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指紋解鎖失靈怎麼辦,華為手機指紋解鎖失效了該怎麼辦?

2022-01-14 18:16:49 字數 5037 閱讀 3369

1樓:華為終端客服

指紋解鎖不靈敏解決方案:

請重新錄入指紋後嘗試,建議多錄幾組指紋,使用解鎖成功率較高的手指解鎖。

指紋感測器表面如有髒汙要及時清理乾淨,油汙水漬等會影響解鎖成功率。

使用非標配的充電器充電時,非標配充電器可能對指紋感測器造成干擾,導致指紋影象採集發生變化,而無法進行驗證解鎖,建議拔掉充電器重試,另外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充電。

半夜或者早晨起床,發現手指十分光滑,這種情況是因為手指乾燥和血液迴圈慢後,導致指紋的紋理深淺出現了變化,可能會影響解鎖的成功率。可以看看其他時間指紋解鎖是否正常,另外也可以多錄幾組指紋,更換手指進行解鎖。

手指如果出現脫皮、皺裂、紋理凹陷等現象,尤其秋冬季比較常見。建議您使用其他正常手指錄入指紋解鎖。

如果手指指紋本身較淺,請不要使用指尖點選解鎖,而是儘量用指紋指肚覆蓋整個指紋感測器和四周的亮邊,從而錄入穩定的指紋影象,手指指肚的指紋特徵值最豐富,能提高解鎖成功率。另外也可以多錄幾組指紋,使用成功率較高的手指進行解鎖。

使用手指滑、擦指紋感測器解鎖會導致採集的影象不穩定,使指紋解鎖成功率低,建議解鎖時儘量充分接觸指紋感測器,即用指肚覆蓋感測器。

使用指紋解鎖時如沒有振動提示建議更換其他角度重新嘗試,如仍沒有振動提示請重啟手機後嘗試。

如果有振動提示,表示指紋感測器正常識別到手指,但比對不正確從而導致無法成功解鎖。可以按照以上步驟逐步排查解決。

若以上操作仍然無效,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攜帶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

emui 5.0及以上的系統忘記密碼,只能通過強制恢復出廠設定清除密碼。這個方法會清除您裝置上的資料,請謹慎操作。

操作步驟:

1、手機在關機狀態、不插usb線的情況下,同時長按音鍵上鍵和電源鍵,直到顯示開機logo介面時,鬆開電源鍵;

2、等待3秒後再鬆開音量上鍵,即可進入 recovery 模式;

3、進入後,選擇恢復出廠設定。(通過音量鍵上下移動,開關機鍵確定)。

emui 5.0以下的系統忘記密碼,在確保手機開機、聯網、已登入華為賬號、已開啟「查詢我的手機」(手機找回)功能時,可通過「遠端鎖定」修改密碼。

操作步驟:

1、在電腦上開啟華為雲空間**:http://cloud.huawei.com,輸入華為賬號和密碼進入雲空間首頁;

2、選擇查詢我的手機,此時頁面跳轉到定位手機頁面,在定位到手機後,點選遠端鎖定;

3、根據頁面提示,輸入新的鎖屏密碼;

4、鎖定成功後,頁面上會出現「鎖定成功」字樣,這時使用新設定的鎖屏密碼解鎖手機即可。

若以上方法仍然不能解決問題,請攜帶購機發票,前往售後網點處理。

2樓:大梁

建議你使用指紋功能時儘量保持手指清潔,避免汙垢、油漬或汗漬,以免影響手指錄入和識別。

秋冬季節手指**比較乾燥,進行指紋解鎖時,按壓的力量稍微增大一些;或者保持手指的適當溼度,例如哈氣、洗手後擦乾。

人休息睡眠後血液迴圈慢,指紋的紋理會變淺,解鎖時也需要稍微增大按壓力度。

嘗試重新錄入指紋,在錄入時請使用平時最常用的握姿,並且儘可能多的錄入手指面積,避免反覆錄入同一塊指紋區域,以確保錄入的指紋影象與解鎖時手指和指紋器件接觸的區域一致,提高解鎖成功率。

如果以上方式還不能解決,建議你做好備份攜帶發票到華為售後網點進行檢查哦。

除了用指紋進行解鎖外,還可以設定使用手勢或者九宮點陣來解鎖。

3樓:喜歡數碼的小宇

回答親,看下這個。

指紋解鎖時手機振動且螢幕提示指紋不匹配,還可以嘗試 x 次,請保持手指和感應器清潔:請保持手指和指紋感測器清潔後嘗試重新解鎖。

親,按指紋的時候,有震動嗎,還是什麼都沒有顯示就是壞了的

親,這種情況是需要維修的

親,清楚所有指紋,重新錄入,還是無法解鎖,就是手機硬體問題了,不是手機軟體問題

更多4條

4樓:跟著群主有錢賺

手機指紋解鎖不靈敏解決方案:

將指紋感應器擦拭乾淨

將手指擦拭乾淨,當手指汗水太多、手指沾水或有異物時,容易造成指紋解鎖異常。

請不要讓手指過於乾燥,乾燥的手指**容易造成指紋解鎖異常。

按壓的力量稍微增大,過小的力氣不利於指紋感測器識別指紋。

請嘗試重新錄入指紋,在錄入時請儘可能多的錄入手指面積,提高解鎖成功率。

請嘗試錄入多組指紋,嘗試更換不同的手指來解鎖。

華為手機指紋解鎖失效了該怎麼辦?

5樓:走近植物世界

一、無震動,可能指紋感測器損壞,攜帶購機發票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二、有震動,表示指紋感測器能正常識別到手指,可能情況以及解決方法如下:

1.可能是感測器表面有髒汙,導致不靈敏,清理感測器表面即可。

2.手指磨損的干擾或指紋較淺,識別指紋特徵值不夠豐富,識別不出來,多錄幾組指紋,更換手指進行解鎖。

3.由於使用指尖點選解鎖,導致識別指紋不完整,要用指紋指肚覆蓋整個指紋感測器和四周的亮邊,從而錄入穩定的指紋影象,多錄幾組備用指紋。

4.使用非標配的充電器充電時,非標配充電器可能對指紋感測器造成干擾,導致指紋影象採集發生變化,而無法進行驗證解鎖導致指紋解鎖失敗,要使用標配充電器進行充電。

5.如果上述方法仍不能解決該問題,用手勢或者數字密碼開啟手機,備份重要資料,然後對手機進行刷機,步驟如下:

(1)開啟手機設定應用,進入設定介面,滑動找到並點選「系統」,如下圖紅框所示;

(2)先點選「備份和恢復」,對手機裡面的檔案進行備份,如下圖紅框所示;

(3)進入備份介面,點選「備份」即可對資料進行備份,如下圖紅框所示;

(4)備份完成之後,返回系統介面,點選「重置」選項,如下圖紅框所示;

(5)進入重置介面,點選「恢復出廠設定」即可,如下圖紅框所示。

注意事項:重置手機完成之後,重新錄入指紋,再試試。如果還是不行,攜帶購機發票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6樓:巢葛菲

可以按照如下方式進行操作:

1、關機狀態下長按手機的電量鍵,home鍵,還有音量鍵,手機就會進入管理者模式。

2、選擇【wipe data/factory reset】即「清除資料恢復工廠設定」,按電源鍵確認。

3、選擇【yes,delete all user data】,就把你的資料全部清楚了,恢復了出廠設定,這是清除你指紋資料的辦法,然後在重新錄入一遍你的指紋,檢視是否有效。

華為手機刷機的危害:

1:刷機後,手機有可能無法達到最佳工作狀態的,部分功能可能無法正常執行的。同時由於第三方韌體未經充分測試可能會存在相容性不好、系統易受病毒入侵等問題的。

2:刷機會帶來無法預料的負面影響,一定要謹慎操作的。如果裝置不能正常使用,並且無法恢復的話,是需要自行承擔風險的。

7樓:奔跑的小花

首先確認指紋感測器是否是硬體損壞,可以通過多次用手指接觸感測器看是否有震動提示。

1、若無震動,可能指紋感測器有損壞,請用數字密碼解鎖後備份好重要資料,攜帶購機發票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2、如果有震動表示指紋感測器能正常識別到手指,解決方法有:

(1)清理感測器表面,指紋感測器表面如有髒汙要及時清理乾淨,油汙水漬等會影響解鎖成功率。

(2)手指磨損的干擾,建議您多錄幾組指紋,更換手指進行解鎖。半夜和早晨起床時手指會十分光滑,且手指乾燥和血液迴圈慢後,導致指紋的紋理深淺出現了變化,可能會影響解鎖的成功率。或秋冬季節手指出現脫皮、皸裂、新增紋理凹陷等情況都會導致手機部分時間解鎖成功率低。

(3)如果您指紋較淺,多錄幾組備用,如果手指指紋本身較淺,請不要使用指尖點選解鎖,請儘量用指紋指肚覆蓋整個指紋感測器和四周的亮邊,從而錄入穩定的指紋影象,手指指紋特徵值最豐富,能提高解鎖成功率。另外也可以多錄幾組指紋,使用成功率較高的手指進行解鎖。

(4)正確的指紋解鎖方式,使用指紋解鎖時請充分接觸指紋感測器,使用手指滑、擦可能導致採集的影象不穩定,使解鎖成功率較低。解鎖時儘量用指肚覆蓋感測器,提高解鎖成功率。

(5)充電器對指紋的干擾,請使用標配充電器進行充電。使用非標配的充電器充電時,非標配充電器可能對指紋感測器造成干擾,導致指紋影象採集發生變化,而無法進行驗證解鎖導致指紋解鎖失敗。

(6)如果上述方法仍不能解決該問題,請您提前好備份重要資料,攜帶購機發票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指紋識別的技術原理:

指紋識別即指通過比較不同指紋的細節特徵點來進行鑑別。指紋識別技術涉及影象處理、模式識別、計算機視覺、數學形態學、小波分析等眾多學科。由於每個人的指紋不同,就是同一人的十指之間,指紋也有明顯區別,因此指紋可用於身份鑑定

由於每次捺印的方位不完全一樣,著力點不同會帶來不同程度的變形,又存在大量模糊指紋,如何正確提取特徵和實現正確匹配,是指紋識別技術的關鍵。

8樓:dddggg的家

失效如果不是手機硬體的緣故,那麼就只能清除手機原來儲存的指紋資料,再重新設定,具體步驟如下:

關機狀態下長按手機的電量鍵,home鍵,還有音量鍵,手機就會進入管理者模式。

2.選擇【wipe data/factory reset】即「清除資料恢復工廠設定」,按電源鍵確認。

3.選擇【yes,delete all user data】,就把你的資料全部清楚了,恢復了出廠設定,這是清除你指紋資料的辦法,然後在重新錄入一遍你的指紋,檢視是否有效。

9樓:華為終端客服

建議嘗試刪除指紋重新錄入,確保手機沒有使用貼膜,如果問題依舊備份資料去華為客戶服務中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密碼能夠開啟手機。可以重新設定開機指紋。點開「設定」,安全和隱私——指紋——指紋管理——輸入密碼——新建指紋。設定完成後,如果新的指紋使用正常,就可以刪除原來失效的指紋。

11樓:車魔兔斯基

我是華為 mate 30 也遇到指紋失靈情況,根據網友提供的方法試過刪除重新錄入,但還是沒有用,後來我試著改變一下「指紋動畫」,恢復正常了。你試試,我的版本操作如下:開啟「設定」選擇「生物識別和密碼」,點選「指紋」密碼解鎖後進入頁面,會看見「指紋動畫」,點選進入,裡面有三個動畫可供選擇,我原先是「水波漣漪」,改變成「翡翠煙花」後返回,鎖屏使用指紋解鎖正常。

希望能幫到你

華為指紋解鎖打不開怎麼辦,華為手機指紋解鎖失效了該怎麼辦?

指紋解鎖失敗的原因較多,可能原因 充電時出現解鎖失敗,可能使用的不是原裝充電器,對指紋感測器干擾 手指上沾有汙漬 手指脫皮或破損 指紋錄入和解鎖時的指紋不一致 指紋較淺。解決方法 1.使用原裝充電器 2.儘量保持手指清潔 3.錄入的指紋影象與解鎖時手指和指紋器件接觸的區域需一致,提高解鎖成功率,儘量...

華為手機指紋解鎖不靈敏怎麼辦,華為手機指紋解鎖不靈敏,怎麼回事?

手機指紋解鎖不靈敏解決方案 將指紋感應器擦拭乾淨 將手指擦拭乾淨,當手指汗水太多 手指沾水或有異物時,容易造成指紋解鎖異常。請不要讓手指過於乾燥,乾燥的手指 容易造成指紋解鎖異常。按壓的力量稍微增大,過小的力氣不利於指紋感測器識別指紋。請嘗試重新錄入指紋,在錄入時請儘可能多的錄入手指面積,提高解鎖成...

華為手機怎麼新增指紋解鎖

以華為p40為例,進入設定 生物識別和密碼 指紋,按照螢幕提示設定或輸入解鎖密碼。點選新建指紋開始錄入指紋。將手指放在屏內指紋感應區上,按壓感應區直至振動後抬起手指。使用同一手指的不同區塊重複此操作,直到錄入完成。錄入完成後,點選確定。螢幕鎖定後,拿起手機螢幕上會出現屏內指紋感應區。用錄入指紋的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