原和致病菌清除掉,不讓它在鼻腔內聚積來刺激感染鼻粘膜,消除水腫,開啟竇口,將鼻竇內的積液慢慢清洗出來,也相當於緩慢的引流。這是一種物理**,不用藥,安全,不傷身體,但療效沒有吃藥那麼快,會慢一些,要堅持使用,可以不斷提高鼻腔的自我排毒功能,以後再有過敏原進入鼻腔就可以自己應付了,定期維護,還可以減少**,也可以不用忍受手術的痛苦。

15樓:重慶長城五官科

你好:鼻炎如果不是很嚴重,注意平常的保養就可以了,如果是很嚴重建議手術**,具體你可以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去諮詢一下,願你早日**。

16樓:

民間土方,用草藥**鼻炎,使用一個療程,半個月的時間就能**!

17樓:白色紫百合

我用的就是中藥,是外用的

在【牛濞日記】看到說鼻子的位置特殊

內服的藥物很難有效,所以我就去選擇了外用的我是請教人家作者的,都是在他的指導下用藥

現在已經把鼻炎治好了

哪種治鼻炎的藥效果能好一點?

18樓:

治好鼻炎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2、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4、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地清潔鼻腔,能調節鼻的溼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

5、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

在藥物方面來說,「通竅鼻炎組合」的**效果不錯,是中藥成份,建議患者服用,點選**檢視詳細資訊!希望可以幫到你!

哪一種草藥可以治鼻炎

19樓:尤拉尤拉

鵝不食草對鼻炎還是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在使用鵝不食草**鼻炎的過程中,患者需要注意下面的用法:

1、用新鮮的鵝不食草10克,清水一碗半,煎成大半碗,取少許滴鼻,兩邊各2~3滴,剩下的內服。每日一次,連用三至五天。

2、將鵝不食草研成細粉吸入鼻孔,每日數次。

3、用棉花浸溼擰乾後,包藥粉少許,捲成細條塞鼻,20~30分鐘後取出,每日1次。

4、製成油膏紗條,放置鼻腔內,1小時後取出,之後噴點鼻諾堂對鼻炎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堅持一段時間鼻炎就會**的。

油麥菜洗淨,生吃一定要清洗乾淨。撒入少許鹽壓出油麥菜中多餘水分,大蒜、朝天椒切丁備用。

麻醬涼拌油麥菜步驟圖2

麻醬涼拌油麥菜步驟圖3

瀝乾水分的油麥菜放入盤中,每放一層淋上一些芝麻醬,再撒上一些蒜末和辣椒粒就完成啦!

麻醬涼拌油麥菜步驟圖4

清爽美味的麻醬涼拌油麥菜就完成啦!讓我們一起為健康和美食乾杯吧!還要為好吃不長肉的麻醬涼拌油麥菜瘋狂打call!

20樓:盒子貓

鼻炎的中草藥**:

方1〔組成〕鮮蕺菜適量。

〔用法〕洗淨,搗爛絞汁,滴鼻,1 日數次。另用蕺菜20g ,水煎服。

方2〔組成〕鮮大薊根90g ,雞蛋2~3 個。

〔用法〕加水同煮,吃蛋喝湯。

方3〔組成〕鵝不食草(石胡荽)12g ,細辛6g ,白藍6g ,辛夷花6g ,麝香0.3g。

〔用法〕共研為末,每次用少許(約2 粒米大)吸入鼻中,每天3~5次。

〔附註〕此方也可用於慢性鼻炎。

方4〔組成〕木姜花適量。

〔用法〕搗絨,塞鼻孔中。

方5〔組成〕水百合15g ,天麻9g ,刺梨花9g 。

〔用法〕水煎服。另用水百合適量搗敷區域性。

方6.痰熱戀肺

【症狀】鼻塞,流鼻涕,嗅覺減退,呼吸不暢,伴頭脹,眉稜作酸,咽乾痛,痰粘咯吐,舌紅,苔黃膩,買滑數。

【治法】化痰洩熱,宣肺通竅

【方藥】前胡9克,蔓荊子6克,牛蒡子9克,白桔梗4.5克,甘草2.5克,辛夷花4.5克,元參9克,射干4.5克,海哈殼12克,桑白皮9克,瓜蔞皮9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一劑,分兩次服。

【按語】鼻竇炎,症見鼻塞、流鼻涕,呼吸不暢,嗅覺減退外,並用咽乾痛,痰粘難咯,脈滑,舌紅等,辯證為痰熱戀肺,故藥用辛夷花、前胡、桔梗等宣肺通竅;元參、射干、海哈殼、瓜蔞皮清熱化痰。全方合用,以清洩逗留肺之痰熱,宣通鼻竅。

方7.肺熱上蒸,鼻竅雍塞

【症狀】鼻塞,流鼻涕,嗅覺減退,頭痛,舌紅,苔薄白,脈弦滑。

【治法】清熱散火,宣肺通竅

【方藥】辛夷花30克,藁本30克,黃芪30克,菊花30克,苦丁茶30克,防風30克,川穹30克,羌活30克,獨活30克,白殭蠶30克,升麻30克,薄荷30克,甘草30克,白芷30克,荊芥30克,蒼耳子60克,蔓荊子60克,細辛50克

【用法】共研末,每次10克,臨睡前用滾開水沖泡,取汁服,藥渣在次日睡前再衝泡服一次。

【按語】肺熱上蒸,鼻竅雍塞,嗅覺失靈,以辛夷花、蒼耳子、細辛、蔓荊子、羌活、獨活、防風、白芷、升麻、薄荷、藁本、、荊芥、殭蠶、川穹等幸瀉肺氣而散火,佐以黃芪、甘草、菊花、苦丁茶瀉火益氣,**熱鬱化火,藥用幸散,是用「火鬱發之」之義,泡取汁服,是取其氣之清輕,以利藥下行,直達病所,因而獲效更捷。

方8.寒氣久凝

【症狀】鼻塞,流鼻涕,頭痛往往有定時,或同在臉頰,或同在額頭,同時顛頂與太陽穴往往亦痛,嗅覺差,氣通可知味,舌淡,苔薄白,脈沉緩。

【治法】溫裡驅寒,通利鼻竅

【方藥】辛夷9克,細辛3克,檀香3克,藁本9克,白芷9克,川穹9克,鮮松針3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一劑,分兩次服。配合外治法。藥氣燻蒸鼻竅法:湯藥煎成後,取藥液置碗中,先利用熱氣燻蒸鼻竅2分鐘,隨即趁熱服下。

【按語】慢性鼻竇炎,屬於寒氣久凝鼻部者,治宜溫裡驅寒。方中辛夷幸溫為主藥;細辛、檀香為輔,輔助主藥溫鼻宣竅;藁本、白芷祛風止痛。

鼻炎好治嗎 20,鼻炎能治好嗎

我有一個法子,我試過,管用!利用自己的唾液塗在鼻腔 擦在鼻腔表面有微疼感及癢感 數次後,開始結痂,結痂過後過敏症狀即消失。隨著結痂自行脫落!慢慢就好啦。還有一辦法 用紅黴素眼膏均勻塗在無菌棉棒上,伸入鼻腔以塗滿為準,一日兩次,一般鼻炎有3 5天就會見好,無後遺症。趕快試試吧!祝你早日 要為答案喲!你...

輕度鼻炎能自己調理好嗎,過敏性鼻炎中藥能調理好嗎?

我們先來看鼻炎如何產生,再接著講恢復的方法。鼻炎多是自身感冒或是受寒,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了氣血執行。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當肺臟經絡淤堵之時,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淤堵從而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不通氣,流鼻涕。你看,秋冬時,溫度降低,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就易...

中醫能治鼻炎嗎,大蒜汁能治鼻炎嗎

我給你推薦一個我孩子用過的,治鼻炎真實有效的東西,蜂巢素蜜膏。我孩子從小時候起一直就有鼻炎,經常因為鼻炎頭疼,晚上睡覺呼吸困難,總有鼻涕,吃過各種中西藥,片劑,丸劑,噴劑鐳射 都試過,不管用。現在十四歲了,過國慶節的時候,在附近看到一家賣蜂產品的貼著廣告說可以 鼻炎,我帶著孩子去問了問,然後買了幾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