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染髮劑弄到臉上了怎麼辦,黑色染髮劑弄到臉上了怎麼辦

2022-01-14 18:16:50 字數 5543 閱讀 5142

1樓:乳酪愛生活

染髮劑弄到**上難清除,學會這幾招,輕鬆洗淨不費力

2樓:東北風

溼抹布蘸菸灰(香菸的菸灰)擦掉。別太用力,小心弄破**。

3樓:徐老師**解答

回答您好:弄到臉上不要著急!按照一下方法處理一下!就沒事的!

您好:1.染黑色後,洗髮前直接把洗髮水塗抹到頭髮上,噴上溫水混合殘留的染髮劑搓揉擦拭,就能清除掉臉上的黑色素!

2.染其他顏色時,洗髮前直接噴溫水,把染髮劑搓揉到**或者沾染色素的部位,一洗就掉;

3.染髮後頑固的黑色素,可用酒精或者洗潔精反覆擦拭,也能清除掉色素殘留物。

更多2條

4樓:張元斐羊雀

1、染在臉上了,最有效的方法就要用到氨水或冷燙液,慢慢搽拭,很快就可以洗掉。

2、可以用溼毛巾蘸著菸灰對有染髮劑的臉上擦拭,這是比較常用也比較傳統的方面,但也非常見效。

3、可以將食用的米醋塗抹在沾有染髮劑的臉上,之後再通過用肥皂進行清洗,也可以達到清洗染髮劑的效果。

5樓:雷鳴般窘斜

1、用潔面油去除沾到臉上的染髮劑,將適量的潔面油塗抹在染有染髮劑的部位,用指腹以畫圓的動作溶解染髮劑,然後用手指沾取少量水,將潔面油乳化變白,再輕輕按摩約1分鐘左右,最後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2、用氨水或冷燙液去除染髮劑,如果是當場將染髮劑弄到臉上,就即刻用大量清水清洗。如果已經粘染在**上了有些時間了,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氨水或冷燙液,慢慢的搽拭,很快就可以洗掉。

3、用菸灰去除染髮劑,如果染髮劑染到手上或臉上,可以用水把菸灰溶化,用菸灰搓,可以洗掉。

4、用汽油去除染髮劑,有條件的可以用汽油洗洗,如果染料是有機染料的話,很容易被有機溶劑洗掉,或者可以用卸甲水,不過這種方法比較危險要慎用。

5、用維生素c去除染髮劑,準備一片維生素c,碾碎後用溫水調開,用軟布沾著直接擦**上的痕跡,即可去除。

6樓:超級

我試過用香灰或菸灰擦,一擦就沒了

7樓:駿之

用洗滌劑幾次就沒了。

染黑色頭髮.沾到手上臉上.怎麼去掉

8樓:芸裳

可以用酒精擦試掉。

染髮劑一般來說都是含有合成化學品,裡面含有的化學物質可能會導致人出現肝腎功能損害、接觸性皮炎等等。如果不小心弄到**上了,要用香皂儘快重複多次清洗。

而在染髮過程中由於有大量鹼性物質進入毛髮中,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所以對頭髮的損傷在所難免,儘量使用含鹼性低的染髮膏。在染髮時一般會加一些護髮成分,這就是時下流行的護髮染——護髮和染髮同時進行。

9樓:創作者

染膏著色力強,不容易去掉,不過呢,試試我推建的方法吧,挺見效的,也非常簡單:

如果家裡有工業酒精的話,用工業酒精沾柔軟的面巾紙擦拭幾下即可。

如果沒有工業酒精,用醫用酒精也湊合,不過比工業酒精效果差點。

最方便的是用洗甲水,就是女孩子們常拿來洗掉手上的指甲汕時用的一種溶劑。用這個洗甲水代替酒精也行的,只是質量有差別,有些去除得不是十分徹底,擦拭後還需要用肥搭皁再洗遍手才行。

其實所有去除這些有機物質裡面,這其中效果最好的要數丙酮了,只需用棉球沾一點兒,然後在手上蹭幾下就全部乾乾淨淨的了,十分立竿見影。只不過這個東西是化工產品屬於有機溶劑,要專門到**化工產品或化學試劑的商店裡才能買到,就是相對來說也許不太好找。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當時就知道,用酒精就可以擦掉,沒有酒精用白酒代替也可,建議在操作前在手上塗一些焗油或護膚霜即使是手上再被弄到染髮劑也是可以輕易洗掉的,最好的辦法是帶上一次性手套。如果被染上很久才發現,那就很難弄掉了,只有經常洗手大概2天就會消失的。

染髮劑一般來說都是含有合成化學品,裡面含有的化學物質可能會導致人出現肝腎功能損害、癌症、接觸性皮炎等等。如果已經弄到**了,要用香皂儘快重複多次清洗。

染髮劑是給頭髮染色的一種化妝品。染髮劑普遍含有對苯二胺這種致癌物質。

黑色的染髮劑弄到臉上,怎樣快速去掉。用溼毛巾擦破皮了,都不掉?怎麼辦?

11樓:欽歌戚木

完全掉的話,要過2,3天。如果你急於褪色可以用洗指甲的那種天那水去擦,但是記得要先弄在紙巾上面或者抹布上面再慢慢擦掉,不過還是對**不太好。但是你已經擦破**了,建議還是不要這樣用。

染髮之前就要記得在頭髮邊緣的**上塗抹潤膚乳。這樣一旦染上一擦就掉了。

染髮劑弄到臉上幾天掉

1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經常染髮,很容易把染髮劑弄到**或者是衣服上,這時候大家可以用醋、氨水等方法進行處理。第一個是可以用醋清洗擦拭,將醋塗抹到染到染髮劑的這個衣服和頭,將醋塗抹到染到染髮劑的這個衣服或者是**上,停留10分鐘再用水清洗。這個方法簡單,而且不傷**,但是不適合處理被染髮劑汙染太久的這個衣物。

第二個就是用菸灰輕輕的擦拭,菸灰擦溼的效果也比較好,可以用溼毛巾沾菸灰擦拭,或者是把菸灰裡面滴幾滴水,用手沾著在染髮劑染到的地方擦,方法很簡單,也不會傷害**。第三個就是安水或者是消毒水清洗,安水對於一些頑固的上色也能洗掉,不過其無論對衣服還是**都不太好,而且味道也很大,一般人受不了。因此除非是特殊情況不建議使用。

怎麼去掉染髮劑沾在臉上的黑色

13樓:權墨傾宬

染髮劑弄到**上怎麼洗掉

1、牙膏

沾有染髮劑的**上抹一點牙膏。用手指或乾淨的棉籤在**上點一點牙膏,然後抹開,使牙膏在**上薄薄地蓋一層。用棉籤或化妝棉畫著圈在**上輕輕塗抹,時間大約為1分鐘。

用手指或毛巾一邊擦拭一邊用溫水洗淨。

2、凡士林

塗點凡士林,在**上輕輕畫著圈塗抹開來,一直抹到染髮劑開始褪去。然後用溼潤的毛巾將其擦乾淨。如果染髮劑只是有褪去的跡象,請繼續一下步驟。

用手指或化妝棉在**上抹上薄薄的一層凡士林,然後帶上一次性手套,第二天起床後用乾淨、溼潤的毛巾輕輕擦拭。

3、洗滌劑

用手指蘸一點洗潔精或洗衣液,然後塗在沾到染髮劑的**上。用小毛巾蘸點溫水,在沾上染髮劑的**上輕輕擦兩下。也可以直接湊到水龍頭上,用手指或化妝棉拍點水。

用小毛巾或化妝棉輕輕擦拭沾上染髮劑的**,直到染髮劑褪去。注意此方法不適合臉部**,也只適用於比較好洗的染髮劑。

4、小蘇打

將10毫升小蘇打與10毫升洗潔精或洗衣液混合,攪拌均勻。用棉籤或化妝棉蘸點小蘇打混合溶液輕輕擦拭在沾有染髮劑的**上,擦拭30-90秒,用溫水清洗。如果染髮劑有被洗去的跡象,但還是洗得不乾淨,你就可以再走一遍以上步驟。

5、嬰兒油

用手指在沾有染髮劑的**上抹上厚厚的一層嬰兒油,用乾淨的棉繃帶包起來或者帶上一次性手套,塗完後隔一夜(8小時),第二天起來用流動的溫水清洗,同時用手指或棉籤輕輕擦拭。

6、卸甲油(慎用)

用棉籤蘸一點含丙酮的卸甲油,然後用手指輕輕箅掉多餘的卸甲油。用棉籤畫著圈輕輕塗抹**,用溫水將卸甲油徹底洗乾淨。

14樓:徐老師**解答

回答您好:弄到臉上不要著急!按照一下方法處理一下!就沒事的!

您好:1.染黑色後,洗髮前直接把洗髮水塗抹到頭髮上,噴上溫水混合殘留的染髮劑搓揉擦拭,就能清除掉臉上的黑色素!

2.染其他顏色時,洗髮前直接噴溫水,把染髮劑搓揉到**或者沾染色素的部位,一洗就掉;

3.染髮後頑固的黑色素,可用酒精或者洗潔精反覆擦拭,也能清除掉色素殘留物。

更多2條

15樓:nx熙

想要除掉沾在臉上的染髮劑,這個時候可以將適量的潔面油塗抹在染有染髮劑的部位,用指腹以畫圓的動作溶解染髮劑,然後用手指沾取少量水,將潔面油乳化變白,慢慢按摩一分鐘左右,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如果染髮劑弄到了臉上,這個時候立馬用大量的清水洗乾淨,效果也是不錯的,如果已經沾染在肌膚上有一些時間了,可以選擇用氨水或者是冷燙液慢慢擦拭,這樣也可以將染髮液去掉。

菸灰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如果臉上沾染了染髮劑,這個時候可以用水把菸灰溶化,用菸灰搓,差不多就可以洗掉了。

汽油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如果家中有汽油,這個時候可以用汽油清洗一下,很快也會除掉。

維生素c也可以將染髮劑的顏色去掉,可以準備一片維生素c,碾碎以後,用溫水調開,然後用軟抹布沾著直接擦**上的痕跡,即可去除。

在使用染髮劑的時候,一定要不要讓染髮劑接觸到人的肌膚,這樣可以防止將顏色沾染在肌膚上。

染髮劑弄到**都黑了,用什麼能洗掉

16樓:

如果是當時就知道,用酒精就可以擦掉,沒有酒精用白酒代替也可,建議在操作前在手上塗一些焗油或護膚霜即使是手上再被弄到染髮劑也是可以輕易洗掉的,最好的辦法是帶上一次性手套。如果被染上很久才發現,那就很難弄掉了,只有經常洗手大概2天就會消失的。

染髮劑普遍含有對苯二胺這種致癌物質,染髮劑接觸**,而且在染髮的過程中還要加熱,使苯類的有機物質通過頭皮進入毛細血管,然後隨血液迴圈到達骨髓,長期反覆作用於造血幹細胞,導致造血幹細胞的惡變,導致白血病的發生。

而染髮劑之所以會導致**過敏、白血病等多種疾病,原因之一是因為染髮劑中含有一種名叫對苯二胺的化學物質。專家稱,對苯二胺是染髮劑中必須用到的一種著色劑,是國際公認的一種致癌物質。

長期使用染髮劑對健康有害。染髮劑其中有150種具有致癌作用。如在氧化型染髮劑中,有一種叫2-4氨基苯甲醚的物質,最易在人體中蓄積,促使細胞增生。

在通常情況下,若使用染髮劑10年,人體**只要吸收1%這種物質,都可致癌。

使用染髮劑可使機體免疫功能紊亂,致使紅斑狼瘡發生。還有的染髮劑可導致過敏性皮炎、過敏性眼結膜炎等。據此,科學家們告誡人們,應當慎用染髮劑。

一年染髮次數不要超過兩次,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哮喘病等疾病的患者不宜染髮,此外,準備生育的夫妻以及孕婦和哺乳期的婦女同樣也不適合染髮。

17樓:紫涵小仙

染髮劑弄到把**弄黑了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去除:

1、顏色潔膚劑或是潔面油可以去掉**上的染髮劑

要注意在塗抹潔面油之前,塗抹部位需保持乾燥。將適量潔面油塗抹在需要的部位,用指腹以畫圓的動作溶解染髮劑。然後用手指沾取少量水,將潔面油乳化變白,接著再輕輕按摩約1分鐘左右。

最後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乾淨即可。提醒大家,以後用染髮劑之前,在手及胳膊上塗上凡士林油,這樣就會非常輕鬆的洗掉染髮劑了。

2、在選用染髮劑的時候也要慎重

如果選擇的是天然的植物染髮劑,那麼大可不必擔心,只需採用一般性的洗滌方法就可以了。然後如果是其他化學種類的染髮劑,一定要及時處理,否則再好的方法都只會因為錯過了時機而達不到好的效果了。

3、另外除掉染髮劑還有其他小妙招

①如果是當場弄到手上,就即刻用大量清水清洗,如果已經染在**上了,最有效的方法就要用到氨水或冷燙液,慢慢搽拭,很快就可以洗掉。

②用熱水泡5分鐘再用肥皂撮洗泡在肥皂水裡,反覆幾次應該會越來越淡的。

③可以用溼毛巾蘸著菸灰對有染髮劑的衣服或者**上擦拭,這是以後總比較常用也比較傳統的方面,但也非常見效。

④有條件的可以用汽油洗洗,這種染料是有機染料的話,很容易被有機溶劑洗掉,或者用卸甲水(慎用)。

⑤可以將食用的米醋塗抹在沾有染髮劑的衣物上,之後再通過用肥皂進行清洗,也可以達到清洗染髮劑的效果。

怎麼樣自制天然黑色染髮劑,怎樣自制天然黑色染髮劑?

可以用紅茶粉和靛藍粉來自制天然黑色染髮劑,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 紅茶粉,靛藍粉,椰子油。1 首先取一個乾淨的容器。2 加入兩勺子紅茶粉,其目的是起到調色作用。3 加入兩勺子椰子油,作為混合溶劑。4 加入兩勺子靛藍粉,紅茶粉和靛藍粉在椰子油的混合作用下,就會調色成黑色。5 攪拌均勻,可見越攪越黑。...

染髮劑弄到皮衣上怎麼洗

染髮劑是屬於油性的物質,你用水當然除不去,你可以用煤油,汽油來洗,保證能輕鬆除去。也可以嘗試用香蕉水,就是用來稀釋油墨的那種,也可以除去。方法一 準備一片維生素c,碾碎後用溫水調開,用軟布沾著直接擦 上的痕跡,即可去除。方法二 找一些菸灰或者香灰,兌點清水調勻,然後塗抹在痕跡上,輕揉一會兒,然後用溼...

染髮劑弄到面板上怎麼洗掉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比較注重自己的形象了,很多人在進入中年期的時候就會出現白頭髮的跡象,但是,經常去染髮又划不來,不染白髮多,顯老,所以,有些人就會自己購買一些染髮劑在家自己染髮。經常染髮的朋友就會發現,自己染髮有時沒弄好就會使得染髮劑沾到 上面,很難清洗乾淨。其實,清洗這些沾到 上的染髮劑也是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