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到底對人體有多少好處,每天堅持去吃水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2022-09-05 04:25:22 字數 5692 閱讀 7428

1樓:猴壤汾

一、吃水果看疾病 1.冠心病、高血脂病人 宜吃山楂、柑橘、柚子、桃子、草莓等水果,因果中含維生素c和尼克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2.

糖尿病人 菠蘿、梨、櫻桃、楊梅、葡萄、荔枝、檸檬等富含果膠或果酸,能改變胰島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 3.肝炎患者 宜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橘子、棗、獼猴桃、香蕉、梨、蘋果、草莓等。

4.呼吸道感染病人 尤其是那些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多吃梨、枇杷、柚子、杏等化痰、潤肺、止咳的水果。 5.

高血壓、動脈硬化病人 哈蜜瓜鉀含量較高,但又不含鈉及脂肪,有助於控制血壓。橙、山楂、棗、橘子含豐富維生素c,可降壓、緩解血管硬化。檸檬和其他酸味水果,也可起同樣作用。

6.心肌梗塞、中風的病人 宜吃香蕉、橘子、桃等幫助消化的水果;不宜吃柿子、蘋果等水果,因果中含鞣酸,會引起便祕,使病情加重。 二、吃水果看顏色 橘色:

柑類的橘色素具有抵制癌症的效果,它的作用約為胡蘿蔔素的5倍多,並含豐富維生素c。代表水果有橘子、哈蜜瓜等。 紫色:

是對消除眼睛疲勞相當有效的原花色素,這種成分還具有增強血管彈性的機能。代表水果有葡萄和李子等。 紅色:

紅色的根源為類胡蘿蔔素,它能抑制促進癌細胞形成的活性氧,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甚至還具有防止老化的作用。代表水果有蘋果、李子、無花果、桃子等。 黃色:

黃色素是一種黃酮類,具有抗酸化的作用,對動脈硬化、癌症、老化有預防效果。代表水果有檸檬、木瓜、香蕉、柚等。

2樓:猶經浩星

水果有美麗的顏色、特殊的香氣和不同的風味,為人們喜愛享用的食品。水果的營養與蔬菜類似但食法不同:蔬菜多煮食,而水果多為鮮食故養分損失較少。

以下簡單介紹水果及蔬菜的營性: **豐富的維生素c和a 蔬果對人類營養的最大貢獻是供給多量維生素,尤其c和a含量最多,有些蔬果的維生素b群含量也不少. 提供人體必需的礦物質蔬果大部份含有較多的鉀、鎂,至於磷、鈣則含量較少,此外部份蔬果含有較多的鐵質。

平衡人體酸鹼度:蔬果在體內經過代謝後,產生較多的鹼性物質,可以中和魚、肉、蛋、穀類食品所含的酸性物質,幫助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 纖維防止文明病:

蔬果含大量纖維質,雖不具營養價值,但可減少許多文明病(如心臟病、高血壓、大腸癌、痔瘡、肥胖等)之發生。 熱量低健康食品: 蔬果絕大部分為水分。

脂肪、蛋白質及醣類含量均不高,故熱量值低,吃了也不易引起肥胖,為維持身材之健康食品。

3樓:

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好處呀,而且不同的人需要的水果也不一樣.

4樓:花開院

我只知道媽媽從我懂事開始就說:孩子,多吃點水果,好~~醫百病~~~ 呵呵~~~~

每天堅持去吃水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5樓:媛你三冬暖

水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類食物,經常食用水果,可以補充我們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許多的水果對於我們的身體都有非常多的益處,因此我們一定要多吃水果和蔬菜。 生活中有一些常見的水果,卻有著非常好的保健效果,例如以下幾種水果:

1、葡萄,葡萄是一種非常鮮美可口的水果,葡萄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葡萄中含有很多種果酸,果酸可以有效的促進我們的消化,因此適當的吃一些葡萄,可以對我們的腸胃有很大的好處,而且葡萄中還含有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的緩解人的疲勞,可以讓人變得更加的精神。

2、香蕉。香蕉是一種非常好吃的水果,香蕉的肉質非常的柔軟,香甜可口,同時香蕉中含有胡蘿蔔素、粗纖維、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香蕉中還有一些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香蕉,對於預防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有著非常積極的作用,同時香蕉還具有預防神經疲勞,潤肺止咳的功效。

3、西瓜,西瓜中還有非常充足的水分和果糖、維生素和鉀元素等營養物質,夏天的時候,多吃一些西瓜,可以有效的補充人體流失的鉀元素,從而避免鉀元素流失引起的四肢無力和疲勞,還可以預防中暑。鉀元素還具有美容養顏的重要作用,我們經常吃西瓜、喝西瓜汁就會使我們變得更加的美麗漂亮。

6樓:天涯談國際

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增加人體免疫力,而且美容養顏,讓人容光煥發。

7樓:

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c等等。各有各樣的營養,比如蘋果,香蕉,獼猴桃,橘子,柚子,檸檬,芒果等都有豐富的營養,建議可以交替食用。

8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吃水果可以補充很多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水果中的植物纖維可以幫助潤腸,起到美容養顏、飽腹**的效果。至於哪些水果好處最多,我認為是蘋果。

9樓:向黎明進軍

人每天需要一定量的維生素,這些可以從水果裡獲得,比如西瓜,葡萄,桃子,也可以吃一些核桃類堅果,對腎臟有益處。

10樓:浴火方可重生

經常吃水果可以讓**變得更好,而且也會不容易生病,水果裡面富含多種對人體有利的微量元素。

11樓:就當千古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各種無機鹽和鈣、磷、鐵、碘等,並含有多種氨基酸,這些都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素。多吃水果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12樓:

蘋果是很經濟的富含維生素的水果,非常適合補充維生素。很多人喜歡用楊桃泡茶喝,能夠幫助促進消化、調理呼吸系統。

13樓:無敵關羽

可以美容養顏,保持**清爽水潤,水果當中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吃水果可以補充身體營養。

14樓:遠方的你還好嘛

多吃水果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水果不止營養高還能適當的幫你減**呢。

15樓:gin且聽風吟

俗話說的話啊,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萬果之王蘋果啊,蘋果啥都有而且又經濟實惠還不難吃,何樂而不為呢?

三七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16樓:我不會玩魚人

1、補血的功效上,像中老年人氣血虛弱(包括貧血)、面色蒼白、頭暈眼花、四肢乏力、食慾不振、血象下降、神經衰弱、失眠多夢、食少乏力、精神不振等,服用三七能使精神健旺,血象回升,增加睡眠,振奮精神,增進食慾,但用量不宜過大。

2、活血的功效則體現在心腦血管疾病方面,例如中老年人常見的冠心病或有冠心病傾向,胸悶、胸痛、心悸等症,因三七具有活血化瘀而不傷正,補益強壯而不壅滯的優點。配伍丹蔘服用,既可改善冠狀動脈的血液執行,又可補益正氣,增強戰勝疾病的能力。

3、三七最大、最顯著的功效在於止血,主要用於**跌打損傷,瘀滯腫痛。如今的行話則稱三七為「外傷科的聖藥」。外傷跌打骨折常有出血、瘀血、皮下青紫、區域性腫脹、疼痛等症狀。

三七具有的止血、化瘀(促進瘀血吸收)、消腫、止痛作用,正好能全部消除外傷跌打的上述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不宜喝三七粉的人群

1、感冒不喝

風熱感冒的人不宜服用三七粉,因三七粉性溫,若是患風熱感冒者吃三七粉,易導致熱感加重。

2、月經期不喝

女性朋友月經期間不宜服用三七粉,三七粉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若在月經期間服用,易導致出血過多,但如果是血瘀型月經不調,則可以利用服用三七粉來調理月經。

3、孕婦不喝

婦女懷孕期間不能服用三七粉。因為三七有活血、降壓功效,孕婦服用三七粉的話,容易動胎氣,嚴重的話會導致流產,特別是有流產史的孕婦,更加不能服用。

不過,孕婦產後卻可服用三七粉,因其有良好的活血化瘀功效,對於清除產後惡露有效。孕婦在懷孕期間用藥一定要注意,很多中藥對孕婦都是有影響的,孕婦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17樓:七妹雜談

三七粉的功效有哪些呢?

18樓:nw剛剛好

三七的養生方向在於補血、活血及止血三大方面。

1、補血。

中老年人氣血虛弱(包括貧血)、面色蒼白、頭暈眼花、四肢乏力、食慾不振、血象下降、神經衰弱、失眠多夢、食少乏力、精神不振等,服用三七能使精神健旺,血象回升,增加睡眠,振奮精神,增進食慾,但用量不宜過大。

2、活血的功效則體現在心腦血管方面,因三七具有活血化瘀而不傷正,補益強壯而不壅滯的優點。配伍丹蔘服用,既可改善冠狀動脈的血液執行,又可補益正氣,增強戰勝疾病的能力。

3、三七最大、最顯著的功效在於止血,主要用於跌打損傷。三七具有的止血、化瘀(促進瘀血吸收)、消腫、止痛作用。

19樓:iam神之寵兒

三七粉的吃法分兩大類,生吃和熟吃,生吃主要是活血化瘀,熟吃的主要功效是補血。三七粉生吃,每天3~5克,可以選擇牛奶或溫水兩次送服,一次送服最好2到3克。

熟吃的話,可以先把燉雞、燉排骨,等雞或排骨熟後,加入10-20克三七粉,燉十分鐘即可;三七粉也可以直接炒熟服,或者直接開水沖服,炒熟的三七粉很少有人用來泡水吃。

多吃水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20樓:全盼芙儲碩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人身很有益處,所以我們應該適當吃水果,不同的水果對人體有不同的作用,所也我們也要針對個人所需來選擇!

一天吃多少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21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22樓:宣哥無限叼

最好是每天吃不同的水果,各種有各種的做用。最好不要超過300克為易

23樓:話嘮小成

晚飯後吃一個水果就差不多了吧

每天吃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4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25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水果維生素多,食物纖維多,還有一些抗氧化物質,因此吃水果可以增強抵抗力、保養**、****、減緩衰老、排毒、降低膽固醇、抗癌等等。

26樓:皮默

好處有:

補充必須的水分和各種維生素等微量元素

纖維增加腸道蠕動和消化吸收,加速身體的排毒功能,自然對身材**會起到很好的增進作用,甚至是**。

完善自己的膳食結構,做到各方面營養全面吸收降血壓,吃一定的水果自然就會在一定程度上減淡你的口味,減少平時大魚大肉攝入量。

但是現在的水果大多是農藥化肥澆灌出來的,所以吃水果也要選擇更綠色生態的安全水果更好。

27樓:baby2016正能量

每天攝取適量的水果,不但可以防癌,有些水果吃了還會讓你的肌膚晶瑩剔透呢!下列介紹幾種最常見的水果不但各個具有美化肌膚的功效,對身體其他器官也都有相當的助益。

草莓:富含維生素c,可防止傷風、牙齦出血、便祕、動脈硬化。

香蕉:補充體力,防止便祕、高血壓和整腸作用。

枇杷: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營養頗豐,有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a、b、c等。當中胡蘿蔔素含量在各水果中為第三位。中醫認為枇杷果實有潤肺、止咳、止渴的功效。

蘋果: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又可使**潤滑柔嫩。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蘋果中還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易裂、奇癢。

檸檬:富含維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用於支氣管炎,百日咳,食慾不振,維生素缺乏,中暑煩渴等症狀,它是"壞血病"的剋星。

獼猴桃:預防雀斑黑斑、抑制便祕、防止傷風、動脈硬化、高血壓、消除疲勞,幫助消化。

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可消除疲勞

每天堅持去吃水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水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類食物,經常食用水果,可以補充我們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許多的水果對於我們的身體都有非常多的益處,因此我們一定要多吃水果和蔬菜。生活中有一些常見的水果,卻有著非常好的保健效果,例如以下幾種水果 1 葡萄,葡萄是一種非常鮮美可口的水果,葡萄...

每天吃多少水果對身體最有好處

根據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的建議,成年人每天新鮮水果的攝入量一般在200克到350克之間。未成年人及兒童根據年齡不同,水果攝入量較成年人有所減少。7至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吃20克至100克水果合適,1至2歲的兒童每天吃50克至150克水果比較合適,2至3歲的兒童每天需要吃100克至150克水果,4至6...

水果對人體有好處,但有哪些水果不適合多吃?

新鮮水果對人體有諸多好處,可以補充水分 蛋白質和維生素,但是一些含糖量過高的水果不宜多吃,比如葡萄 甘蔗等,吃多了會導致牙齒容易蛀牙,血糖高的人還會加重病症。西瓜不能多吃,因為溼氣重 龍眼和荔枝也不能多吃,會燥熱 橘子也不能多吃,容易引起 黃斑。糖分過高的水果。比如菠蘿蜜,沙糖桔等等。因為這些水果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