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新覺羅 胤禔是否被葛爾丹俘虜,愛新覺羅胤禔是誰的兒子

2022-01-11 20:19:35 字數 2653 閱讀 2719

1樓:球球

愛新覺羅·胤禔沒有被葛爾丹俘虜。

愛新覺羅·胤禔(1672-2023年),康熙帝長子,母為惠妃納喇氏,排行第五,因康熙前四子皆夭殤,故為皇長子。曾從徵厄魯特蒙古噶爾丹。康熙三十七年(2023年),封為直郡王。

康熙四十七年十一月,因魘咒太子胤礽,謀奪儲位,被削爵囚禁。生於康熙十一年二月十四日,卒於雍正十二年十二月十四日,享年六十三歲。

胤禔在諸皇子中是比較聰明能幹的,據傳教士白晉說:「皇上特別寵愛這個皇子,這個皇子確實很可愛。他是個美男子,才華橫溢,並具有其他種種美德。

」由於他在皇子中年齡居長,替乃父作事最多。三次隨康熙帝出征、巡視,都有所作為。第一次是康熙二十九年,年僅十八歲的胤禔奉命隨伯父撫遠大將軍福全出徵,任副將軍,參與指揮戰事;第二次是康熙三十五年隨康熙帝親征噶爾丹,他與內大臣索額圖領御營前鋒營,參贊軍機,這年三月,26歲,被封為直郡王;第三次是康熙三十九年隨同父皇巡視永定河河堤,任總管,還銜命祭華山。

2樓:qin沁

胤禔(1672-2023年) 愛新覺羅·胤禔,康熙帝子,母為惠妃納喇氏,排行第五,因康熙前四子皆夭殤,故為皇長子。曾從徵厄魯特蒙古噶爾丹。康熙三十七年(2023年),封為直郡王。

康熙四十七年十一月,因魘咒太子胤礽,謀奪儲位,被削爵囚禁。生於康熙十一年二月十四日,卒於雍正十二年十二月十四日,享年六十三歲。 沒有

麻煩採納,謝謝!

愛新覺羅·胤禔是否被葛爾丹俘虜

3樓:大道三千順心意

胤禔(1672-2023年)  愛新覺羅·胤禔,康熙帝子,母為惠妃納喇氏,排行第五,因康熙前四子皆夭殤,故為皇長子。曾從徵厄魯特蒙古噶爾丹。康熙三十七年(2023年),封為直郡王。

康熙四十七年十一月,因魘咒太子胤礽,謀奪儲位,被削爵囚禁。生於康熙十一年二月十四日,卒於雍正十二年十二月十四日,享年六十三歲。 沒有

愛新覺羅胤禔是誰的兒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胤禔,2023年-2023年,清朝宗室、康熙帝庶長子,雍正帝長兄。母為惠妃納喇氏,排行第五,因康熙前四子皆夭殤,故為皇長子。曾從徵厄魯特蒙古噶爾丹。

康熙三十七年(2023年),封為直郡王。康熙四十七年十一月,因魘咒太子胤礽,謀奪儲位,被削爵囚禁。生於康熙十一年二月十四日,卒於雍正十二年十二月十四日,享年六十三歲。

史說其長相極為俊美。

本 名

愛新覺羅·胤禔

別 稱

允禔、保清

所處時代

中國清朝

民族族群

滿族出生地

北京紫禁城

出生時間

康熙十一年 2023年3月12日

去世時間

雍正十三年 2023年1月7日

主要成就

從徵厄魯特蒙古噶爾丹

封 爵

直郡王享 年

63父 親

愛新覺羅·玄燁 康熙帝

母 親

惠妃 納喇氏

身 份

庶長子、皇長子、大阿哥

兄 弟

愛新覺羅·承慶

5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的兒子。庶長子。

愛新覺羅·胤禔的母親

6樓:江南一書生

惠妃(17世紀—2023年),姓納喇氏,郎中(正五品)索爾和女,康熙帝的妃嬪。

納喇氏初為庶妃。康熙九年(2023年)生皇子承慶(早殤),康熙十一年生皇長子胤禔,因其母為庶妃,故不得立為皇太子。胤禔一心想奪嫡,被康熙帝識破,將他囚禁在高牆之內,至雍正十二年被幽死。

康熙十六年八月,冊封為惠嬪。康熙二十年十二月,晉封為惠妃。納喇氏一生只晉升到妃而已,死後也未有任何晉封。

雍正十年壬子四月初七日卒,九月奉安於景陵妃園寢。

愛新覺羅·胤禔是康熙的皇長子,但為何立次子愛新覺羅·胤禔為太子,按照中國的傳統不是立長不立幼??

7樓:鄒鑫坤

胤禔是皇長子,但卻不是嫡子,依據立嫡不立長的原則應該立胤礽為太子。廢了胤礽後其一族都應受牽連所以失去成為太子的機會,而胤禔在太子被廢之前就被囚禁了他的後代怎麼可能會被立為太子,退一萬步講,康熙立了胤禔的兒子為皇太子,但他們大多都年幼,建文帝的例子擺在這裡康熙不會不明白的。

8樓:卿卿之歌

個人覺得,因為他雖為長子,卻不是嫡出的。若論嫡長子,只能非前皇后的兒子老二莫屬了,也就是康熙為啥立次子,不立長子了

9樓:

簡單說就是長子大概是私生子,沒有繼承皇位的可能

愛新覺羅·胤禔的夫人

10樓:端木吟天

愛新覺羅·胤禔(1672-2023年),康熙帝長子,母為惠妃納喇氏,排行第五,因康熙前四子皆夭殤,故為皇長子。

夫人嫡夫人伊爾根覺羅氏,尚書科爾坤之女;

繼夫人張佳氏,總兵官張浩尚之女;

妾吳雅氏,郎中巴奇納之女

妾關氏,麻色之女;

妾錢氏;

妾阮氏,雅圖之女;

妾郭氏,郭永之女;

妾晉氏,達色之女;

妾範氏,二格之女;

妾王氏,王忠之女;

妾高氏,高登科之女。

愛新覺羅胤禛第一次結婚的時間,愛新覺羅 胤禛的讀音

烏拉納拉氏,是步軍統領費揚古的女兒。胤禛為皇子時,娶了她。後來被康熙帝冊封為雍親王嫡福晉。她在雍正的藩邸生活了二十年,親歷了康熙年間宮廷鬥爭的多事之秋。胤禛即位 是為雍正皇帝。那拉氏的地位也隨之提高 雍正元年 1723 她被冊封為皇后。愛新覺羅 胤禛的讀音 愛新覺羅 胤禛 baii x n ju l...

康熙的皇長子胤禔和皇八子胤禩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大阿哥 野心勃勃 四阿哥 冷麵王 外冷心熱 八阿哥 溫文爾雅,心裡很狡猾 十三阿哥 拼命十三郎,很有俠氣 十四阿哥 大將軍王 太子好美色,老八溫柔 清穿 胤禔,胤礽,胤祉,胤禛,胤禩,胤禟,胤 礻我 胤祥,胤禵 名字都怎麼讀?胤zhi 胤reng第二聲 胤zhi第三聲 胤zhen第一聲 胤e第二聲 ...

胤禛與胤祉為什麼不和,胤禛與胤祉為什麼不和

胤禛 善於謀略 隱忍 多疑 胤祉 文采出眾 風趣幽默 愛憎分明 雍正的哥哥弟弟都叫允什麼,允禛,允祉,允禵的,為什麼他不叫允什麼,叫胤禛呢?當皇帝后 兄弟為避諱皇帝姓 天下所有人都一樣 都需不能和天子名諱相同 雍正胤禛登基那天開始就要改 雍正的兄弟原來的名字也是胤祉,胤禵。但是清朝,皇子一旦登基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