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蹭到了染髮劑怎麼辦,能不能洗掉

2022-02-24 03:59:34 字數 5634 閱讀 294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 香蕉水 洗的掉的, 香蕉水 **或 賣 油漆的地方都有, 一般 大點的 理髮店 都 有, (你需要自己開口問他們要)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沾有染髮劑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衣服不小心沾上染髮劑,可以用溼毛巾沾上菸灰擦拭,效果比較好,或者把菸灰裡面滴幾滴水,用手蘸著在染髮劑染到的地方擦,方法很簡單,也不會傷手。

也可以用稀鹼水洗,如果再頑固還可以用氨水,效果很顯著。

4樓:匿名使用者

洗不掉的,,,,不過可以再用點染髮劑在衣服上繪一個好看點的圖案,,這樣就完美了,,,嘿嘿

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6樓:匿名使用者

分衣服料子大多數都可以洗掉

紅色的染髮劑沾到了白色衣服上怎麼辦,用什麼方法洗掉

7樓:小葫蘆

1、可以用易揮發性油擦拭,然後再用溫洗滌液去除殘痕。用溶劑汽油潤溼後用軟毛刷或抹布進行刷洗,然後 再用 10%的氨水或氨濃皁液刷洗,最後用溫水擦拭乾淨即可。

2、也可用軟毛刷或抹布沾松節油或苯液刷洗,然後再用皁液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洗不下來,可用1:1松節油和乙醚混合液,用抹布沾上之後來回擦拭10分鐘,然後經刷洗後取出,再用汽油擦拭。

油脂類汙漬的去除方法: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另外,也可以採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去除。

1、動植物油漬的去除

動植物油漬是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表面上,會使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在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煤油漬的去除

煤油漬是非極性液體汙垢,當衣物上沾染上煤油,如不及時除掉就會留下黃色痕跡,尤其是白色的織物更為明顯。去除煤油漬可用白堊粉或氧化鎂粉撒在汙漬上,幾天後再用淨粉末去掉,通過粉末的吸附作用,煤油漬即會消失,不留痕跡。

3、桐油漬的去除

桐油是一種粘稠的植物油,不易幹,粘在衣物上不易去除。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使桐油溶解而除去,然後還要用酒精皁去除留下的痕跡。最好把去漬後的衣物再用洗滌劑清洗一遍,以便徹底消除痕跡。

4、黃油漬的去除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皁去除。

8樓:

去衣服上染髮劑痕跡

將食用米醋塗抹在沾染上黑色染髮劑的衣物上,過10分鐘左右再用肥皂進行清洗,汙漬會很快洗淨,且不留痕跡。

也可以看看這裡:

幾類頑固汙漬的去除方洗

服裝網年07月20日 [瀏覽次數:1891]

清除化妝品汙漬

口紅漬:先用小刷子蘸汽油輕輕刷擦,去淨油脂後,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洗除。嚴重的汙漬,可先置於汽油內浸泡揉洗, 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洗除。

剛沾上的口紅漬可立即用紗布蘸些酒稍擦拭,然後放在溶有洗潔劑的溫水中搓洗即可。

脣膏漬:用鈍刀儘可能多地颳去脣膏,然後放在熱的不含肥皂的洗滌液中洗滌。嚴重的汙漬,可在洗滌前用甘油揩擦 對於不可用水洗的織物,可用海綿蘸油溶劑揩擦。

指甲油漬:用海綿蘸丙酮或去指甲油劑揩擦新鮮的汙漬再用千淨的布揩擦,直到汙漬擦除掉。

香水漬:新沾上的香水漬,可立即用熱的清水洗淨。對於乾的汙漬,可用甘油揩擦,然後再用清水洗淨。

染髮水漬:可將衣物放在水中潤溼,在汙漬處用溫甘油刷洗,然後用清水漂洗,再滴上幾滴10%的醋酸溶液,晾乾即可除去。

鞋油漬怎樣清除?

可用汽油、松節油或酒精擦拭,如不淨再用含氨的濃皁-液洗除。用松節油除去衣服上的皮鞋油汙,然後用洗滌液洗去殘痕。

如何除機械油漬?

如被淺色油沾染的衣服,可先用汽油洗刷,然後在衣服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塊吸墨紙,熠燙,直至油汙被吸盡為止, 再用洗滌劑洗。被重油沾染的衣服,應先用優質汽油搓洗,然後再用洗滌液沖洗,溫水漂淨。

清除煤油漬

可在汙漬表面撒上白堊粉或氧化鎂粉末,幾天以後,再將粉末取下,煤油汙漬即會消失,不留痕跡。白色織物上的 煤油,先用汽油溼潤,再用10%的氨水洗,然後再用酒精擦除。沾有煤油的衣物,可用橘皮擦抹沾汙之處,再用清水漂洗,就可將其味去掉。

用特製去油劑除漬。現在市場上出現了不少特製的油汙清洗劑、粉、皁等,可買來按產品使用說明使用.

怎樣除黃泥漬?

待衣服上的泥漬幹後,用刷子刷去泥粉,再用碎生薑塗擦汙處,最後用清水漂淨。 泥幹後用衣刷輕輕刷除,再用洗滌劑洗滌。

清除黃斑

白衣物上出現了黃斑,可將衣物放在涼水中泡溼,再在,衣物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 也可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然後再清洗。 衣領上的黃跡,可用冷水在領口上塗些牙膏,均勻地搓擦片刻後,再用肥皂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淨。

用去汙粉刷海綿拖鞋上的黃跡,也可刷得幹千淨淨。

如何除膠水漬?

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 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

巧除雜漬

改正液漬:將酒精滴在有改正液的汙漬上,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除去。

酸漬:要恢復紡織品上被酸退去的顏色,可在水中加少許氨水,用海綿蘸水揩擦。

高錳酸鉀漬:用片維他命c藥丸蘸水在汙漬處輕擦,紫紅色汙漬即可除掉。

9樓:蛋糕情人

用汽油擦洗就可以了,也可以到理髮店去要一點專門擦染髮劑的藥水。

10樓:

先用汽油或煤油洗都行,然後再用洗衣粉,溫水沖洗即可,以上步驟你請試試,真的可以完全去掉染髮劑,不留痕。

11樓:

用花露水或風油精可以洗掉的,我有一件棉衣,也是這樣沾上去的,我用這個方法去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去理髮店瞭解一下人家用的藥水的成分,然後再根據相容的原理選擇適當的溶劑就可以驅除了

13樓:

我在給頭髮做顏色時,有一些顏色沾到了額頭**上,這時,髮型師拿一瓶花露水,就是很常見的花露水,用棉籤沾了一些有**上擦拭,就擦掉了。那花露水聞起來一股酒精味,所以,同理,偶覺得,用酒精洗衣服上的染髮劑是可以洗掉的。

你試試吧。

14樓:

洗甲水含有一定的化學藥品,有腐蝕性 但絕對不會傷到衣服,各種汙漬都能洗掉,我試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方法都多數可行吧,所以我就不用多說了

16樓:

84消毒液

或者其它的漂白粉

染髮劑在衣服上久瞭如何洗掉

1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染髮劑汙漬是比較頑固的汙漬,您可嘗試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冷水浸泡揉搓,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8樓:絃音夜月

染髮劑弄到衣服上時間久了,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

1、方法一: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方法二: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3、方法三:可以使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4、方法四: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方法五: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19樓:猶憐君眉山

回答要去除衣服上的染髮劑,可以將白醋倒在衣服上沾染了染髮劑的地方,然後將衣服放置十分鐘左右,這樣就可以將上面的染髮劑洗乾淨了。除此之外,還可以將汽油倒在有染髮劑的地方,再用手輕輕揉搓就能清洗乾淨。

或者在泡衣服的時候給水裡加適量的雙氧水,先浸泡,將染髮劑溶解掉一些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如果沒有什麼問題了的話,請記得贊喲,謝謝(*^o^*)

提問染髮劑在衣服上過久了用白醋還能清洗掉嗎

回答大概多長時間呢?

如果是將近一個多月的話,那種應該沒有太大的希望了,要麼直接送到專門的洗衣店去,讓他們給你漂洗,要麼就不能要這個衣服了

因為時間過長的話,咱們都知道像墨水那種東西都不可能一次清洗乾淨

更何況是染髮機制種東西,就算用上面的方法可以洗乾淨,那也只是當時可以直接清洗,如果時間長了的話,它洗掉之後還是會有淡淡的痕跡

更多6條

鞋上弄上染髮劑怎麼辦,白鞋弄上染髮劑了怎麼辦

方法一 菸灰 牙膏 酒精清洗。方法二 用木糠 鋸末 加點洗衣粉就可以洗得掉。方法三 膏可以去理髮店要一點燙髮藥水,輕輕擦拭就會擦乾淨的。染髮劑普遍含有對苯二胺這種致癌物質,近年來,染髮儼然已成為人們的時尚選擇,據央視國際網路調查顯示,在接受調查的2600多人中,染過發的人佔到了90 以上,而且在30...

黑色染髮劑弄到臉上了怎麼辦,黑色染髮劑弄到臉上了怎麼辦

染髮劑弄到 上難清除,學會這幾招,輕鬆洗淨不費力 溼抹布蘸菸灰 香菸的菸灰 擦掉。別太用力,小心弄破 回答您好 弄到臉上不要著急!按照一下方法處理一下!就沒事的!您好 1.染黑色後,洗髮前直接把洗髮水塗抹到頭髮上,噴上溫水混合殘留的染髮劑搓揉擦拭,就能清除掉臉上的黑色素!2.染其他顏色時,洗髮前直接...

菸灰為什麼可以去除染髮劑,菸灰能不能洗掉頭髮上的染髮劑?

因為菸灰中含有鎂鹽,染髮劑中有些酸,還有微量的硝酸銀 硫酸鉛等物質,菸灰還有催化作用,比如過年吃水果糖,加些菸灰就很容易點燃,當然,像鋰一類的輕質金屬的鹽類也常有此功效。菸灰可以用來去除油汙,菸灰也是草木灰,能夠和油汙發生中和反應,起到洗潔精的作用,即省水,又環保,還可以用來止癢,被蚊蟲叮咬後,疼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