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權的定義是什麼?要怎麼處理,「侵權」是什麼意思?怎樣才算侵權?

2022-11-21 17:35:07 字數 6195 閱讀 7479

1樓:姜玉

3全部對於一個網際網路巨頭公司27萬元的補償不算什麼,但是平臺的品牌價值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在這個知識共享的時代,越稀缺的獨特有價值的內容,資訊平臺背後的連結就越有價值,尤其是在資訊平臺的洪流中,使用者作為一個人,作為內容的提供者,由於其獨特的內容價值,資訊平臺吸引著使用者。隨著越來越多的使用者貼上有價值的內容,作為內容提供者,他們的智力價值也會得到更多的認可,隨著點選率的逐漸增加,內容的價值逐漸放大,以知識工作者為標籤的內容提供者會越來越多,由於案例資料中資訊平臺數量的不斷增加,使得與使用者和內容提供者相連的le在流量的推動下,資訊平臺本身的品牌價值也得到了完美的升職。

侵權是建立在侵權基礎上的,沒有侵權,就沒有侵權責任問題。侵權責任是行為人實施侵權行為時應承擔的法律後果。在很多情況下,侵權責任行為人或責任人除了承擔賠償損失、返還財產等財產責任外,還可能承擔停止侵權、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等非財產責任。

一個有價值的內容平臺對於使用者自身的人生價值也會起到積極的引導作用,如果使用者長期感染了不健康的內容,肯定會影響使用者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傷害自己也會成為他人的威脅,因此法律不僅要保護資訊平臺的內容價值,還要引導內容供給方向朝著積極健康的方向發展。

2樓:一個

侵權的定義就是本來這是屬於對方的合法權益,但是因為自己不瞭解或者是故意侵犯傷害到了別人就是一種侵權的行為,也是根據情節嚴重程度進行處理的,情節比較輕的話,可能只需要罰款,但是如果情節比較嚴重的話,很有可能會被拘留。

3樓:敬亭不在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處理就是要求對方停止侵權。

沒有侵權,何來維權?

沒有人喜歡和壞人講話,除非壞人來騷擾你。雖然一般正常人不想和壞人扯上關係,但萬一被找上了,再怕麻煩也要發聲。

不較真,太好說話那些人真的不會對你手軟,有良心怎麼會侵權……不可能當它不存在,因為血一直在流,總是會疼的

「侵權」是什麼意思?怎樣才算侵權?

4樓:hira芒

「侵權」的含義侵權是一種侵害他人權益的行為,也可以看作是一種侵害。

侵權行為被認為是一種過錯行為。從廣義範圍上來說,責任產生的根據就是侵權行為,但卻不能反過來說侵權僅僅是因為別人的過錯行為而產生的,它不僅包含「過錯」,還包括由於法律制度規定而形成的責任。

侵權並不意味著犯罪,它是針對某一個人的民事違法行為;但犯罪是針對個人、社會甚至國家的違法行為,違反了社會人民的利益規範。

侵權的範圍?怎樣才算是侵權?首先,侵權事件具有明顯的違法性。例如,侵犯了他人的著作權就是違反了著作法要求的義務,傷害了他人擁有的人身或者財產權利,顯然需要由行為人承擔責任。

其次,侵權還是損害事實的客觀存在,尚未損害和預謀損害他人權益但為實際發生的時候,不能算作侵權行為。

就比如,某一出版社擅自取走了某作者的稿件企圖直接出版,但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客觀主觀上的問題,最後沒有成功出版,那麼這一事件並不能稱之為侵權。

並且,侵權行為與被侵權之間有著一定的因果前後關係,也就意味著,某一行為的實施直接造成了某一結果的產生,這才能構成侵權行為。

另外,實施了侵權行為的人,無論有沒有「過錯」,都應當承擔民事責任,即,無論行為人認為能夠規避損害後果、沒有考慮到可能造成的損害後果、或明確知道行為會造成的後果,都影依法承擔侵權行為的後果。

5樓:人文癸卯

侵權從字面上看是指侵害他人權益。侵權行為指侵犯他人的人身財產或智慧財產權,依法應承擔民事責任的違法行為。侵權行為發生後,在侵害人與受害人之間就產生了特定的民事權利義務關係,即受害人有權要求侵權人賠償損失。

比如:過錯、違法、損害事實,等都屬於侵權行為。

6樓:易書科技

什麼是侵權行為,侵權行為的型別及侵權民事責任的一般構成要件是,根據《民法通則》的規定,侵權行為一般是指行為人由於過錯侵害他人的財產、人身,依法應承擔民事責任的行為;行為人雖無過錯,但法律特別規定應對受害人承擔民事責任的其他侵害行為,也屬於侵權行為。

從構成要件區分,侵權行為可分為一般侵權行為與特殊侵權行為。 什麼是侵權行為,侵權行為的型別及侵權民事責任的一般構成要件是 答:根據《民法通則》的規定,侵權行為一般是指行為人由於過錯侵害他人的財產、人身,依法應承擔民事責任的行為;行為人雖無過錯,但法律特別規定應對受害人承擔民事責任的其他侵害行為,也屬於侵權行為。

侵權的界定?

7樓:要你美麗

法律所確認和保護的他人合法權益受到了某種行為的侵害。侵權行為破壞了法律規定的某種責任——這種責任是在法律上嚴格規定不許被破壞。

8樓:君哥爰生活

問侵權的界定,侵權的界定太多了,這裡頭字數有限,寫不開,你找本法律書一看就明白了。

侵權是什麼意思

9樓: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侵權是指一種侵害他人權益的行為,因此侵權行為也可以稱為一種侵害行為。

(1)按構成要件分

(2)按侵害物件分

侵害財產權行為:包括侵害物權及智慧財產權中的財產權行為。

侵害人身權行為:包括侵害他人身體和心理的行為。

(3)按致害人的人數分

(4)按行為性質分

擴充套件資料一、侵權民事責任的概念

公民、法人由於過錯侵害國家的、集體的財產,侵害他人財產、人身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沒有過錯,但法律規定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二、侵權民事責任的特徵

1、侵權民事責任是法律責任,不是道義責任;

2、侵權責任是民事法律責任,不是刑事、行政責任;

3、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主要是財產責任;

4、侵權責任以補償性為主。

10樓:你的合夥人

行為人由於過錯侵害人身、財產和其他合法權益,依法應承擔民事責任的不法行為,以及依照法律特殊規定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其他侵害行為。侵權行為發生後,在侵害人與受害人之間就產生了特定的民事權利義務關係,即受害人有權要求侵權人賠償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侵權的構成要件

一、不可抗力

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

二、受害人的過錯

受害人的過錯,是指受害人對侵權行為的發生或者侵權損害後果擴大存在過錯。

三、正當防衛

正當防衛,是指為了使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財產、人身或者其他合法權益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對不法侵害人所實施的不超過必要限度的行為。

四、緊急避險

緊急避險,是指為了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財產、人身或者其他合法權益免受正在發生的危險,而不得已採取的致他人較小損害的行為。

五、受害人的同意

受害人的同意,是指受害人在侵權行為或者損害後果發生之前自願作出的自己承擔某種損害後果的明確的意思表示。

11樓:可靠的

《民法通則》 [1] 第99條也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冒用。

《戶口登記條例》第18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8週歲以上公民需要變更姓名時,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公民的姓名權受到侵害時,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侵權表現

編輯1、干涉他人決定、使用、改變姓名。

2、盜用他人姓名。盜用他人姓名指的是未經他人同意或授權,擅自以他人的名義實施某種活動,以抬高自己身價或謀求不正當的利益。

3、冒用他人姓名。指的是使用他人的姓名,冒充他人進行活動,以達到某種目的。

盜用和冒用姓名的區別:盜用主要指盜取某人姓名,自己不一定就是姓名者本人。如a盜用b的姓名,向c說自己是b的好友,騙取c的信任從而獲得某種利益。

冒用則是冒用某人姓名,自己扮演的就是姓名者本人。如a說自己就是b,進行欺騙從而獲得某種利益。

姓名權屬於具體人格權,指自然人享有的決定、變更和使用其姓名的權利。姓名包括登記於戶口簿的正式姓名,藝名、筆名等非正式姓名。

姓名權侵害主要表現在他人干涉、盜用、假冒,如發現上述情形,權利人可以要求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影響、賠禮道歉、賠償損害等。

姓名權的法律特徵

第一,姓名權的主體只能是自然人,法人不享有姓名權;

第二,姓名權的客體是自然人對自己人格的文字標識的專有權。姓名權的核心問題就是專有權,他人不得享有、使用,只能是權利人自己享有和使用;

第三,姓名權的基本義務是不得非法干涉、使用他人的姓名。姓名權是絕對權、對世權,除了享有姓名權的本人之外,任何人都是義務主體,都負有不得侵害其姓名權的義務。

12樓:匿名使用者

侵權行為是一種侵害他人權益的行為,侵權行為是一種行為人實施的過錯行為.侵權是對某個人的民事違法行為;而犯罪,則是違反國家所保障之利益之規定,對個人,社會或國家的違法行為。

13樓:四哥有法說

一、侵權行為是一種侵害他人權益的行為,因此侵權行為也可以稱為一種侵害行為。

二、一般侵權責任的構成要件是指一般侵權責任所必需具備的條件。它包括:行為、過錯、損害事實和因果關係四個構成要件。

三、侵權行為分類

(1)按構成要件分

一般侵權行為:指行為人基於過錯直接致人損害,因而適用民法上一般責任條款的行為。

特殊侵權行為:行為人雖無過錯 但依民法特別責任條款或民事特別法應承擔責任的行為 。

(2)按侵害物件分

侵害財產權行為:包括侵害物權及智慧財產權中的財產權行為。

侵害人身權行為:包括侵害他人身體和心理的行為。

(3)按致害人的人數分

單獨侵權行為:致害人僅為一人的侵權行為。

共同侵權行為:致害人為二人以上的侵權行為 致害人應負連帶的損害賠償責任。

(4)按行為性質分

積極侵權行為:指致害人以積極作為的形式致人損害的行為。

消極侵權行為:指致害人以消極不作為的形式致人損害的行為。

請問侵權是什麼意思?

14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侵權行為是一種行為人實施的過錯行為。在國外學者關於狹義的侵權行為的各種觀點中,比較典型的是三種學說:一是過錯行為說,該說從行為的角度揭示了侵權的概念。

持此種觀點的學者認為,侵權行為就是一種過錯。英國學者福萊明指出:「侵權行為是一種民事過錯,而不是違反合同,對這種過錯,法院將在一種損害賠償的訴訟形式中提供補救」。

莫里斯認為:「如果簡單地概括侵權行為,可以說它是私法上的過錯」。二是違反法定義務說。

該說主要是從違反法定義務的角度來界定侵權行為的概念。例如,英國著名學者溫菲爾德從侵權行為與違約行為相區別的角度,給侵權行為下了一個公認為最完備的定義。他認為:

「侵權行為的責任系由違反法律事先規定的義務引起,此種義務針對一般公民而言,違反此種義務的補救辦法,就是對未清償的損害賠償的訴訟」,因而侵權行為指違反了法律規定的、針對一般人的義務,而不是違反了由當事人自行協議所規定的、針對特定人的合同義務。三是過錯責任說,該說認為過錯只是導致侵權責任承擔的根據。在法國,大多數學者通常根據《法國民法典》第1382條「任何行為使他人受損害時,因自己的過失而致行為發生之人對該他人負賠償的責任」的規定,認為侵權行為就是一種損害賠償的責任。

廣義說認為,侵權行為是產生責任的根據,但侵權行為不僅僅是指因行為人的過錯而導致的侵權行為,還包括基於法律的規定而產生的責任。從廣義上來理解,侵權行為不僅包括過錯行為責任,還包括行為人依據公平原則產生的責任和無過錯責任,這種責任也是法律制度規定所產生的。《民法通則》第106條第2、3款規定:

「公民、法人由於過錯侵害國家的、集體的財產,侵害他人財產、人身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沒有過錯,但法律規定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從該規定來看,既包括了因過錯產生的責任也包括了非過錯責任,可見中國《民法通則》採納了廣義的侵權行為的概念。

採納這一概念的理由主要在於:隨著現代侵權行為法的發展歸責原則已經多樣化,除過錯責任原則以外還包括公平原則和無過錯責任,而這些責任都屬於侵權法上的責任,在**侵權行為概念的時候必須都包括這些責任。更何況由於無過錯責任和公平責任體現了對受害人的充分保護的侵權法的基本功能,實現了侵權法公平合理的分配損失的任務,因此,從廣義上理解侵權行為的概念是必要的。

從廣義上理解侵權行為確實有一定的道理。但在中國民法中,「沒有過錯,但法律規定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的情況主要是指公平責任。因為我國法律並沒有承認完全的無過錯責任,通常所說的無過錯責任就是指嚴格責任,而嚴格責任雖然是嚴格的,但並非不考慮過錯,它仍然要以不可抗力、受害人的過錯和第三人的過錯作為抗辯事由。

正是因為這一原因,嚴格責任並非不考慮過錯。德國學者馮·巴爾認為,侵權行為法中可以包涵嚴格責任,也就是說,從廣義上理解考慮過錯的責任也可以包括嚴格責任。而真正的無過錯責任在我國《民法通則》中主要是指公平責任。

服飾商標侵權怎麼處理,衣服商標被告侵權怎麼辦

衣服商標被告侵權怎麼辦 如果確實構成商標侵權,可以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的,由法院判決,服從法院的判決積極解決問題。這種情況建議依法委託律師核實真實的貨物金額,要求從輕 減輕處罰,及時委託律師擔任辯護人,收集有利的證據材料,依法辯護,爭取從輕 減輕處罰的最好結果。如果不存在侵權行為,可以請求法院駁回對...

logo侵權的界定是什麼,商標侵權的認定標準是什麼?

品牌侵權亦稱商標侵權,商標侵權是指行為人未經商標權人許可,在相同或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或者其他干涉 妨礙商標權人使用其註冊商標,損害商標權人合法權益的其他行為。行為人銷售明知或應知是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商標專用權被侵權的自然人或者法人在民事上有權要求侵權人停止侵害 消除影響 ...

怎麼界定商標侵權呢 商標侵權怎麼認定的

有以下情形認定為商標侵權,比如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或者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等情形。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五十七條。一 未經商標註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