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非常喜歡乾隆,那雍正能繼承皇位,是不是跟乾隆有關係呢

2022-01-11 20:19:34 字數 2872 閱讀 4744

1樓:嫋嫋帶你讀書

其實我覺得雍正人際味和乾隆並沒有什麼關係。雍正是一位勤勉的帝王,所以這些康熙都是能看在眼裡的,康熙相信大清王朝在雍正的手裡面一定會蒸蒸日上的。

2樓:

歷史上很少有隔代選定繼承人的情況,所以或許會有一定的影響,但一定不是決定性因素。

3樓:火鍋喵咪

我覺得有一定關係的,康熙非常喜歡乾隆對他的關注自然更多,也對他更加認可,而乾隆對雍也正是喜愛有加,所以雍正才繼承了皇位。

4樓:生活達人輝輝

這個肯定是有影響的,因為乾隆是雍正的兒子,所以只有雍正繼承了皇位之後才能夠再將乾隆扶上皇位。

5樓:意難平

我個人認為應該是有一定的影響的,但是最重要的因素還是雍正自己,有能夠拿得出手的東西和真實的能力。

6樓:花枝丸丸丸兒

有一定的關係,皇帝偏愛,或者特別喜歡某一個孩子,肯定是對他寄予更厚的期望,也可能會傳位給他,當然與乾隆本身也有一定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會有一定的影響,但這不會是決定性因素。雍正能當上皇帝更多的原因還是他在九子奪嫡中獲勝了。

8樓:

說起雍正帝大家都不陌生,在清朝歷史上皇帝有很多個,但後人對雍正帝的評價卻很高。雍正是個好皇帝,康熙晚年,災禍氾濫,但國庫空虛,竟拿不出賑災糧錢,是雍正力挽狂瀾,改革布新,衝破重重阻撓拯救了災情。據說雍正不受康熙愛戴,但他的兒子乾隆深受康熙喜愛

康熙帝曾評價:「雍親王皇四子胤禛,人品貴重,深肖朕躬。」 可見,康熙帝還是很器重四子胤禛的,認為他是棟樑之才!

而事實上也確實如此,雍正帝能繼承皇位大統,確實有濟世之才。「雍正在位十三年,嚴厲明察、循名責實、整飭吏治、清理財政,大大矯正康熙以來寬縱的弊端,雍正一朝吏治清明,臣下莫不奉公守法,吏治之隆是清代之最,歷代僅見。」 雍正帝在位僅有13年,在位時間相對短暫,但建樹之多,政績之大並不亞於其他歷史名君!

雍正帝當屬更為不易。然而他卻通過一系列大刀闊斧的改革,迅速扭轉了康熙晚期積弊嚴重,社會發展受到阻止的局面。在此基礎上,康乾盛世方能進入鼎盛時期。

這一為期百年的歷史程序中,雍正帝所具有的承先啟後作用,無可替代,不可或缺!

不過康熙喜歡乾隆這個孫子,倒是真實存在的,因為乾隆不僅容貌出眾有靈氣,且天賦異稟。

9樓:黛西

有一定的影響,但肯定不是主要的,因為選擇繼承人最重要的還是需要那個人有才能,能夠很好的治理國家,能夠讓國家昌盛。

10樓:沉吟子卿

我覺得也有一些關係,因為當時雍正也受乾隆的喜愛,而且雍正在繼位之前也做了許多為國為民的好事,所以說乾隆很賞識他。

乾隆康熙雍正之間的關係

11樓:淵風羽

三人中康熙是bai

爺爺,順治du皇帝的三zhi兒子。順治死後dao把江山交給了年僅八歲

內的康熙。康容

熙不辱使命,膽識過人,果敢處置外交和內政,結束了當時內憂外患的局面。公元2023年臘月,康熙走完了一生。雍正皇帝繼位,按照父親的遺囑,弘曆被立為太子。

13年後這個孩子成了著名的乾隆皇帝。

12樓:恏乄亖

康熙是雍bai正du的父親,雍正是乾隆的父親。康熙zhi、雍正dao、乾隆分別是清朝第四版

位皇帝、權第五位皇帝和第六位皇帝。

除此之外,康熙、雍正和乾隆都是中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皇帝,他們三人共同開啟了「康雍乾盛世」,前後時間共持續一百三十多年,為清朝政權的穩固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從輩分上來講的話,康熙是雍正的父親,是乾隆的祖父;從身份上來講的話,三人都是清朝政權的統治者;從貢獻來說的話,康熙、雍正、乾隆共同開創了「康乾盛世」,開啟了清朝社會最為鼎盛的局面。

拓展資料

清代從2023年至2023年共有12位君主,這裡包括後金大汗、清朝皇帝和追尊未實際統治的君主。清朝十二個皇帝分別是:

1、努爾哈赤;

2、皇太極;

3、福臨(順治);

4、玄燁(康熙);

5、胤禛(雍正);

6、弘曆(乾隆);

7、永琰,後改顒琰(嘉慶);

8、綿寧,後改旻寧(道光);

9、奕詝(咸豐);

10、載淳(同治);

11、載湉(光緒);

12、溥儀(宣統)。

康熙雍正乾隆各排行老幾是怎麼當上皇上的

13樓:暴走少女

1、康熙皇帝排行老三,因小時候出過天花,順治皇帝死前,下詔由皇三子玄燁即位,就是後來的康熙皇帝。

2、雍正皇帝排行老四,康熙六十一年康熙皇帝駕崩前留下遺詔,宣佈雍正皇帝即位。

3、乾隆皇帝排行老四,雍正皇帝手書皇位繼承人詔書,藏於乾清宮正大光明匾額後,雍正駕崩後,由當朝大學士張廷玉、時任寶親王的弘曆,和親王弘晝一起取下開啟,乾隆皇帝即位。

三者關係是康熙是雍正的父親,雍正是乾隆的父親。康熙、雍正、乾隆分別是清朝第四位皇帝、第五位皇帝和第六位皇帝。

雍正,乾隆,康熙,嘉慶是什麼關係

14樓: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慶 這個就是順序, 康乾盛世就是圍繞著康熙到乾隆時期.嘉慶帝以後開始走向滿清衰敗.最鼎盛時期就是康熙到乾隆

15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是雍正的父親,雍正是乾隆的父親,乾隆是嘉慶的父親。

16樓:

嘉慶是乾隆的兒子,乾隆是雍正的兒子,雍正是康熙的兒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是雍正他爸,雍正是乾隆他爸,乾隆是嘉慶他爸。

雍正有本事還是乾隆有本事,康熙,雍正,乾隆哪個最有本事

雖然是八爺黨,但是不得不承認四爺不錯啊 康熙,雍正,乾隆哪個最有本事 從正常角度來理解,是康熙 就像現在的富豪家族 李嘉誠和他兒子及孫子,我們肯定認為李嘉誠有本事 一代不如一代。三者中,康熙安定戰亂,武功第一 雍正攢家底有功 乾隆敗家底,最次。感覺雍正應該是最有本事的。承上啟下。康熙大帝,深懂帝王術...

乾隆的爺爺是誰,乾隆 雍正 康熙誰是爺爺?誰是兒子?誰是孫子

乾隆皇帝的父親是雍正,雍正的父親是康熙,乾隆的爺爺就是康熙皇帝 清朝入關的第二位皇帝 清朝皇帝排名 皇太極 天聰汗愛新覺羅 皇太極 1592 1643年 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順治皇帝 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 福臨 1638年 1661年 皇太極第九子,清入關後第一位皇帝。康熙皇帝 清聖祖康熙皇帝愛...

努爾哈赤,皇太極,康熙,雍正,乾隆,誰才是清朝最傑出的皇帝?誰對清朝的貢獻最大

只能說各有各的貢獻。最大應該是努爾哈赤,他是清朝的主要締造者,沒有他就沒有皇太極,沒有皇太極就意味著沒有大清。當年皇太極跟隨努爾哈赤南征北戰,立下卓越功勳,功不可沒。後繼皇帝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總的來說,取得了明顯的成果。在康熙的帶領下,清朝發展十分鼎盛。其是我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捍衛者,奠下了清朝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