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耳鳴吃中藥能治好嗎,耳鳴吃什麼中藥比較好?

2021-03-04 08:30:01 字數 2442 閱讀 6711

1樓:cd海之聲

估計作用不大的,特別是神經性的,目前無法通過**恢復聽力的,建議及時干預吧,佩戴助聽器。

2樓:海之聲助聽器

目前**耳聾還是世界難題,耳鳴可通過對症藥物進行緩解。

3樓:章佳綠海翟山

這病不是絕症,對症**可以治好,我身有體驗,中醫通過把脈對症開藥,

4樓:湯圓戰神

建議可以試試,早點去看看

5樓:藺修美逮茂

耳鳴耳聾屬於疑難雜症,並不是絕症。所以是可以**的。只要對症下藥就可以**。中醫是可以**的

6樓:童冬萱種耘

中藥是可以**耳鳴耳聾的,但是也要根據你的病情對症下藥。不然也是沒用的

7樓:三七迷

西藥本身有一些藥物 ,對耳朵是有毒性的。所以只要堅持用中藥** ,會取得減輕。

耳鳴吃什麼中藥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肝腎同源」,肝藏血、腎藏精,精血互生。肝屬木,而腎屬水,滋水涵木就是通過養腎陰來養肝陰、牽制肝陽,此時要肝腎同補。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耳鳴的原因是腎虛或者肝火上擾造成的。慢性長期耳鳴多數是腎陰虛的原因。

指導意見:

建議服用具有滋補肝腎功效的中成藥杞菊地黃丸進行**。

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聾的常用中成藥製劑

可以分為二類。

一類是按辨證論治選擇使用相應的中成藥。如肝火耳鳴,可以選用龍膽瀉肝丸,腎陰虧虛耳鳴,可以選用耳聾左慈丸,氣虛耳鳴可以選用補中益氣丸,氣滯血瘀證,可以選用活血化瘀中成藥。

二類是選擇使用具有活血化瘀作用,改善血液流變學、改善腦血管血液**障礙的中成藥。此類藥物較多,常用的有:銀杏葉片、複方丹蔘片、複方丹蔘滴丸、複方天麻密環糖肽片、益心酮片、愈風寧心片、活血通脈片、抗栓膠囊、燈盞細辛膠囊、鎮腦寧膠囊,等等。

10樓:海之聲宜昌

你好,耳鳴沒有什麼特效藥,只能緩解,無法**。

11樓:環蘆拜鯨

耳鳴的原因很多,中醫分為

1、風熱侵襲型:起病較急,但症狀通常不會很嚴重,耳鳴音調較低沉,耳內有脹滿、堵塞的感覺,多有自語增強的特點。常伴鼻塞、流涕、咳嗽等肺經表症。

西醫診斷多為急性分泌性中耳炎。鼓膜可見充血、內陷,舌淡紅,苔薄白,脈浮數。宜「耳聾治肺」,用疏風、宣肺、通竅為治,方選銀翹散加減,常用:

雙花、連翹、桔梗、杏仁、荊芥、防風、蟬衣、菖蒲,痰多加栝蔞,鼻塞加辛夷、蒼耳子、白芷。2、肝火上擾型:此型發病多較突然,症狀比較重,耳鳴聲較大,與情緒情志變化關係密切,常常在鬱怒之後發生或加重。

多伴有口苦、心煩、頭昏、頭痛、急躁易怒等肝火上逆的症狀,舌質紅,苔黃,脈弦數。病由肝火上擾清竅而致,法應清肝瀉熱通竅,方選龍膽瀉肝湯加減,藥用:膽草、黃芩、山梔、當歸、澤瀉、生地、木通、柴胡、菖蒲、蔓荊子、磁石。

3、痰濁上壅型:此型病程一般較長,耳鳴、頭昏、頭沉、頭重、頭悶,耳內脹悶、堵塞感明顯。可伴有胸悶,納呆,舌質多較胖,邊有齒痕,苔厚膩,脈弦滑。

病由痰濁上壅矇蔽清竅所致,治法應該化痰降濁、和胃開竅,方選二陳湯加減。常用:半夏、陳皮、茯苓、殭蠶、菖蒲、生苡仁、白芷;可適當選擇1~2味活血化瘀藥,如丹蔘、桃仁、紅花、當歸尾等,通過祛瘀以助通竅,也符合中醫久病多瘀的理論;如有痰濁化熱徵象,可加黃芩、黃連、栝蔞、枳實。

4、肝腎不足型:此型病程較長,據臨床情況來看,多為老年人發病。耳內猶如蟬鳴,鳴聲一般不會很大、很響,可伴有腰膝痠軟、眼花、眼乾澀等腎經不足之症,兼症往往表現不明顯,舌質紅,少苔,脈細。

對於老年人耳鳴,又無其他兼症表現時,多可歸於此型中。**以補腎益精、滋陰潛陽為主,方選耳聾左慈丸,常用藥物有生熟地、山萸肉、山藥、菖蒲、牛膝、菟絲子、覆盆子、蟬衣、磁石、神曲、葛根、柴胡。5、心火上炎型:

臨床常可見到耳鳴伴有比較明顯的心火上炎的症狀,如心煩、急躁、失眠、口舌生瘡,舌尖紅,脈細數。在青年人中多見,一部分老年人也可發生。此為肝腎不足,水不濟火,心火上炎,擾亂清竅所致。

法重於清心火,其次滋腎陰,方選導赤散加減,常用:生地、黃芩、黃連、淡竹葉、木通、燈芯草、菟絲子、麥冬、覆盆子、酸棗仁。6、脾胃虛弱型、症見:

精神差,疲乏無力,頭昏,勞累後症狀加重,納差,舌質淡,苔薄白或厚,脈弱。治以健脾益氣,昇陽通竅,方選補中益氣湯、參苓白朮散、八珍湯一類方劑加減,常用:黨蔘、黃芪、白朮、升麻、葛根、柴胡、陳皮、半夏、當歸、菖蒲。

總之,辯證分型不同,**時所用中藥不同,只有藥證相符的中藥才是**耳鳴最好的中藥。

12樓:聯絡

這個需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

13樓:感恩珍惜包容

耳鳴是一種症狀,而對於患者需要考慮耳部的問題、腎虛的可能,需要檢查瞭解情況。首先需要去醫院耳鼻喉科行檢查瞭解,如果沒有問題去醫院中醫科檢查,行藥物**,是可以治好的。

耳鳴耳聾真的能治好嗎,生物電真的能治療耳聾耳鳴嗎

耳鳴,耳聾,眩暈是三大疑難雜症,約有13 18 的人患有耳鳴。藥物中毒,傳染病,外傷,噪聲等均可引起耳鳴。耳鳴患者由於聽力和睡眠質量下降,工作和生活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患者也容易出現焦慮,抑鬱,暴躁,多疑,失望等不良情緒,極大影響其生活質量。耳鳴患者可伴有耳聾。耳鳴耳聾在臨床 方法可簡單分為西醫 ...

耳鳴耳聾可以吃辣椒嗎,耳鳴能吃辣椒嗎?

你好,耳聾的時候最好不要吃辣椒,注意清淡飲食,多注意休息,然後針對耳聾,做一個純音測聽和聲導抗檢查 可以口服甲鈷胺和銀杏葉滴丸 突發性耳聾飲食要減少脂肪的攝入,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 肥肉 奶油 蛋黃 魚子醬 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多食含鋅食物,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如食用黑木耳...

突發性耳耷能治好嗎,突發性耳耷耳鳴能治好嗎

突發性耳聾需早治 突發性耳聾發病快,恢復也快,所以要儘早 突發性聾的 關鍵在於要儘早 越早療效越高。患病後如能及時到醫院就診 基本能好。從醫學上講,突發性耳聾耳鳴屬於一種急症,需要及時就醫,一般不能超過3天。若一直延誤 的話,會對聽力造成嚴重的損害,嚴重的可能幾天內就會出現聽力下降的現象,甚至聽力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