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有好處,便祕吃什麼水果最有效

2022-01-09 08:30:24 字數 5892 閱讀 9629

1樓:翟素芹權淑

什麼水果都有好處,也有壞處。但是要看你要對你身體那些方面好的。吃多也不好。

2樓:羿利葉向酉

1.香蕉

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煩躁的情緒,保持平和、快樂

的心情。這主要是因為它能增加大腦中使人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的含量。研究發現,抑鬱症患者腦中5—羥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2.草莓

吃草莓能培養耐心,因為它屬於低矮草莖植物,生長過程中易受汙染,因此,吃之前要經過耐心清洗:先摘掉葉子,在流水下衝洗,隨後用鹽水浸泡5~10分鐘,最後

再用涼開水浸泡1~2分鐘。之後,你才可以將這粒營養豐富的「活維生素丸」吃下。

3.葡萄

葡萄特別適合「懶惰」的人吃,因為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剝皮、不吐籽」。葡萄皮和

葡萄籽比葡萄肉更有營養。紅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擁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因為它連皮一起釀造。而法國波爾多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發現,葡萄籽中含量豐富的增強

免疫、延緩衰老物質opc,進入人體後有85%被吸收利用。

4.櫻桃

櫻桃中鐵含量很高,是特別適合女性吃的水果,有補虛養血的功效。美國研究人員還發現吃櫻桃能明顯減輕疼痛感。冬季乾燥,口中容易出現異味,擠出櫻桃汁,加水稀釋後涮口,就能幫你消除這個煩惱。

5.梨梨是令人生機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富含維生素a、b、c、d、e和

微量元素碘,能維持細胞組織的健康狀態,幫助器官排毒、淨化,還能軟化血管,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運送到骨骼。但吃梨時一定要細嚼慢嚥才能較好的吸收。

6.桔子

經常情緒激動會增加患心臟病、高血壓和中風的危險。哈佛醫學院的專家們建議人們常吃桔子來降低這些患病概率。但注意每天不要吃超過4個,否則可能出現中醫所說的「上火」表現,如長口瘡等。

便祕吃什麼水果最有效

3樓:抱香蕉睡覺

便祕吃以下水果最有效:

1、火龍果

火龍果有預防便祕、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降低膽固醇、**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變、**、潤腸滑腸等功效。

2、柚含有豐富的天然枸櫞酸和各種無機鹽類,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3、檸檬

檸檬味道雖多呈酸味,但在體內代謝過程中能變成鹼性,並能使血液保持鹼性。特別是它們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終經排洩系統排出體外。

4、香蕉

香蕉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纖維,能夠引起高滲性的胃腸液分泌,從而將水分吸附到固體部分,使大便變軟而易於排出。

5、菠蘿

菠蘿能夠幫助身體的消化和排毒。因為它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這種物質能夠分解蛋白質,溶解掉堵塞在身體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

能夠有效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體內炎症和水腫。幫助消化和趕走體內毒素。

4樓:千山鳥飛絕

食用後能緩解便祕的水果有:蘋果、香蕉、柑橘等,這些都是屬於果膠食物,能夠很好起到軟化大便的作用,有效減少便祕的情況。

預防便祕,應持規律排便養成定時解大便的習慣,最好在早餐後20分鐘。大便前飲水500毫升,並散步10~15分鐘。排大便是中樞神經支配下的全身性協調動作,排便時注意力要集中,不要讀書、看報、玩手機、思考問題。

5樓:專業回答問

便祕吃香蕉、甘蔗、木瓜、火龍果、雪梨等這些水果都有效。原因是:

1、香蕉有潤腸通便的功能。

2、甘蔗對便祕也有幫助木瓜具有美容美白的功效,對便祕有很大的作用。很適合便祕的人吃。

3、木瓜可以生吃(成熟的木瓜)也可以煮熟吃,都是潤腸通便的水果。

4、火龍果可以潤腸通便,還可以調節人的心情。

5、雪梨也是潤腸通便,屬於清涼的果子,特別適合夏天和秋天的時候吃。

所以便祕可以吃香蕉、甘蔗、木瓜、火龍果、雪梨等這些水果,對身體都有一些幫助。

便祕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乾結、排便費力等。必須結合糞便的性狀、本人平時排便習慣和排便有無困難作出有無便祕的判斷。如超過6個月即為慢性便祕。

預防:1.避免進食過少或食品過於精細、缺乏殘渣、對結腸運動的刺激減少。

2.避免排便習慣受到干擾:由於精神因素、生活規律的改變、長途旅行過度疲勞等未能及時排便的情況下,易引起便祕。

3.避免濫用瀉藥:濫用瀉藥會使腸道的敏感性減弱,形成對某些瀉藥的依賴性,造成便祕。

4.合理安排生活和工作,做到勞逸結合。適當的文體活動,特別是腹肌的鍛鍊有利於胃腸功能的改善,對於久坐少動和精神高度集中的腦力勞動者更為重要。

5.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每日定時排便,形成條件反射,建立良好的排便規律。有便意時不要忽視,及時排便。排便的環境和姿勢儘量方便,免得抑制便意、破壞排便習慣。

6.建議患者每天至少喝6杯250毫升的水,進行中等強度的鍛鍊,並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每天2次,每次15分鐘)。睡醒及餐後結腸的動作電位活動增強,將糞便向結腸遠端推進,故晨起及餐後是最易排便的時間。

7.及時**肛裂、肛周感染、子宮附件炎等疾病,瀉藥應用要謹慎,不要使用洗腸等強烈刺激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便祕的時候啊,也是生活中常有的事,如果遇到了便祕的情況,我們最好還是多吃一些香蕉。對我們緩解便祕真的有很大的作用。

7樓:亨春麗洛

含有粗纖維較多水果,例如蘋果圓白菜,香蕉等。平時多喝水,多鍛鍊運動。每天1-2袋life-space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緩解便祕。

8樓:苦中作樂

你好,便祕話的可以早上起來喝點蜂蜜水,在煮湯的時候放點茶油也可以改善,水果可以吃香蕉,火龍果,梨子都是比較降火的。

9樓:養生博主

對便祕有作用的水果很多,比如:香蕉 火龍果 芒果這類含果膠豐富的水果最佳。內 粗糧、酵母、豆製品容。

菠菜 包心菜有較好的通便效果。在幫助腸道蠕動,排毒,清腸火方面,葛鬱金片巨好,你可以問度娘,老中醫也公號也有論證過,

慢跑和快走有助於消除便祕,還有深呼吸及腹部按摩(以肚臍為中心,5到10分鐘,一天2或3次)。

10樓:中醫學院學者

最有效是香蕉,得多吃,便祕。還有很多東西對便祕也很好,地瓜、蘋果⋯特別是葛鬱金片,清腸火,通腸排便非常好,我外婆都吃好了

11樓:履霜

便祕,吃香蕉,蘋果,會有很好的緩解作用,還是平時注意多吃一些水果吧

12樓:中慈集團

你好,熟香蕉、蘋果、柚子、橙子、草莓、西瓜、楊梅、火龍果等對排便通暢都有好處

意見建議:建議您平時多喝水、適當鍛鍊身體,清淡飲食,儘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等,如果經常便祕要去醫院就診查明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雪梨、火龍果、柑桔、荸薺、獼猴桃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這是因為益生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內會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品。

15樓:劉洪舟蔬菜超市

水果蘿蔔喝熱水

胡蘿蔔地瓜蘋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厲害的是香蕉和梨,但它們對腸道的**方法不同

梨:增加大便水份,並且會潤滑腸道,但不建議肛裂的人吃,它不會**大便粗的情況,並且排便時的速度特別快,會非常疼。

香蕉:軟化大便,肛裂的人可以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rudge, and no desire whatsoeve

18樓:地卮肪萍

l then. you know that you're i

19樓:

was a powerful drug: he kne

20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快的解決方法不建議,一般都是先慢慢的調整生活飲食。

21樓:健十**官方客服

便祕可吃以下食物來緩解:

1、獼猴桃

因為獼猴桃蘊含豐富營養素,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糖類、維生素b1、b2及c,一向被視為潔腸美容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令排洩暢通,更有改善高血壓的奇妙功用,亦可有助消除疲勞。

2、草莓

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纖維素、蛋白質、鈣質及維生素c。草莓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素,足足有橙的兩倍,在幫助消化,通暢大便,降低膽固醇等方面功效極佳。內含的維生素c更可抑制黑色素,讓**保持嫩白幼滑,**受油膩食物影響之時,正好吃一些來補充養分,拯救肌膚。

因此,草莓可以**便祕,嫩白**。

3、果蔬酵素:清腸毒通宿便:清腸、解決便祕、收腹美肌、除毒素的效果 ,還有助於於**,達到完美身材。

4、蘋果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令乾硬的便便變軟,高含量的機酸,又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促進更快排便。此外,它含有的果膠又可以防止腸道不正常的蠕動情緒,改善輕症腹瀉,具有**便祕與腹瀉雙重作用。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22樓:玉其英侍綾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這個說法有沒有道理?值不值得市民參考?為此,記者走訪了同濟醫學院營養學系黃連珍教授和市中心醫院消化內科黃曉東主任。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

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糖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儘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秋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秋季該吃什麼水果好?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黃連珍教授也指出,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在餐前食用有利於刺激食慾,在餐後食用有利於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內含酵素,如想讓酵素在身體中產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慮食用的時間,也要根據各個人不同個體自身的情況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祕、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

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糖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儘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黃連珍教授也指出,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在餐前食用有利於刺激食慾,在餐後食用有利於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內含酵素,如想讓酵素在身體中產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慮食用的時間,也要根據各個人不同個體自身的情況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祕、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山楂: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功效。但別空腹食用,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要少食。

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議餐前食用。

便祕吃什麼水果,便祕吃什麼水果最有效

便祕吃什麼水果好?1 獼猴桃 因為獼猴桃蘊含豐富營養素,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糖類 維生素b1 b2及c,一向被視為潔腸美容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令排洩暢通,更有改善高血壓的奇妙功用,亦可有助消除疲勞。2 草莓 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纖維素 蛋白質 鈣質及維生素c。草莓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素,足足有橙的兩倍,在...

吃什么水果對身體好,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各種水果都吃,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營養 最好吃應季的水果,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乾燥咳痰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痛 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 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

每天吃多少水果對身體最有好處

根據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的建議,成年人每天新鮮水果的攝入量一般在200克到350克之間。未成年人及兒童根據年齡不同,水果攝入量較成年人有所減少。7至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吃20克至100克水果合適,1至2歲的兒童每天吃50克至150克水果比較合適,2至3歲的兒童每天需要吃100克至150克水果,4至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