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嗎,魚吃多了對身體好嗎

2022-01-14 18:16:47 字數 5755 閱讀 6372

1樓:卷枋茵

皮蛋的壞處主要是鉛造成的。

鉛對人體危害:

1、極強的神經毒性:鉛可損傷大腦和神經,使人智慧低下,反映遲鈍,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聽力下降,學習困難,運動失調。

2、引起貧血

3、抑制免疫力

4、食慾下降,不明原因腹痛、嘔吐、腹瀉或便祕5、影響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吸收利用。導致缺鈣、缺鋅、缺鐵等但是皮蛋也有好處

皮蛋的營養成分與一般的蛋蠻相近的,並且醃製的過程經過了強鹼的作用,所以使蛋白質及脂質分解,變得較容易消化吸收,膽固醇也變得較少。

皮蛋多多少少都會含鉛,所以最好不要多吃。注意控制就好~呵呵 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熊珈藍佑

皮蛋一般情況下都是有含鉛量的,所以說皮蛋是可以適量吃的,但是皮蛋吃太多了以後,對身體健康是有影響的。

3樓:晴天便好

皮蛋在醃製的過程中加入了純鹼、石灰、鹽和氧化鉛,這些東西對身體都是不好的,吃多了就會影響身體健康。

4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皮蛋吃多了,確實對身體不好,因為皮蛋還有大量的鉛,我們如果食用過多的話會造成鉛中毒。所以我們儘量少吃皮蛋,避免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吃多了對身體不好,這是因為皮蛋裡面含有一定量的鉛,所以如果是吃得過多會很容易導致貧血症狀並有可能引起免疫力低下的現象,還能夠導致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效能減弱,造成缺少鈣鐵鋅等礦物質的症狀。

6樓:別悅沅

皮蛋吃多了,肯定是對身體不好的,特別是有胃病的人,如果皮蛋吃多了的話,胃也受不了的皮帶裡面含有很多的酸鹼性在裡面。所以說身體不好的,特別是胃子上不舒服的人一定要少吃。

7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我覺得皮蛋這種東西吃多了對身體當然是有壞處的。因為皮蛋的含鉛量比較大,對於成年人來說影響沒有那麼的大。但是吃多了也是會有影響的。對於幼兒來說,皮蛋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8樓:解夢達人

皮蛋吃多了,對身體當然不好,因為皮蛋裡頭有鉛,含鉛量非常高,長期吃皮蛋的話,體內的含鉛量就會高,就會罹患疾病。

9樓:一笑而過

皮蛋當中含有大量的鉛,偶爾吃一下沒關係,吃多了對身體肯定是不好的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吃多了對身體是不好的。皮蛋裡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膽固醇,吃多了蛋白質不容易消化,吃多了膽固醇可能會增加血脂,導致血脂的升高,高血脂跟很多慢性病都有關係,比如糖尿病、冠心病、腦血管病等。而且皮蛋中含有很多鉛的成分,重金屬吃多了會重金屬中毒。

所以皮蛋還是少吃點的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皮蛋,松花蛋吃多了就對身體是不好的。他是吃多了之後會重金屬超標。皮蛋醃製過程中新增的一些配料。這對身體有點傷害的,是用強鹼醃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嗎?反正我覺得皮蛋吃多了,對身體是不好的,又沒有什麼營養,而且皮蛋又含鉛鉛對人的身體是有害的。所以我還是建議不要把皮蛋吃多了。

尤其是孕婦好兒童是最不適宜吃皮蛋的。

13樓:日久生情

在製作過程中使用氧化鉛,因此皮蛋中必然是含有一定量的鉛,過多的食用皮蛋的話,容易使身體攝入過多的鉛,一旦鉛攝入過量,就會導致鉛中毒的症狀。鉛中毒會使大腦紊亂,導致運動失調,甚至是智力下降,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市面上有無鉛皮蛋,其中也不可能做到真正的無鉛,只是鉛的含量比較低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這樣的,皮蛋吃多了對身體有一定的壞處,可能會導致鉛中毒,而且不利於消化;

不過平時炒菜或者煮皮蛋瘦肉粥偶爾吃是沒有問題的,它沒有什麼營養價值,所以建議大家平時要多吃新鮮蛋。

15樓:永恆不是永久

皮蛋吃多了,並不太好,因為皮蛋是屬於鹼性的食物,而且有的皮蛋鉛過重,所以吃多了並不太好,重金屬會堆積在身體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是的。皮蛋中含有重金屬成分鉛相對較多,皮蛋吃多了可能會造成身體內重金屬含量超標,對身體帶來不利因素。

17樓:匿名使用者

過多的食用皮蛋的話,容易使身體攝入過多的鉛,一旦鉛攝入過量,就會導致鉛中毒的症狀。鉛中毒會使大腦紊亂,導致運動失調,甚至是智力下降,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市面上有無鉛皮蛋,其中也不可能做到真正的無鉛,只是鉛的含量比較低而已。

18樓:說了有團隊精神

皮蛋吃多了,確實對身體是沒有好處,因為皮蛋的醃製主要是靠石灰,石灰對人體的影響是有***的,所以長期使用對身體是不好的

魚吃多了對身體好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魚對身體有好處:

1、吃魚會使人變聰明。魚體內含有豐富的dha,它們在人體內主要是存在腦部、視網膜和神經中,dha不僅能維持人的視網膜的正常功能,而且有利於人的智力系統的發育。

2、吃魚有助於人體發育。魚肉中富含蛋白質,每500克魚中所含蛋白質的含量相當於600克雞蛋或850克豬肉中蛋白質的含量。而豐富蛋白質是人生命的載體,具有均衡營養、調節體內水分平衡、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可以有效的幫助幼兒、兒童及青少年生長髮育。

3、常吃魚可以降低膽固醇。魚肉中所含的脂肪大多事不飽和脂肪酸,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消化吸收後的脂肪酸在血液中可以與血膽固醇相結合,把膽固醇從血管中帶走,從而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含量,有利於身體健康。

20樓:歸海脆玲

我對上面那位的前半意見很

同意, 吃魚比吃豬肉、牛肉、雞肉、鴨肉強 第一,魚肉相對那幾種肉來說,容易吸收。可能魚肉相對他們來說,肉是少了一點。但我容易吸收呀。

營養方便,魚跟其他肉差不了多少,魚還多了好多比其他肉沒有的東西。 第二是,海魚比淡水魚好。那個奧米咖3就只有魚油有,而海魚很多。

淡水魚腦也有一小部份。 不過吃海魚,特別是深海魚要特別地注意,有部份的魚有毒。要清平淨海魚的內臟不要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愛美的女生要多吃魚,不同的魚有不同的功效,一起看看下面的介紹。

1.吃魚有益

鯽魚:有益氣健脾、利水消腫、清熱解毒、通絡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鮮鯽魚與赤小豆共煮湯服食有療效。

用鮮活鯽魚與豬蹄同煨,連湯食用,可治產婦少乳。鯽魚油有利於心血管功能,還可降低血液粘度,促進血液迴圈。

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熱解毒等功能。鯉魚與冬瓜、蔥白煮湯服食,治腎炎水腫。

大鯉魚留鱗去腸雜煨熟分服之,治黃疸。用活鯉魚、豬蹄煲湯服食治產婦少乳。鯉魚與川貝末少許煮湯服用,治咳嗽氣喘。

鰱魚:有溫中益氣、暖胃、滋潤肌膚等功能,是溫中補氣養生食品。

青魚:有補氣養胃、化溼利水、祛風除煩等功能。其所含鋅硒等微量元素有助於抗癌。

黑魚: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祛風、補肝益腎等功能。黑魚與生薑紅棗煮食對**肺結核有輔助作用。黑魚與紅糖燉服可治腎炎。產婦食清蒸黑魚可催乳補血。

墨魚:有滋肝腎、補氣血、清胃去熱、養血、明目、通經、安胎、利產、止血、催乳等功能。

草魚:有暖胃、平肝祛風等功能,是溫中補虛的養生食品。

帶魚:有暖胃、補虛、澤膚、祛風、殺蟲、補五臟等功能,可用作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輔助**。

鰻魚:有益氣養血、柔筋利骨等功能。

2. 哪些人不宜吃魚

1、出血性疾病患者忌多吃。這些人本來體內血小板就少,血液凝集功能差,而魚的體內有一種叫epa的蛋白,能夠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如果再吃魚,就會加重毛細血管出血。

2、肝硬化病人忌吃某些魚。魚類脂肪中含有二十碳五烯酸,它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其代謝產物具有降低血脂、血液粘稠度,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利。

因為肝硬化時機體難以產生凝血因子,加以血小板偏低,很容易引起出血。如果再吃富含二十碳五烯酸的沙丁魚、金槍魚、青魚等,容易使病情加重。

3、結核病人在抗癆**過程中慎吃魚。結核病人服用異煙肼時,如果同時吃某些魚類,容易發生過敏反應。

4、痛風患者不宜吃魚。因魚類含有豐富的嘌呤類物質,而痛風則是由於人體的嘌呤代謝發生紊亂而引起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營養價值,常食可延年益壽。垂釣的目的和情趣,當然不僅在吃魚,所謂「吃魚哪有釣魚香」,但垂鉤的物件總是在魚,垂釣者經常和魚打交道,有必要了解魚的營養和藥用價值。

魚是人類食品中動物蛋白質的重要**之一,魚含動物蛋白和鈣、磷及維生素a、d、b1、b2等物質,比豬肉、雞肉等動物肉類都高,且易為人體消化吸收,其吸收率高達百分之九十六,由於魚肉肌纖維較細,有多量可溶性成膠物質,結構柔軟,這些就更適合病人、中、老年入和兒童食用。魚類還含有一種只有水生動物才含有的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它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脂,防止血液凝固,對冠心病和腦溢血病的防止有很好作用。

據調查,愛斯基摩人中患冠心病的極少,這同他們常年食魚有很大關係。據世界衛生組織一九八四年初進行的國際聯合調查,用美田納西州那士維市二十五名五十多歲的男性的血液與日本島根縣的同齡男性漁民、農民各五十人的血液加以分析比較,結果表明,大量存在於魚脂肪內的不飽和脂肪酸的數值,在日、美國民間差距極大,因而心肌梗塞和腦血管梗塞的死亡率也有明顯差異。日本島根縣漁民血液中的比率為13.6%,農民為12.

24%,而少吃魚的那士維市市民為2.12%。經進一步統計,十年內上述兩種疾病患者中,每十萬人的死亡率,那土維市的居民為四百零九八,而島根的漁民為二百零三人,農民為二百四十四人。說明多吃魚有助於預防心肌梗塞和腦血管梗塞。

化驗證明,這種物質的大部分又在魚頭、腮和內臟,多吃對保持血液的流暢大有益處。

眾所周知,魚油中含大量維生素也d,是兒童成長期不可缺少的物質,可防止軟骨病、夜盲症等。在我國有文字記載或民間流傳的鯽魚、甲魚燒湯可治肝,可補婦女哺乳期奶汁不足;鯉魚、鯽魚、鰻魚能治肺炎、痢疾;鰍魚可治關節炎、中耳炎、跌打損傷;黑魚可祛瘀生新等都有一定道理,能起輔助**作用,對於人體抗老防哀,延年益壽是很明顯了。

魚的種類不同,營養價值不同

鯽魚有益氣健脾、利水消腫、清熱解毒、通絡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鮮鯽魚與赤小豆共煮湯服食有療效。用鮮活鯽魚與豬蹄同煨,連湯食用,可治產婦少乳。

鯽魚油有利於心血管功能,還可降低血液粘度,促進血液迴圈。

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熱解毒等功能。鯉魚與冬瓜、蔥白煮湯服食,治腎炎水腫。大鯉魚留鱗去腸雜煨熟分服之,治黃疸。

用活鯉魚、豬蹄煲湯服食治孕婦少乳。鯉魚與川貝末少許煮湯服用,治咳嗽氣喘。

鰱魚有溫中益氣、暖胃、潤肌膚等功能,是溫中補氣養生食品。

青魚有補氣養胃、化溼利水、祛風除煩等功能。其所含鋅硒等微量元素有助於抗癌。

黑魚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祛風、補肝腎等功能。黑魚與生薑紅棗煮食對**肺結核有輔助作用。黑魚與紅糖燉服可治腎炎。產婦食清蒸黑魚可催乳補血。

墨魚有滋肝腎、補氣血、清胃去熱等功能。是婦女的保健食品,有養血、明目、通經、安胎、利產、止血、催乳等功能。

草魚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風等功能,是溫中補虛養生食品。

帶魚有暖胃、補虛、澤膚、祛風、殺蟲、補五臟等功能,可用作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輔助**。肝炎患者用鮮帶魚蒸熟後取上層油食之,久服可改善症狀。

鰻魚有益氣養血、柔筋利骨等功能。

黃鱔入肝脾腎三經,有補虛損、祛風溼、強筋骨等功能,對血糖也有一定的調節作用。氣血兩虛者可用黃鱔肉絲、黃芪(紗布包)加水煮熟調味服食。小兒疳積、形瘦食少者可用黃鱔一條,切段加雞內金少許煮熟食用。

內痔出血、子宮脫垂可將黃鱔煮食,久服有效。

泥鰍有補中益氣、祛除溼邪、解渴醒酒、祛毒除痔、消腫護肝之功能。泥鰍與大蒜猛火煮熟可治營養不良之水腫。泥鰍用油煎至焦黃加水煮湯可治小兒盜汗。

泥鰍燉豆腐可治溼熱黃疸。泥鰍與蝦黃同煮服,可治陽痿不舉。

所以吃多了好````

黃瓜吃多了對身體好嗎,黃瓜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夏季,碧綠青翠 爽脆甘甜的黃瓜大量上市了。黃瓜的一個顯著特點是它的含水量高達 是瓜果蔬菜中最高的。炎夏季節,口燥舌幹,一根黃瓜就可使人口渴頓解,甘涼滿口。它含的纖維素非常豐富 嬌嫩,在促進腸蠕動,通利大便和排匯腸內...

醬油吃多了身體好嗎,為什麼說醬油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有實驗表明,痢疾桿菌可在醬油中生存2天,副傷寒桿菌 沙門氏菌 致病性大腸桿菌能生存23天,傷寒桿菌可生存29天。還有研究發現,醬油中有一種嗜鹽菌,一般能存活47天。人一旦吃了含有嗜鹽菌的醬油,可能出現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等症狀,嚴重者還會脫水 休克,甚至危及生命。雖然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但為了安全著...

西紅柿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吃多了生薑對身體,有害嗎

沒事的 別吃太飽就好 沒有害的吃熟了的 不能多吃.吃多會尼古丁中毒 無害,多吃番茄好處多 番茄,又名西紅柿。其味鮮美可口,營養豐富,是夏令大眾的的水果型蔬菜。人類食品的六大營養素,它無一不有,其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蔬菜水果之首。據計算,每人每天吃上2 3個番茄便能滿足一天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西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