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何要以蔬果為食?

2023-02-19 21:20:08 字數 3778 閱讀 5297

1樓:琴凝荷

大多數吃的食品幾乎都是經過加工或烹調,它們已經失去了大部分或者全部的水分。?

在美國,有61%的成年人肥胖,就是這個原因。而且3/4的肥胖者都患有心臟病和癌症,可以說,這是因為他們幾十年來吃了很多堵塞身體的食物,而有助於清潔體內環境的富含水分的食物攝取量過少。體內積蓄下來的**沒有被清除,毒素汙染會使身體負擔過重,最終導致身體無法發揮正常的機能。

50歲以上的日本男性,兩人中就有一個很胖,也是因為他們身體中充滿了**。

人類花了千萬年的時間爬上食物鏈的頂端,為何還要吃蔬菜啊

2樓:墜毀

這不是食物鏈頂不頂端的問題,人類能爬上去不是因為吃肉,是因為人類可以殺死任何一種生物。蔬菜是我們祖先發現的可以吃的東西,那時候食物很缺,能吃什麼就吃什麼啦!然後就把吃蔬菜的習性流傳下來了。

3樓:流觴巨集光

食物鏈頂端和吃蔬菜無關。人不是肉食動物,也不是草食動物,人類是雜食動物,吃各種營養才好供給生活所需。人需要體力,所以吃肉,需要腦力,所以吃蔬果各種。所以我們贏了。

4樓:千分求2012船票

不吃蔬菜缺少必要的維生素。所以其他肉食動物不吃蔬菜活的都比人短很多。人知道怎麼活,能活到100歲。你可以選擇不吃。

5樓:袁湘磊

人就是這樣啊,人本身就是一種喜歡折騰的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發展史沒有千萬年吧,況且果樹裡所含的各種維生素肉類裡是沒有的。

7樓:猿子力科研養生

因為人類擁有其他動物難以想象的全地形運動能力。

人體每日所需哪些營養成份?

8樓:匿名使用者

腦力勞動者的健康飲食。

用腦者的一日三餐如何安排?營養學家的建議是:既要能提供足夠的熱量,又要能活躍腦功能。

早餐——低脂低糖 早餐有兩類食物不宜多吃:一類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食品,因 含有大量澱粉和糖分,進入體內可合成更多的有鎮靜作用的血清素,致使腦細胞活力受限,無法最大限度地動員腦力,使工作和學習效率下降;另一類是蛋黃、煎炸類高脂肪食物,因攝入脂肪和膽固醇過多,消化時間長,可使血液過久地積於腹部,造成腦部血流量減少,因而導致腦細胞缺氧,整個上午頭腦昏昏沉沉,思維遲鈍。腦營養學 家認為,科學的早餐原則應以低脂低糖為主,選擇豬瘦肉,禽肉、蔬菜、水果或果汁、低脂奶等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再補以穀物、麵食為妥。

午餐——多吃蛋白質 午餐的明智選擇是堅持以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為主,以碳水化合 物為輔的原則。麵粉、米飯、甜食過多下午會懨懨欲睡,打不起精神,中老年人尤甚。 據美國心理學家斯普林教授研究,40歲以上無論男女,大量吃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在進餐後的4個小時之內,精力都趕不上那些以高蛋白食物為午餐的人。

奧妙在於雞,鴨、魚肉等高蛋白食物富含蛋白質,並可分解出大量酪氨酸,進入腦中便轉化為使大腦興奮的多巴胺和去甲腎上腺素等化學物質,因而精力充沛。 此外,為保持較強的記憶力,腦組織極需一種叫做乙醯膽鹼的神經遞質,而乙醯膽鹼又是從膽鹼轉化而來,所以富含膽鹼的食物如肉類、禽蛋、豆製品、大米、堅果等亦可推選入食譜之列。 晚。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必需營養素: 人體生命活動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有一部分通過吸收的營養素,在體的內消化分解成小分子單體後,在再通過轉化合成,變為人體需要的生化物質。但有一些小分子物質,人體不能合成,或合成速度太慢,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必需由外界供給,這類小分子物質稱為「必需營養素」。

人體必需營養素包括以下5類: (1)必需氨基酸 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有20多種,其中8種為人體所必需,在體內不能合成,稱為必需氨基酸。它們是異亮氨酸、亮氨酸、苯丙氨酸、蛋氨酸、色氨酸、蘇氨酸、賴氨酸和纈氨酸。

對兒童來說,精氨酸也是必需氨基酸。 (2)必需脂肪酸 必需脂肪酸只有1種,即亞油酸。也有人認為二十碳五烯(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也是必需脂肪酸,但二者都可以在體內由亞油酸經過生化反應合成,一般不認為是必需脂肪酸。

(3)維生素 維生素一般不能在體內合成,需要通過食物攝取,都屬於必需營養素。包括4種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9種水溶性維生素:

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葉酸、泛酸、生物素、尼克酸和維生素c。 (4)無機鹽 人體必需的礦物元素有21個,其中7個常量元素:鈣、磷、鎂、鉀、納、氯、硫;14個微量元素:

鐵、銅、鋅、釩、鈷、鉻、氟、碘、硒、矽。 (5)水 目前,科學研究確認的必需營養素有上述共44種,它們都是小分子物質,人體每日都有一定的需要量,它們在體內都有不同的生理功能,人體攝入量不足則會產生某營養素缺乏性功能失調或疾病。因此,必需營養素已成為營養學研究的重點,也是在研製開發保健食品時優先考慮的新增物件。

隨著科研工作的深化,人們還在不斷髮現一些人體不可缺少但必需從外界攝入的新的必需營養素,如有機鍺、黃酮類等,不過需要通過更充分的研究才能確定。 看起來挺多,其實只要均衡進食,不要挑食,基本上能滿足我們的需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 無機鹽 維生素 蛋白質 脂肪 糖類。

11樓:閻茗吉妤

人體所需營養。

人體所需營養有七大類:水,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脂肪,碳水化合物,人在運動過程中會消耗這些營養,所以我們不能只補充蛋白質,其他營養也要適量補充。

12樓:名醫**網

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有哪些?每天需要攝入多少。

人一天能吃多少食物?

13樓:不堪負擔

嚴格來說要按照個人的年齡,體重,勞動強度,性別來計算出你所需的熱能,然後才計算出你所需的食物。

14樓:閔擋垊摂勁皣尯

好像不能按斤來算人一天所吃的東西吧,如果人不能攝取每天所必須的維生素,氨基酸,吃得再多也沒用。總之事物要搭配著吃,也不宜過多。

15樓:冷知識分子

人一生要吃掉的食物,其重量是人自身的700多倍.這些食物足足可以裝一節標準的火車貨運車箱。

人如果只生食蔬果不吃熟食和油鹽等會怎樣?

16樓:六行安

生食新鮮蔬菜和水果,可產生酵素。人體攝取外來酵素,可節省體中原型酵素的消耗,人體中原型酵素儲存量越大,人就越健康,越長壽。主食分米飯和麵食,少吃麵食就能**,其實人體主要的發胖原是碳水化合物,並不全是脂肪,而澱粉就是碳水化合物中的。

所謂的一旦吃了主食就會變胖,是看你是怎麼個吃法:二、三碗的吃當然會發胖,如果少吃、定量吃就ok了。

為了**能一段時間不吃主食,但是卻不能一輩子不吃主食,那樣會營養失調,影響健康的,甚至**前一點主食也不吃,**成功後一旦開始吃主食 反而**的更快!所以要科學**,不能整天一點主食也不吃,要科學**!有些人為了節食得了慢性萎縮性胃炎,那樣及時有很多好吃的想吃也不能吃了 而且胃疼得很要適當的吃些主食,不要糟踐自己的身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吃肉會導致蛋白質缺失,會思考不集中,不吃油會缺脂類的營養,**最好是少吃,但不要不吃,而有的蔬菜生吃有***,要小心。最好採取少食多餐的做法。

總之,每種食物都有別的代替不了的作用,缺一不可。

人一天需要多少營養?

一個正常人每天要吃什麼菜多少兩?每天吃什麼水果多少克營養才算真正均衡? 10

《窮人》為什麼不以桑娜為題,而要以窮人為題

是不是這樣的 桑娜是許許多多窮人中的一員,作者寫桑娜,實則是寫世界上所有的窮人 窮人 這篇文章中為什麼不以 桑娜 為題,而是以 窮人 這篇文章為什麼不以 桑娜 為題,而是以 窮人 為題?答 課文以 窮人 為題富有深意。文章通篇反映了桑娜與西蒙兩家的貧窮 住得差,吃得差,勞動條件差,還有疾病,是沙俄時...

人為何兒活著,人為何兒活著?

一,為活著而活著,很多問題不必要想那麼多的.即使你今天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甚至一輩子弄不清楚,我也相信很少有人會因為弄不清楚這個問題而自殺.活著,因為害怕未知的死亡,也因為,為了活著而活著.二,當你一出生,父母將你撫養長大.從某種意種意義上講,生命已經不完全是自己一個人的.相信,如果自己受到傷害,比自...

男人為何這樣

少用手機談戀愛 都見面說話最好 看得清楚分的準 大男人主義,這種男人甩了 談戀愛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如果都不信任對方還談什麼將來。兩個人在一起就不要猜疑,猜疑了就不要在一起。有什麼不信任的地方攤開出來說說,做得不好的地方讓對方懷疑就試著去改變。社會風氣問題啦,一個好男人能找到好老婆?兩個人應該互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