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李漼就是薛平貴嗎李漼的皇后是誰最後怎麼死的

2022-01-11 20:19:35 字數 1416 閱讀 546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個人不是一回事。李漼有兩個皇后,一個是惠安王皇后,另一個是恭憲王皇后,兩個都是病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唐懿宗李漼(833年-873年),初名溫,唐朝第十八位皇帝(859年—873年在位),唐宣宗長子。懿宗在位14年,驕奢淫逸侏儒俑,不思進取,寵信宦官,迎奉佛骨,面對內憂不知其危,遭遇外患不覺其難,把宣宗在位期間重新點燃起來的一點希望之光徹底熄滅了。懿宗活了41歲,死後葬簡陵。

  薛平貴,民間傳說中唐朝時期人物,出身貧寒,宰相王允的三女兒王寶釧拋繡球選其為婿,其後,薛平貴從軍遠赴西涼征戰,輾轉成為西涼國王,回到中原與王寶釧相聚。中國各地有許多關於薛平貴事蹟的戲曲劇種廣泛流傳,如著名《武家坡》。   薛平貴故事**甚古,過去人都以為是由薛仁貴故事轉變出來的。

但,薛平貴與歷史人物薛仁貴相同性不大。薛仁貴,薛禮(614-683年3月24日),字仁貴,唐朝名將,著名軍事家、政治家,隨唐太宗李世民、唐高宗李治創造了「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遼東」、「仁政高麗國」、「愛民象州城」、「脫帽退萬敵」等諸方面在軍事、政治上的赫赫功勳。薛仁貴的故事廣為民間流傳。

  另一種說法是認為薛平貴即是後晉(936年-947年)高祖石敬瑭。見於近人崇彝的《道鹹以來朝野雜記》。其說雲:

薛平貴、王寶釧故事,計由花園贈金、綵樓配、三擊掌、探寒窯、平貴別窯、趕三關、武家坡、銀空冊、算糧大登殿為止。石為後唐李氏婿,又為契丹所立,國號晉,即戲中由西涼歸來即皇帝位;其岳父丞相王允,實指長樂老馮道,故薛平貴實乃石敬瑭之化名。但考證,石敬瑭實為後唐明宗李嗣源之婿,而這裡既稱他是李氏婿,不知為何又拉到馮道身上。

  綜上,至今人們所推測的薛平貴的兩個歷史原型薛仁貴、石敬瑭,與唐懿宗李溫在世的年代,相差甚大,他們之間更無關係。而「薛平貴」的歷史原型到底是誰,目前都無定論。「薛平貴」人物目前仍只是傳說,傳說中也沒有表明「薛平貴」時唐朝的皇帝是誰。

唐懿宗李漼與薛平貴沒有關係。

唐宣宗李忱的皇后是誰

3樓:新左右

元昭皇后,晁氏,唐宣宗李怡的妃子,唐懿宗李漼的生母。年輕時入光王李怡邸,最受寵愛。833年,晁氏生光王的長子李漼,其後又生長女萬壽公主。

會昌六年(846年),李怡即位,是為唐宣宗,封她為美人。大中年間(847年—860年),晁美人逝世,贈昭容之位,詔命翰林學士蕭寘為她寫墓誌銘。大中十三年(859年),晁氏的兒子李漼即位,是為唐懿宗。

李漼追諡母親為元昭皇后。

《新唐書》

列傳二:

宣宗元昭皇后晁氏,不詳其世。少入邸,最見寵答。及即位,以為美人。

大中中薨,贈昭容,詔翰林學士蕭寘銘其窆,具載生鄆王、萬壽公主。後夔、昭等五王居內院,而鄆獨出閣。及即位,是為懿宗。

外頗疑帝非長。寘出銘辭以示外廷,乃解。帝追冊昭容為皇太后,上尊諡,詔後二等以上親悉官之,配主宣宗廟,自建陵曰慶陵,置宮寢。

歷史上有沒有薛平貴這個皇帝,薛平貴在歷史上真是皇帝嗎?

西安武家坡王寶釧寒窯,作為一個古蹟,已在多年前修復並對外開放,其中還塑有薛平貴 王寶釧像及紅鬃烈馬。這一古蹟的產生,實際上只是出於一種傳說,它是由舊劇 武家坡 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故事而來的。但是薛平貴與王寶釧在歷史上並無其人其事,那它是怎樣形成的呢?說法倒有多種。薛 王故事的出現,最早約在唐 宋之際,...

歷史上的薛平貴是什麼樣的人物,薛平貴的人物原型是什麼?

歷史上沒有薛平貴。是民間傳說中唐朝時期的人物。一種說法是根據某年山西一富戶為母慶壽,因結局悲劇,抑鬱成疾。為求劇本 汾河灣 有個圓滿的結局而虛化的人物。另一種說法是認為薛平貴即是後晉石敬瑭的原型。石敬瑭為後唐李氏婿,又為契丹所立,國號晉,即戲中 由西涼歸來即皇帝位 其岳父丞相王允,實指長樂老馮道,故...

歷史上李姓的名人有哪些,歷史上有哪些李姓名人

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氏族興旺,人數眾多,遠在其他姓之上。據說當今李姓人氏大約有1億,若世界上所有姓李的人並排站在一起,能夠環繞地球一圈半。據史載,李姓原是顓頊帝高陽氏的直系後裔。顓頊有一個孫子叫皋陶,做了堯帝的理官。理官,專管獄訟推斷,有些像當代的法官,當時盛行以官職為姓,皋陶也就以 理 為姓。商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