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手機指紋解鎖打不開怎麼辦

2022-01-19 00:59:40 字數 2805 閱讀 29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存在以下問題】

手指滑,溼 ;

手機的系統不是最新版本;

手機關機重啟過,重啟手機第一次開啟螢幕是需要輸入密碼解鎖,不能使用指紋解鎖;

之前錄入的指紋出現錯誤。

【嘗試用以下方法解決】

指紋要求:保持手指乾淨清爽,如手指有繭、脫皮、油、汗等都會影響指紋識別;

嘗試將手機關機,重新啟動;

手機系統不是最新版本,建議升級至最新版本;

可以將原有指紋刪掉,重新錄入指紋試試;

恢復出廠設定。(備份重要資料);

如果仍無法解決,建議進行售後服務。

【注意】

錄入與解鎖動作儘量一致,指心對著閃光燈的位置平著向下滑過指紋感應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指紋解鎖失敗,可按以下方法排查處理:

1、檢查指紋識別區域和手指是否有汙漬,確保手指和指紋識別區域無汙漬,若有請清潔後再次嘗試。

2、指紋發生變化(比如:指紋乾燥、手指脫皮、出汗等情況),可能會影響指紋解鎖或錄入的成功率,可以讓手指變溼潤一點時再進行解鎖或錄入,或更換手指解鎖和錄入。

3、螢幕指紋機型使用的原裝貼膜經過特殊工藝處理,不會影響指紋識別效果,若使用第三方貼膜可能會影響指紋解鎖或錄入的成功率,不建議使用,您可以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更換官方貼膜,並重新錄入指紋。

4、檢查是否使用第三方一鍵鎖屏軟體,基於android系統對鎖屏的安全管控,要求第三方鎖屏軟體解鎖螢幕時,必須使用鎖屏密碼或圖案密碼解鎖,不能使用指紋解鎖或面部解鎖。建議您解除安裝第三方一鍵鎖屏軟體,使用手機自帶的一鍵鎖屏軟體。

5、請您按下"電源鍵"點亮螢幕,再使用指紋解鎖,檢視螢幕是否出現遮擋提示資訊,如有,可以嘗試去除貼膜或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更換貼膜。

6、手指儘可能將指紋識別區域覆蓋完整,適當加大按壓力度並適當停留,直到出現解鎖成功或失敗時的提示。

7、進入手機設定--指紋、面部與密碼(或 指紋與密碼)--指紋,刪除指紋並重新錄入指紋後檢視。

8、由於android系統的資料加密及保護機制,部分場景必須通過鎖屏密碼解鎖螢幕,主要場景如下:

重啟手機後首次解鎖需要輸入密碼

系統升級後

手機使用中未重啟過,一直僅使用指紋、面部解鎖,3天后必須輸入一次鎖屏密碼解鎖。

多次指紋解鎖失敗(多次使用錯誤指紋)

9、請您將手機升級至最新版本使用檢視。

10、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還原所有設定,根據螢幕提示操作。

*注:還原所有設定不會刪除任何資料或**檔案,僅會還原手機的所有設定,部分第三方應用帳號需要重新登入,請確認不影響軟體使用後再進行操作。(此操作前建議將手機中重要的資料備份,避免丟失無法找回)

vivo手機指紋解鎖打不開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紋解鎖打不開,嘗試用以下方法解決:

1、指紋要求:保持手指乾淨清爽,如手指有繭、脫皮、油、汗等都會影響指紋識別。

2、解鎖姿勢:指心對著閃光燈的位置平著向下滑過指紋感應區。注意:錄入與解鎖動作儘量一致。

3、嘗試將手機關機,重新啟動。

4、手機系統不是最新版本,建議升級至最新版本。

5、可以將原有指紋刪掉,重新錄入指紋試試。

vivo手機指紋解鎖解不開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指紋識別不靈敏有以下幾種需要注意的:

1、指紋要求:保持手指乾淨清爽,如手指有繭、脫皮、油、汗等都會影響指紋識別。

2、解鎖姿勢:指心對著閃光燈的位置平著向下滑過指紋感應區。注意:錄入與解鎖動作儘量一致。

5樓:那麼紅包

vivo手機指紋解鎖沒反應,這是由於vivo手機系統指紋解鎖程式出現故障導致,可嘗試以下方法來解決問題。一、將手機關機並重新啟動,等待啟動完成在嘗試指紋解鎖是否正常。二、清理指紋解鎖按鈕表面的灰塵和油汙等,保持指紋表面乾淨。

三、將手機系統進行升級至最新系統,再次從嘗試指紋功能是否正常。1、以vivo手機x7為例,點亮手機螢幕,在待機桌面找到「設定」選項,點選開啟。2、在設定介面,找到「系統升級」選項,點選開啟。

3、在此介面,可將手機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使用。四、若以上方法不能解決問題,可攜帶保修卡、發票等到vivo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6樓:有思載入雲

請問您的手機型號是什麼呢?建議您先嚐試以下方法解決:

1、保持手指乾淨清爽,如手指有繭、脫皮、油、汗等都會影響指紋識別;

2、指心對著指紋識別區域按壓,錄入與解鎖動作儘量一致;

3、重啟一下手機再嘗試;

4、輸入鎖屏密碼進入手機,再進入設定--系統升級--將手機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

5、可能指紋錄入不完善,可以進入設定--指紋與密碼中刪除指紋後再重新錄入指紋。

vivox7手機指紋解鎖打不開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vivo x7出現指紋不能解鎖的情況,可以按以下方法解決:

1、指紋解鎖時手上不要有水之類的液體,以免影響操作;

2、要將手指對應指紋識別區域,如果手指有偏斜可能會影響解鎖;

3、可以先重啟手機再使用指紋嘗試解鎖;

4、可能是之前錄入的指紋不完善,使用螢幕鎖密碼解鎖手機,再進入設定--指紋與密碼--輸入解鎖密碼--點選需要刪除的指紋--刪除指紋--確認刪除,然後重新錄入指紋;

5、指紋解鎖時不要遮擋紅外感測器;

6、將系統版本升級至最新,進入手機設定-系統升級檢測更新。

若上述方法無法解決,建議攜帶手機到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售後服務中心地址可以進入設定--更多設定--售後服務中查詢到。

華為指紋解鎖打不開怎麼辦,華為手機指紋解鎖失效了該怎麼辦?

指紋解鎖失敗的原因較多,可能原因 充電時出現解鎖失敗,可能使用的不是原裝充電器,對指紋感測器干擾 手指上沾有汙漬 手指脫皮或破損 指紋錄入和解鎖時的指紋不一致 指紋較淺。解決方法 1.使用原裝充電器 2.儘量保持手指清潔 3.錄入的指紋影象與解鎖時手指和指紋器件接觸的區域需一致,提高解鎖成功率,儘量...

vivo的手機怎麼設定指紋解鎖,vivo手機指紋解鎖怎麼設定

建議您進入設定 安全 指紋與密碼 新增指紋 按照操作錄入完指紋後,點選繼續。然後點選螢幕鎖定,設定圖案或密碼螢幕鎖,再開啟指紋用於 解鎖 或 解密隱私空間 即可用設定的指紋解鎖螢幕 隱私空間和軟體加密。在您的手機桌面上找到 設定 然 後開啟 設定 vivo手機如何設定指紋解鎖?開啟 設定 以後,向下...

哪些手機可以指紋解鎖,手機怎麼設定指紋解鎖?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您可以使用指紋解鎖螢幕,或訪問保密櫃 應用鎖等隱私資訊。以華為nova9pro為例方法如下 1,進入設定 生物識別和密碼 指紋,按照螢幕提示設定或輸入解鎖密碼。2,點選新建指紋開始錄入指紋。3,將手指放在屏內指紋感應區上,按壓感應區直至振動後抬起手指。使用同一手指的不同區塊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