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吃多對身體好不好

2022-06-01 18:35:15 字數 2102 閱讀 4155

1樓:魅

果凍吃多了當然不好. 因為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果凍,絕大多數並不是用水果製成的,而是採用海藻酸鈉、瓊脂、明膠、卡拉膠等增稠劑,加入少量人工合成的香精、人工著色劑、甜味劑、酸味劑等配製而成,吃多會影響健康. 其中的海藻酸鈉、瓊脂等雖屬膳食纖維類,但吸收過多會影響脂肪、蛋白質的吸收,尤其是會使鐵、鋅等無機鹽結合成可溶性或不可溶性混合物,從而影響機體對這些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

2樓:手機使用者

經常吃果凍對身體不好,胖到不會,看看下面果凍的成份: 目前市面上銷售的一些果凍不是直接用水果製成,而是用瓊脂、明膠、卡拉膠等增稠劑加入少量人工合成的香精、著色劑、甜味劑、酸味劑等再加上一小塊果肉配製而成。這些物質雖然大多**於海藻和綠色植物,(來點幽默注:

海藻為海帶等海洋植物)但在提取過程中經多道工藝處理,其原有營養成分大多已喪失。. 經常吃果凍對身體不利,全文見下: 果凍類食品,原本是西餐中的甜點,20世紀90年代在我國興起。

由於其產品外觀晶瑩剔透、造型別致、色彩鮮豔、口感爽滑、汁感豐富,加之果凍食品生產廠家的大力宣傳,一經推出,很快得到了消費者特別是少年兒童的喜愛。 很多家長都以為果凍營養豐富,可以代替水果。但事實恰好相反,果凍不僅不能代替水果,而且如果經常食用果凍,還會給孩子的健康和生長髮育帶來不良影響。

大多數果凍中並沒有多少營養。目前市面上銷售的一些果凍不是直接用水果製成,而是用瓊脂、明膠、卡拉膠等增稠劑加入少量人工合成的香精、著色劑、甜味劑、酸味劑等再加上一小塊果肉配製而成。這些物質雖然大多**於海藻和綠色植物,但在提取過程中經多道工藝處理,其原有營養成分大多已喪失。

此外,即使是新增劑較少的優質果凍,其中果汁本身含有的營養也很少,因為當水果壓榨成果汁時,果肉和膜被剔除了,在果凍加工過程中維生素等營養素也大大減少了。 多吃果凍會降低孩子的食慾、引起消化不良。很多孩子經常吃果凍,沒有一定的規律,擾亂了消化系統定時進食的規律。

如果腸胃得不到應有的休息,胃腸蠕動就會減弱,消化液的分泌也將隨之減少,必然會引起孩子食慾的降低和消化不良,影響正餐的攝入。另外,果凍中的人工合成香精、人工著色劑、甜味劑、酸味劑等食品新增劑,有一定的毒***。孩子處於生長髮育階段,各器官還不成熟,不能進行有效地解毒和排出體外,因此會增加肝臟和腎臟的負擔。

更有一些不法廠商為了讓果凍更美觀,新增了超出國家強制性標準好幾倍的新增劑,家長們更要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熱量低,含豐富膳食纖維 顧名思義,果凍應該是用水果製成的一種食品。可以將水果「變成」果凍的重要原料就是「膠質」。 大多數果凍中使用的都是海藻膠。

這是一種天然食物新增劑,在營養學上,把它叫做可溶性膳食纖維。我們知道,水果、蔬菜、粗糧中含有一定的膳食纖維,對人體的主要營養作用是調節腸道功能,特別是潤腸通便。 果凍和它們起到的作用是一樣的,多吃可以增加腸道內的溼潤度,改善便祕。

同時,一些果凍中還加入了低聚糖,有調節腸道菌群、增加雙岐桿菌等好的細菌、加強消化吸收功能、減少患病機率的作用。據調查,大部分中國人日常飲食中攝入高脂肪、高熱量食物超標是普遍現象,在無法及時補充蔬菜、水果的情況下,多吃點果凍增進消化,也不失為好的選擇。此外,果凍的另外一大優點就在於它的低熱量。

它幾乎不含蛋白質、脂肪等任何熱能營養素,想**或保持苗條身材的人可以放心食用。 水果的營養有所損失 用果汁和果肉製成的果凍,保留了原料中的大部分營養物質,如礦物質、可溶性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等,但在生產加工中也會造成一定的損失。因此,不要以為吃果凍能夠代替水果。

很多果凍產品還宣稱其中新增了鈣等營養素,但不要輕易相信吃了它就能起到補鈣的作用。由於果凍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導致其在人體中的消化非常快,新增的營養素很快就會隨著人體新陳代謝流失掉,補充的效果並不是很好。 吃時注意3個問題 果凍是一種不錯的零食,但吃的時候要注意以下3個問題:

一是果凍的生產離不開食品新增劑,雖然它們都是安全的,但小孩子不要多吃,每天食用50—100克就可以了。二是有些果凍是「果味」果凍,生產原料中沒有果汁果肉,而是果味香精和食品色素,這樣的果凍營養價值不高,最好別吃。三是挑果凍時一定要看包裝是否結實,有無漏氣漏水,千萬別光圖便宜

4樓:囧囧囧挾

採納哦

5樓:侍天澤

果凍是一種不錯的零食...

6樓:亮瞎了

不好。糖量多,而且果膠太多也會影響身體執行。

吃多了香蕉對身體好不好

香蕉營養高 卡路里低 平日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是癌症 高血壓 糖尿病等疾病形成的原因。為了防止這些疾病的發生,適度的運動,和均衡攝取營養的飲食,是相當重要的。而營養均衡良好,且能預防癌症,而引起大家注意的就是 香蕉 在去年日本癌症學會中,發表了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 預防癌症效果的報告,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

香菇吃多了對身體好不好,吃香菇好還是不好?

香菇能多吃嗎?香菇的好處有哪些?香菇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它也是一種發物,特別對於痛風的人,一點都不能吃的。再者任何東西都是兩面性,吃多了都會影響身體健康。看超級馬里奧,他越吃蘑菇越健壯。香菇多吃好的,但是你說的吃多了,是否當飯吃?當飯吃肯定不好!那個白袍巫師說,吃多了蘑菇會牙黃,不過我不信。吃香菇好還...

夜跑對身體好不好,晚上9點跑步對身體好不好?

1 夜跑促消化,白天因為工作忙,吃完飯之後很少有時間做一些運動來幫助消化,夜跑剛好可以幫助自己,更好的對一天吃的食物進行消化。2 夜跑利於排毒,每天都在忙著上班,吃完就要忙工作或者休息。很難有效的消化食物,身體內肯定會積累一小部分毒素,可以通過夜跑的出汗來幫助排毒,同時也能對腸胃有很大的幫助。3 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