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灰為什麼可以去除染髮劑,菸灰能不能洗掉頭髮上的染髮劑?

2022-06-10 13:45:17 字數 4806 閱讀 7578

1樓:生活小沈童

因為菸灰中含有鎂鹽,染髮劑中有些酸,還有微量的硝酸銀、硫酸鉛等物質,菸灰還有催化作用,比如過年吃水果糖,加些菸灰就很容易點燃,當然,像鋰一類的輕質金屬的鹽類也常有此功效。

菸灰可以用來去除油汙,菸灰也是草木灰,能夠和油汙發生中和反應,起到洗潔精的作用,即省水,又環保,還可以用來止癢,被蚊蟲叮咬後,疼癢難忍,將菸灰和成糊狀,塗於患處,可以止癢,將菸頭裡的菸絲,收集起來,放在衛生間裡,可以防止蒼蠅,蚊蟲的繁殖,還可以除臭。

擴充套件資料:

染髮注意事項:

1、選擇適合髮色,要考慮清楚,不要等染上了以後又覺得不好看而後悔,白皙肌膚選擇棕色、黑色、酒紅色或是藍色等色彩,這些顏色會給人一種幹練成熟的美。

平常膚色選擇染比較偏暖的棕色系會使人的**看起來乾淨白皙一些,例如深棕色、暗紫色、暗褐色等,偏黃膚色選用例如酒紅色、暗褐色等紅色系的染膏,或是比原發色淺2-3度的棕色系或淺咖啡色系,能更好地提亮肌膚的光澤度

2、選擇正規的洗髮店,染髮劑的***壞不僅會影響到染出來的效果,也會對身體健康有關。

3、染頭髮之前要確認頭上是否有破損的地方,以免染髮時受到感染。

4、染髮後會有一股很難聞的味道,這個味道對人體是有影響的,不要經常去聞它。

2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菸灰可以去除染髮劑是因為菸灰中含有鎂鹽,染髮劑中有些酸,還有微量的硝酸銀、硫酸鉛等物質,灰還有催化作用。

如果染髮劑染到手上或臉上,可以用水把菸灰溶化,用菸灰搓,就可以洗掉了。如果衣服不小心沾上染髮劑,可以用溼毛巾沾上菸灰擦拭,效果比較好,或者把菸灰裡面滴幾滴水,用手蘸著在染髮劑染到的地方擦,方法很簡單,也不會傷手。也可以用稀鹼水洗,如果再頑固還可以用氨水,效果很顯著。

3樓:筆中從沫

菸灰可以洗掉頭髮上的染髮劑,因為菸灰中含有鎂鹽,染髮劑中有些酸,還有微量的硝酸銀、硫酸鉛等物質。菸灰還有催化作用,比如過年吃水果糖,加些菸灰就很容易點燃。當然,像鋰一類的輕質金屬的鹽類也常有此功效。

其他方法:

1、可以選擇用冷燙水擦拭,之後再用肥皂清洗乾淨,這是一種最快速的方法,冷燙水也稱為氨水,氨水對於染髮劑的洗滌非常有效而且比較溫和。

2、可以用溼毛巾蘸著菸灰對有染髮劑的衣服或者**上擦拭,這是以後總比較常用也比較傳統的方面,但也非常見效。

3、潔面油可以通過溶解染髮劑將黏在**上的染髮劑清除掉,通過塗抹可以將染髮劑分解,之後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乾淨。

4、可以將食用的米醋塗抹在沾有染髮劑的衣物上,之後再通過用肥皂進行清洗,也可以達到清洗染髮劑的效果。

5、維生素c去除痕跡。準備一片維生素c,在溫水中融化開來,然後用紙巾蘸著擦拭**上的痕跡,很快痕跡就消失不見了。

擴充套件資料:

菸灰妙用

1、可以用菸灰來去除油汙,菸灰也是草木灰,能夠和油汙發生中和反應,起到洗潔精的作用,即省水,又環保。

2、可以用來止癢,被蚊蟲叮咬後,疼癢難忍,將菸灰和成糊狀,塗於患處,可以止癢。

3、將菸頭裡的菸絲,收集起來,放在衛生間裡,可以防止蒼蠅,蚊蟲的繁殖,還可以除臭。

4、被蚊蟲叮咬後,可取香菸的菸灰少許,與唾液混合成糊狀,塗於被叮咬之處,可立即止癢,據

說還可起消炎之用。

5、菸灰可以把殘留在**上的染髮液輕鬆去除掉,用塊潮布沾一點,輕輕一擦就ok 。

6、菸灰可以用來刷碗,煙燃完了就成了草木灰,可以和食用油中和,很容易清洗

7、菸灰可以清理掉那些討厭的那些撕掉標籤,透明膠等留下的膠痕,很神氣吧,不妨你也試下

8、菸灰可以當肥料養花。

9、菸灰可以除去家裡養的花的小蟲子,將菸灰撒在上面,過幾天看看小蟲子就沒有了。

10、用來清潔標籤撕掉後遺留的膠水。

11、可以清潔廚房裡面任何地方的油汙,如瓷磚上面的,抽油煙機上面的,燃氣灶上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菸灰裡面的化學成分跟染髮劑相剋,就像洗潔精除油漬一樣

:染頭膏弄到衣服上用菸灰清洗後,菸灰洗不掉?用什麼方法可以洗掉菸灰?

5樓:餘生一個小蔣

因為菸灰中含有鎂鹽,染髮劑中有些酸,還有微量的硝酸銀、硫酸鉛等物質。菸灰還有催化作用,比如過年吃水果糖,加些菸灰就很容易點燃。當然,像鋰一類的輕質金屬的鹽類也常有此功效。

其他方法:

可以選擇用冷燙水擦拭,之後再用肥皂清洗乾淨,這是一種最快速的方法,冷燙水也稱為氨水,氨水對於染髮劑的洗滌非常有效而且比較溫和。

可以用溼毛巾蘸著菸灰對有染髮劑的衣服或者**上擦拭,這是以後總比較常用也比較傳統的方面,但也非常見效。

潔面油可以通過溶解染髮劑將黏在**上的染髮劑清除掉,通過塗抹可以將染髮劑分解,之後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乾淨。

可以將食用的米醋塗抹在沾有染髮劑的衣物上,之後再通過用肥皂進行清洗,也可以達到清洗染髮劑的效果。

染髮劑弄到手上洗不掉了 怎麼辦

6樓:檸萌

染髮劑弄到**上有什麼方法能洗掉?

1.使用牙膏

自己在家染髮時如果不小心沾上染髮劑,可以使用牙膏來洗掉哦。牙膏是可以清潔**上的染髮劑的,因為牙膏本身就是一種很好的清潔用品。方法是只需要把牙膏塗上沾有染髮劑的**上,抹均勻開來,等待兩三分鐘後用手用力搓洗最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2.用醋洗

染髮劑一般都屬於鹼性產品,而平常家裡的食用醋對於染髮劑的清潔來說是很好的。用醋嫩嫩軟化**上的染髮劑,從而起到很好的清潔效果。如果我們的**上不小心沾了染髮劑,可使用棉籤蘸取些許食用醋來擦拭,能有效去除沾在**上的染髮劑哦。

3.使用稀釋的維生素c片擦拭

染髮劑沾在**上,使用普通方法是非常難以清洗乾淨的,哪怕過了幾天後依然有殘留。而這個時候,建議你使用維生素c片,放入一次性杯中加入清水稀釋後,用這個來擦拭**上的染髮劑,就能清潔乾淨啦!

4.用卸妝水

我們平常使用的卸妝水,也能去除小面積的染髮劑哦。拿出卸妝水用化妝棉蘸取些許,反覆擦拭沾了染髮劑的**,隨後再用香皂清洗乾淨就可以了。而如果是時間較長的染髮劑,則需先使用熱毛巾熱敷一下,隨後塗上一些潤膚露或甘油,再繼續使用卸妝水擦乾淨即可。

我們自己染髮時,**難免會沾上染髮劑。建議在染髮前,先塗上一層凡士林在手上,這樣一來過後的清潔就會變得簡單多啦!

5.菸灰加水擦拭

準備一些菸灰倒進一次性杯中,加入適量清水讓其充分融合後,拿出紙巾蘸取菸灰水塗抹在有染髮劑的**上用力擦拭,隨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建議再拿出一粒維生素c片把其碾碎,用化妝棉蘸取適量來擦拭有染髮劑的**上即可。

6.使用潔面油

潔面油能去除**上的染髮劑,首先保持塗抹部位的乾燥,隨後把適量的潔面油塗抹在需要清潔的部位,用指腹以畫圓的手法來讓潔面油充分溶解,同時等待兩分鐘讓染髮劑溶解。隨後再用手指蘸取些許清水,把潔面油稀釋後再輕輕按摩一分鐘,最後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7樓:護膚曉丸子

染髮劑弄到**上怎麼清洗?教你一個小妙招,輕鬆搞定它!

8樓:windy漂浮星空

沾到手上的染髮劑什麼都洗不掉,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菸頭灰幹搓,還有就是用燙髮水擦拭也能搓掉,每天用肥皂洗手,有點顏色過兩天也就能全洗掉了。

9樓:love不堪

拿白醋浸泡幾分鐘就可以了,然後再塗抹護手霜

10樓:0o壹次心

用米醋先把手打溼,然後再用肥皂洗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① 如果是當場弄到手上,就即刻用大量清水清洗,如果已經染在**上了,最有效的方法就要用到氨水或冷燙液,慢慢搽拭,很快就可以洗掉。

② 用熱水泡5分鐘再用肥皂撮洗泡在肥皂水裡,反覆幾次 應該會越來越淡的。

③ 可以用溼毛巾蘸著菸灰對有染髮劑的衣服或者**上擦拭,這是以後總比較常用也比較傳統的方面,但也非常見效。

④ 有條件的可以用汽油洗洗,這種染料是有機染料的話,很容易被有機溶劑洗掉,或者用卸甲水(慎用)。

⑤ 可以將食用的米醋塗抹在沾有染髮劑的衣物上,之後再通過用肥皂進行清洗,也可以達到清洗染髮劑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染髮劑中含有對苯二胺,是溶於乙醇的。也就是可以用乙醇洗掉。

13樓:知足

用燙髮的冷燙精1劑,塗抹到**上輕輕蹭幾下就去掉顏色了,很迅速,缺點是比較傷**,而且有些人會過敏,但是效果真的很快。

14樓:來自仙都有志的垂枝梅

用菸灰揉一揉,再用清水沖洗

菸灰能不能洗掉頭髮上的染髮劑?

15樓:橘說娛樂

菸灰可以洗掉頭髮上的染髮劑,因為菸灰中含有鎂鹽,染髮劑中有些酸,還有微量的硝酸銀、硫酸鉛等物質。菸灰還有催化作用,比如過年吃水果糖,加些菸灰就很容易點燃。當然,像鋰一類的輕質金屬的鹽類也常有此功效。

其他方法:

可以選擇用冷燙水擦拭,之後再用肥皂清洗乾淨,這是一種最快速的方法,冷燙水也稱為氨水,氨水對於染髮劑的洗滌非常有效而且比較溫和。

可以用溼毛巾蘸著菸灰對有染髮劑的衣服或者**上擦拭,這是以後總比較常用也比較傳統的方面,但也非常見效。

潔面油可以通過溶解染髮劑將黏在**上的染髮劑清除掉,通過塗抹可以將染髮劑分解,之後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乾淨。

可以將食用的米醋塗抹在沾有染髮劑的衣物上,之後再通過用肥皂進行清洗,也可以達到清洗染髮劑的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給個好評吧我想刮獎,謝謝

17樓:愛玖

不能,只能擦掉**上的

染髮劑怎麼能洗掉,染髮劑用什麼能洗掉

您好!如果是衣服沾上染髮劑漬,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

男生可以染髮鉛筆灰嗎,自己買染髮劑染鉛筆灰可以嗎

可以染的。個人愛好嗎,這個沒有關係。也不必要擔心。可以。但最好不要染。我相信大部分女生還是喜歡自然黑 自己買染髮劑染鉛筆灰可以嗎 不能上色,同時剛剛染過頭髮,從健康角度講也不適合再染髮,三個月內曾經染過頭髮的人,最好不要再次染髮。因為染髮劑裡含有脫色劑,這種成分對頭髮的毛鱗片有傷害,受損的毛鱗片會變...

怎樣去除頭髮上的染髮劑味,如何洗掉在頭髮上的染髮劑?

燙髮後最好不要染髮,因為染髮劑中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極易使發花變直。在非染不可的情況下,將染髮劑倒在頭髮上用手輕輕揉搓,切勿用梳子反覆梳理頭髮,防止剛燙過的頭髮立即變直。燙髮的日常護理 燙髮可使稀疏 平直的頭髮變得豐滿而有美感,但為了保持燙髮的光澤與活力,請認真仔細護理。燙髮當天不宜用力梳理,以免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