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指紋解鎖不靈敏怎麼辦,華為手機指紋解鎖不靈敏,怎麼回事?

2022-02-02 03:24:01 字數 5598 閱讀 6644

1樓:華為終端客服

手機指紋解鎖不靈敏解決方案:

將指紋感應器擦拭乾淨

將手指擦拭乾淨,當手指汗水太多、手指沾水或有異物時,容易造成指紋解鎖異常。

請不要讓手指過於乾燥,乾燥的手指**容易造成指紋解鎖異常。

按壓的力量稍微增大,過小的力氣不利於指紋感測器識別指紋。

請嘗試重新錄入指紋,在錄入時請儘可能多的錄入手指面積,提高解鎖成功率。

請嘗試錄入多組指紋,嘗試更換不同的手指來解鎖。

2、可以在華為**官網頁面最下方有售後網點查詢地址入口。

2樓:可愛的

1、指紋識別器表面有汙漬、水漬或者灰塵等,會影響指紋識別的靈敏度,需將指紋識別器擦拭和清理乾淨,再操作;

2、刪除原有指紋,重新錄入

3樓:可樂雞

華為手機指紋解鎖不靈敏有以下三種解決辦法:

1、建議你使用指紋功能時儘量保持手指清潔,避免汙垢、油漬或汗漬,以免影響手指錄入和識別。

2.秋冬季節手指**比較乾燥,進行指紋解鎖時,按壓的力量稍微增大一些;或者保持手指的適當溼度,例如哈氣、洗手後擦乾。

3、人休息睡眠後血液迴圈慢,指紋的紋理會變淺,解鎖時也需要稍微增大按壓力度。嘗試重新錄入指紋,在錄入時請使用平時最常用的握姿,並且儘可能多的錄入手指面積,避免反覆錄入同一塊指紋區域,以確保錄入的指紋影象與解鎖時手指和指紋器件接觸的區域一致,提高解鎖成功率。

拓展資料:

除了用指紋進行解鎖外,還可以設定使用手勢或者九宮點陣來解鎖。

自從蘋果iphone5s上使用了touchid指紋識別技術後,讓移動生物識別方式有了新的變化。指紋識別可以讓我們更加靈活的"使用"自己的指紋,只要將手指放到home鍵上就可以輕鬆的完成識別過程。 這種方法讓我們在日常使用中帶來了更多的方便與互動性,避免了額外繁瑣的識別過程。

目前iphone系列手機指紋識別是在home鍵的外側擁有一圈感應光環,可以用來喚醒指紋識別。

此後其他廠商陸續跟進,比如htc one max的指紋掃描器置身在攝像頭的正下方,但需要滑動。 三星galaxy s5需要使用者將手指放到螢幕的低端,然後滑到home鍵上才可以完成掃描。

魅族 mx4 pro採用的是前置按壓式指紋識別解決方案的android手機。聯想在其旗艦手機vibe p1指紋識別sensor整合在home鍵中,略高於手機螢幕,並且有一圈銀色金屬環包裹,其採用synapticsnatural id™區域觸控指紋識別感測器。

4樓:晨曦占卜師

回答1.

可能是手機指紋識別模組或者手指有油汙水漬,嘗試擦乾淨後再解鎖。

2.可能是手機指紋識別模組需要按壓觸發,嘗試按壓指紋識別模組解鎖。

3.可能是手機指紋資料出現bug,嘗試重新錄入指紋資料。

4.可能是手機指紋識別模組硬體損壞,需要返廠檢修並更換模組。

提問手機剛買的,保修,寄回買家檢測是好的

手機剛買的,保修,寄回買家檢測是好的

回答建議自己拿去售後重新檢測。提問哦

哦回答不靈敏如果不是手機問題就是指紋問題。重新錄製一下試試。保持手機是乾淨的

提問謝謝你

謝謝你更多14條

5樓:h愛不絕跡

可以重新錄入指紋方法

①首先,使用者開啟你的華為手機,在主桌面上找到並點選【設定】按鈕。

②進入到設定介面後,使用者點選全部設定,在全部設定中找到【指紋】選項。

③在【指紋】的選項介面中,使用者點選選擇【指紋管理】④在設定指紋管理錄入之前,需要先設定一下手機的鎖屏密碼,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設定數字密碼還是混合密碼。

⑤選擇了數字密碼作為自己華為手機的解鎖密碼。

⑥完成了解鎖密碼的設定後,使用者就進入到了錄入指紋的操作步驟了,使用者點選下圖所示的【錄入】按鈕。

⑦之後,使用者點選手機後方的攝像頭下方的指紋感應器方框。

⑧按照系統的提示,不斷的移動、更加全面的將指紋錄入到感應器內。

⑨一旦錄入全部完成的話,系統就會顯示您已經完成了錄入。此時,只要用你剛剛錄入指紋的那根手指輕輕觸碰手機背面的指紋感應器就可以完成解鎖了哦。

非常方便呢。

華為手機指紋解鎖不靈敏,怎麼回事?

6樓:whom莪

華為手機指紋解鎖不靈敏的原因有:錄入的指紋有磨損、錄入的指紋資訊不夠全面、及產品版本過低或使用過於頻繁導致磨損。解決方案分別如下:

1、錄入的指紋有磨損。這種情況也是最常見的,由於工作或其他原因,當初錄入智慧手機的手指指紋產生了磨損,導致了智慧手機的指紋識別器無法正常讀取指紋資訊,從而無法正常解鎖智慧手機。

錄入的指紋有磨損解決方案:通過輸入鎖屏密碼解鎖,然後錄入一個備用指紋,最好是另一個手的手指指紋,比如原先錄入的是左手,那麼備用指紋建議錄入右手的指紋。

2、錄入的指紋資訊不夠全面

有時候會出現這種情況:解鎖手機的時候,手指在不同的角度接觸指紋識別器,有些角度可以解鎖手機,而有些角度卻不行。這種情況是由於當初在錄入指紋的時候,錄入的指紋資訊不夠全面產生的。

錄入的指紋資訊不夠全面解決方法:進入智慧手機錄入指紋介面,從新錄入指紋資訊,注意:錄入指紋的時候注意不要保持同一個姿勢,而是要多變換幾個姿勢,儘量讓手指邊緣的指紋資訊也能錄入系統裡。

3、產品版本過低或使用過於頻繁導致磨損

產品版本過低或使用過於頻繁導致磨損解決方法:換手機。

7樓:華為終端客服

手機指紋解鎖不靈敏解決方案:

將指紋感應器擦拭乾淨

將手指擦拭乾淨,當手指汗水太多、手指沾水或有異物時,容易造成指紋解鎖異常。

請不要讓手指過於乾燥,乾燥的手指**容易造成指紋解鎖異常。

按壓的力量稍微增大,過小的力氣不利於指紋感測器識別指紋。

請嘗試重新錄入指紋,在錄入時請儘可能多的錄入手指面積,提高解鎖成功率。

請嘗試錄入多組指紋,嘗試更換不同的手指來解鎖。

2、可以在華為**官網頁面最下方有售後網點查詢地址入口。

8樓:電子數碼小達人

回答1、可能是手指上有水漬或者汙物,也有可能是指紋感測器有汙物,清理乾淨後,再嘗試解鎖手機。

2、可能是指紋感測器損壞,建議請專業人員維修。

3、可能是手機卡頓導致指紋感測器不能正常識別,可以重啟手機後再嘗試解鎖。

4、可能是手指的指紋磨損嚴重,導致指紋感測器不能識別,可以重新設定一個指紋密碼,重新設定時需要輸入手機解鎖密碼。

更多2條

9樓:可愛的

1、指紋識別器表面有汙漬、水漬或者灰塵等,會影響指紋識別的靈敏度,需將指紋識別器擦拭和清理乾淨,再操作;

2、刪除原有指紋,重新錄入

10樓:

這個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指紋是否清晰。

也就是說看你的手指頭是否有繭疤,是否乾淨,影不影響指紋的識別。

11樓:無級abc老師

手機指紋解鎖不靈,可能是長時間劃手機屏,造成劃痕,影響到解鎖功能。只要換個鋼化膜就好了。

12樓:跟著群主有錢賺

錄入的指紋有磨損。這種情況也是最常見的,由於工作或其他原因,當初錄入智慧手機的手指指紋產生了磨損,導致了智慧手機的指紋識別器無法正常讀取指紋資訊,從而無法正常解鎖智慧手機。

13樓:朱章勝

第一種情況是螢幕覆蓋水汽,第二種是手機記憶體垃圾太多建議清理垃圾。

14樓:笑傲江湖

華為手機指紋解鎖不靈敏是因為你的手上指紋磨平了。

15樓:琴碧春

華為手機的靈敏度很好,我很喜歡。

16樓:來自雲海機敏的蒲桃

你去比較光線昏暗的地方重新錄一遍

17樓:歐陽川菜廚師

首先要確認的是你手指是否指紋完整

華為手機指紋解鎖失靈怎麼辦?

18樓:華為終端客服

指紋解鎖不靈敏解決方案:

請重新錄入指紋後嘗試,建議多錄幾組指紋,使用解鎖成功率較高的手指解鎖。

指紋感測器表面如有髒汙要及時清理乾淨,油汙水漬等會影響解鎖成功率。

使用非標配的充電器充電時,非標配充電器可能對指紋感測器造成干擾,導致指紋影象採集發生變化,而無法進行驗證解鎖,建議拔掉充電器重試,另外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充電。

半夜或者早晨起床,發現手指十分光滑,這種情況是因為手指乾燥和血液迴圈慢後,導致指紋的紋理深淺出現了變化,可能會影響解鎖的成功率。可以看看其他時間指紋解鎖是否正常,另外也可以多錄幾組指紋,更換手指進行解鎖。

手指如果出現脫皮、皺裂、紋理凹陷等現象,尤其秋冬季比較常見。建議您使用其他正常手指錄入指紋解鎖。

如果手指指紋本身較淺,請不要使用指尖點選解鎖,而是儘量用指紋指肚覆蓋整個指紋感測器和四周的亮邊,從而錄入穩定的指紋影象,手指指肚的指紋特徵值最豐富,能提高解鎖成功率。另外也可以多錄幾組指紋,使用成功率較高的手指進行解鎖。

使用手指滑、擦指紋感測器解鎖會導致採集的影象不穩定,使指紋解鎖成功率低,建議解鎖時儘量充分接觸指紋感測器,即用指肚覆蓋感測器。

使用指紋解鎖時如沒有振動提示建議更換其他角度重新嘗試,如仍沒有振動提示請重啟手機後嘗試。

如果有振動提示,表示指紋感測器正常識別到手指,但比對不正確從而導致無法成功解鎖。可以按照以上步驟逐步排查解決。

若以上操作仍然無效,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攜帶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

emui 5.0及以上的系統忘記密碼,只能通過強制恢復出廠設定清除密碼。這個方法會清除您裝置上的資料,請謹慎操作。

操作步驟:

1、手機在關機狀態、不插usb線的情況下,同時長按音鍵上鍵和電源鍵,直到顯示開機logo介面時,鬆開電源鍵;

2、等待3秒後再鬆開音量上鍵,即可進入 recovery 模式;

3、進入後,選擇恢復出廠設定。(通過音量鍵上下移動,開關機鍵確定)。

emui 5.0以下的系統忘記密碼,在確保手機開機、聯網、已登入華為賬號、已開啟「查詢我的手機」(手機找回)功能時,可通過「遠端鎖定」修改密碼。

操作步驟:

1、在電腦上開啟華為雲空間**:http://cloud.huawei.com,輸入華為賬號和密碼進入雲空間首頁;

2、選擇查詢我的手機,此時頁面跳轉到定位手機頁面,在定位到手機後,點選遠端鎖定;

3、根據頁面提示,輸入新的鎖屏密碼;

4、鎖定成功後,頁面上會出現「鎖定成功」字樣,這時使用新設定的鎖屏密碼解鎖手機即可。

若以上方法仍然不能解決問題,請攜帶購機發票,前往售後網點處理。

19樓:大梁

建議你使用指紋功能時儘量保持手指清潔,避免汙垢、油漬或汗漬,以免影響手指錄入和識別。

秋冬季節手指**比較乾燥,進行指紋解鎖時,按壓的力量稍微增大一些;或者保持手指的適當溼度,例如哈氣、洗手後擦乾。

人休息睡眠後血液迴圈慢,指紋的紋理會變淺,解鎖時也需要稍微增大按壓力度。

嘗試重新錄入指紋,在錄入時請使用平時最常用的握姿,並且儘可能多的錄入手指面積,避免反覆錄入同一塊指紋區域,以確保錄入的指紋影象與解鎖時手指和指紋器件接觸的區域一致,提高解鎖成功率。

如果以上方式還不能解決,建議你做好備份攜帶發票到華為售後網點進行檢查哦。

除了用指紋進行解鎖外,還可以設定使用手勢或者九宮點陣來解鎖。

蘋果指紋識別不靈敏,蘋果指紋解鎖不靈敏

目前,iphone xs系列以及iphone xr都已經全線支援面容解鎖,不過依然有很多使用者在使用支援指紋識別的iphone裝置。在日常使用中,我們可能會發現指紋識別有些不太靈敏,該如何去解決呢?您可以參考如下資訊 指紋識別失敗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的 home 鍵及相關零部件出現硬體損壞,無法準...

側面指紋解鎖不靈敏了怎麼解決,指紋解鎖不靈怎麼辦

手機指紋解鎖不靈敏解決方案 將指紋感應器擦拭乾淨。將手指擦拭乾淨,當手指汗水太多 手指沾水或有異物時,容易造成指紋解鎖異常。請不要讓手指過於乾燥,乾燥的手指 容易造成指紋解鎖異常。按壓的力量稍微增大,過小的力氣不利於指紋感測器識別指紋。請嘗試重新錄入指紋,在錄入時請儘可能多的錄入手指面積,提高解鎖成...

手機充電時觸屏不靈敏怎麼辦

方法 步驟 步驟一 現在的手機大部分都是觸控式螢幕手機,比較火熱的便是安卓和iphone了,其都整合了多點觸控技術。這種採用電容屏的手機在充電時就不免受到電流的影響,所以充電時手機出現不靈敏的情況是正常的。步驟二 此時,我們只需將手機斷開電源,停止正在充電的操作,這樣手機就會重新可以正常使用,不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