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高是怎麼回事,尿素偏高什麼引起的,怎麼辦?

2021-09-11 05:18:54 字數 4974 閱讀 238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尿素高有可能是疾病導致的,所以如果出現尿素高現象應及早到醫院進行診治,以免延誤了**時機。尿素偏高增高可見於以下疾病: 1.

腎臟疾病時,如慢性腎炎,腎動脈硬化症,嚴重腎盂腎炎,腎結核和腎腫瘤的晚期,尤其是在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時. 2.腎前性疾病如脫水,水腫,腹水,迴圈功能不全等.

3.腎後性疾病如尿路結石或前列腺腫大引起的尿路梗阻. 4.

體內蛋白質分解過盛時,如上消化道出血,大面積燒傷,甲狀腺功能亢進等 但這項檢查並不敏感,容易受飲食影響,建議複查尿常規和腎功能,另外如果引用牛奶過多,也會出現尿素偏高,因為奶製品中絕大多數被加入了尿素。上面就是關於尿素高是怎麼回事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尿液由腎臟生成,通過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體外。尿液生成大約需要三個步驟來完成。

第一步稱為濾過,血液流經腎毛細管網時,血液中除大、中分子蛋白質及血細胞不被濾過外,血液中其餘小分子如鉀、鈉、氯、水、小分子蛋白質等都可自由濾過進入腎小管形成原尿;

第二步稱為重吸收,原尿流經腎小管和集合管時,葡萄糖被全部重吸收,水、鉀、鈉、氯尿素大部分被重吸收,肌酐則全部排出體外;

第三小稱為分泌,腎小管及集合管自身產生的一些物質如氫離子、銨離子等分泌入管腔,進而形成尿液。

而人體中的尿素氮主要**於蛋白質代謝,包括自身的和從食物中攝取的,如果你的身體正常、健康,尿素氮偏高,是吃了太多營養所致,尤其是好的蛋白質例如動物的肉、魚、奶、蛋、及大豆製品豆腐、豆乾等食物。可以減少一些這類食物的攝取。

另外,營養物質攝取過多易使人肥胖,要適當控制飲食。

尿素偏高什麼引起的,怎麼辦?

3樓:155的

病情分來析:你好,這種情況可見於生源

理性和病bai理性.生理性血尿素氮升du高zhi主要是攝入過多的蛋白質dao,蛋白質在體內代謝分解,產生大量尿素氮,但這是一過性的.意見建議:

尿素氮偏高增高可見於以下疾病: 1.腎臟疾病時,如慢性腎炎,腎動脈硬化症,嚴重腎盂腎炎,腎結核和腎腫瘤的晚期,尤其是在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時.

2.腎前性疾病如脫水,水腫,腹水,迴圈功能不全等. 3.

腎後性疾病如尿路結石或前列腺腫大引起的尿路梗阻. 4.體內蛋白質分解過盛時,如上消化道出血,大面積燒傷,甲狀腺功能亢進等 生活護理:

建議進食:少吃動物內臟(肝,腎,骨髓)及沙丁魚,蟹,蝦,菠菜,大腸,等;多吃蔬菜,海帶等.要低脂飲食,少飲白酒,忌飲啤酒,多飲水.

尿素高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腎臟疾病、腎前性疾病、腎後性疾病、體內蛋白質分解過盛時等引起的尿素高。

具體引起原因:

1、高蛋白飲食食用引發其增高。

2、失水引起血液濃縮、腎臟清楚減少導致尿素增高。

3、腎臟損傷引起尿素增高。

4、尿路結石、前列腺腫大尿道狹窄、腫瘤等尿排洩不暢引起尿素增高。

血液中尿素含量升高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這個東西是蛋白質代謝產物,大部分通過腎臟排出,如果腎臟出現問題,那麼尿氮含量就會出現問題。

如果降低那很簡單,主要見於嚴重的肝臟疾病(如肝炎併發廣泛性肝壞死等)。

如果升高,見於急性腎小球腎炎、腎病晚期、腎功能衰竭、慢性腎盂腎炎、中毒性腎炎等等等各種腎病。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血液中尿素bun含量升高的原因:腎臟功能不正常,尿路梗阻性,充血性心臟衰竭或消化道出血,脫水,休克,燒傷或發燒。藥物(如糖皮質激素)或食太高蛋白質的食物。

(bun是蛋白質代謝產物,血液中bun含量太多或排出不良都會升高)。

7樓:董布欣陸人

血液中的尿素是蛋白質代謝後的廢物,肌酐是肌酸代謝後的廢物,它們對人體都是有害的物質,必須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它們在血液中的含量低是好事,說明你腎臟對它們濃縮排洩的能力強,談不上要**。

尿素氮高怎麼辦 尿素氮高代表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尿素氮偏高增高可見於以下疾病:

1.腎臟疾病時,如慢性腎炎,腎動脈硬化症,嚴重腎盂腎炎、腎結核和腎腫瘤的晚期,尤其是在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時。

2.腎前性疾病如脫水、水腫、腹水、迴圈功能不全等。

3.腎後性疾病如尿路結石或前列腺腫大引起的尿路梗阻。

4.體內蛋白質分解過盛時,如上消化道出血、大面積燒傷、甲狀腺功能亢進等

血尿素氮是反映腎功能狀況的主要生化檢查指標之一。生理性血尿素氮升高主要是攝入過多的蛋白質,蛋白質在體內代謝分解,產生大量尿素氮,但這是一過性的。除此外,比較常見的是腎功能不全。

因此建議你聽從醫生的安排,去複查一下,同時低蛋白飲食避免受一過性血尿素氮升高,以確定是否存在腎功能不全

9樓:清風羽箭

尿素氮偏高其實就是尿素氮增高的臨床意義,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第一,器質性腎功能損傷時血尿素氮增高,如各種原發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間質性腎炎等所致的慢性腎衰竭,血尿素氮不能作為早期腎功能損傷的指標,但對慢性腎衰竭,尤其是尿毒症患者,血尿素氮的增高程度通常與疾病嚴重性一致;第二,血尿素氮增高還見於腎前性和腎後性因素,前者包括嚴重脫水、大量腹水、心臟迴圈功能衰竭等,後者如輸尿管結石等疾病引起的尿路阻塞;第三,血尿素氮可作為腎衰透析充分性的判斷指標。

10樓:裂假

尿素氮高代表什麼?其實尿素氮高是尿毒症的表現,需要及早應用中藥**。很多人不知道身體出現尿素氮高怎麼辦,這就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很嚴重的情況。

尿素氮高的危害很大,需要我們時刻注意身體的情況,早發現,早**。在介紹尿素氮高怎麼辦之前,我們首先要來了解下什麼是尿素氮。尿素氮是血漿蛋白氮以外的含氮化合物的一種。

在正常情況下,血中尿素氮主要是經腎小球濾過而隨尿排出的。當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時,血中的尿素氮濃度升高。所以測定血中尿素氮含量可粗略估計腎小球濾過功能。

身體尿素氮高代表什麼呢?血液尿素氮含量是腎功能檢查的一個常規專案。如果這個專案低的話,說明腎功有點問題,但是需要綜合考慮,還要看究竟是低了多少,如果達不到一定數目也是沒有**腎臟的意義的,只能說是個人的差異。

尿素氮高怎麼辦呢?一般來說正常**空腹bun為3.2-7.

1mmol/l(9-20mg/d1)。各種腎實質性病變,如腎小球腎炎、間質性腎炎、急慢性腎功能衰竭、腎內佔位性和破壞性病變均可使血尿素氮增高。多腎外因素也可引起血尿素氮升高,如能排除腎外因素,bun21.

4mmol/l(60mg/d1)即為尿毒症診斷指標之一。關於尿素氮高怎麼辦,我們建議您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確診,如果確診為腎病或者尿毒症我們推薦患者使用中西結合的**方法,早日實現身體健康。以上就是關於尿素氮高怎麼辦的介紹,大家清楚了吧!

全國比較好的腎病醫院竭誠為您服務!如果對以上內容有任何疑問,可到附近的相關醫院進行諮詢瞭解。

肌酐、尿素高怎麼回事 20

11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肌酐和bai尿素升高提示du患者腎臟功能

受到zhi了明顯的損dao傷。當腎臟功能受到損版傷時,腎權小球濾過率下降。在腎小球濾過率下降一半之前,健全的腎單位還能將機體代謝廢物排除,患者的肌酐和尿素還能維持在正常水平。

當腎小球濾過率下降一半以上時,殘餘的腎功能就不能完全代償,這時候血清肌酐和尿素就會升高,說明患者的腎臟已經受到了比較明顯的損傷。另外,當患者運動量增大、合併發熱,或進食肉製品比較多時,代謝廢物增加,肌酐和尿素會進一步升高。如果患者由於有效血容量不足,比如心衰、嚴重脫水時,腎臟灌注不足,也會引起肌酐、尿素的升高。

12樓:青島靜康醫院

如果肌酐和尿素抄偏高的

話,可bai能是腎臟出現了du問題,這個不知道平時是否

zhi有其它的不適症狀,如腰痛,臉dao,下肢水腫等等,如果沒有其它異常的話,這種情況也有可能與飲食有關係,可以清淡飲食,不要勞累過一段時間再去複檢視看,如果還是持續升高的話,需要做一個詳細檢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尿素氮是反映腎功損害的一個指標,尿素8.8,肌酐142.說明您的腎功能處於腎功能不全代償期,建議您積極到醫院做進一步的**和採取有針對性的**.

14樓:洱棟日靳

肌酐:肌酐是肌肉

代謝的產物,正常情況下隨尿液排出體外.肌酐高是腎固有細胞受損內,腎臟的代謝功能出容現異常,不能正常濾過肌酐等毒素,使其在體內堆積,血肌酐升高是腎功能下降的外在表現,若血肌酐水平持續升高就會發展到終末期尿毒症,威脅生命。如何降低血肌酐?

西藥單純降肌酐並不是**方法 ,降低血肌酐的關鍵在於針對血肌酐產生的原因,對受損的腎臟固有細胞進行修復

尿素氮:

尿素氮是血漿蛋白氮以外的含氮化合物的一種。在正常情況下,血中尿素氮主要是經腎小球濾過而隨尿排出的。當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時,血中的尿素氮濃度升高。

所以測定血中尿素氮含量可粗略估計腎小球濾過功能。血液尿素氮的**主要來自食物的蛋白質

15樓:成都新華諮詢

正常情來況下,尿常規中源是不顯示肌酐濃度的,如果查尿中的肌酐濃度需要特殊檢查的專案。如果尿液中的肌酐升高,說明腎臟排出功能是正常的,能將機體產生的肌酐排出體外,從而使血中的肌酐維持在正常的範圍之內,這是一個正常現象,也就是說做檢查的這個人,從腎臟角度講功能是正常的,不需要特別的關注。正常的尿液中肌酐濃度在一定範圍之內,大約是8840-17600μmol/l之間,如果高於這個值,可能是攝入蛋白質過多或者機體含有的肌肉含量過多造成的,腎臟功能是正常的。

如果低於這個值,有可能是體型比較瘦弱或者攝入外源性蛋白質過少造成的,最大的可能就是腎臟病變,不能將機體的毒素排出體外而形成的,這時候伴有血中肌酐的升高,就出現了腎功能損害的表現。

16樓:噓

你好,尿素氮是反映腎功能的一個指標,還要結合血肌酐的指標聯合起來判回斷是否有腎臟疾病答,,如果單純尿素氮升高大部分是由於飲食中攝入過多的蛋白質類食品引起。建議您規律作息,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過於油膩的食物以及高蛋白的食物。一段時間之後再去複查,如果是因為飲食結構不當導致的,複查的話是會恢復正常的。

尿素偏高是什麼意思,尿素氮高怎麼辦尿素氮高代表什麼

問題分析 一般尿素指的是血中尿素氮,是蛋白質代謝的產物,不知高到什麼程度 意見建議 尿素氮是蛋白質代謝的產物,一般在肥胖 高蛋白飲食或腎功能障礙時升高 這是腎功檢查中的一項,不過不要緊張。不是說異常就一定是腎臟出現問題。一般來說,肌酐的參考價值更大一些。如果肌酐正常,腎臟應該就沒什麼問題。尿素稍高,...

球蛋白有點高是怎麼回事,球蛋白偏高的原因是什麼?

球蛋白有點高影響不大,不要太過擔心,適當地注意休息,注意飲食營養即可,血液中蛋白的含量可以反映肝臟功能,如果蛋白質降低就表示肝臟合成功能受損害,是病情比較嚴重的表現,如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衰竭等.一些非肝臟疾病也可以使血液中蛋白質發生變化,所以分析結果時要注意一些生理性的影響因素.因此單從...

谷氨醯轉肽酶偏高是怎麼回事,谷氨醯轉肽酶高是怎麼回事

茆曲靳梅雪 谷氨 醯轉肽酶 gt 廣泛分佈於人體組織中,腎內最多,其次為胰和肝,胚胎期則以肝內最多,在肝內主要分佈於肝細胞漿和肝內膽管上皮中,正常人血清中 gt主要來自肝臟。正常值為3 50 l 谷氨醯對硝基本胺法 此酶在急性肝炎 慢性活動性肝炎及肝硬變失代償時僅輕中度升高。但當阻塞性黃疸時,此酶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