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老丈人是誰,清朝康熙的老丈人

2022-09-27 15:55:18 字數 2711 閱讀 4094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著名的是權相索額圖。

康熙的老祖宗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2023年~2023年 天命 福陵

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 2023年~2023年 天聰/ 崇德 昭陵

世祖;愛新覺羅福臨 2023年~2023年 順治 孝陵

(然後就是康熙了)

聖祖;愛新覺羅玄燁 2023年~2023年 康熙 景陵

他們的祖宗,也就是女真人。其實前金後金(努爾哈赤那波)也都是女真人。

3樓:北海天

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滿意請採納

康熙晚年真正屬意的皇位繼承人是誰

4樓:靈魂巡遊者都藍

屬意於誰真是無從查考,但是傳位與雍正是肯定的。

康熙之死

2023年康熙年紀已經69了,按照舊例他要前往南苑進行秋狩,在這次的秋狩途中,康熙漸感身體不適,所以在當年十一月初七回到了北京,然後一直在暢春園療養。到了十二日,康熙自己覺得身體有所恢復,這讓宮中的所有人都鬆了口氣。但是第二天,康熙健康狀況再次惡化,當天八位皇子奉召入宮,其中包括雍正。

正是這一天晚上康熙駕鶴西去,遺詔中康熙將皇四子胤禛列為自己的繼承人,也就是日後的雍正。雍正即位後,民間傳言康熙是被雍正害死的,在雍正時期有個文人名叫曾靜的就說,康熙病重前,雍正進了一碗蔘湯,然後康熙就駕崩了。也有研究清史的學者認為康熙當年的病情並不嚴重,為何突然死亡,的確讓人生疑,而且當時一名康熙身邊的義大利籍傳教士馬國賢也說康熙死的時候痛苦萬分,即便不是被毒殺,想必也是發生了重大的變故。

所以民間也傳言康熙是死在雍正聯合隆科多、年羹堯等人的陰謀之下。

但是也有人認為雍正的繼位是合理的,這是康熙苦心安排的,而且康熙年近古稀,身體因傷寒引起併發症也是正常的,而且十二日的好轉也有可能是迴光返照,因此康熙應該是正常死亡。但是康熙之死離我們也有300多年了,當年揭不開的真相,我們後人也無法揣測,但是康熙之死,知道的人心裡肯定明白是怎麼回事。

康熙到底傳位給誰

康熙生前九子奪嫡,但是死後最有爭議的就是皇四子和皇十四子究竟哪個人才是康熙的繼承人。後世傳言是胤禛勾結了隆科多篡改了康熙的遺詔,其實篡改一說並不成立。因為清朝時滿族人建立的政權,當遇到重要詔命的時候是以滿文為正本的,漢文只是副本,滿文中將十四皇子改為於四皇子是不成立的,滿文不像漢文可以輕易的改動。

康熙遺詔又被稱為《康熙皇帝遺詔》,它一共一式四份,分別被藏在了不同的地方,一個是位於臺灣的臺灣故宮,一個被放在了大陸,是在大陸的第一歷史檔案館內,最後一個地址是在遼寧的檔案館。

康熙帝在逝世之後,他的遺詔被頒佈於天下,以此來告示天下。但是因為這個遺詔是雍正帝登基之後他臨擬然後頒佈於天下的,所以這並不是康熙的真跡,也不能單單憑藉這個遺詔說明雍正帝是否有篡位之嫌。在西方的2023年的時候,出現了歷史上最早的而且是完整英文版本的康熙遺詔,它是由康熙身邊的傳教士馬國賢帶回,然後途經倫敦時進行了出版。

康熙帝的遺詔是用漢字和滿文這兩種文字去書寫同樣的一個內容。在遺詔的內容之中,寫有雍親王的皇四子胤禛,說他的人品很是貴重,肯定可以繼承大統,去繼承皇帝之位。這裡說得皇四子是胤禛,也就是我們所熟知的雍正。

雍正登上皇位之後,開始祕密臨擬定立儲君,把遺詔封藏在盒子內,放在乾清宮的正大光明的匾額的後面,等到康熙帝逝世後取出來,並以此昭告天下。

康熙帝的遺詔在首次亮相的是在遼寧省檔案館。在遼寧省檔案館所收藏的「康熙遺詔」,他是用漢滿這個兩個民族的兩種文字去寫同一個內容。這一珍貴的歷史資料對於後來研究清朝歷史有很大的作用,提供寶貴的實物資料。

5樓:月鳴鹿稀

應該還是老四,畢竟當時的社會狀況需要一位像老四那種性格的後世之君來整頓吏治,更何況清朝傳位詔書是滿漢蒙三種語言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四皇子,也就是雍正

民間傳聞傳位昭書被修改「傳位十四皇子」被改成了「傳位於四皇子」,其實是因雍正與兄弟不和,被反清力量藉此造謠而已。康熙的傳位詔書,是用滿、漢文同時書寫,漢文可改,滿文怎麼辦

7樓:風飛揚

這是清朝十二疑案之一,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四阿哥胤禛,另一種說法是十四阿哥胤禎。民間傳說是四阿哥篡改聖旨,將聖旨中的「傳位十四阿哥」改為「傳位於四阿哥」。

但這種說法是沒有依據的。因為古代聖旨都是滿文和漢文兩種字型的,所以無法隨意篡改。故我個人認為康熙晚年真正屬意的皇位繼承人四阿哥胤禛。

8樓:十七十八

個人覺得是他孫子弘曆,也就是後來的乾隆皇帝,據說弘曆是康熙帶回宮中養育的

康熙他老爸是誰

9樓:糰子糰子糰子啊

愛新覺羅·福臨(即順治帝)

10樓:翡翠

順治帝清代入關後第一代皇帝

康熙的八阿哥的岳父岳母是誰

11樓:uber優歩

嫡福晉郭絡羅氏,和碩額駙明尚之女,安親王嶽樂外孫女。她的母親是安親王嶽樂的第七女和碩格格(郡主),順治十六年己亥八月三十日巳時生,母側福晉吳喇漢哲爾門氏(疑為側福晉烏亮海濟爾莫特氏,萬且他布囊之女),與第五女同母;選郭絡羅氏明尚為婿,康熙十一年三月成婚;二十三年甲子五月卒,年二十六歲。   她的父親是郭絡羅氏明尚。

找個有錢的老丈人真的能少奮鬥十年嗎

看怎麼對你們,如果給你一臺車子,一套房子你們就可以少奮鬥20年了。少奮鬥10年不算什麼 別人的錢和你有什麼關係呢,不要去惦記的別人的錢,多想想自己怎麼才能多賺點錢 找個有錢的老婆可以少奮鬥一輩子嘛?如果這樣想,當你跟不上你另一半的腳步的時候感情會產生矛盾。是可以少奮鬥幾十年,但你的牙齒肯定不會怎麼好...

怎麼處理老婆與老丈人家的關係,我想知道 女婿跟老丈人之間關係不好該怎麼處理?

這個是由帶孩子bai由誰帶而引起du的一起 事zhi 故 你的孩子就你最心dao愛,託給別人帶是專要給自己十分信任的人屬,你的岳父母不妥,他們覺得很麻煩,那就不應該給他們帶了。這就要你想別的辦法去帶你的孩子。辦法是有的,但是要你放一下激動的心,去漫不激心地去實行。首先,你要明確,你的孩子是重要的,你...

如果老丈人已經同意了,未過門的準女婿要送老丈人生日禮物嗎

如果趕上準岳父過生日,可以帆做侍徵求女朋友意見,送給準岳父禮物,態吵禮物需要挑選準岳父喜歡的東西,並不胡攜一定就是很貴重的。不管同不同意,盡然你們目前是有穗帶關係的,想更進一步,都是需要送點禮物去關心的 禮物不重要,重要的猜旦蘆是看到你的心意 滿意還請採納,遲知謝謝 你已經是家人了,當然要送,但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