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吃多了對身體如何?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2023-01-13 03:00:13 字數 1666 閱讀 8863

1樓:一微娘惡好

1.1.巧克力的成分 巧克力是一種能量極高的食品,主要由可可脂、奶粉和糖等成分組成,每100克巧克力可產生相當於150克糧食的熱量。 科學家們對可可和巧克力的成分已進行了廣泛的研究.首先從可可中分離出的巧克力脂肪(即可可脂)是由飽和脂肪酸(軟脂酸和硬脂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其它少量(低於5%)脂肪酸組成。

巧克力中除了合有脂肪和結構簡單的糖之外,還富含大量的必需礦物質,尤其是美、銅、鉀和錳。實際上還合有適量的鋅和鐵。 1.2.巧克力與類黃酮 美國科研人員研究發現,吃少量的巧克力能增加血液中影響血小板凝結的類黃酮,因此對心臟有益。

美國加州大學研究人員研究發現,黑巧克力中含有類黃酮,它可減少血小扳的粘性,即使吃少量的巧克力也同樣對心臟有益。研究人員讓l 8名健康成年人每人吃25克巧克力, 6小時後檢測發現,這l 8人血液中類黃酮的濃度增加,他們血液中血小板凝結的時間比吃巧克力前延長許多。而此前的研究也發現同樣的結果,但參加實驗者吃的類黃酮或類黃酮萃取物的量是這次最新研究的4倍。

研究人員稱,許多人喜歡吃牛奶巧克力,但牛奶巧克力所含類黃酮不及黑巧克力,而且除巧克力外,還有許多食物也含有類黃酮,如水果等,而這些食物卻不含高卡路里和脂肪。 1.3.巧克力的能量 巧克力可提供很高的能量,每公斤巧克力可提供6010千卡熱量、遠遠高於雞蛋、魚等食品。當你來不及吃早餐、工作緊張、病後體弱、大運動量時可吃些巧克力補充能量。

你知道嗎?根據專家研究發現,由於巧克力體積小、熱量大,易吸收,產婦臨產前吃上幾塊,有助於分娩。去年九月英國《柳葉刀》雜誌發表美國一個科研小組的研究成果,稱巧克力中含有苯酚,可預防心臟病。

巧克力中新增的卵磷脂,其磷的成份對兒童大腦發育又是大有好處的。此外巧克力中含有微量的興奮成份,在人疲勞時食用,可提神醒腦,補充能量,對司機、作家等益處多多。這些大概是其它食品不可比擬的吧。

2.巧克力與健康 很多人對吃巧克力感到擔心,認為會發胖,會患糖尿病和齲齒等,其實這是一種誤解。 巧克力中的脂肪含量雖然遠高於其它食品,但巧克力中所合的可可脂,是不飽和脂肪酸,是不會使人發胖的,大量實驗表明,可可脂不會增加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至於怕巧克力中糖太多,吃了會得糖尿病,也是沒有根據的。

據專定測定,糖尿病並非是食用蔗糖引起的;而且,目前中國人均每天食糖僅17克,而每天食用30—50克糖是絕對安全的。巧克力不同於糖果,由於它溶解快,不易留於口腔,對牙齒損害不大。 巧克力的脂肪含量雖然高,但其中的油酸提供單不飽和脂肪酸,有輕度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最近幾年對巧克力是否影響血脂的研究一致表明,食用巧克力(可可食品)對人體無升高血脂的作用。

食用巧克力會增加外源性脂肪的攝入量,所以應適量減少其他油脂(如烹呼叫油和肥肉等)的攝入,以保持膳食營養素的平衡。 雖然巧克力有一定營養但也不宜多吃,要適量

2樓:逆鱗天團

壞處是巧克力高糖高脂高熱量,吃多了長胖,對牙也不好,另外也容易引起亢奮。但前提是多吃,適當吃一點那是沒什麼壞處的。 對於影響鈣吸收的問題,只是在巧克力和高鈣且呈鹼性的食品共用的時候才會發生,比如牛奶,這個說法有理論根據,但沒有權威的論證,至少我是沒見過什麼權威的營養書上提過。

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不要在一起吃。 總體上,巧克力是不會影響鈣的吸收的。這點可以肯定。

3樓:淡煙

適量吃是可以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熱量。但吃多了熱量會囤積的,對**沒有好處。黑巧很好,對身體有好處,每天可以吃幾塊。

4樓:陡變吧

好處提神,壞處容易發胖。

黃瓜吃多了對身體好嗎,黃瓜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夏季,碧綠青翠 爽脆甘甜的黃瓜大量上市了。黃瓜的一個顯著特點是它的含水量高達 是瓜果蔬菜中最高的。炎夏季節,口燥舌幹,一根黃瓜就可使人口渴頓解,甘涼滿口。它含的纖維素非常豐富 嬌嫩,在促進腸蠕動,通利大便和排匯腸內...

橄欖菜吃多了有害嗎,橄欖菜吃多了 對身體有壞處嗎?

不能吃很多,畢竟是醃製食物。不建議多吃,隔斷時間吃好一些,常吃醃製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有很多,例如可以使人造成高血壓 使腎功能衰竭 還會導致鼻咽癌等。此外,對於腸胃系統的破壞也分嚴重,容易患上炎症甚至潰瘍。如果吃的是買的是罐裝或者瓶裝的已加工好地橄欖菜,那是加過防腐劑的,建議少食用。但新鮮的橄欖菜是可以...

地瓜吃多了會怎樣,紅薯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紅薯含熱量 低,又頗具飽腹感,無論是用作主食還是副食,都是一種良好的 食品。但是,現在流行的紅薯養生法並非人人都適合。如果食用後出現腹瀉症狀,就別勉強了,改吃糙米也有同樣的效果。紅薯含一種氧化廳春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 打嗝 放屁。紅薯裡含糖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