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引起胸悶,發燒後引起胸悶,怎麼回事

2023-02-09 14:10:13 字數 3224 閱讀 7208

1樓:風河之水

年齡?是否合併高血壓,糖尿病,吸菸?

這個很重要。

如果是年輕人,(40歲以下)

就不要緊張,

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

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

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

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

也就是說,

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

多見於青年女性,

男性發病率稍低,

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

可以伴隨失眠多夢,

總之不需要特別**,

更不要過分緊張。

不需要看醫生的,

放鬆心態即可,

如果是中老年人,

並且合併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疾病,

疼痛在胸骨後或者心前區,

疼痛時間數分鐘,

那麼,建議做心電圖,

因為有冠心病的可能。

如果咳嗽,還要拍胸部x線片。

逐字敲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好運

發燒後引起胸悶,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你現在還有沒有什麼別的症狀,如咳痰,咳嗽,發燒等.

指導意見:

根據你的描述,像你現在的情況主要就是由於支氣管,肺泡上面還是有點炎症,從而就會導致再呼吸的時候細氣管內的痰液會堵塞細支氣管,並且肺泡的舒縮也會受到限制,從而就會產生胸悶的現象,你現在可以繼續服用消炎藥,如阿奇黴素,甘草片等就會好的.

發燒後的胸悶

3樓:我行我素

胸悶是感冒或應用藥物後所致,感冒後病毒感染所致病毒性心肌炎亦能引起胸悶心慌,低燒等

飲酒後臉紅與應用頭孢類抗生素有關,這種症狀稱雙硫侖樣反應(又稱戒酒硫樣反應)症狀為飲酒或含酒精的飲料後15-30分鐘出現面部潮紅,頭痛眩暈,腹痛,噁心嘔吐,氣急,心率加快,血壓降低,嗜睡,幻覺甚至休克等症狀。其程度與藥量和飲酒多少成正比,並有持續性。所以在應用頭孢類,甲硝唑等這幾類藥物後一週內最好不飲酒及含酒精的飲料 。

4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在肝臟內轉化成乙醛,乙醛在乙醛脫氫酶作用下轉化為乙酸,然後再轉化為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頭孢哌酮在體內要抑制乙醛脫氫酶,使酒精在體內轉化成乙醛後不能排出,出現很難受的醉酒樣反應(稱戒酒硫樣反應或雙硫醒反應)。乙醛對身體有害,所以要求用頭孢哌酮期間及**結束後72小時內應避免攝入含酒精的飲料。

在使用頭孢類藥物期間飲酒,如果出現面部潮紅、腹痛、噁心、嘔吐、頭痛、頭暈、嗜睡、胸悶、心悸、視覺模糊等反應,甚至出現血壓下降、呼吸困難、意識模糊、休克等嚴重症狀,很可能是因為頭孢類藥物與酒精反應所致的「雙硫醒樣反應」。

一般用藥者飲酒後5~10分鐘即可發病,反應持續時間從30分鐘到幾個小時。其嚴重程度與藥量和飲酒多少成正比,如果是不會飲酒或酒量很小的人,反應更為嚴重。靜脈用藥後的反應會比口服用藥更快速,而且嚴重。

臨床常見引起雙硫侖樣反應的藥物主要有:頭孢菌素類、硝基咪唑類(甲硝唑)、呋喃唑酮(痢特靈)。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頭孢類藥物的時候需禁酒,會引起過敏反應。

胸悶應該是使用病毒唑(利巴韋林)的胃腸道反應,如果疾病已經恢復,則不用擔心,上述症狀會在停藥後逐漸緩解。若停藥後沒有緩解,則建議去正規醫院行相關檢查進一步明確。

祝你健康。

發燒、感冒會不會引起胸悶

6樓:來匆匆屈從從

這種可能是有的而且千萬不能小視感冒, 大多數患者在起病前的1-2周,常有感冒、腹瀉等呼吸道或腸道感染史,然後出現胸悶、氣短、乏力、面色蒼白等症狀。去醫院檢查就會發現心臟擴大、心音低鈍或心律不齊。很多人以為這是感冒還沒好,不很在意,結果得上了心肌炎或是肺炎,心肌炎早期很難與病毒**冒區分開,因此感冒時還是需要適當休息,一旦出現胸悶、氣短、心悸等症狀要及時就醫,千萬別以為感冒是小病,過幾天自己就好了。

病毒性心肌炎的典型特徵為:發熱、咽痛、咳嗽、嘔吐、腹瀉、肌肉痠痛等。

7樓:

很少,除非是肺炎引發的發燒。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胸悶主要是缺氧造成的,你需要到醫院檢查心肺,看看是否有毛病

感冒發燒時胸悶 呼吸難受

9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一般重感冒,頭疼,全身痠痛,我們可以拿一點陳皮、兩三片生薑再加上兩三段蔥白(並且要帶上蔥白前面的根鬚),用這三樣煮水喝效果很好。感冒藥比較傷身體,少吃為好,平時早上煮粥時放點陳皮進去熬的陳皮粥不但清香還可以暖胃,同時又可以預防感冒咳嗽。希望幫到你,先把感冒治好再檢查一下身體,祝你早日**

10樓:小宇

你這種情況有點像哮喘,不好說是不是因為小時候得過肺炎,再加上身體胖的原因而引發的後遺症,由於感冒而引起這些症狀的可能性不大!強烈建議去大醫院檢查檢查,拖的越久只會讓情況越糟!!如果是感冒引起的話就最好,但也去醫院看看。

根據實際的病症情況對症下藥。

會發燒引起胸悶氣短,心率快,又感到心臟難受,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的時候心率快胸悶是有可能的,看看是不是病毒性心肌炎吧!我心臟不太好,所以只要感冒不管發燒不,心臟都會不舒服,胸悶心率快,很難受,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感冒發燒好多天,突然胸悶氣短,喘不上氣來,感覺快不行了。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去醫院看看心血管內科。有些誘發出心絞痛的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吧.

別整個非典出來,那可就麻煩了..................

胸悶氣短、發燒是怎麼回事

14樓:醫者安

發熱,伴有胸悶、氣短都見於心肺疾病:肺炎、急性胸膜炎、心包積液等等很多疾病。

建議就診內科的呼吸科,需要檢查胸片、血常規、心電圖初步篩查,應該會找到原因。

希望對您有幫助,醫者安!

15樓:每日de陽光

37°多是低燒,還不是發燒呢,38°以後才可以喝退燒藥,這個要注意。

胸悶氣短我懷疑是不是肺炎了?應該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先**看看醫生怎麼說,看看是吃藥還是輸液。

掛內科,你可以問**處的工作人員,她會告訴你掛什麼科的。

甲流後發燒胸悶症狀怎麼回事

正常人 口腔溫度 又稱口溫 為36.3 37.2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 0.6 直腸溫度 也稱肛溫 較口腔溫度高0.3 0.5 一天之中,清晨2 5時體溫最低,下午5 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1 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0.3 左右。女子體溫在經期亦有些許變化。你朋友的體溫明顯的高於正...

感冒發燒胸悶,感冒發燒好多天,突然胸悶氣短,喘不上氣來,感覺快不行了。是怎麼回事

感冒症狀唄。別自己嚇自己,重大疾病不會突然出現,你要是問醫生,他一定說,肺炎有可能,心肌炎也可能,然後就是花錢拍片吧。這就是扯淡。感冒,發燒,胸悶,這都是正常的。人體為了清理細菌提高溫度,必然會消耗大量氣血,這時候胸悶,背痛,腿腳痠麻都是正常現象,行為區域性缺血當然會不好受。等感冒好了,恢復個兩三天...

咳嗽發燒引起的症狀,咳嗽發燒引起的症狀

有去醫院抽血檢查一下嗎 肺炎的早期症狀?發燒,有咳嗽,是不是肺炎啊 發燒咳嗽 怎麼辦?不是。那是因為內熱導致的。由開始受風寒襲肺轉化為內熱。所以出現綠痰。可以買一盒連花清瘟膠囊試試。咳嗽是上呼吸感染的一個常見病症,咳嗽黃痰說明是風熱咳嗽,體內有火氣,發點綠,說明有肺部或則氣管有炎症,可以去醫院做個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