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著

2022-03-16 21:22:08 字數 6243 閱讀 3929

1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是生物的本能,人做為高階動物,有思想有智慧的動物除了要活著外,還要活得好!希望樓主越活越好,越和越精彩,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人 生下來的意義就是死亡,誰都會很不爽,但我想說,世界上有很美好的事、身邊的人值得我們為之奮鬥。對生活充滿熱忱,對朋友滿懷感恩,對家人無微不至,你就會獲得同等的快樂與滿足

3樓:齊兆偉

生存還是毀滅,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4樓:敏敏情感答疑

人活著,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及愛人,能過上好日子,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5樓:曲江故人

活著為經歷,體驗。就像一場遊戲,開始了就想繼續,享受過程,最後結束。

6樓:_最恨念念不忘

人不能選擇生,因為你的生命是父母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想過這個問題,漸漸地我懂了,是因為責任,因為友情親情愛情,為了那些愛我們的人,所以我要活著,有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是否準備好,有一天一切都會結束。不再有旭日東昇,不再有燦爛白晝,不再有一分一秒的光陰。你收藏的一切,不論是你彌足珍貴的不是你已經忘記的,都將留給別人。

你的財富、名望和權利都將變成細枝末節的事情,不管你擁有的還是別人虧欠的,都不再重要。

你的嫉恨、冤仇、挫敗和嫉妒之心終將消失。

同樣,你的希望、雄心、計劃和未竟之事都將終止。曾經無比重要的成敗得失也將褪色。

你來自**,用什麼樣的方式生活都不重要了。

你是貌美如花還是才華橫溢也不重要了。你的性別、膚色、種族都無關緊要了。

那什麼變得重要了呢?你有生之日的價值怎樣來衡量呢?

重要的不是你所買到的,而是你所創造的。

重要的不是你所得到的,而是你所付出的。

重要的不是你的成功,而是你的價值。

重要的不是所學到的,而是你所傳授的。

重要的是你的每一次正直、憐憫、勇敢和犧牲之行為能夠使人充實,讓人強大或能夠激勵他人,讓他們以你為榜樣。

重要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的性格。

重要的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在你離開時,有多少人感到這是永久的損失。

重要的不是你的記憶,而是愛你的人的記憶。

重要的不是你為人所懷念的時間有多長,重要的是誰在懷念你,重要的是他們為什麼懷念你。

讓我們的一生不是因為偶然而變得重要,不是因為環境而變得重要。而是我們自己的選擇,選擇讓自己的生命有意義。

9樓:夢裡依的夢

人活著只是一種狀態而不是目的,人們掙錢拼搏不簡單的為了活著,是為了意義。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什麼也沒帶,走的時候也是一樣,幾十年在世,喜怒哀樂。不同的人生活的意義不同,有的人為了享受而活著,有的人為了達到自己的夢想而活著,但這一切的源頭都是為了活的有意義。

不僅僅為了活著而活著。找尋一個活著的目標,哪怕只是小小的目標,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10樓:黑白

為了一份份責任而活。作為兒女孝敬父母,使其得以頤養天年;作為父母養育兒女,使其身心健康成長;作為丈夫保護妻子,使其不受風雨;作為妻子寬慰丈夫,使其無後顧之憂;作為朋友誠心以待,使其解憂;作為自己,積極向上以求不虛度人生!

11樓:宇宙幽蘭

這個問題說到底其實就是所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下面談談我的一點認識僅供你參考吧:

人生確實很短暫!與地球和太陽這些宇宙間的天體動輒數十億年的壽命相比,人生不過是極其短暫的一瞬! 其實人生本沒意義,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自己強加上去的。

人們不是常說,人生如夢轉眼就是百年嗎?當一個人臨近生命的終點時,回顧一生所經歷的種種事情就如同做夢一般,彷彿就發生在眼前似的,歷歷在目,那時你會感嘆原來生命是如此短暫!神馬都是浮雲!

其實人活千歲必有一死,長短又有什麼區別呢?難怪畢淑敏說人生沒有意義(但你要為自己確立一個意義)!實際上也是如此。

生命不過是物質存在的另一種形式罷了。仔細想一想,一個星球上有沒有生命和人,這個星球都照樣轉。人不過是宇宙間的匆匆過客,來到世上走上一遭又回去罷了。

你說能有什麼意義呢?話雖這樣說,但既然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努力讓自己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當你發覺別人都需要你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感覺由衷的幸福快樂和滿足! 就會感覺自己沒有白白的在這個世界上走一遭。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價值和意義。其實一個人不僅僅是為自己活著,還要為自己的親人和朋友而活,儘管我們有時可能活得並不開心,你說對吧?

12樓:宇at露

為了自己,為了更好的享受生活,所以要更好的活著。

13樓:詩瑞

曾經,我也想過這個問題。甚至割腕.....其實,我們為什麼要想這個意義呢,只要為了以後的幸福奮鬥,挫折也是人生必要的、不能因為一時意氣用事就想死什麼的,生命是父母給的,獨自是做不了主...

只要、為生而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的思想不同,

活著的理念也不同

大多數人都是為了生存而活著的,為了能吃好喝好,過的幸福快樂!!

而有些人為了證實自己的價值而活著!!!

15樓:聖光下的禽獸

活過了才知道活著的意義價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活著為了別人。別人活著為了你

17樓:

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生活雖然很艱難,但是還是要繼續,因為人不是隻為自己活著。想想關心你的家人,你對他們來講有多重要,所以一定要善待生命,好好活著。不開心事可以看看搞笑的電影啊、自己喜歡的書啊,那樣就會放鬆心情,而且給自己生活的動力

18樓:xxf1986狼圖騰

完成社會賦予你的責任,為別人活。

19樓:遺落的雪兒

生活,生下來活下去,自然規律也

20樓:來自飛天山刻苦的小浣熊

一個人一旦出生,活著並且好好活著就成了生活賦予的使命。

人為什麼要活著?

21樓:雨桑之未落

其實人活著沒有說什麼硬要為了什麼意義之類的。

可是想活下去的心理卻是一直存在的。很多人我問為什麼活著,活著為什麼這麼困難,到底應該怎麼樣好好的活下去。我都是笑著回答著因為我愛著這世上的一切。

你看,很多人尋死,但是做的一瞬間他們無法下手。或是他們根本沒有勇氣讓自己死亡,所以他們等待著他人可以幫他們一把。

我並不是瞧不起他們什麼的,畢竟人都有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經揚言要跳江,但是那一天我走到橋下的時候,我父親撐著傘走過來帶我回家,他說如果我跳的話,他就和我一起跳下去,看我還敢不敢跳,我邊哭邊回了家。哥哥回來罵我,你那麼想死就去死啊,我哭著說,你們都不在乎,我死了你們也不會在乎的。我哥就吼著說: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們在不在乎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感受。」我媽也問我到底出了什麼事,我說,你不知道的。

我媽很生氣的說你不說我們怎麼知道,就摔門而去了。

聽來確實很象**,現在想來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傻,卻依舊為了當時他們的在意而哭泣,很久以後,我哥笑我說:「你不是說要去跳江嗎?怎麼現在還不去啊?」我也笑。

我不會再問他們在不在乎這種問題,生命中,最重要的家人,我愛他們。

我說過,我愛這世界上的一切,雖然聽起來像假話,確實真的。

我愛那大早晨爬起來看到的橙色太陽穴,我愛那欄的澄澈,藍的讓人心安的天空。我愛看**,有時候因為裡面的故事哭的一晚上,被家裡人認為失戀,有時候又因為一個笑話一個勁的笑個不停,被認為神經有問題。我喜歡看動漫,會因為裡面的情節發展而興奮,會因為自己心愛人物死亡而極其憤怒。

我愛用平靜的語調說著讓其他人崩潰的話,然後看著他們的窘樣在心裡大笑。

還有很多很多,為什麼要追求為什麼活著,活著為了什麼這種問題呢?重要的是我在這裡。我愛這世上的一切,我不想離開他們,不想放開他們。

最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歪頭笑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活著就是要活得有價值,有意義。當我們有面對不了的挫折,當我們心裡面難過的時候,就要靜下心來仔細想想,我要想開些想一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不要邁不過去這個坎,他們經常說我為什麼活著,而且活得這麼快樂,我對他們說:「我每天活著日復一日,我都被生活中的瑣事,挫折,讓我覺得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個多餘的。

多我一個少我一個也無所謂,反正地球天天都在轉,不會因為我一個人整個社會就混亂了吧」曾今我就有過這樣的想法,也想活著還不如死了算求,我後來在失落的生活中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獨立,什麼事情都要冷靜處理,什麼事都要想一想在去做,其實每個人活著不需要任何理由,任何束縛。自己的命運由自己掌握,個人覺得人要活得有價值,有意義,要生活得幸福,快樂。在大一點就是為了這個國家,自己的工作就是為了更好的建設這個國家,不要讓別人看不起,就算現在別人看不起你,堅信以後一定讓他刮目相看,平時無論是對人還是對事都要笑著去面對。

我個人對人為什麼要活著的見解。

其實就是一句話,人要活得精彩活得高興活得有價值活得有意義活得更好。

謝謝。如果覺得還行就贊一個吧!

23樓:小林傳

命運存在嗎,當然存在,而且可以通過我們的努力去改變。《了凡四訓》,種德立命、修身治世類書籍。作者為明代袁了凡,作於六十九歲,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改變命運的過程。

命中本無功名長壽卻得功名長壽,命中無子,卻得兩子,書電影版和電視劇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只有善惡可以突破命運,做每件事時的善惡,善增加,惡減少,善即使暫時吃虧,整個命運的福氣是增加的,而且增加的多很多,惡正好相反。能控制住每件事做到善就不是凡人,就可以驚天地泣鬼神了,當然這是需要慢慢練的。所謂修心改命就是修這個,人越善運氣會越好,極善之人命運束縛不住。

24樓:窗清櫻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沒有人能夠正確的解答,我也是。但是,人為什麼要活著?

是為了享受大自然的饋贈。但是,你這種心態我可以瞭解,因為人類的心靈與環境的因素你有可能活不下去。但是,記住,你活著是讓人家看見你的光彩,上帝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

只有自己,才是最好的。記住,只有自己是最聰明,最有趣的。不要活不下去,站起來,把別人踩在腳下。

活著,就是讓別人羨慕的。

25樓:藍虞酈

從你一出生就以邁向死亡了。只為尋求這個過程

26樓:我擦123啊

人活著是因為愛,如果沒有愛人活在世上就沒有價值。人活著沒有了愛,生活就會變得乏味、失去意義。

27樓:手機使用者

人都要死的,有的時候很想把地球炸掉,人活在世上都是痛苦纏身,不是心魔就是病痛並不是萬事如意,死了就等於幻滅,什麼一切就沒了,人活著就沒什麼意義嘛!

28樓:手機使用者

人活著只是為了要給死一個機會。

29樓:龔小寶和龔小貝

因為你活著,所以要活著。

30樓:空著也不錯

可能是還有希望得到愛或者是希望可以被人關心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讓你活著 是有原因的 當作使命快樂的活著

人為什麼要活著?

32樓:伊誠匡女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不斷經歷》!!!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那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我想說的就一句話:人要為自己活.活出精彩.

生命是客觀的,又是短暫的.人活著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是利己與利他的統一體.人活著要完成一種承上啟下的責任,一種的壯大與發展,在這一過程中最好有值得為後來人所紀念的價值和意義.

當然,要學會珍惜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的生命,要努力成就人生,更要學會享受人生.

人不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一個生命的存在不是它主觀意識決定的,而是在生命進化過程中隨機產生.而生命的進化是靠自然的力量推動的,人類現在還無法與這種力量抗衡,只能受體內基因的控制一代代的繁衍下去,因此將來還會有更多的人被這種「問題」困惑.

生命是短暫的,有生必有死.七十多年的一生如果只用來思考生命的意義是比較漫長和浪費的,但相對於100多億年的宇宙來說是極其短暫的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活著的意義要看對誰來說 如果是對社會,如何有意義當然可以推想出 創造更多的物質和精神財富如果是對朋友,如何有意義 幫他,讓他快樂,讓他無助時有您幫忙如果是對自己 活出自己,獨一無二,什麼樣的獨一無二的都有意義活人難,活男人更難。選擇和麵對本來就是活著的一部分,那絕對是活著的樂趣...

人為何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

為了你爸媽而活,因為你爸媽給了你生命,而意義說大了就是讓你的生命得到延續,說小了是讓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點。人迷茫的時候想想父母,他們含辛茹苦的把你帶大了,你就用迷茫報答他們?人要懂得反哺,無論你多迷茫,有一點不會變 你的命是你父母給的,哪怕你再不喜歡,至少你父母給了你不喜歡的權利,不然你現在就是一灘...

人為什麼要活著呢人為什麼要活著?

人活著,每兄備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尺塵胡及愛人,能過陵攔上好日子,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可以說,我們現在,誰都沒有資格去評判自己,別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這個問題,棗腔掘只要等到我們要離開的那一刻起,才會明白,我們這一生,是為了什麼。也許是一個希望,也許是一句話的感觸,也許是一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