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最強的武將是誰,中國歷史最強五個武將

2022-01-11 18:05:37 字數 5487 閱讀 7414

1樓:

1.李元霸(獨戰180萬人,全滅) 由歷史人物李玄霸演義而來,屬於真實人物,李元霸自己兩錘對撞,震死幾千人,綽號小雷公。他是隋唐第一條好漢,上界大鵬金翅鳥臨凡,被煬帝封為趙王,位居隋唐「八大錘」之首。

「年方十二歲,生得尖嘴縮腮,一頭黃毛促在中間。戴一頂烏金冠,面如病鬼;骨瘦如柴,力大無窮。兩臂有四象不過之勇,捻鐵如泥,勝過楚漢項羽。

一餐鬥米,食肉十斤。

2.項羽(獨戰100~80萬人 ,全滅) 秦末起義軍領袖。漢族,下相(今江蘇宿遷市)人,故都彭城(今江蘇徐州)。

秦末隨項梁發動會稽起義,在前207年的決定性戰役鉅鹿之戰中大破秦軍主力。秦亡後自立為西楚霸王,統治黃河及長江下游的樑、楚九郡。後在楚漢戰爭中為漢王劉邦所敗,在烏江(今安徽和縣烏江鎮)自刎而死,年僅30歲。

3.呂布(獨戰30~50萬人,全滅) (?-199年2月7日),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

先後為丁原、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術效力,曾被封為徐州牧,後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198)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由於《三國演義》及各種民間藝術的演繹,呂布向來是以「三國第一猛將」的形象存在於人們的心目之中。

2樓:明厲鋒

若是單以個人勇武來定義武將的話,那麼最強的無疑應當是項羽、呂布、趙雲這三位。

漢代以後,隨著軍事技術的提升,將領的個人勇武在戰爭中發揮的作用越來越低了,戰爭開始更加關注將領的領導力和指揮力,已經失去了那種產生「奧特曼」的土壤。

3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最強。他用的**霸王槍和霸王弓分別排在槍兵器和弓類第一。

4樓:我是王者呀我我

這個你是問對人了。 別看我小,我可是經通曆史武將。 我任為關羽武力很高智力也蠻高的。

呂布武力是最高的但智力太低沒記謀再強也沒用。項羽還可以。要是劉邦的謀略加上項羽的武力那該多強啊

5樓:呂氏青蘋果

趙雲最厲害,趙雲雖不是一生不敗,但在戰場上沒有受過一次傷,

6樓:tayle奉孝

人中呂布 馬中赤兔!

方天畫戟呂奉先 千軍萬馬若等閒!

最強乃三國第一武將呂布 呂奉先是也!

7樓:匿名使用者

殺人王,白起,一生殺人達到一百多萬,最後連自己都殺了,當之無愧的殺神

8樓:春秋太無常

春秋戰國時期:白起、項羽

漢代:李廣

三國:呂布、趙雲

魏晉南北朝:沒啥厲害的

唐代:李元霸

宋代:岳飛

元代:看不起

明代:常遇春

清代:看不起

9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生當為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李清照)

10樓:昊天皇帝

不以成敗論英雄就是——岳飛。因為撼山容易撼嶽難。

成者為王敗者寇就是——李世民。曾經的天下兵馬大元帥,後來的大唐太宗皇帝,天可汗。

只論武功蓋世不管頭腦簡單——項羽。力拔山兮氣蓋世。

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我不選諸葛亮。他連中國都沒統一不算)孫武。孫子曰: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孫子曰:夫用兵之法,全國為上,破國次之;全軍為上,破軍次之;全旅為上,破旅次之;全卒為上,破卒次之;全伍為上,破伍次之。

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綜上所述:中國歷史上最強的武將是誰?我的答案:——孫武。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比較,都不同時代

12樓:

項羽,霸王;呂布,人雄;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武將不是選匹夫,我認為是白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揮淚斬馬謖 眼淚都能殺人

15樓:zls歷史之

驍勇善戰,依附大將軍曹爽,效忠於王室。大將軍司馬師廢黜皇帝曹芳後,參加毌丘儉淮南起兵。兵敗之後,向南投奔吳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雖好,可同時期的孟珙卻一點也不比他差,只是不如他出名而已,孟珙是能與二戰德國元帥曼施坦因相提並論的13世紀的中國機動防禦大師。

其實以戰績而言,項羽、冉閔、戰國四大名將、李靖,這些人那個不是戰績彪炳,戰功卓著。中國古代戰亂很多,而亂世出英雄,所以中國古代的名將也就很多。比殺人,肯定是白起最厲害。

比大戰、比勇猛,項羽、冉閔絕對的前兩名,而且能取得那麼大的戰績,我也不認為項羽是個莽夫,只是謀略不足,而又剛愎自用。比謀略的話,中國古代的謀略大家實在是數不勝數,各有各得厲害,我分不出來。

中國歷史最強五個武將

17樓:薄嫤

霍去病是漢朝的一個將領。衛青,霍去病是兩個搭檔。在漢武帝時期,衛青和霍去病帶領漢朝的軍隊,屢次打敗了進犯漢朝的匈奴。

匈奴十分的驍勇善戰,但是卻被霍去病屢次打敗。霍去病的成就幫助了漢武帝的統一大業,可以說是漢朝的著名的將領了。然後說一說趙雲,趙雲作為三國時期的蜀國將領,因為出色的才能受到了諸葛亮的重視,也是一個少年英才了。

最後是李世民。李世民被後世的人稱為最會打仗的皇帝,充分說明了李世民的領導才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多回復,我感覺說得都不對,很多都是傳聞,除了項羽和李存孝,其他並沒多少確鑿的記載。而且以殺敵多少來論武藝,我覺得很不妥當。歷史上很多並非武將的,很多也非常勇猛,比如蚩尤、商王武丁之妻婦好、帝辛、趙武靈王、唐太宗李世民、宋太祖趙匡胤,還有歷史上很多武將也非常勇猛,武藝超群,但他們非常低調,未必有殺過多少人,而且不同時代,作戰環境不同,**不同,面對的敵人也不同。

就我自己看法來,個人認為,有記載,並且真正稱得上武藝超群,勇猛非凡的幾位武將:項羽、李廣、呂布、孫策、李存孝。

但歷史上武將,主要是負責指揮的,武藝只是其次,衝鋒陷陣主要由先鋒乾的。古代打仗,是非常講究戰略戰術,主要是鬥陣,很少會出現單挑的。

19樓:亻賤亻愛

王不過霸 將不過李 霸王和李存孝 這2個毋庸置疑 武悼天王冉閔這3個穩坐前3 其他的真不好說 不太好比較 像吹上天的呂布 在項羽面前 也就是個2流武將 5個打項羽一個也打不過 但在三國時候就是老大 所以不同時代不同將領不大好比較 我們可以比較的是史實中記載的武將資料 比如武將的力量 **重量 一場戰役擊殺人數 步戰 騎戰 弓術 各項資料對比 才能判斷該武將的能力強弱 項羽為何被毋庸置疑的定為第一人 也是從上面資料和其他武將的對比得到的 其實說實話 冷兵器時代 武將單挑 技巧固然重要 但最為重要的是力量的比拼 力量的差距可以碾壓技巧 我一戟砸下來 不論你接還是擋 在絕對力量面前都是浮雲 千萬別被**矇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人所周知了,中國五千年最強猛將,歷史上唯一一個千人斬,軍事才華也蠻強的。冉閔,冉天王,實施殺胡令拯救中華的真男人,左手連戈戟,右手長鐮槍攻戰無前。李存孝,號稱十三太保,王不過霸,將不過李。

歷史上與項羽齊名的猛將,當時五代十國的猛將王彥章在他手裡也走不了幾合。楊再興,千古真英雄,歷史上曾率三百騎兵抵抗金國二十萬大軍,斬殺千餘人,人稱其真乃天神也!夏魯奇,史載四大百人斬之一,為救主公一人拿把刀秒殺一百號人。

還有很多一時都想不起來了,樓主李可用都不知道,李克用很猛的,晉王鴉兒,獨眼猛虎,李存孝是他義子。

21樓:餜悕鍌

你們說的這些除了項羽其餘都沒歷史原型。中國浩瀚歷史,有記載的百人斬只有4個人做到過。除去這四人應該就是南北朝的天下第一好漢,號稱十人太保的李存孝,這貨才是李元霸的原型,堪稱殺人機器。

22樓:鑫森淼焱垚天地

看到這裡,看不下去了!

所以挖了這個墳

下面有一位仁兄說李元霸,其實李元霸,我也很喜歡,可惜正史上李玄霸實在不爭氣,雖然都是十幾歲死的,可一個是天下無敵高手寂寞與天試比高死的,李玄霸就是個病秧子,病死的,實在不能比!

其實中國歷史還有一個人很猛的

商紂王,扶樑易柱,倒拽九牛!

還有羅士信,不是說**裡的那個傻傻的,是羅成原型,比《隋史遺文》《隋唐演義》**的只增加了秦瓊的那一段

23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張飛、呂布、宇文成都、謝玄

24樓:匿名使用者

冉閔,李克用,呂布,項羽,戚繼光

25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中單純論武功,有李元霸第一也是項羽,誰也不能比。第二是呂布,第三本來是李元霸但是樓主不讓說就沒法排了。其它的可比性不高不說了。

中國歷史上無敵武將是誰

26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中國曆代武將大排行

比的僅是武藝,中華歷代猛男

1.項羽(公元前233~前202年)

「力拔山兮氣蓋世.」「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中華歷史上,家喻戶曉,婦孺皆知,被無數文人墨客讚美的將軍,只有項羽一人。

項羽名籍,字羽,秦末重要的反秦將領,下相(今江蘇宿遷)人,祖父項燕是戰國末年楚國的名將,為秦將王翦所殺。項羽幼年學武,力能舉鼎。多次率大兵出征,身先士卒,千軍萬馬中殺得七進七出,如入無人之境,常有敵將聞聲而退。

漢五年十二月,楚軍被圍困於垓下,人少食盡。漢軍四面唱起楚歌,軍心大散,被漢軍十面埋伏,死傷大半。與從者八百餘騎突圍,至陰陵迷失道路,復至烏江,敵兵追到。

項羽迎天大吼,回身死戰,以一把紫銅彎刀**60多名漢軍大將,數以百記的兵士!奈何漢軍人數眾多,將其團團包圍,項羽見大勢已去,扔掉早已砍斷的彎刀,拔劍自刎於烏江畔,被後世讚譽為「西楚霸王」。

2.呂布(?~公元198年)

呂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人(今內蒙古包頭).東漢末年,三國之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一代驕將.早期從刺史丁原,後滅丁原,投身賊臣董卓,助紂為虐.後又軾殺董卓,自成勢力,最終被曹操於下坯絞殺.其人甚勇,身著西川紅錦百花袍,獸面吞頭連環鎧,座下千里追風赤兔馬,手中無敵鬼神方天戟輪動如風。曾於虎牢關拒十八路諸侯於關外,斬敵軍大將無數,無人可在其馬前走上三個回合!後又隻身迎戰三英(劉備、關羽、張飛。

)、六大將(典韋、許褚、夏侯敦、夏侯淵、樂進、李典。),使其威名遠揚,天下喪膽,海內震動!

3.關羽(公元162年~公元219年)

關羽字雲長,原字長生,河東解良人(今山西運城)。東漢末年隨平原相劉備平定黃巾之亂有功遷別部司馬.征討董卓之時力劈華雄,大戰呂布,人皆驚懼!建安五年,與張遼同為先鋒,助曹操於千軍萬馬中殺敵軍猛將顏良,斬其首還,無可當者.建安二十四年,圍曹仁於樊城,擊敗魏國名將龐德,水淹七軍,擒獲敵軍將領于禁.後被東吳軍設計擊敗,在麥城小道間將其擒獲,關羽誓死不降,而被斬首.關羽手拿八十二斤青龍偃月刀(又名冷豔鉅),坐下赤兔寶馬,威風凜凜,氣宇軒昂.武藝絕倫而忠勇有佳,被後世尊為「武聖人」。

自晉朝時為武勇、忠義的象徵,唐朝時被叫做「義勇武安王」,而到元代之後尊為「忠義神武關聖大帝君」。

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旅遊家是誰,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法律是

據中外學者考證,周穆王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旅行家。左傳 昭公十二年 寫道 穆王欲肆其心,周行天下,將皆必有車轍馬跡焉。竹書紀年 雲 穆王東征天下二億二千五百里,西征億有九萬里,南征億有七百三裡,北征二億七裡。史記 趙世家 雲 繆王 即穆王 使造父御,西巡狩,見西王母,樂而忘返。周穆王是西周的第五位君主...

中國歷史上最醜的皇后是誰,中國歷史上最醜陋的皇后是誰

中國歷史最醜陋的皇后應該是西晉惠帝的皇后賈南風。賈南風,小名時。西晉重臣賈充次女。平陽襄陵 今山西襄汾東北 人。泰始八年 272 冊為太子司馬衷妃。永熙元年 290 衷即位 晉惠帝 立為皇后。史載,賈后個子很矬,臉色青黑,眉後有一疵,奇醜無比。晉書 后妃傳 上說她 短形青黑色,眉後有疵。又說她 醜而...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是誰啊,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是誰

孔子,無論怎樣,能夠影響一個擁有7000年曆史傳承的國家,長達2500年,都是一個奇蹟。別忘了,西方的宗教也好,南壓到宗教也罷,都是有嚴密的組織結構和傳承手段。而孔子僅僅憑藉著書立說,教書育人,就傳承了2500年,誰可以做到。況且,孔子沒有藉助神馬神鬼傳說,去矇騙愚昧民眾,只是實打實的文化教育,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