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生氣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經常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022-10-16 06:05:14 字數 6086 閱讀 169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心傷害還是比較嚴重的,可能會造成以下幾點:

由於長期生活在此環境,可能會造成神經衰弱或神經過敏。

因為情緒長期處於生氣狀態,容易造成高血壓,對心腦都不是很好,現在年輕還好點,等以後年紀大了容易造成腦血栓等

對肝臟及脾臟也會造成一定影響

生活環境對人體修養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居住環境很惡劣,應該說對人體很多方面都有不好的影響,如神經系統,心腦,消化等。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會造成與家人或鄰居的社交關係不和引發矛盾。這點要小心

2樓:毓爾容

長時間生氣,會造成氣血兩於,從而對肝臟和脾臟帶來負擔。久而久之就後做病的。所謂氣大傷身也是這麼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傷害 最嚴重的是神經衰弱 對什麼事都特別敏感 情緒波動大 睡眠不好 多夢等等

4樓:曉多少答多少

氣火攻心,長期生氣對肝與心臟都不好的,建議你與二樓的鄰居說說或者向物業管理投訴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不好的,多放鬆心情對身體才有好處的

經常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6樓:阿芬

1、傷胃腸。紐約西奈山醫學院醫學教授馬克巴比亞斯基完成的研究發現,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胃腸血流量降低,蠕動減速,食慾不振。

2、折壽。研究發現,經常生氣的確會縮短壽命。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專家約翰·巴爾福特對118名參試大學生進行的25年跟蹤調查發現,對他人敵視程度高的參試者,50歲前死亡的比率高達近20%。

相比之下,「敵視度」最低的參試者50歲前死亡機率僅為5%。

擴充套件資料

生氣的時候不要做以下這些事情:

1、通過吃來緩解怒氣有時候會適得其反。「生氣時,我們總會選擇一些不健康食品,比如含糖量高,高脂肪以及類碳水化合物食品,而不會選擇綠色蔬菜。」

2、爭吵過後選擇借酒消愁,平復心情,效果不會很好,因為酒精會讓大腦不受控制,將憤怒表現出來。

7樓:小玉觀世界

生氣的壞處有哪些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怒傷肝啊!也可以查查肝功或是甲狀腺

9樓:行海盍芷藍

當然有害拉

氣傷肝奴傷脾嗎

10樓:高虎厲谷槐

應該有,聽說過有人氣死的``

11樓:柳琦武可昕

經常生氣那麼你會一直消極下去,消極情緒會演變成心理疾病,還可能得一些癌症

可是想要不生氣那是不可能得!很難做到!

12樓:蓬密公西夢安

會的,,,最好不要隨便生氣,,,

人經常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3樓:小玉觀世界

生氣的壞處有哪些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1、傷腦。

生氣之極,可使大腦思維突破常規活動,往往做出魯莽或過激舉動,氣血上衝,還會導致腦溢血。2、傷神。

生氣時由於心情不能平靜,難以進睡,致使神志模糊,無精打采。3、傷膚。

經常生悶氣會讓你顏面憔悴、雙眼浮腫、皺紋多生。4、傷內分泌。

生悶氣可致甲狀腺功能亢進。5、傷心。

生氣時心跳加快,出現心慌、胸悶的異常表現,甚至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塞。6、傷肺。

生氣時的人呼吸急促,可致氣逆、肺脹、氣喘咳嗽,危害肺的健康。7、傷肝。

人處於生氣愁悶狀態時,可致肝氣不暢、肝膽不和、肝部疼痛。8、傷腎。

經常生氣的人,可使腎氣不暢,易致閉尿或尿失禁。9、傷胃。

氣懣之時,不思飲食,久之必致胃腸消化功能紊亂。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生氣對身體的危害可大了去了。首先肝就得受傷,還有就是心,**也不會好到那去等等。總的說來,還是保持心情愉悅好一些,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放開一點,放過自己,對自己好一點,開開心心的過完這短暫的一生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傷肝臟。另外,經常生氣鬱悶會造成氣不通暢、鬱結,也造成女性疾病的禍根之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火主肝,經常生氣對肝不好

18樓:許源鄲耘濤

生氣有害身心健康,主要危害有:

1、有些疾病情緒激動會引起意外,如心臟病,高血壓。

2、生氣,不能控制情緒,會引發社會問題,心身疾病發生。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甲亢。學會管理自己情緒,戶外活動,放鬆,勞逸結合。爬山,郊遊,有效途徑宣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19樓:苟峰凌微

生氣傷身啊,特別容易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

20樓:嵇赩文雁芙

當然有害處了,有好多病都是因為,經常生氣得的,比如說:免疫力下降,神經病類,肝肥大,記憶力不好,遇事往開想吧!

21樓:拱霓慄健

怒傷肝,肝氣不舒易引起很多疾病。

22樓:性季能曉騫

情緒糟糕會對身體以及情感方面造成一定的影響

經常生氣發火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23樓:琦任真

經常生氣就會養成爆燥的脾氣,久而久之,會形成頭痛、氣喘、胸悶、心疼等等疾病

24樓:林哥頓

生氣除了中醫所謂的傷肝之外,人體的內分泌也會分泌出一些有毒物質,長期累積太多這些有毒物質,就會形成慢性 病。

25樓:鬼影志

情緒難以調節,有時候還會惹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更有可能被有心人當槍使

26樓:匿名使用者

腦子,肝,心,會頭痛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傷肝,傷肺,因火所致,會急火攻心。

28樓:天下會聯合創始人兼

發火傷肝,而且容易皺眉。導致面部形象不好

經常生氣會怎樣?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9樓:百味棒

傷肝傷胃,影響大著呢?所以啊人啊請不要輕易生氣,生氣不好,do  you understand?

一、易惱怒

前段時間和我姐聊天,我跟我姐說:「你現在怎麼變成這樣了,你以前不是這樣滴!」我姐說:「還不是被氣的,有什麼辦法」。

不,生氣不是沒有辦法,但經常生氣就會惱怒,哲學裡說,叫我們做人的要保持心平氣和,是的,我們不要經常生氣,不是叫你不生氣,人的一生,不生氣是不可能的。

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常生氣易惱怒就會產生非常多不好的影響,比如你的同事,不願意接近你,比如你的孩紙害怕你,或者效仿你。再比如你的另一半厭棄你。最壞的影響,是你的家庭可能會走向破滅。

我可不是吹的哦,可怕吧?害怕了嗎?害怕了話就好好控制住自己的脾氣,不要生氣,不要生氣,千萬不要生氣哦。

二、易生病

惱羞成怒病及身,也就是說,經常生氣傷身體,身體差,病魔纏身,你想過這樣的生活嗎?每天不是這裡痛就是這裡不舒服?

我可不願過這樣的生活,我得找對辦法來控制,為了不經常生氣,要經常鼓勵自己,呼氣,吸氣,我可以的,我要做個心平氣和的人。

三、易折壽

30樓:

很少有專家系統地研究心理狀態對健康的影響,不過,美國生理學家愛爾馬曾做過實驗:把一支支玻璃管插在正好是零攝氏度的冰水混合容器裡,然後收集人們在不同情緒狀態下的「氣水」,描繪出了人生氣的「心理地圖」。實驗發現,當人們心平氣和時,撥出的冷凝氣水澄清無色不含雜質;生氣時則有紫色沉澱。

愛爾馬把人在生氣時撥出的「生氣水」注射到大白鼠身上,幾分鐘後大白鼠就死了。由此分析,人生氣時的生理反應十分強烈,分泌物比任何時候都複雜,且更具毒性。因此,愛生氣的人很難健康,更難長壽。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人生不能處處是陽光,時時有花香。「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一旦失落感佔據上風,主宰情緒,就會削弱生理機能,使各種致**子(包括生物、化學、氣候等)肆虐,損害身體健康。據資料顯示,因壓力造成情緒緊張而致病的約佔71%,而80-90%的工傷事故與不能解脫壓力有關。

我國古籍《黃帝內經·素問》中指出「百病生於氣」。現醫學研究證實,隨著社會的進步、物質生活的積累與發展,人們的感情釋放之古代人有極大的不同。在遠古時代,人們只求溫飽,並無奢望,感情釋放是無保留的。

現代人講究生活質量和生活品位,注重外部形體容顏乃至手中權力等多方輻射影響。斯文中蘊藏抑鬱、沉默中執拗追求,平靜中升騰激動,熱烈中包裹痛苦,自若中浸潤焦慮等等。而這些往往容易導致心理損傷,引發病理性疾病,如胃及二十腸潰瘍、高血壓、心肌梗塞、腦溢血、失眠、頭痛及癌症等。

當心理疲憊時,你不應單純在藥物**上做文章,而應加強心理支撐、養護和保健。實在氣悶時,不妨採取適度的「感情發洩」,甚至可哭笑一番,或去找心理醫生講出自己的心態,求得精神上的解脫。德國學者裡奇說過:

「壓力太小縮短壽命與壓力太大的害處相同。」要想做到完全不生氣,是不可能的,歷史上一些名人的做法堪值效仿:岳飛雖氣憤金兵入侵,宋君無能,卻以《滿江紅》詞洩心中之氣;林則徐嫉惡如仇,卻以「制怒」為座左銘告誡自己;鄭板橋的「難得糊塗」,雖是「欺世名言」,但其真正寓意怕只有他自己明白。

就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雖有其「自欺可笑」的一面,但也不失為自我安慰,調節心緒的辦法。人生旅途,成功與失敗同在,順利與困難交替,歡樂與苦惱共存,感情每時每刻都在變化。任何情況下,要保持樂觀、平衡的心態,不積累「感情勢能」。

做到遇喜而不狂,遏悲而不鬱,遏急而不躁,遏驚而不慌,讓生命之歌的主旋律不受衝擊或干擾,不覓藥方覓樂方」以達怡情爽神、益壽延年的目的。

經常吵架和經常生氣對身體有什麼不良的影響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生氣當然會影響心情啊。心情不好,身體也會有這樣或者那樣的不適。

所以能夠不要發火就儘量不要發火,對於有些事情,或許有足夠的理由生氣,可是如果選擇不生氣,笑一笑也就過去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俗語說氣傷肝,怒傷肺嘛

經常生氣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33樓:匿名使用者

1、傷心臟。哈佛大學醫學院一項為期20年的跟蹤研究發現,生氣會導致心梗或急性冠脈綜合徵危險增加4.74倍。

另一項研究發現,與善於控制情緒的人相比,健康的愛發脾氣者罹患心臟病而死亡的機率高出19%,愛生氣的心臟病患者死亡率更是增加24%。

2、傷肝臟。生氣會導致慢性丙肝病人病情加重。愛生氣、充滿敵意和輕中度抑鬱人群體內c反應蛋白水平更高。crp水平升高與肝炎和肝損傷關聯密切。

3、傷肺臟。年齡越大,越容易生氣,肺功能也越差。生氣時情緒激動過度,呼吸急促,甚至出現過度換氣。

結果造成肺泡持續擴張,得不到正常放鬆和休息,導致肺臟功能失常。適當深呼吸,讓肺泡得到適當的放鬆,有益肺臟健康。

4、傷胃腸。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胃腸血流量降低,蠕動減速,食慾不振,嚴重時還可引起胃潰瘍。

5、**癒合慢。脾氣暴躁的人,身體自我修復能力更差,傷口癒合也更慢。生氣會導致人體應激激素皮質醇的增加,皮質醇則會導致與人體組織修復密切相關的兩種免疫細胞減少,進而導致**癒合速度大減。

34樓:天羽詩韻

生氣有害身心健康,主要危害有:

1、有些疾病情緒激動會引起意外,如心臟病,高血壓。

2、生氣,不能控制情緒,會引發社會問題,心身疾病發生。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甲亢。學會管理自己情緒,戶外活動,放鬆,勞逸結合。爬山,郊遊,有效途徑宣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35樓:小馬金馬

生氣的危害對身體的五臟都有損害。

研究表明,生氣可以對心臟有損害:能導致冠心病和心肌缺血和心梗的發生率的增加。

生氣對肝臟的損害:會導致肝氣的鬱結,那麼肝氣的鬱結會出現一系列的損害,有時候肝氣這個調節功能的損害,肝主疏洩和瀉洩不暢,導致肝經經絡的傷害,比如說出現乳腺的增生,子宮肌瘤都有關係。

生氣對脾胃功能也有損害:生氣會導致脾胃功能的不順暢,生氣,對肺也有損害,生氣會導致過度的換氣,出現肺功能的衰竭。

生氣對腎也有損害:因為生氣通過損傷前面四個臟器,時間久了以後都會損耗到腎的精氣,所以生氣是非常不好的,對五臟都有損害

女人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女人經常生氣有什麼危害

生氣是漢語詞語,一是指活力,生命力,生機 二是指發怒,因不合心意而不愉快。風水學中將生氣簡稱為氣,亦名內氣 五氣 陰陽之氣。女人經常生氣有什麼危害 乳腺癌,月經不調,就是因為生氣導致,還有肝鬱氣滯,如果治不好,一個癌能在人離開世界,一個乳腺癌常時間,還刺痛感,長痘食慾下降。女人經常生氣,會影響自身的...

熬夜為什麼對身體不好,經常熬夜對身體不好嗎?

熬夜 經常熬夜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很大的,你都知道哪些危害呢 熬夜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 o y 釋義 指到深夜 晚上10點半以後 還不睡。泛指因事通宵或至深夜忍困不眠。人體自我修復的時間段主要是在晚上11點到12點。太晚睡覺會導致身體自我恢復不足,引起白天精神疲倦 乏力等.長期下去對身體損害很大,會慢...

天天吃麵條對身體有壞處嗎,經常吃麵條對身體有什麼有好處與壞處呢!

有好處,但是主要是對男性有好處,可以促進對微量元需鋅,鐵的吸收,對生長較為有利,這也是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身高高的原因之一。沒有害處,但是面的營養素不全面,缺乏優質蛋白,天天吃麵而不補充優質蛋白 比如動物類食物,牛奶等 則可能造成營養不全面,久而久之會影響健康。建議葷素搭配。病情分析 天天中午吃麵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