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為神馬找不到工作呢

2022-11-21 17:40:08 字數 506 閱讀 6336

1樓:dk鎧撒

1全部你好,本人有如下幾點見解和措施,望採納。

本科生難就業可以從主觀和客觀這兩個因素來分析。客觀因素就是目前國內就業形勢嚴峻,不僅僅是本科生就業難,有技術性的人才就業也難。 主觀因素就是本科生其實對自己定位不是很清晰,大多好高騖遠,這和現在大學生都是獨生子女或者生活條件相對以前好的很多有關係,大部分學生不願意吃苦不願意麻煩。

還有就是大學生的實操能力太差,很多大學生甚至連如何使用印表機單雙面影印都不會,excel很多程式都不會用或者不熟練導致在實習期間工作極其不效率。

所以簡而言之工作不好找是大環境的客觀影響沒錯,但是總是有人成功找到工作而且做得很好,想要好好過下去,就要從自身找找原因,把一些基本的素質培養起來,不要出現上面提到的那些基本操作都不會的現象。多對自己下勤功夫,為人和氣,改掉懶散的習慣和作風。

祝您未來能夠越來越好!

2樓:萬事**

是你工作要求高吧?這個年代說實在的,只要你願意幹,工作多得你選不完。

本科不好研究生是985也找不到工作嗎

面試主要看緣分,要看面試官怎麼看待你了,第一學歷是重要,但是情商也很重要,最最重要的是工作經歷和實習經歷。一起共勉。我是985高校的研究生,畢業了居然找不到工作,這是怎麼回事?5 繼續努力,應該問題不大 名校裡的分野真的很明顯。塔尖上的就那麼幾個,幾乎是萬千寵愛於一身,失敗者卻遍地都是。你看到的是某...

畢業失業?現在大學生為什麼找不到工作?大學四年難道白學了嗎

大學學的是怎樣學東西,這個最關鍵。還有就是教人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和怎樣做人 心態問題,把心態調好了,就可以了。現在的工作不是找不到,而已找到不想做,不願意做。所以會有那麼多人在說現在很難找工作,現在找不到工作之類的。大學生現在回爐的挺多的,都是因為沒有實踐經驗而找到工作,用人單位不用你,所以你也可以...

我是往屆本科生,廣告專業,怎麼找工作呢?急高分

有什麼怕的,主要取決於你怎麼想,想不想,而不是行不行。我學電子資訊的,一個班的同學,現在有的在電信,有的在乾硬體開發,有的在幹軟體,有的在幹報關員,有的在幹行政,有的在幹平面設計,有的在幹建築設計,有的在幹環境規劃,有的在幹室內裝修,有的在幹物流。我剛畢業的時候和你一樣,在家坐著自尋煩惱,不知道幹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