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何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

2022-05-14 11:30:20 字數 6122 閱讀 9298

1樓:

為了你爸媽而活,因為你爸媽給了你生命,而意義說大了就是讓你的生命得到延續,說小了是讓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點。人迷茫的時候想想父母,他們含辛茹苦的把你帶大了,你就用迷茫報答他們?人要懂得反哺,無論你多迷茫,有一點不會變——你的命是你父母給的,哪怕你再不喜歡,至少你父母給了你不喜歡的權利,不然你現在就是一灘血水。

2樓:薇妮

貌似這個問題很多人問了,我覺得問這個問題的人,大多是越到了極其糾結的問題,以至於對自己活還是不活產生了疑問,是不是覺得活著沒意思呢,答案是錯的,即使活的再苦再累,我們也要為著這一口氣活著,我是這樣想的,人在這個世上走一遭是那麼的不容易,有時候看到一些人遇到飛來橫禍喪失了生命,覺得特別的惋惜,人的生命是那麼的脆弱,而幸運的我們又何必和活著的生命過不去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天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也會讓我們離開這個世界.我們活著,因為上天說還未到我們離開的時候.

4樓:釋放

我更想知道:既然活著,為什麼要"死"?

為"活著"所以好好活著!

珍惜人生,因為每一個來到世界上都不容易.

有了自己的寶寶以後覺得:人能來到這個世界真的不容易,珍惜吧!

5樓:星醒木

對於我來說,就是因為不知道我為什麼活著,我要去尋找我的人生意義而活著。

6樓:

為了不死 開玩笑 為了你在乎的 為了你的家人朋友 為了所有關心你 甚至憎恨你的人 反正啊 人活著就是身不由己 其實人大部分時候都不為了自己而活

7樓:手機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享受生活的美好,可以結交很多朋友。有親情,愛情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世界價值,給自己價值。

9樓:

為了我們的家人,朋友。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是 因為有你而使身邊的人感到幸福

人為什麼要活著?

11樓:伊誠匡女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不斷經歷》!!!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那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我想說的就一句話:人要為自己活.活出精彩.

生命是客觀的,又是短暫的.人活著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是利己與利他的統一體.人活著要完成一種承上啟下的責任,一種的壯大與發展,在這一過程中最好有值得為後來人所紀念的價值和意義.

當然,要學會珍惜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的生命,要努力成就人生,更要學會享受人生.

人不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一個生命的存在不是它主觀意識決定的,而是在生命進化過程中隨機產生.而生命的進化是靠自然的力量推動的,人類現在還無法與這種力量抗衡,只能受體內基因的控制一代代的繁衍下去,因此將來還會有更多的人被這種「問題」困惑.

生命是短暫的,有生必有死.七十多年的一生如果只用來思考生命的意義是比較漫長和浪費的,但相對於100多億年的宇宙來說是極其短暫的

12樓:坤坤小寶貝

人們總希望活著,活著就會有希望,往往忽略了活著到底為了什麼。  芸芸眾生,各有各的活法:有的人活一天算一天,抱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想法而活著;(我稱它為混)有的人看破紅塵踏入佛門認為那才是自己最終的歸屬;(佛)有的人選擇放棄,認為一死百了;(死)有的人為追求更好的生活質量而不斷進取,不斷的努力,最後成功。

(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活)  人活著的理由太多,我主要說兩件事感情和事業。先說說事業吧,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有所作為,能成就一番事業。但這個過程是漫長而艱鉅的,挺過來了就是勝利。

不是每個人都能風聲水起,都能扭轉乾坤的。所以當你遭遇挫折和失敗的時候,你該怎麼做:是不停的抱怨;是怨恨

13樓:蒙印枝威丁

人活著為了很多事

生下來就是緊握雙手

我總結了下面幾點第一是為了體驗生命

第二是為了追逐功名利祿

第三是為了追尋自己的另一半

第四為了人類的延續

第五為了自己的下一代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這樣問題的人說明你已經找不到了人活著的意義。需要重新審視一下了。重新看一下人在宇宙當中人在社會當中,人在自然界當中的關係。

然後來重新定義自己的意義。每個人在。起到社會當中,在自己的家庭當中,在自然界當中在宇宙當中都有自己存活的意義。

15樓:穆予和

人生下來就要活著,你竟然不想活著,那你還不如選擇死亡。

人為什麼要活著

16樓:東戶網

人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生活而活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不易的。是前世修了很多年才能來投緣,和父母、妻子、丈夫、孩子,都是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

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這樣才叫沒白活。

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全人類不得不把生命獻出去,他們多麼渴望活著。而現在生活提高了,吃的好、穿的好,過著太平的日子,卻有好多人感覺活著沒意思。

我建議這些人應該看看抗戰的電影等等,就能珍惜活著的意義了。

18樓:趴在楊樹上的貓

因為你的靈魂找到了合適的身體

為什麼人要活著?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來嘗試人間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人生百態,從嬰兒到老人,從生到死,其間這幾十年所過的日子好壞全在我們自己。人生中去經歷,去追尋,去相信,人生還有很多的事在前面等著我們去完成。

作家餘華在其**《活著》的前言中說:"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

自然創造了我們,我們就應該順從自然,尊重自然,尊重生命,好好地活著。還須問什麼理由嗎?

人,作為生物,求生是其自然本能;活著,是生命的唯一要求。

經歷過死亡的洗禮,才知道活著有多麼可貴!

生命對我們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但是 對生命的感悟卻因人而異。

人為什麼要活著?」就算我作出了各種各樣的答案。但要完整準確地回答,卻並非易事。的確,這是一個古老而複雜的哲學命題,誰也沒有準確的答案。

自然創造了我們,我們就應該順從自然,尊重自然,尊重生命,好好地活著。還須問什麼理由嗎?

20樓:富淑琴殷月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你就會感覺人在生活中的積極樂觀的態度.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21樓:魚曉悅

有的人活著碌碌無為,有的人活著重於泰山。每個人活著都有自己選擇的方式,可是活著最大的意義是可以給家人以希望,讓家族得以延續。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活著有重要性,比如讀書。工作等。

23樓:益覺針優

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我會努力活的、我們都要加油啊!

24樓:仙職箕妙雙

促進社會發展,或者說只是個過程,

25樓:帖程花雪兒

為了生活,家庭,責任

26樓:勢雋典子石

更好地貢獻自己

滿意請採納

27樓:尉運南華榮

這是一個生命體的潛在的本能!人更不能例外!

28樓:祭正婁香蓮

活著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29樓:渾棠環孤菱

你去看看萬家的燈火就會明白!

30樓:毓駒戴正

人活著是有意義,活著是一種價值,一種享受。

31樓:僑悅友閒

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

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

為了下一次的重生。

一切都靠自己,努力點,刻苦點,開心點,寬容點...加油吧

32樓:登洲万俟紹

樓主:人活著為什麼?應該說為什麼而活著,這也是社會學家一直**的問題。

生命是父母給的,父德若山母恩似海,當然要好好活著好好的回報他們。人一生很多責任:為父母、為愛人、為兒女都是不可推卸的責任。

人活著不該為責任所累,不該讓責任成為壓力,除非是個無能的人。駕馭責任做好自己該做的,即使沒有錢,依然是成功的人生。

因為愛,所以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因為父母的愛,所以肯為我們無條件的付出,所以我們才可以健康的成長;也因為兄弟姐妹朋友愛的,所以才可以在他們的祝福中快樂幸福的生活。

因為愛自己的父母,所以也要為他們付出;因為愛自己的愛人,所以也要為他(她)付出;因為愛自己的子女,所以也要為他們付出。

其實,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自己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親友)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st〇p戀﹏個人觀點,謝絕複製]

33樓:旗塵印雪瑤

進化來的。人活著就是為了體驗人生。

34樓:周興葉茶

因為死需要更大的勇氣。每天清辰睜開眼最痛苦的事是我居然還活著,活著就意昧著要去面對去承擔生活中不願面對的現實。

35樓:家雅習蕭

因為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尋找他的前世!所以要活著!還要為了愛你得人,和愛你得人活著!

36樓:嘉濡訾年

為了實現理想、追求目標、以及體現自身價值...

37樓:笪周陳鵬海

為了生活~

為了家人~

為了自己~

為了愛情~

為了所有的一切

38樓:燕採佘歆

這就是命啊、、生活生活、生下來、活下去嘛、、、、

人為什麼要活著?

39樓:九懷玉第育

為的是人來生的價值,生命源的精彩!

人生不過是生與死的交替,你不

奢望每一步都是正確的,但是隻要自己沒有後悔,沒有遺憾就足夠了。

所以,在生命中找到自己的真正目標,不要光陰虛度,不要韶華流逝,自己過的充實而精彩。即使沒有實現目標,都要給自己一個肯定,給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一個擁抱,一個交代。在生命的歷程中,自己堅強和成長起來,或許過程裡有荊棘和風沙,但是也有陽光和微風,但是我,沐小遠都一直堅信經歷磨難的你,會變得更加有魅力和自信。

所以,人生,既是為了自己,又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也是為了你周遭的一切人。給自己一個信念,未來路上一往無前。活得精彩,意義有所在!!!

40樓:韋培敏

人活著,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及愛人,能過上好日子,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41樓:剛雅香帥晶

你說呢。既然bai來到這個世界上,何du況zhi人生匆匆,那麼短dao,為何不精彩的活著,那樣會回很快樂。答

有煩惱,有憂慮是正常的,但要看你自己怎麼挺過去了。不如意的事太多太多,不去面對,怎麼成長。我們不僅要活的健康,還要去努力,為我們的下一代做準備,他們的成功會讓你看到不一樣的人生。

加油吧,人生還長著呢,困難誰都有,只要有愛,什麼都會解決的。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活著的意義要看對誰來說 如果是對社會,如何有意義當然可以推想出 創造更多的物質和精神財富如果是對朋友,如何有意義 幫他,讓他快樂,讓他無助時有您幫忙如果是對自己 活出自己,獨一無二,什麼樣的獨一無二的都有意義活人難,活男人更難。選擇和麵對本來就是活著的一部分,那絕對是活著的樂趣...

人為什麼要活著呢人為什麼要活著?

人活著,每兄備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尺塵胡及愛人,能過陵攔上好日子,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可以說,我們現在,誰都沒有資格去評判自己,別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這個問題,棗腔掘只要等到我們要離開的那一刻起,才會明白,我們這一生,是為了什麼。也許是一個希望,也許是一句話的感觸,也許是一時的...

人為什么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

為死去而活。生命短暫,要用短暫地生命去換取人類的進步,人是地球主宰者。不僅為自己,還為別人!人為什麼活著?答案很多。我是這樣理解的 從大的說,人活一世,奉獻一生 從小的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確,這個世界因為有了苦難,才有了什麼是 幸福 的人生體驗。人的幸福程度從比較中得到。其實,幸福並不是什麼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