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膩子發黴是怎麼回事,引起牆面發黴的原因是什麼,牆壁發黴怎麼處理?誰瞭解?

2022-01-14 18:16:46 字數 5195 閱讀 9050

1樓:佳尼斯

牆面發黴了,可先在牆面上塗上抗滲液,使牆面形成無色透明的防水膠膜層,以防止外來水分的浸入,保持牆面乾燥,然後再裝飾牆面就可以了。如果牆面已經受潮,可選用防水性較好的多彩內牆塗料。具體施工方法如下:

先讓受潮的牆面有一至兩個月的乾燥過程,再在牆體上刷一層拌水泥的避水漿,起防潮作用。其次用石膏膩子填平牆面凹坑、麻面,然後滿刮膩子,乾燥後用砂紙將牆面磨平,重複兩次,並清掃乾淨。接下來可在乾燥清潔的牆面上將底層塗料用塗料輥筒輥塗兩遍,也可噴塗。

如果你的牆面選用了牆紙,那就要小心儲存了,因為牆紙最容易長黴菌,如發現牆紙上有黑點,千萬不要以為是汙垢而用水抹,這樣會使牆紙更溼,更容易發黴。正確的去黴方法是用布浸消毒酒精抹拭,如不太嚴重,擦二三下就可以將黴菌去除。還有一種除黴方法就是使用漂白水。

但它容易刺激**,所以使用時一定要戴上膠手套,並且要用水過清。

2樓:宜袪

回答牆面發黴大多是以室內潮氣造成的,一般來說,室內的溫度高於牆面溫度時,牆面就可能會出現潮溼的跡象,其實這主要是因為牆體的保溫沒有做好的原因。小範圍出現這種情況的,可以重新打磨後,塗上一層防水性較好的防水膩子。如果發黃、脫落範圍比較大的,將整個牆面全幅打磨,塗防水膩子後,再貼上桌布。

想要從根本上杜絕牆面發黴脫落,一定要關注膩子,特別是膩子的耐水性。不然基層不堅固,不耐水、易發黴,買再好的乳膠漆,貼再好的牆紙,也是徒勞的。

引起牆面發黴的原因是什麼,牆壁發黴怎麼處理?誰瞭解?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你好,二手房

牆面的常見問題

主要有一下三個:一是開裂剝落,二是發黴,常見問題1:開裂、剝落二手房的牆面開裂、剝落是非常常見的,其主要原因是塗料過硬或因年代已久老化變脆和使用劣質塗料;再者是過分稀釋或塗料過厚;如果表面處理不當,如膩子過厚,疏鬆,永續性差也會到這開裂剝落的問題;此外,由於基材的開裂也會引起漆膜的開裂。

剷除剝落的表面,對於開裂嚴重的,用膩子填補後再刷底漆和麵漆,對於不嚴重的,只刷再重刷面漆。等基材幹燥後再刷塗,必須選用優質的乳膠漆按實用說明書稀釋。必須選用優質的膩子,且不宜刮塗過厚。

漆膜也不能過度厚,幹膜厚度最好保持在15um左右。常見問題2:發黴,1.

當牆體已出現黴斑時,可先採用(幹)牙刷將黴漬刷走,再用軟布蘸酒精輕輕抹擦,這樣可以使牆壁乾燥,阻止黴菌滋生。2.漂白水(粉)加水以1:

99的比例倒進噴水瓶,噴在有發黴的牆體可立即解決牆體發黴問題。用抹布擦拭牆面;再以清水洗淨,牆面乾燥後刷上防黴漆,則能長時間防潮。此外,市面上還有一種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復劑,只需跟殺蟲劑一樣朝滲漏牆地面的縫隙噴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來十分便利。

4樓:齊家網

牆面發黴現象,對於我們南方來說,見慣不怪!樓主底漆也肯定沒刷到吧。主要問題再牆體保溫沒做好,導致透寒,透寒的現象就是室內牆上發黴,發黑,長毛。

原因是室內空氣空氣溫暖,水蒸氣飽和度高,而牆體因保溫沒做好,所以牆體冰冷,水蒸氣就會在牆體上結晶成水滴,牆體潮溼了就會發黴長毛。 一般來說,牆面發黴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牆體的原因:

外牆滲水也容易發黴,所以建議室外的需要貼牆紙的牆體不是輕體牆,最關鍵的就是牆壁要做好防水措施,不要讓牆壁起潮,或者靠近窗戶貼了牆紙,也要注意防水,那個地方水和風以及陽光等受影響比較大,不保養好牆紙會有起黴的可能。(當然這主要指的是對於一般的牆紙而言,如果是很貴的真正進口的高質量的牆紙這種情況出現的可能性極小);所以也建議您最好選用防水功能的牆紙.現在市面上大部分牆紙都可以防水了.

包括進口的純紙牆紙,表面都經過特殊工藝處理; 2,還有一種發黴的原因,我們容易忽略,就是在牆紙施工時,如果膠水未完全乾透,出現出堂風或室內和室外溫差大,也容易引起牆紙的諸如翹邊起鼓及日後因為水分和空氣的長期存在牆紙裡,而出現發黴情況。所以,剛剛鋪裝桌布以後的房間應該關閉門窗,陰乾處理。待桌布鋪裝結束3天后應該用潮溼的毛巾輕輕擦去桌布接縫處殘留的桌布膠。

此時也完全可以讓整個房間通風了。這是和牆紙施工有關聯的情況,還有就是在牆紙貼之前儘量不要讓牆紙浸水,否則也容易讓牆紙起黴點! 3,環境溼度大造成的。

這主要出現在南方。梅雨季節的原因。甚至有大部分人認為象廣東海南這樣的南方天氣應該不能貼牆紙。

其實不然,只要我們注意房間的通風,避開梅雨季節來貼牆紙。 以上就是關於牆面發黴原因的一些介紹,希望對你有一定的參考作用!一般來說,開窗通風是解決牆壁發黴的最簡單的方法,在操作完成後開創通風能使去除牆壁發黴的效果事半功倍。

滿意請點個贊,親的肯定是我最大的動力哦!

牆面發黴怎麼辦

5樓:齊家網

牆面發黴大多是以室內潮氣造成的,一般來說,室內的溫度高於牆面溫度時,牆面就可能會出現潮溼的跡象。其實這主要是因為牆體的保溫沒有做好的原因。 1、牆壁發黴如果不重新刷漆,就只有儘量減少發黴處了,用砂紙輕輕打磨,然後用抹布用力擦乾淨。

首先,用砂紙打磨乾淨,如果有脫層,用剷刀處理平整;然後,如果牆面不平整,需要用膩子修補平整;最後,如果牆面平整,建議先塗刷封閉底漆,然後再刷乳膠漆。 2、把現在黴變的牆面剷除,先刷一層108膠,然後再刮膩子、刷乳膠漆。 3、用家用漂白劑將黴斑清洗,然後將整個牆面沖洗乾淨,待其完全乾燥後在重新塗刷塗料。

還可以考慮安裝排風扇,以提高同風效果。在重新施工刷塗料時,如果不放心,或者是沒有裝排風扇,但系再次黴斑問題,可以到市場上買來具有封底作用的底漆塗刷,之後再塗刷面漆,不過建議用好一點的塗料及其配套底漆,這樣效果才好。

6樓:澄曦嘉子惠

牆壁發黴怎麼辦?牆壁發黴解決方法:

一、 牆壁發黴如果不想重新刷漆,就只有儘量減少發黴處了,用砂紙輕輕打磨,然後用抹布用力擦乾淨,應該還行。

一般牆壁發黴,處理辦法:

首先,用砂紙打磨乾淨,如果有脫層,用剷刀處理平整

然後,如果牆面不平整,需要用膩子修補平整

最後,如果牆面平整,建議先塗刷封閉底漆,然後再刷乳膠漆。

建議潮溼天氣開啟門窗徹底通風,防止下次**同樣問題。

二、把現在黴變的牆面剷除,先刷一層108膠,然後再刮膩子、刷乳膠漆。

屋子裡的牆經常是潮溼發黴:因為室外和室內的溼氣都在牆裡,含水量一多了就會起黑點發黴。下雨外面雨水進牆裡面,夏天太陽烈溫度高,熱量把室內的水氣吸到牆裡來,但排不出去,再有下雨天,外面的水又進了牆壁。

周而復此,很多牆就會起黑點和發黴。

三、用家用漂白劑將黴斑清洗,然後將整個牆面沖洗乾淨,待其完全乾燥後在重新塗刷塗料。還可以考慮安裝排風扇,以提高同風效果。在重新施工刷塗料時,如果不放心,或者是沒有裝排風扇,但系再次黴斑問題,可以到市場上買來具有封底作用的底漆塗刷,之後再塗刷面漆,不過建議用好一點的塗料及其配套底漆,這樣效果才好。

7樓:鹽巴之旅

回答1、如果房間內牆已經出現了黴斑時,可以用乾的牙刷將黴漬先刷掉,在用布蘸酒精輕輕擦拭乾淨,這樣能夠使牆壁乾燥,阻止黴菌在滋生。

2、可以用1:99的漂白粉加水比例倒入噴水瓶內,將噴水瓶內的水噴在發黴的牆體上,用抹布將牆體擦拭乾淨,在用清水洗淨,然後待牆面乾燥後刷上防黴漆,就能能夠解決牆體發黴的問題,並且能夠保證牆面長時間不在受潮發黴。除此之外市面上有家用的防水修復劑,只要用防水修復劑朝滲漏的牆面縫隙中噴一下即可,操作又簡單。

8樓:sky_風箏

最徹底的辦法是剷除以後重新做

也可以使用活性炭,舊報紙進行吸附

要注意多通風

要想徹底清除牆體黴菌只有採取如下兩種方法:

1、徹底避免房屋出現冷橋,室內結露,最好的辦法就是選用優質建材重新做徹底的牆體改造,在外牆的那面牆徹底的做一層保溫,阻斷牆體對熱的傳導,只在室內牆體做保溫是不能根本性解決問題的,我們這幾年在幾千戶的施工當中,見過了太多太多隻在內牆做了保溫層,而牆體黴菌依然不斷滋生的案例。

2、使用除黴的產品來清除,可短時間內徹底殺滅牆體黴菌,並可增加相應透寒牆體部位的防水防寒功能,杜絕或減少冷熱橋現象,並阻斷牆體和水氣的接觸. 產生憎水性、防水抗滲性,並保持牆體的呼吸透氣性,因而,使黴變牆體(大白)保持在乾燥的環境中,故不再產生黴菌。

9樓:游泳寶典

牆壁發黴應該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木龍骨做基層的,就連基層一起剷除,重新做防水、防潮,再扇灰,要是泥水牆就剷除扇灰面重新做防水、防潮再扇灰。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受潮的原因,可以用些乾燥劑,以後注意保持乾燥就行。

剛刷的牆(白膩子)發黴怎麼辦?

牆體發黴是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12樓:杭州喜雀裝飾

當牆體已出現黴斑時,可先採用(幹)牙刷將黴漬刷走,再用軟布蘸酒精輕輕抹擦,這樣可以使牆壁乾燥, 阻止黴菌滋生。

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進噴水瓶,噴在有發黴的牆體可立即解決牆體發黴問題。用抹布擦拭牆面;再以清水洗淨,牆面乾燥後刷上防黴漆,則能長時間防潮。

此外,市面上還有一種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復劑,只需跟殺蟲劑一樣朝滲漏牆地面的縫隙噴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來十分便利。

在黴菌不太嚴重的情況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牆壁就足夠了。清洗時要注意通風,應戴防護手套、口罩和眼鏡。為了避免再次發黴應當注意使牆體徹底乾燥,消除黴菌的成因以及正確取暖和通風。

在天氣潮溼期間,儘量少開窗。此外,儘量使牆壁乾爽,在潮溼天氣可藉助抽溼機、冷氣機、風扇,吸走牆體上的水分。 一旦牆體或傢俱有水汽出現,就應該立即用幹抹布擦除。

13樓:雙槍老椰子

這是牆體透寒造成的,透寒是俗稱,其實是牆體保溫沒有做好的原因。你說長毛的牆體是否是外牆或者是與外界有關聯的牆體。如果是,那基本上就是這個原因了。

牆體保溫沒有做好,屬於建築質量的問題,在北方,房屋建設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外牆保溫了。北方一般都採取措施進行保溫處理,主要的辦法就是在牆體中夾保溫材料。阻斷牆體對熱的傳導。

牆體保溫沒做好,會導致透寒,透寒的現象就是室內牆上發黴,發黑,長毛。原因是室內空氣空氣溫暖,水蒸氣飽和度高,而牆體因保溫沒做好,所以牆體冰冷,水蒸氣就會在牆體上結晶成水滴,牆體潮溼了就會發黴長毛。

避免牆體長毛,主要是牆體保溫要做好。但有時在我國目前的技術條件下,不可能處理的非常非常好,如果室內溼氣過大,即使在牆體保溫符合要求的情況下也還是會出現發黴長毛現象。

所以,如果不是牆體保溫有嚴重問題,你最好的辦法是多開窗透風透氣,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特別是剛裝修完的房子,水氣特別大,要多放放風一段時間,將溼氣清除。

有時牆體可能保溫沒問題,但窗戶也同樣會出現透寒結水的現象,流到牆上也會造成發黴長毛,道理都是一樣的。

總之要是一:做好保溫;二:降低室內溼度;三:室內多通風。

夢見家裡牆上符破了是怎麼回事,夢見家裡牆面爛了是什麼意思 周公解夢網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呵呵,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

衣服發黴的各種原因,衣服發黴是怎麼回事

1 衣物攢著洗 雨季洗衣籃或洗衣機內筒潮溼,易滋生黴菌。被汗浸溼的衣物也容易發黴,如果和其他待洗的衣物混放,汙染範圍就會擴大,併成倍增長。2 不晾乾洗衣網 洗內衣褲時經常要用到洗衣網袋,它也是黴菌的重災區。有研究資料顯示,若使用後處理不當,會多出1萬 10萬倍的細菌附著在上面。因此,洗衣網袋用完後務...

下雨天牆面透水是怎麼回事,下雨的時候牆面透水怎麼處理?

雨天室內牆面透水,如果是合理使用沒有人為損壞牆面,那就是房屋存在質量問題。對於造成牆面透水的原因很多,建議請專業的工程質量人員進行現場檢視分析,找出造成透水的主要原因,然後請物業公司進行無償維修 現在房屋質量都是終身保修的 如果透水已經造成你的室內裝潢或傢俱等受損的經濟損失,可以起訴物業公司 開發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