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多少水果對身體最有好處

2023-02-19 21:25:08 字數 1773 閱讀 6961

1樓:網友

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議,成年人每天新鮮水果的攝入量一般在200克到350克之間。未成年人及兒童根據年齡不同,水果攝入量較成年人有所減少。

7至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吃20克至100克水果合適,1至2歲的兒童每天吃50克至150克水果比較合適,2至3歲的兒童每天需要吃100克至150克水果,4至6歲的兒童每天需要吃150克至200克水果,6歲以上的人每天需要吃200克到350克水果。

水果中含有維生素、膳食纖維等物質,能抗氧化,促進胃腸蠕動,延緩衰老,調節胃腸功能。

食用水果時應儘量選擇季節性水果,同時還可以食用不同種類的水果。

對於胃酸過多的患者,儘量避免吃酸性的水果,如青橘等。一些高血壓患者、高血糖患者,儘量避免吃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如西瓜。此外,儘量不要吃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避免出現腹瀉、腹痛等不良症狀。

2樓:網友

看你的身體的承受能力了 有些水果不見得每個人都能吃 若脾胃虛弱的人,宜食用紅棗、蓮子肉等。若胃熱素盛的人,宜食梨、甘蔗、等幹寒生津之品;若氣機阻滯的病人,宜多食蘿蔔、佛手、金橘 還要講究什麼時候吃 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個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除了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在英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

蔬菜水果都應該吃,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蔬菜豐富,但是葡萄糖、果酸、果膠類物質卻是水果豐富。

不同顏色的蔬菜應該都吃一些,不同顏色的水果也一樣。比如紅黃色水果鮮棗、柑橘、香橙等是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的豐富**。

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要求1天100~200g的水果就ok

有聽過天天五蔬果的觀念,這是美國之前推行的防癌健康觀念,一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2份水果。而1份的意思就是約100克,大概是一個拳頭大小的水果,差不多就是一顆柳丁、小蘋果、或是奇異果,所以一天至少要吃2個以上。而在選擇水果的時候,儘量可以選擇不同類別顏色的水果食用(不同顏色代表所含養分的差異),這樣就可以攝取到不同的養分!

3樓:一百**迷

水果的數量要根據水果的種類和營養來判斷。但是應該每天堅持吃水果一次,吃的水果重量最好是在300~400g左右。不要一次性吃太多的水果,也不能不吃水果。

4樓:

每天吃1~2個水果比較好。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低鈉高鉀,是適合現代人的好食物,不過,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太多也不好。《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應攝入200~400克水果。

按常見水果,比如蘋果、梨、橘子等,普通的個頭的每天吃1~2個就可以。

吃水果的好處:

1.滋養**。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不僅能改善**角質層的新陳代謝,幫助**抗老、飽滿緊彈,而且還能抑制**黑色素的轉化,防止**暗淡沉斑,增加**光澤感,讓**看起來年輕紅潤。

2.防止便秘。水果能夠為機體補充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夠很好的吸收腸道中水分,有效促進腸道的蠕動,從而促使大便更好的排出,起到防止和改善便秘的作用。

3.預防疾病。水果中富含鉀、鎂、鈣等微量元素,可以促進心肌活動功能,加速膽固醇的轉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動脈硬化的發生概率,另外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助於減少感冒的發生。

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有好處,便祕吃什麼水果最有效

什麼水果都有好處,也有壞處。但是要看你要對你身體那些方面好的。吃多也不好。1.香蕉 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 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 煩躁的情緒,保持平和 快樂 的心情。這主要是因為它能增加大腦中使人愉悅的5 羥色胺物質的含量。研究發現,抑鬱症患者腦中5 羥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2.草莓 吃草莓能培養耐...

蓮子每天吃多少合適,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你好,蓮心有很好的去心火的功效,口舌生瘡,助益睡眠。蓮子有益心補腎 健脾止瀉 固精安神的作用。然而,蓮子縱然有千般好處,但是也不要過量,食補就是藥補,藥食同步,食物過量了也會引起中毒。因此,蓮子不宜長期吃用。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每人每天應進食最少兩份水果,1份的意思就是約100克,大概是一個拳頭...

一天吃多少水果最好,每天吃多少量水果才叫合適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同樣是吃水果,如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