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壽保險理賠應該注意什麼,人壽保險理賠有哪些流程,人壽保險理賠的注意事項

2021-09-11 05:11:37 字數 3150 閱讀 3884

1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一個理賠案例告訴你如何理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你想知道哪方面的理賠,請徽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你想知道那方面的理賠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是康健醫療方面的保險,在就診時就要注意,有的就是因為說錯話而無法理賠,意外險也要注意用語,這裡面都有學問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壽保險,不要說n年前就有過,如果是意外造成的,必須讓醫生寫進病歷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報案,獲取所需資料!做到儘快的收齊資料,儘快得到理賠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報案及時,健康告知如實告知,病歷忌諱以往病史,既往症,發票病歷等理賠材料保管好,及時聯絡**人

8樓:匿名使用者

1:理賠報案的時效。2:住院病歷中的病案記錄非常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1.理賠報案的時效

2.住院病例中的病例記錄非常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三甲以上醫院就醫,跟主治醫生講你購買了商業醫療保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案時效,住院病歷中的病案記錄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時效外,更重要的病歷文字的陳述

人壽保險理賠有哪些流程,人壽保險理賠的注意事項

壽險理賠有哪些注意事項?

13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一個理賠案例告訴你如何理賠成功

14樓:保瓶兒

大家需要關注的重點是免責條款,因為壽險它的保障範圍很簡單,保身故跟全殘是一部分,價效比跟增長額度是另外一部分。

人壽保險理賠流程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聯絡,以書面形式通知壽險公司並提出給付保險金申請。

當被保險人發生疾病、**等保險事故時,應立即通知壽險公司。否則保戶有可能要承擔因遲緩通知而致使壽險公司增加的調查費用。

當被保險人達到領取保險金的年齡時,保戶為了自身利益,當然也應及時向壽險公司提出給付保險金申請。

2、準備好必需的申請檔案。通常包括:

① 給付申請書;

② 保險單;

③ 最近一次繳費憑證;

④ 相關人員的身份證明;

⑤ 保險合同約定的其他證明檔案(詳見條款)。

3、我國《保險法》對理賠時間作了一定要求。

①壽險公司在收到被保險人或受益人的賠償或給付保險金的請求後,應當及時作出核定,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保戶達成給付保險金的協議後十日內,履行給付義務。否則,將賠償保戶因此受到的損失。

②壽險公司自收到索賠申請和有關證明、資料之日起六十日內,對其給付保險金數額不能確定的,應當根據已有證明和資料可以確定的最低數額先予支付,在最終確定數額後,再支付相應的差額。

③ 如果壽險合同無效,或有欺詐行為,或發生的保險事故不屬於保險責任,壽險公司就會下達拒賠通知書。

④ 保戶對理賠結果不服或有異議,可通過協商、仲裁或訴訟方式解決。

4、索賠時效。

我國《保險法》規定人壽保險的索賠時效為五年,人壽保險的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對保險人請求給付保險金的權利,自其知道保險事故發生之日起5年內不行使而消滅。

16樓:二姐聊保險

理賠流程有哪些其實並不複雜,一般來說出險後,理賠是這四步:報案;準備理賠資料;遞交理賠資料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稽核;保險公司通知理賠結果。

17樓:基佬自豪

1、 如果發生保險事故您應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並將相關的資料由自己或委託他人送到保險公司(參見理賠所需單證)。

2、保險公司理賠部接到材料後會馬上立案。如遇重大事故或有疑問的事故會派專人進行調查。

3、 調查員根據要求調查。

4、 理賠員對材料進行稽核確定事故是否屬於保險責任範圍計算出賠付金額。如有疑問仍可派人調查。作出核賠結論。

5、 理賠員將稽核意見和結論上報專人籤批籤批同意後結案。

6、 通知您領取賠款或其他書面通知。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醫療責任保險理賠流程是:立案查勘;稽核證明和資料;核定保險責任;履行賠付義務。

19樓:諸琦巧姜茗

流程:1、打你所投保的公司的服務**進行報案。2、將與您出險有關所材料最好都完整的保留帶到保險公司進行審請理賠(注意:

如果是在其他地方已經報銷了,那麼請報銷單位加蓋紅章,並出據分割單)3、您將理賠所需材料交保險公司工作人員稽核材料齊全了就等待保險公司的核賠,一般小案件,會比較快,大案件時間會稍長一些!因為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需要進行案件的核實,調查取證!從另一個角度也可證明你出險的經過,當然啦如果您本來以前就有過此次出險的病史,那麼您在投保的時間又沒有如實告知,那麼保險公司肯定是不會理賠的!

相信您也一定知道的!

20樓:夏侯才良勵材

銀保產品!給付保險責任前提為被保險人身故,而且身故受益人應該為法定(一般銀保產品很少有填寫身故受益人的,這樣比較麻煩,法定受益人為被保險人的父母、配偶、子女共同承擔,在遞交理賠資料方面是很麻煩的),銀保產品的主要功能是存款到一定時間有一定的高額回報,對於被保險人疾病身故保險金只是退還你所交的保費同時附加一些分紅,但分紅比較少!一般來說理賠對銀保產品不會卡的那麼嚴格,但對於既往疾病身故的責任來說有些保險公司還是會提出取消分紅給付,也就是說退還你所交的保費,但是這樣就等於你白在保險公司存放這麼多錢,沒有一點利息!

有些人建議退保,但是目前按照正常退保來計算會有損失,損失的程度也不等(要看你保單現金價值)!目前全國都在搞治理銷售誤導工作,你所描述的投保過程中有業務員誤導不如實告知情形,可以以業務員的這種誤導行為要求保險公司給予協議退保,也就是說要求保險公司全額退保,那樣就可以拿回你全部繳納的保費!

雖然理賠程式也可以拿回你所繳納的保費,但不建議你走理賠程式,因為如果申請理賠那麼就需要被保險人(你父親)的父母、配偶、子女所有人的身份證明以及關係證明,法定受益人共同受益理賠金,這些提供起來非常麻煩。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希望採納

人壽保險是什麼,人壽保險是什麼概念?

親您好...

生命人壽保險和人壽保險是公司嗎,生命人壽保險和人壽保險是一個公司嗎?

你好!吵仿這是兩家不同的保險公司。人壽保險是中國人壽保險股份 是衫判央企,也是國內最大的壽險公司,如果投保最好考慮大公司,安或碰改全可靠。雖然不是一家公司,其保障功能是一樣的。根據自己家庭經濟收入,工種設計出適合自己的保險就行了。你好!不是一家,運寬人壽保肢悄沒險是中國人壽保險股份 是國內最大的壽險...

人壽保險和財產保險的區別是什麼,請問人壽保險和財產保險的區別是什麼?

人壽保險是以人的生命為保險標的,以生 死為保險事故的一種人身保險。財產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公司交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按保險合同的約定對所承保的財產及其有關利益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的保險。人壽保險的標的物是人,主要是生老病死殘.財產險是以物為標的,保的物件是財產.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