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婚前焦慮症是什麼體驗,婚前焦慮症有哪些症狀呢?

2022-12-27 10:25:20 字數 5424 閱讀 1363

1樓:生活達人小盧

我也有這個婚前焦慮症,我對婚姻確實有很大的恐懼。

2樓:**加速度

對,現在你可能有一些期待。對於未來,你可能感到焦慮。會讓你非常的困擾,心情忐忑。

3樓:盡歡傾

要結婚了,可作為男人經濟的壓力使得我整天焦慮恐慌。有時候就忍不住的想:不結婚就能和你同居,過類似夫妻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即將結婚,可最近連未婚妻都不想見,對未婚朋友的招之即來羨慕不已,而已婚朋友前來赴約卻要向家人打招呼。一向樂觀的我非常專注地向圍城中人諮詢婚姻生活將要面對的種種麻煩和困難,除了不時嘆氣外還有遲疑和後悔之意。

5樓:c醬粉絲團

結婚,尤其對女孩子來說,就是一輩子的事, 所以一定會想到很多什麼睜大眼選對人,不要盲從壓力,別人不能幚我過日子。婚前焦慮就隨之而來,我當時也經歷過,後來想通了,自己控制不了別人,為什麼提前擔心未發生的事!

6樓:猴17157汲顏

我覺得為了一棵樹放棄整片森林實在太可惜?也許,決定走入婚姻這一步,真的不那麼簡單。就像我是一個自由職業者要到一個朝九晚五的崗位上班一樣,太壓抑了!可終歸是要找個人陪伴的。

7樓:沉夜孤星

先生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因為沒有過性經歷,所以對於自己新婚之夜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很是擔心。唯恐表現不好會在妻子面前失去面子。男性朋友之間的攀比與玩笑式的嘲弄也在衝擊著他的心理防線。

所以,令他開始有了婚前找個女人的念頭。

8樓:阿舞子

老是擔心日子會很難過的,跟閨蜜朋友聚的日子少了,還有做不完的家務活。經常就想不結婚算了。

9樓:小月哈哈

我們兩家商量好結婚日期的時候我並不高興,知道以後要組織家庭,可對現在生活的不捨和對未來的不可預期,充滿恐懼,好像站起來大喊:我不結婚了!

10樓:影子

馬上就要結婚才發現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的事,以前想的太天真,以後要面對的事情會很多,婆媳關係,孩子的撫養,房子的按揭等,我決定不要結婚!不要孩子!不要婆媳大戰!

後來結婚後生活並沒有那麼的糟糕。

婚前焦慮症有哪些症狀呢?

11樓:

婚前焦慮症

定義上是對自身及其配偶所形成的關係的擔憂和顧慮,害怕和擔心婚姻以及家庭方面的壓力,包括潛意識存在的,和現實客觀存在的方方面面。例如:對家庭相處問題的擔憂,對婚姻中夫妻生活的擔憂,對生育下一代的擔憂等等。

一般都是社會因素和自身或家庭因素所引起的恐慌,不知道如何面對婚姻,是缺乏生活經驗或沒有做好開始婚姻生活的準備工作的表象。

症狀1、恐懼心理

談婚論嫁到了婚前最後一個階段時,或許是最值得書寫的一個時段,它比婚禮舉行的那一刻來得細膩複雜,有太多對未知的憧憬,有太多對過往的釋懷。可是,緊張、焦慮、恐懼情緒卻在此時常常困擾著新人,心理素質不好的新人在有了某些不良軀體反應後往往還會產生逃婚的念頭。心理專家稱,新人會出現這種恐懼反應,其實是婚前焦慮症的症狀表現。

2、逆反心理

逆反心理也是婚前焦慮症的症狀表現之一。婚姻對於夫妻雙方而言是一個約定,也有約束成分,通常情況下,男人既渴望穩定的婚姻生活,同時也對這種約束心存擔憂,與女人相比,男性心底更渴望自由,雖然他不一定要具體做什麼,但當這種自由受到威脅時,逆反心理就會起作用,這也是準先生有了婚前尋找其他女人想法的潛在心理因素之一。

3、攀比心理

準先生在與同性朋友交流的時候發覺自己是個性經歷很少的人,雖然他的道德感支援他的行為,但是,男性朋友之間的攀比與玩笑式的嘲弄也在衝擊著準先生的心理防線。所以,朋友的勸說在這種心理背景之下就開始起作用,令他開始有了婚前找個女人的念頭。

焦慮是一種不愉快的、痛苦的情緒狀態,同時伴有軀體方面的不舒服體驗。而精神專家張晶指出焦慮症就是一組以焦慮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的情緒障礙,往往包含三組症狀:

1、軀體症狀:患者緊張的同時往往會伴有自主神經功能亢進的表現,像心慌、氣短、口乾、出汗、顫抖、面色潮紅等,有時還會有瀕 死感,心裡面難受極了,覺得自己就要死掉了,嚴重時還會有失控感。

2、情緒症狀:患者感覺自己處於一種緊張不安、提心吊膽,恐懼、害怕、憂慮的內心體驗中。緊張害怕什麼呢?

有些人可能會明確說出害怕的物件,也有些人可能說不清楚害怕什麼,但就是覺得害怕。

3、神經運動性不安。坐立不安、心神不定、搓手頓足、踱來走去、小動作增多、注意力無法集中、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如此惶恐不安。

12樓:劉文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婚前焦慮症有情緒低落,緊張,失眠,莫名其妙的發火,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對未來婚姻生活的擔憂。一定要克服這種婚前焦慮,和家庭原因,社會原因都有關係,對婚後婚姻生活擔憂,害怕自己組合成小家庭,對婆媳處理不好有顧慮,對生育下一代的擔憂等等,和單身的生活比起來複雜很多,調整好心態,可以外出散心,旅遊,爬山,跑步,游泳,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

如何克服婚前焦慮症

13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克服婚前焦慮症按照以下情況進行調節:

1、如果你好象怎麼都閒不下來,而且一閒下來就難受的話,那就去做些比較機械、不費力也不用思考的事情吧,比如說把準備好的請柬放進信封,洗洗碗,理理桌子,整理你的收藏品,回味一下過去的時光,等等。當然最好是徹底閒下來什麼都不做,就只發呆,做個白日夢。

2、用一點結婚預算做一點額外的事情,買些香薰油再買一個精緻的香薰爐,風雅一把!看熏衣草或迷迭香的味道在淡淡燭光中隨著輕煙發散在空氣中,深呼吸、深呼吸,讓你的身心溶於空氣徹底放鬆。

3、隨意在一個溫暖房間的地板上盤腿坐下,手心向上防在膝蓋上,想像從你的脊髓中延伸出一股像絲線一般的意念,從你的頭頂向上升,然後慢慢抬起頭,帶動你身體的上半部往上朝著天花板,閉上眼睛,靜靜地呼吸。

4、在浴室中點一支你最喜歡的有香味的蠟燭,在浴缸中放滿熱水,再放一點恩雅(enya)的**,好好地呆在浴缸裡泡個澡,也把你勞累的神經泡上一泡。

5、和你的未婚夫(妻)一起做一些與籌備婚事無關的悠閒事,在家裡放你們最想看的***,先看你喜歡的,再看他喜歡的,一邊看一邊幫對方揉揉腳揉揉肩,聊天,說話,卿卿我我,情意無邊。

6、藥物調節是緩解**婚前焦慮症的左膀右臂,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方法,目前市場上抗焦慮的藥物琳琅滿目,多種多樣,但是經過多年的臨床實踐證明,純中藥製劑平慮解迫安神劑應為抗焦慮藥物中效果最好,用藥時間最短的。

7、運動也是舒緩焦慮心情的好辦法,選擇一項你喜歡的運動開始流汗吧。如果你是一個運動盲那就選一項你比較不討厭的運動。跑步是最好也是簡單最方便的運動了,如果你嫌它單調,就一邊跑一邊聽**。

而運動除了能夠讓你放鬆精神之外還能讓你減重,一舉兩得對不對。

定義上是對自身及其配偶所形成的關係的擔憂和顧慮,害怕和擔心婚姻以及家庭方面的壓力,包括潛意識存在的,和現實客觀存在的方方面面。例如:對家庭相處問題的擔憂,對婚姻中夫妻生活的擔憂,對生育下一代的擔憂等等。

一般都是社會因素和自身或家庭因素所引起的恐慌,不知道如何面對婚姻,是缺乏生活經驗或沒有做好開始婚姻生活的準備工作的表象。

14樓:昂子昀

什麼是婚前焦慮症?渴望結婚,卻在結婚前的一兩週焦慮不安起來,這就是婚前焦慮症的典型特徵。染上婚前焦慮症的新人,通常對未來的婚姻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他們會突然間變得煩躁、易怒、愛發火,甚至是消沉起來,這些症狀輕則會帶來一些不良的軀體反應,如口感、舌燥、心跳加快、心悸、尿頻尿急等,重則會影響到他們的生活和工作,進而併發一些身心疾病,危害人們的健康。

那麼,我們該呢? 因為即將結婚的人都明白婚後兩人的關係會發生質的變化。正是由於婚前和婚後的強烈反差,就會致使一部分人在結婚前對未來的婚姻生活產生一種憂慮和不安,也就是婚前焦慮情緒。

一般來說以下幾種人比較容易產生婚前焦慮症: 第一種是對婚前自由生活過於適應者。他們已習慣於自由自在地生活,並享受這樣的生活。

他們擔心一旦結婚,會喪失自己的自由,縮小甚至封閉自己的社交圈子,因而不自覺地產生一種恐懼感。 其次是具有焦慮型的人格特徵的人。他們平時對生活的各種事情都很容易擔憂,對婚姻這樣重大的事件自然很容易產生焦慮,他們會對婚姻生活可能出現的矛盾衝突提前擔憂。

當然,還有一些責任感不強的人,他們個性不成熟、依賴性強、生活能力差,平時個人的生活就很難料理清楚,對即將到來的結婚生子,既要關心配偶,也要照顧孩子,他們很難想象自己到時該怎麼辦。所以在結婚前,他們的焦慮感肯定很強烈。 對於患有婚前焦慮症的新人,最好給自己留有一段充分的時間來進行反思和適當的心理調整。

先找出自己焦慮的原因,根據不同的原因,來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同時,也可以把自己的焦慮坦誠地告訴自己的戀人,取得他的理解和幫助,尤其是可以與戀人談一談婚後生活的安排和設想,在心理上對婚後的生活有一些準備和計劃,這樣可以減輕不少對婚姻的焦慮感。此外,你還可以諮詢專業的心理醫生,在他們的幫助指導下克服婚前焦慮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焦慮是女性常見的一個現象,這是因為女性可能對於結婚之後可能會發生的一些情況,過於擔心和緊張,缺少安全感。建議女性在決定要嫁人之前和未婚夫多溝通,兩人可以規劃一下婚後的生活,這樣也有助於女性增加一些安全感。同時也建議女性即便結婚了也要獨立自主,不要總是把人生完全依靠在男人身上,否則在婚後不僅僅會給老公增加壓力,也會讓自己陷入不自信不快樂中。

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問我們。

談了四年的女友婚前焦慮症很厲害怎麼辦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女友的這種情況,我個人覺得完全可以理解。

這不是婚前焦慮,這是對婚姻責任感的提前思索,是對你們婚姻生活負責任的另類詮釋。

女人最重要的就是家庭,丈夫和孩子是她心靈的依靠。

17樓:水無月流歌丶颩

多陪著她。多說些情話。去學習下吧,有很多小技巧,比如說:

現在說我愛你麼麼噠什麼的其實閨蜜之間都很常用他不會有什麼感覺的,對她說你是對我很特別的人,反而會起到很好的效果,希望你能多學習,多愛護她。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給她安全感吧 不然就是不想結婚

19樓:

: 因為什麼而焦慮?是恐懼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還是恐懼性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焦慮是女性常見的一個現象,這是因為女性可能對於結婚之後可能會發生的一些情況,過於擔心和緊張,缺少安全感。建議女性在決定要嫁人之前和未婚夫多溝通,兩人可以規劃一下婚後的生活,這樣也有助於女性增加一些安全感。同時也建議女性即便結婚了也要獨立自主,不要總是把人生完全依靠在男人身上,否則在婚後不僅僅會給老公增加壓力,也會讓自己陷入不自信不快樂中。

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問我們。1、如果你好象怎麼都閒不下來,而且一閒下來就難受的話,那就去做些比較機械、不費力也不用思考的事情吧,比如說把準備好的請柬放進信封,洗洗碗,理理桌子,整理你的收藏品,回味一下過去的時光,等等。當然最好是徹底閒下來什麼都不做,就只發呆,做個白日夢。

2、用一點結婚預算做一點額外的事情,買些香薰油再買一個精緻的香薰爐,風雅一把!看熏衣草或迷迭香的味道在淡淡燭光中隨著輕煙發散在空氣中,深呼吸、深呼吸,讓你的身心溶於空氣徹底放鬆。

焦慮性失眠的焦慮症特點,什麼是失眠焦慮症?

第一,它是無緣無故的 沒有明確物件和內容的焦急 緊張和恐懼 第二,它是指向未來,似乎某些威脅即將來臨,但是病人自己說不出究竟存在何種威脅或危險 第三,它持續時間很長,如不進行積極有效的 幾周 幾月甚至數年遷延難愈。最後焦慮症除了呈現持續性或發作性驚恐狀態外,同時伴多種軀體症狀。中醫 焦慮症的方法 中...

什麼是考前焦慮症,考前焦慮症的表現?

首先,我bai覺得你焦慮可能是du因為你準備的沒有那麼充zhi分,與其自己dao焦慮,不如回安靜下來多看看書。其次,答這是一種心態的問題,你正常的焦慮有助於促進你學習,為你帶來動力。但是,或許焦慮你就會處於一種困境之中。你要相信自己,如果自己足夠努力,複習的挺充分了,沒有什麼可擔心的,要有自信。在焦...

關於焦慮症,關於焦慮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嚴重的話配合一些藥物比較好,比如賽樂特,焦慮很顯著,運動很有用,自信也很重要,堅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出去 建議藥物 有助於恢復快.關於焦慮症!你好!我一直不建議焦慮症的病人吃藥和用藥。你吃了,就需要一個療程,而且,藥對人的神經肯定是有抑制作用的,有利有弊的。一般焦慮病人可以適當地用一些中成藥,主要起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