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算一下這個空調一小時幾度電,這個海爾空調製熱一小時幾度電?

2021-09-11 05:04:50 字數 5638 閱讀 8903

1樓:mao呆呆

無法進行計算,每種空調的引數不同,房子材質不同。

如何計算所耗電量:

製冷季節耗電量(kw.h)(也就相當於「度」)。家用空調耗電量的標準是製冷季節耗電量,此資料是在標準工況下按照全年製冷執行1136小時計算測得的裝置標準耗電量,用此資料除以1136小時,可計算出裝置的平均每小時耗電量。

還可以直接看輸入功率,(在空調上有所標註)輸入功率也就指的是直接耗電量,比如輸入功率是1060,那麼它的耗電量就是每小時1.06度。從這我們也能看出直接能效比越大空調的價效比越高。

一般空調買回來的時候機身上會有標註,會標明每小時所用的電量度數,只需要進行檢視就可以了,如果機身上沒有標記,可以拿出空調所帶的說明書進行檢視。

2樓:景蘆

沒法算。

溫度溼度牆體材料,門窗材料,接縫等相關資料一概不知。

你把空調扔俄羅斯和扔非洲耗電總不能一樣吧。

個人建議利用你家的電錶或者自行購買功率插座實測,開個一兩天看耗多少電。

近似值能算,約 0.3 度每小時。

不過糾結這個我覺得意義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算出大概,額定功率乘以時間就是耗電量了

這個海爾空調製熱一小時幾度電?

4樓:清歡

計算空調每小時耗電量公式:

1、根據空調的輸入功率(千瓦)×時間(小時)=千瓦時(度)。

2、此空調製熱時的輸入功率是1640w,壓縮機執行一小時的話,耗電量:1.64千瓦×1小時=1.64千瓦時(度)。

如何降低空調耗電量

1、最根本的方法還是在購買時選擇功率較低、帶節能功能的低能耗空調。如果空間不大,比如臥室的空調,就可以選擇1匹或者1.5匹的無氟變頻空調,現在就算是1匹空調也有很多產品中帶有除pm2.

5、靜音執行等功能,不必擔心小匹數空調就低端或者功能單一。

2、在實際應用中,製冷制熱時不將溫度設定與實際室溫差別過大,或者定期對空調進行保養和清潔等,都有利於降低空調的耗電量。前者比較好理解,溫差越大空調工作效率就要更高,能耗也更高。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果家裡的空調常年不進行清潔,蒸發器汙垢灰塵造成散熱片粘連,空調的風量變小,換熱效率自然會下降,一般來說耗電量會上升約10%,因此按時清潔對於降低空調耗能也有很大幫助。

5樓:貳柒壹拾貳

輸入功率就是他的每小時耗電量,上面標註的制熱輸入功率為1640瓦,ptc電熱輸入功率為2100瓦。

表示純壓縮機制熱模式下每小時耗電量為1.64度,如果開啟了電輔助加熱,則每小時耗電量增加2.1度。

因此建議如果只開啟壓縮機制熱能達到設定溫度要求,儘量不要開啟電輔加熱,電輔加熱能效比很差的,只是一個嚴寒天氣的輔助加熱功能而已,非常耗電,其原理跟電吹風和暖風機一樣。

6樓:uu瑞瑞

開輔電就是2100w了,一小時就是2.1度電,加上空調壓縮機工作,整個空調一小時3度電多一點

幫我算一下1.5匹空調一個小時要多少度電

7樓:小肥肥啊

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 製冷量 /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

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

最簡單的方法,看看說明書上的輸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時的耗電量。

8樓:匿名使用者

2500瓦,最高值一個小時2.5度電,但是不可能一直在製冷。所以一個小時大概1.8到2度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tcl型號kf-25gw/bf3額定電壓220w-,額定頻率50h2。製冷:額定輸入功率:

910w。額定電流:4.

4a。額定製冷量:2500w。

最嚴酷條件下輸入電流5。7a。最嚴酷條件下輸入功率1200w這樣的一臺1.

5匹空調,在室溫調26度的情況下一小時要幾度電。總感覺我的空調很耗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之製冷量應為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1.5匹的應為2000大卡x1.

5x1.162=3486(w),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1匹,3200w~3600w可稱為1.

5匹。而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 製冷量 /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

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最簡單的方法,看看說明書上的輸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時的耗電量。

11樓:海上日出

大概是一小時損耗0.8元錢左右,一月300電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匹的空調,壓縮機全負荷工作時,耗電量在0.91度左右。

空調的耗電量與環境溫度及室內溫度設定的高低、房間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都有關係。室內外溫差越小就越省電,反之就費電,溫差每調大一度,耗電量就會增加5-8%。

你的空調平均每小時耗電量在0.6-1度之間,具體要看上述的各種條件好壞了。

13樓:許大白種植

一臺1.5匹「變頻空調」,一天24個小時一直開著,會耗多少度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1000w每小時一度電。

你的空調正常的情況下每小時是0.91度。

在最嚴酷條件下是1.2度。

由於您設定的溫度是26度、比較合理,中間空調會停機休息、這樣的話你的耗電會減小、正常的情況下大概0.7度、在最嚴酷條件下是1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910瓦,一小時0.91度,1200瓦,一小時1.2度。

室內機也要耗電,沒有提供資料。空調是根據調的溫度執行,溫度降下來後,會自動停止製冷,只是室內機風扇運轉,此時用電較少,溫度高於設定溫度時,會自動製冷,用電量達到標稱值。一小時耗電沒有定數,是根據執行時間不同而變化的。

總之,空調是家庭的用電老虎,的確耗電很大,其他電器都沒有他耗電多,儘量調高溫度,減少使用。一度電=1000瓦/小時,空調是大功率乘長時間,耗電量大。其他電器是大功率乘短時間(如微波爐,電磁爐),也有小功率乘長時間(電燈幾十瓦)。

16樓:手機使用者

tcl 型號kf-25gw/bf3

1.你的空調不是1.5匹 看數值25就是說製冷2500大卡的意思,1.5匹 數值為32 或者35

2.正常工作功率就是220*4.4 968瓦 一直製冷一小時0.97度

2.加強模式 220*5.7 1254w 一直製冷一小時1.254度

但是空調不會一直製冷,等房間溫度到了設定溫度壓縮機就會停止工作,這個只有室內風機消耗,功率不超過60瓦 那時候就很省電

總結:你的空調是一匹機 ,能耗等級很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1匹的空調。耗電要看你房間大小和密封情況。比如你把這個空調裝在一個絕對保溫的箱子裡。

開一個月估計用不到1度電。如果你裝在室外。1個小時就是0.

91度到1.2度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1.5匹空調一小時多少度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1.5匹空調多少錢一度電

20樓:li明

最簡單的你去看空調銘牌上輸入功率是多少那就是空調的耗電量

誰能幫我算一下這空調製熱一小時幾度電?

21樓:就是困了吐了

空呼叫電量和空調功率有關係。1p的空調是1000w,1.5p是1500w,2p是2000w。在不開輔助電加熱的情況下,2000w的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需要2度電。

如果開啟輔助電加熱時,你可以看機身上的輔助加熱功率是多少,假如空調輔助加熱功率是800w,那麼一個2000w的空調在開啟輔助加熱時的功率是2000+800=2800w。一小時就是2.8度電。

這是在空調一直工作的情況下計算的,只有在室內外溫差較大,或者房間保溫性不好的情況下空調一直制熱才會用這麼多。實際上空調都是斷斷續續的工作,工作一定時間會自動關閉,所以實際上用不了這麼多。

這個要根據空調的功率而定。一般較為節能的空調一小時只需要一度電,按照一天開啟8小時來算的話,一天需要8度電,一個月就是240度,按照電費6毛錢一度來算,一個月需要電費144元左右,這是按照最多錢的演算法了,因為空調都是自動開關的,實際上工作不會有8小時。如果空調有輔助加熱的話可能電費會電幾十塊。

22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是1000w+1050w,制熱有個輔助電加熱功能,靠電阻絲加熱的,所以開和不開是不一樣的,但是最大也就是2050w了,沒小時耗電2度

23樓:cxh孤狼世界

制熱功率乘以時間就是電度2.05度

24樓:璩賀撥吉

千瓦每小時一度電,自己算

誰幫我算一下空調一小時多少度電?

25樓:軒轅永芬布婷

(1)空調的工作有兩個狀態

1製冷狀態,就是壓縮機工作的狀態

這時空調的功率等於額定功率

2恆溫狀態,當室內溫度達到調節的溫度時,壓縮機停止工作此時,只有室內機的風扇還在運作

此時空調的功率大概是30w左右

(2)空調工作的一小時裡面

有部分時間,是在製冷;部分時間在待機

所以空調一小時的用電量,是很難計算的

一般是0.5度左右吧

但是這只是估計數

晚上用肯定會省一點

附:空呼叫電演算法

空氣比熱容1.0×1000j/(kg.℃)房間的體積:xm乘xm乘xm

空氣的密度1.29kg/m³

空調降一度的用電等於

密度*體積*比熱容

再乘一下內外溫差,再除以能效比

就是一小時用的電了

希望能夠幫到您

26樓:南門曼華抗琬

電器耗電量的計算方法:

不論是什麼電器,說明書或銘牌上都會標註了功率(瓦,用字母w表示),通常我們所說的用電量是多少度電,一度電按標準來說就是千瓦·時,概念就是功率為1000(w)的電器,在一個小時內所消耗的電量。

用電量計算方法如下:

用電量(千瓦·時)=功率(w)/1000x時間(小時)例如空調的功率為1500w,它1小時的用電量是:

1500/1000x1=1.5(度電)

不過因為空調達到設定的溫度是會停機的,所以這樣計算也不準確,要去掉中間的停機時間,所計算出來的用量電才準確。

以電飯鍋的用電量來計算就準確,例如750w的電飯鍋半個小時的用電量:

750/1000x0.5=0.375(度電)

27樓:卑長征眭歌

1:不多廢話,根據調查

綜合起來算

一小時0.8度左右

2:儘量少開門,等溫度降下來後風力調最小,室內溫度不要設定和室外溫度相差太大。另外設定睡眠關機時間!這個根據你的睡眠時間自己摸索

這個空調製冷一小時幾度電,不懂不要亂回答,謝謝了

1匹空調的製冷量相當於2500w的製冷量。小1匹一般為2200w,大1匹一般為2800w。正常情況下 外界溫度不是太低 空調功率2200應該是一匹的,也就是735w,每小時0,735度電,但是到了外界溫度很低時,空調室外機會結霜是空調外機熱交換能力下降,這時空調cop 能效比 值下降,為防止這種情況...

機箱上寫著300W那一小時要用幾度電?怎麼算的

300w是機箱的功率 功率乘以時間等於消耗的能量 度是電能的單位 1度 1千瓦 時 1000w 1小時 所以你的機箱一小時耗電為 300w 1小時 0.3千瓦 時 0.3度 1千瓦特 小時 1度 也就是說一千瓦的用電器工作一小時,消耗一度電力300w 1h 0.3度 不過一般寫著300w電源 多半實...

美的空調製熱一小時多少度電,美的空調製熱一晚上要多少度電

要看空調的多大的,能效比是幾級的,也就是制熱輸入功率是多少瓦,輔電的功率是多少瓦,還要看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戶外環境溫度是多少度,室內溫度調節的是多少度?這些條件因素對耗電量的大小影響都很大。通常一匹的空調製熱工作時平均每小時耗電量大約在0.7 1.5度 1.5匹的空調大約在1 2度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