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了香蕉對身體好不好

2023-01-03 00:20:14 字數 948 閱讀 4765

1樓:唯愛一萌

香蕉營養高、卡路里低 平日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是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形成的原因。為了防止這些疾病的發生,適度的運動,和均衡攝取營養的飲食,是相當重要的。而營養均衡良好,且能預防癌症,而引起大家注意的就是「香蕉」。

在去年日本癌症學會中,發表了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效果的報告,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體質;此外,香蕉價廉、易食、攜帶又方便,是維持健康的營養素,真可說是「神奇的水果」。 香蕉對**相當有效,是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香蕉非常甜,因此會被人們認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實不然,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150克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補充劑,來補充飲食不均衡的人,越來越多了。而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從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式各樣的營養素。其中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

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由於香蕉的消化、吸收相當良好,因此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來越多,而一天的活力**,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長時間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為最適合當早餐的食品了。

此外, 因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的人,也能毫不擔心的盡情食用求採納

2樓:繆三

香蕉的熱量多,對於較肥者不宜多吃,可對於多運動的人可多吃點,也要適而可止不要過量,因人而異

3樓:夜修宸

有好處!香蕉能抗癌!科學家裡昂說的!

4樓:殘殤

在吃完飯後半個小時吃一根香蕉可以潤滑腸道

5樓:手機使用者

不好,香蕉屬偏涼食物,多吃傷胃

6樓:綠箭

好,有助於長高,籃球對的天天吃香蕉

果凍吃多對身體好不好

果凍吃多了當然不好.因為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果凍,絕大多數並不是用水果製成的,而是採用海藻酸鈉 瓊脂 明膠 卡拉膠等增稠劑,加入少量人工合成的香精 人工著色劑 甜味劑 酸味劑等配製而成,吃多會影響健康.其中的海藻酸鈉 瓊脂等雖屬膳食纖維類,但吸收過多會影響脂肪 蛋白質的吸收,尤其是會使鐵 鋅等無機鹽結合...

香菇吃多了對身體好不好,吃香菇好還是不好?

香菇能多吃嗎?香菇的好處有哪些?香菇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它也是一種發物,特別對於痛風的人,一點都不能吃的。再者任何東西都是兩面性,吃多了都會影響身體健康。看超級馬里奧,他越吃蘑菇越健壯。香菇多吃好的,但是你說的吃多了,是否當飯吃?當飯吃肯定不好!那個白袍巫師說,吃多了蘑菇會牙黃,不過我不信。吃香菇好還...

皮蛋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嗎,魚吃多了對身體好嗎

皮蛋的壞處主要是鉛造成的。鉛對人體危害 1 極強的神經毒性 鉛可損傷大腦和神經,使人智慧低下,反映遲鈍,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聽力下降,學習困難,運動失調。2 引起貧血 3 抑制免疫力 4 食慾下降,不明原因腹痛 嘔吐 腹瀉或便祕5 影響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吸收利用。導致缺鈣 缺鋅 缺鐵等但是皮蛋也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