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能通過中藥調理好嗎,焦慮症吃中藥能好嗎?

2022-03-30 09:02:58 字數 3805 閱讀 8264

1樓:輸入中

1、非藥物**:比如增加運動、做瑜伽、打太極拳、慢跑,這些運動有助於改善植物神經的功能狀態。另外要制定合適的工作和生活目標,避免過高的壓力,也有助於植物神經的修復。

另外植物神經紊亂一般合併失眠,應該早睡早起、晚上熱水洗腳、做按摩等;

2、藥物**:主要包括調節植物神經的藥物、改善睡眠的藥物,有的人合併有焦慮、抑鬱,可能會用改善焦慮、抑鬱的中西藥物,通過這些藥物有利於調整植物神經的紊亂,同時改善睡眠的狀態,改善焦慮、抑鬱的狀態。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持續時間比較長,**療程相應也比較長,可以能持續兩個月,甚至半年。

2樓:命運中的潘多拉

焦慮症可以通過,中藥,西藥,鍼灸,心理來**的,最好是西藥控制,中藥調理,配以鍼灸穴位疏通,心理疏導

3樓:老歌在這

焦慮症通過中藥調理的話,他只能夠起到一個神經傳輸的一個症狀。

比如中藥類的安眠定神,所以焦慮症還是需要通過心理疏導和藥物**才可以。

4樓:戈思雨

焦慮症可以吃中藥,中藥對於疾病的**非常有用。**焦慮症的中成藥比較常見的有解鬱安神顆粒、柴胡疏肝散、小柴胡顆粒以及木香順氣丸。中成藥可以調節肝經,調節膽經,對於肝膽所引起的焦慮、入睡困難、胃火盛、脾氣大、脾氣暴躁,都可以通過中成藥進行**,最好經過醫生辨證用藥,對於**方向可以更好的把握。

除了中藥之外,也可以用西藥抗焦慮。對於焦慮症本身可以應用中藥和西藥共同**,因為不僅治標也要治本,不然會產生對藥物的嚴重依賴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身體有病所引起的,就可以調理。

6樓:棋檬樂樂

中醫常見的型別從虛實來分,實證大多見於肝鬱氣滯或者肝鬱化火、痰熱擾心、肝陽上亢等證型

焦慮症吃中藥能好嗎?

7樓:理嘉旗泰

建議採用中藥配合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中藥可以起到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的作用。中藥***小、標本兼治。同時配合心理**從根本上**疾病,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疾病反**作的原因就是沒有**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達到**。

焦慮症可以通過中醫調理嗎還是心理調理呢?

8樓:極樂勝境

朋友,你好,目前傳統心理學和精神病學都無法徹底解決心理問題,甚至越治越嚴重。 找心理諮詢師諮詢有可能起到暫時緩解的作用,就像吃止痛片一樣,藥勁一過,症狀又來了,繼續痛苦,我們哪有那麼多時間這樣耗下去呢,我們寶貴的生命應該去做一些更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有些人甚至一輩子需要諮詢師陪伴,花費巨大,也無法根本解決問題。

如果找精神病科醫生吃藥調理,效果甚微,而且***非常大,吃過的人都能體會到越吃身體越差,腦子像壞掉了一樣,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語言能力下降,所以這兩種方式都不可能解決問題。

當今世界上最先進的超心理學—量子力學+能量狀態理論可以徹底解決一切心理問題,其中就包括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恐懼症、躁狂症、雙相情感障礙、神經衰弱等等心理問題。在短短的一年多時間已經徹底**了超過200人,不管症狀有多麼嚴重,多麼難以忍受的痛苦,都可以徹底**。很多人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問題都在短時間內**了,真的不用吃任何藥物,沒有任何***,好了以後不會再**,並且比以前生活得還健康快樂幸福,徹底打破了「心理癌症、需終生服藥、不可**、容易**」等等這些讓人陷入絕望境地的錯誤觀念,真正能幫助患者獲得重生。

看到世界上那麼多億患者到處尋醫問藥,耗盡錢財和精力,一直找不到正確的方法,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每天過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生活,真的是不忍心。我是經歷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痛苦的人,能理解心理問題患者內心的痛苦,所指的方向絕對是正確,就看你們肯不肯相信了,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正確的道路,因為心理疾病真的真的可以徹底解決。祝所有處在心理困苦中的人早日獲得健康、快樂、幸福的人生。

願世界上所有心理問題的人都能早日找到正確的方向,早日擺脫困苦,獲得健康快樂幸福的人生!

9樓:上海心路心理

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是調整焦慮症的症狀,可能經過一段時間的**,焦慮症狀有所緩解,但是對於形成焦慮症的原因是沒有辦法解決的。而解決焦慮的源頭問題是通過心理諮詢來了解焦慮形成的原因,以及通過諮詢師的一次次疏導,讓你開啟心結。只有當你心結開啟了,你的心理困惑也就解決了。

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向我們專業的心理諮詢師溝通。

10樓:濟南神安諮詢

許多正規技術成熟。具體看你期望到**,.濟南神安醫院樣會好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

可以心裡調理和中醫調理兼備

中藥能治好焦慮症嗎

12樓:職場心機婊

當你發覺自己得了「轉行焦慮症」,你知道改如何**嗎?

13樓:三七迷

常坐臥不寧,缺乏安全感,整天提心吊膽,心煩意亂,對外界事物失去興趣。嚴重時有恐懼情緒,

焦慮症引起的失眠用中藥能治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焦慮症的臨床表現應屬於中醫的心悸、鬱症,心病範疇。

中醫認為本病多因素體氣血虧虛、情志內傷、肝氣抑鬱、條達疏瀉失司、氣機不調、升降失司、脾失健運、生化健運不足、氣血虧虛、心神失主、痰瘀內阻、膽虛決斷失職、氣鬱化火,久則傷心、擾亂心神、心神不寧、神明無主而成。

中醫**焦慮症的方法主要是根據患者的症狀與表現來進行對症**,提倡**與調理相結合的綜合**。在舒肝、補腎、健胃、利肺的同時還能起到安神、調理氣血、平衡陰陽的作用。

此外中醫的調節**法在加強人體免疫力、改善人體內分泌、調節系統提高機體活力等方面也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15樓:我風雲

吃中藥調理身體對改善睡眠會有幫助的,但是焦慮者睡不著的重要原因是神經緊張,睡前無法放鬆,晚上不要運動,睡前一個小時儘量不要再思考,可以聽聽輕**看看輕鬆的節目,儘量保持心情輕鬆愉快會對改善失眠有很大幫助,我以前失眠也老火,吃了好多安眠藥,一開始一片,後來3、4片,都不敢吃了。怕。朋友介紹的合江商業街張旭輝中醫診所的張璐醫生抓的中藥,扎針灸,兩個療程就歸一了。

你自己上網查一下嘛,這個要根據你的情況找醫生對症來醫。祝您早日**!

16樓:888道法自然

可以 但看你輕重了 輕的 不久可以** 時間太久的 可能會只是改善而已

必須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才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得靠自己的心態去調理,藥物**能起到輔助的作用

18樓:

因為焦慮導致失眠這種情況是可以用中藥**的,但是需要結合你自身的身體情況,包括脈象,舌苔等情況。

焦慮症失眠可以用中藥**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性失眠主要還是以安神**為主,因為這種失眠的情況主要是因為神志不寧的一些問題所引起的,所以說用一些安神的藥物效果比較好,比如使用安神補腦液等藥物,應該就可以得到一定的改善。失眠會出現煩躁不安,失眠。陰虛火旺,消耗津液,會出現口乾少津,五心煩熱,應用滋陰降火的方法進行**,選用的方劑有黃連阿膠湯加減應用,方劑中的黃連,黃芩清心降火,白芍,阿膠清熱養陰。

若心陰虧虛重者用補心丹,腎陰虧虛重者用麥味地黃丸。

20樓:七色天空

焦慮症引發的失眠,結合中醫和心理**都是可以完全**的,在這方面先要做一個軀體方面的檢查,排除器質性病變之後,可以做心理**,如果你們這裡沒有心理醫生和精神科醫生,建議不要隨意的服用藥物,這些藥物都是要在醫生的囑咐下服用的,會有一定的***和依賴性。

焦慮症能治好嗎,焦慮症能徹底治好嗎

焦慮症 很重要一點在什麼呢 放寬心態 別跟別人比 跟自個比 只要你今天的我 比昨天的我有一點進步 你就應該滿足 以這個為標準 來要求自己 所以人生不滿百 常懷千歲憂 沒有那必要 光思慮不行動 那都甚於酒色 對你的侵害 焦慮症是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當生活中這一疾病問題出現的時候對於大家的...

很嚴重的焦慮症和抑鬱症能治好嗎,重度焦慮症抑鬱症能治好嗎。

可以吧,醫生 好啦,也要時常看心裡醫生 能治好,不過自己一定要有耐心,一定要有一個好的心情 主要靠自己!自己能夠完全認識焦慮症後並且厭惡它,那麼就可以逐漸走出焦慮!其實自己不能控制自己!看心理醫生也是沒用的!醫生只是起到輔助作用 重度焦慮症抑鬱症能治好嗎。放心吧,抑鬱症都會伴有焦慮,即便很嚴重,只要...

焦慮性失眠的焦慮症特點,什麼是失眠焦慮症?

第一,它是無緣無故的 沒有明確物件和內容的焦急 緊張和恐懼 第二,它是指向未來,似乎某些威脅即將來臨,但是病人自己說不出究竟存在何種威脅或危險 第三,它持續時間很長,如不進行積極有效的 幾周 幾月甚至數年遷延難愈。最後焦慮症除了呈現持續性或發作性驚恐狀態外,同時伴多種軀體症狀。中醫 焦慮症的方法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