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什麼不好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11-21 17:40:09 字數 3506 閱讀 5507

1樓:而你

是不好! 咖啡是提神的 具體我也不曉得咯!求採納

喝咖啡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刷粉狗

1,可樂含有咖啡因,長喝上癮。 2,可樂含有碳酸,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因為人體在弱鹼性 時狀態最佳。

3,沒有什麼蛋白質等,缺乏營養。 4,長喝會發胖,因為他含有糖。 5, 此外,還有以可樂為代表的碳酸飲料剛開始面世時,因其口感好,產生的氣體能把胃裡的熱量帶出來,給人舒適和興奮的感覺。

喝習慣後,人們就會對碳酸飲料產生一定的依賴性。實際上,碳酸飲料沒有任何營養價值。 據介紹,各類碳酸飲料中的糖分較高,長期喝容易導致發胖。

可樂中含有安鈉咖,與咖啡因同類,同時還含防腐劑。這些成分對身體不好,也沒有任何營養價值,長期喝這些飲料肯定會出問題。 專家建議,儘量少喝碳酸飲料,尤其是兒童、婦女以及老人,最好不喝。

「其實中國最好的飲料就是我們的國飲———茶,尤其是綠茶。哪怕喝白開水,也比喝碳酸飲料強。」

3樓:藤澤

主要的好處主要還是提神醒腦,其他的感覺有點誇大,不過長期飲用的話對身體確實是不好的,咖啡中的咖啡因會導致大腦神經異常的興奮,從而大腦長時間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不好啊!!!

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處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雪少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儲存會有不利的影響,對於婦女來說,可能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威脅。但前提是,平時食物中本來就缺乏攝取足夠的鈣,或是不經常動的人,加上更年期後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鈣質流失, 患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長期或大量飲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婦女——咖啡會減少鈣質、引起骨質疏鬆。

婦女絕經後,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鈣量。 胃病患者——喝咖啡過量可引起胃病惡化。 孕婦——飲過量咖啡,可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

維生素b1缺乏者——維生素b1可保持神經系統的平衡和穩定,而咖啡對其有破壞作用

喝咖啡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牽凝安

喝咖啡的利與弊 咖啡所含的主要興奮物質是咖啡因。此外,還含有脂肪和鎂、鉀、銅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b、芳香物和毒素等。這就是說,咖啡沒有任何營養價值,但由於咖啡因的作用,咖啡對身體有許多利與弊影響。

1.喝咖啡對身體有利的影響: 對神經系統:

咖啡因有興奮大腦的作用,可以消除懶惰的感覺,使人感到輕鬆愉快,能讓人精力集中、思維敏捷和喚起記憶。經研究證明,咖啡因可使人加快計算速度和打電腦的速度,可使汽車司機行動敏捷。但沒有科學依據能夠證明咖啡因對提高工作質量有影響。

對心血管:喝咖啡可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促進血液迴圈,增強心肌收縮。 對泌尿系統:

咖啡因可使腎血管擴張,增加腎小球的血流量,因而會增加腎的水滲透和排毒功能,可以說咖啡有利尿的作用。 對呼吸系統:咖啡因可使氣管周圍的平滑肌放鬆,因而使氣管擴張,增加呼吸量。

但咖啡因不可作為藥物用於臨床**哮喘。 2.喝咖啡對身體弊端的影響:

大量喝咖啡影響食慾,可能會引起嘔吐和痙攣,也可能出現胃炎和舌苔厚膩,因而會使身體感到疲乏無力。 大量喝咖啡使尿量增加,危害膀胱,可能會引起尿道感染。 體內咖啡因過多對神經系統有消極影響,會使人失眠、手發抖和講話含混不清。

最新研究表明,哺乳婦女喝咖啡,咖啡因會隨乳汁進入孩子體內,使孩子煩躁不安、不能入睡。 咖啡是那些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的危害因素。美國所做的研究表明,喝咖啡會加重心臟病和高血壓。

每天攝入咖啡因的必須控制在200毫克以內,即每天喝咖啡不超過3杯。絕對不要給兒童喝咖啡,奉勸您不要讓15歲以下的青少年喝咖啡。40歲以後儘量不喝或少喝咖啡。

最新動物實驗表明,咖啡因也許是致癌因素。哺乳婦女不要喝咖啡。

6樓:妙技生活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 -咖啡中富含遊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營養物質 -可減輕肌肉疲勞,消除疲勞 -咖啡還有解酒的功能。

喝咖啡對身體有害處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7樓:小天才

咖啡可能使你夜裡失眠,也可能使你血壓升高。但美國範德比爾特大學咖啡研究所所長馬丁教授日前說,咖啡含有數百種有益健康的成分,可以抵抗肝受損、各種癌症、哮喘、心臟病和震顫性麻痺等。 他指出,每天喝2—4杯咖啡是有益的。

不喝咖啡的人比喝咖啡的人更有可能患這些疾病。近20年的研究證實,咖啡因是咖啡中的有效成分,它能啟用中樞神經系統,可用於製造長效鎮痛藥物,可以抵抗睏倦、傷風感冒、哮喘和水腫。其***是容易上癮失眠、緊張和血壓升高。

研究表明,咖啡含有抗痴呆物質,這種物質能減少有害物對身體的影響,有助於防範一些疾病。科學家們說,當人體內氧與其他化學物質混合在一起時,會形成盲目破壞細胞和身體組織的有害物質,這是心臟病、血管病、腫瘤、免疫機制衰退和神經衰弱的致病原因。美國咖啡研究所的研究結果顯示,咖啡所含抗痴呆症的物質比茶葉高4倍。

在加強身體的防病機制中,營養髮揮著主要作用,能抗痴呆症的物質包括維生素e、維生素c、大豆中的胡蘿蔔素、紅葡萄酒、某些調味料、水果、洋蔥和橄欖等。經過烘焙的咖啡豆抗痴呆性更強,脫去咖啡因的咖啡中這種物質也不會減弱或遭到破壞。 同時,專家指出,清晨起床後喝一杯咖啡可醒腦,白天工作時輕呷一口咖啡可提神。

所以,此時的咖啡可稍濃。而餐後或晚間飲咖啡以略清淡為宜。咖啡是公認的健康飲品,但喝咖啡應掌握一定的時間,要適時適度。

咖啡或茶不適宜餐中伴飲,應在餐後飲用。喝咖啡時,不管冷熱都應喝一些白開水。這樣做一是可以去除口腔異味,以便更好的品味;二是由於咖啡有利尿功能,多喝白水,可提高排尿量,保護腎功能,同時也不用擔心喝咖啡會「上火」。

咖啡喝多了,好嗎?對身體有什麼傷害?拜託了各位 謝謝

每天喝一杯咖啡對身體有壞處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8樓:力吹

速溶咖啡的話就不好咯! 因為它不能算咖啡,這是傳統咖啡界普遍信同的看法。速溶咖啡是工業化的合成品,在一些特定環境下如長途旅行時在火車上和飛機上是不錯的咖啡代用品,而不再是原本意義上的咖啡,因為傳統咖啡在享用中,從咖啡豆的研磨、煮制、過濾,以及到器具的選用和不同的調配技藝,都是非常講究的。

而速溶咖啡在合成過程中咖啡原有的營養和保健成份受到破壞而消失,飲用時,雖然也有咖啡的味道,但已失去了咖啡中豐富的營養成份和保健的功效也失去了厚重的文化品位和氛圍,另外速溶咖啡中所含有的防腐劑、色素、甜味劑等新增劑在人體內無法消化吸收並不斷沉積,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危害同時使人體細胞加速衰老,因此天然的健康的才是最重要的。 我國食品汙染物監測網監測結果顯示,油炸薯類、大麥茶、速溶咖啡、玉米茶、穀類油炸食品、穀類烘烤食品中丙烯醯胺含量較高,而動物試驗顯示,丙烯醯胺是已知的人類可能致癌物。 據美國糧食與藥物管理局的抽樣資料,速溶咖啡粉的丙烯醯胺含量高達458ppb,而現磨咖啡的丙烯醯胺含量為10ppb左右。

速溶咖啡是由咖啡粉生產出來的,它是經過製備濃縮咖啡,然後把其中的水分去掉,生產出可溶咖啡粉。速溶咖啡在濃縮和乾燥過程中,高溫處理會產生更多的丙烯醯胺。

滿意請採納

女人經常喝咖啡對身體好不好,經常喝咖啡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 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中富含遊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酸等營養物質 可減輕肌肉疲勞,消除疲勞 咖啡還有解酒的功能。不好!因為咖啡裡含有咖啡因,容易導致 衰老 經常喝咖啡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說咖啡致癌是因為咖啡中含有丙烯醯胺。當...

經常喝咖啡對身體好嗎,經常喝咖啡好嗎?

對於咖啡,經常會有喝咖啡致癌的說法。其實,如果能夠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堅持每天喝咖啡,4個好處會讓你欲罷不能。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 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中富含遊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酸等營養物質 可減輕肌肉疲勞,消除疲勞 咖啡還有解酒的功能。...

經常喝咖啡對身體好嗎,每天喝咖啡對身體好嗎?

對於咖啡,經常會有喝咖啡致癌的說法。其實,如果能夠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堅持每天喝咖啡,4個好處會讓你欲罷不能。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 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中富含遊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酸等營養物質 可減輕肌肉疲勞,消除疲勞 咖啡還有解酒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