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威客閃客測客等

2023-01-13 03:00:13 字數 1016 閱讀 7111

1樓:不二z抽搐

威客威客,威客模式的英文是witkey(wit:智慧,key:鑰匙),按照威客(witkey)模式創始人劉鋒給出的定義:

威客--通過網際網路把自己的智慧、知識、能力、經驗轉換成實際收益的人,他們在網際網路上通過解決科學,技術,工作,生活,學習中的問題從而讓知識、智慧、經驗、技能體現經濟價值。

威客們在威客平臺上尋找jobs(零活、任務),完成後以獲得賞金,幫助了別人,自己也賺到了錢。

威客模式---指通過網際網路把人的智慧、知識、能力,經驗轉換成實際收益的網際網路新模式。主要應用包括解決科學,技術,工作,生活,學習等領域的問題。體現了網際網路按勞取酬和以人為中心的新理念。

閃客是網路新文化一族。所謂「閃」就是指flash(英文單詞本意是指閃光、閃現),而「客」則是指從事某事的人,那麼,閃客就是指做flash的人。所謂「閃客」,也指經常使用flash的人。

「閃客」這個詞源起於「閃客帝國」個人**。關於閃客,一位研究者這樣描述:每當夜幕降臨,他們選擇了「閃光」,用一種叫flash的軟體,把隱藏在心裡那些若隱若現的感覺做成動畫,也許是段mtv,也許是段傷感的故事,也許僅僅是一個幽默。

這些作品傳播到網上,博得大家開懷一笑,或是賺取幾滴眼淚。日復一日,樂此不疲。

測客網際網路創造了越來越多的新詞彙,比如部落格,播客,閃客,黑客,紅客......等等。2023年四月底,網際網路上又突然出現了測客一詞,測客同部落格,播客,閃客,黑客,紅客等一樣,都是指有某些興趣愛好或從事網際網路相關工作的一群時尚的年輕一代。

測客同部落格更加的類似,部落格習慣於在網上寫日記,讓朋友們來看來了解他/她,而測客喜歡在網上出一些題目,來測試朋友和身邊的人,來了解朋友。簡單而言,測客就是一類人,這些人喜歡在網上出題來考大家。

2樓:也變屋

部落格:網路日誌,也就是網上日記

閃客:就是編寫flash(1種動漫,可以理解為1中特殊的動畫片)的人測客:喜歡出題目考人家的人

部落格:就是把自己拍的小短片,分享給人家看的人紅客:就是愛國的黑客

主要怕你不懂,沒用技術名詞,用通俗語言說明。

什麼是威客

部落格是人人都來寫文章,威客是人人都來做服務。如果大家對威客還不是很瞭解,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第四類網際網路互動模式 威客模式 簡單的說,威客就是 我幫人人,人人幫我 只不過這個 幫助 分為有償的和無償的兩種型別。威客 就是給大家一個平臺,讓大家公開自己的知識 經驗 能力,讓需要幫助的人瞭解到你及你可...

威客行業對網際網路有什麼作用,什麼是威客?威客是做什麼的?

前途一片光明,行業前景的分析 網路有無限可能,只要緊隨網路時代的發展,時代的巨輪會推廣著我們向前跑。這是一位從事網路工作的同仁說的,其實這點誰都不否認,只是看你怎麼樣去把握,時代造就英雄。當 威客 一詞2007年正式列入新漢語新詞時,就有很多人知道,威客將掀起網路工作的革命,正如美國未來大師所講 他...

網上說的威客掙錢是真的嗎,做威客真的能賺錢嗎?

現實一點吧,想通過做威客 上的任務來賺錢,現階段來說簡直是痴人說夢,當然如果有時間有實力可以賺一點小零 花錢,但是絕對到不了能夠養活自己的地步。在釋出的的任務是真實任務的基礎上,我隨便說幾點原因 1,週期很長,稍微錢多一點的任務週期都是10天到30天之間,這期間投標的人多如牛毛,中標後又有3到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