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新覺羅 溥儀」死後葬於哪裡,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最後去了哪裡?

2022-11-28 15:05:10 字數 1540 閱讀 9041

1樓:大姨媽

溥儀的遺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有關法規火化,而不是他的祖先的遺體所採取的的土葬。火化後骨灰安放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2023年,他的遺孀將他的骨灰葬於北京西南120千米的河北省易縣華龍皇家陵園(清西陵附近)。

此舉遭到愛新覺羅家族成員的反對。

2樓:小紅帽086k瘚

2023年10月17日,溥儀因患腎癌在北京逝世,享年61歲,遺體於10月19日火化。對於骨灰如何處理,***總理當時作了明確指示:一是可由愛新覺羅家族決定;二是可由家屬選擇在革命公墓、萬安公墓和其他墓地的任何地方安葬或寄存骨灰。

20日家屬聚會進行了討論,經家族一致商定,將溥儀的骨灰寄存在八寶山人民骨灰堂。 溥儀之弟溥傑說,***等領導人「對溥儀的後事非常關心,曾對我說,是否要建立一座漂亮的陵墓?作為一個市民,我明確拒絕了。

」 2023年5月29日下午,在政協禮堂為溥儀、王耀武、廖耀湘舉行了隆重的追悼會。會後根據**指示,將溥儀的骨灰盒移至八寶山革命公墓第一室。 2023年,旅居海外的張世義先生在易縣崇陵西北興建了一座華龍皇家陵園。

為了提高陵園知名度,張世儀經過不懈努力,勸動了李淑賢,將溥儀的骨灰遷葬西陵。 安放儀式於2023年1月26日舉行,由李淑賢把骨灰盒捧至墓穴前,安放在鋪著黃緞的靈臺上。一個簡單的儀式之後,陵園工作人員將骨灰盒放入水泥築的「槨」內。

面南背北,蓋上「槨」蓋,最後澆鑄混凝土。中國封建社會的最後一個皇帝的骨灰就這樣安葬了。2023年清皇室選定的「萬年吉地」終於劃上了句號。(

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最後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跑到了西伯利亞,轉到丹麥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到地獄去了。他總不能活到現在吧!

愛新覺羅·溥儀為什麼沒有後代?

5樓:匿名使用者

溥儀沒有留下後代的原因:曾上世紀六十年代初的醫院診斷書上,清楚地寫著:患者溥儀,曾於2023年7月21日,在此作過檢查診斷。

患者於三十年前任皇帝時,就有陽痿,一直在求治,療效欠佳……曾多次結婚,其妻子均未生育。

愛新覺羅.溥儀,是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2023年10月17日,溥儀因腎癌在北京逝世,享年61歲。溥儀一生四次結婚,娶過五個女人,最後一次婚姻是在2023年與李淑賢結婚,但始終未能留下的後代。

6樓:匿名使用者

賈英華收集到溥儀當年的病歷,其中有完整的記載:「患者(溥儀)於30年前任皇帝時就有陽痿,一直在求治,療效欠佳……有吸菸嗜好,曾三次結婚,均未生育。」

7樓:匿名使用者

5個老婆。跟那幾位確實沒有,正史沒有記載。

8樓:你離去他就來

溥儀結過五次婚,卻為何沒有留下後代?****診斷病歷揭開真相溥儀結過五次婚,卻為何沒有留下後代?****診斷病歷揭開真相溥儀結過五次婚,卻為何沒有留下後代?****診斷病歷揭開真相

中國最後一個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怎樣死的?

溥儀為什麼沒有後代,愛新覺羅 溥儀為什麼沒有後代?

愛新覺羅?溥儀,清朝末代皇帝,同時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他這一生,四次結婚,娶過五個女人,傳奇般的經歷多次被改編為影視作品。然而,令人詫異的是,溥儀卻沒有留下一兒半女,這是怎麼回事呢?根據溥儀所著的 我的前半生 所描述的情形,在他少年時代,已然退位的皇帝按照 皇室的優待政策,還可以居住在紫禁城...

愛新覺羅 胤禔是否被葛爾丹俘虜,愛新覺羅胤禔是誰的兒子

愛新覺羅 胤禔沒有被葛爾丹俘虜。愛新覺羅 胤禔 1672 1735年 康熙帝長子,母為惠妃納喇氏,排行第五,因康熙前四子皆夭殤,故為皇長子。曾從徵厄魯特蒙古噶爾丹。康熙三十七年 1698年 封為直郡王。康熙四十七年十一月,因魘咒太子胤礽,謀奪儲位,被削爵囚禁。生於康熙十一年二月十四日,卒於雍正十二年...

愛新覺羅怎麼讀

愛新覺羅是什麼意思?愛新覺羅,是清朝皇室姓氏。滿語 愛新 為金的意思。常見說法稱 覺羅 為姓的意思,但實際上滿語中 姓氏 一詞原文為hala 漢語哈喇 哈拉 gioro為首領之意。愛新覺羅拼音 i x n ju lu 愛新覺羅,羅馬字轉寫為aisin gioro 穆麟德式轉寫 歷史內上清朝皇室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