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了,吃點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2023-05-30 07:30:08 字數 5210 閱讀 4661

1樓:查特

冬天吃水果有很多好處,比如蘋果、橙子、檸檬、葡萄等。這些水果都富含維生素c,可以幫助人體免受感冒的侵害;橙子和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有助於降低血壓;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幫助骨骼健康。此外,還可以適當食用一些新鮮的漿果、核果類水果,如杏子、李子、栗子等,它們不僅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和營養物質,而且還能幫助人體保護心血管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適合吃的水果有很多,例如:梨、蘋果、大棗等,對人體都是有一定好處的。

1、梨具有止咳化痰、清火潤肺等功效,在冬天比較寒冷且空氣乾燥,多吃一些梨對肺、嗓子都好處,並且梨針對上火導致的咽喉腫痛有著一定的緩解效果。

2、瓶中富含多種水溶性營養物質,非常適合人體吸收,其中的果酸更是有助降血脂和膽固醇,女性常吃能夠使**更加細膩。

3、大棗中富含多種維生素和植物纖維,有著健胃脾、補氣養血等功效,在冬天吃可以調理脾胃,並且能夠調理便秘。

冬天天氣極其乾燥,是有必要常吃一些水果的,以上幾類水果對人體都有一定的好處,但需適量,不要大量食用。

冬天吃什麼水果更有益身體健康?

3樓:生活小管家顏姐

你好,很高興能夠您的問題。

冬季也是非常有益健康的季節,各種新鮮水果都可以讓我們耳目一新,也能夠改善我們健康狀況。其中,最適合冬天吃的水果包括蘋果、橙子、柚子、梨、火龍果、柿子、獼猴桃、冬瓜、棗子等等。

蘋果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可以增強免疫力;橙子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火龍果則是一種異常清爽的水果,在冬季裡可以補充大量維生素a;梨可以潤肺止咳;而棗子裡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有助於抗氧化,促進**美白。

建議您在冬季多食用上述水果,可以讓身體更加強健,抵抗病毒的侵襲,遠離感冒等疾病。祝您身體健康!

4樓:h生活那有容易

傳統醫學將水果分為寒涼、溫熱、甘平三類。寒涼類,有柑、橙、菱、香蕉、柿子、百合、西瓜等;溫熱類,有橘子、棗、栗子、桃、杏、龍眼、荔枝、葡萄、櫻桃、石榴、菠蘿等;甘平類,有李子、椰子、枇杷、山楂、蘋果等。冬季應以選食溫熱類水果為宜,還可多吃一些具有生津止渴、潤喉去燥作用的水果。

冬季最具有保健作用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如梨有降血壓、清熱鎮靜作用、尤其對咳嗽、小兒風熱、咽喉疼痛、大便乾燥者較為適宜。此外,蘋果、橘子、香蕉、山楂等也適合冬季食用。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橘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作用。

如何根據體質選水果體質虛寒者宜食用溫熱類水果,慎用寒涼類水果;體質燥熱者宜食用寒涼類水果,忌食溫熱類水果;甘平類水果適合各種體質的人。消化不良,高血壓者,可多吃山楂、桃、橙子等;腹瀉者,可多吃石榴、柿子等;失眠多夢者,可多吃龍眼、荔枝、胡桃、大棗等;易上火的人,可多吃蘋果。水果也有一定的食用禁忌,如腹瀉,大便溏者忌食香蕉,脾胃陽虛、大便稀薄者忌食荸薺,肺寒者、大便稀薄者忌食雪梨,消化不良、胃病者忌食紅棗,胃病反酸者忌食橄欖,陰虛火旺者忌食荔枝,體弱多病、產後、外感風寒及血虛者忌食柿子,脾胃虛寒引起的胃腸功能不佳者忌食西瓜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吃蘋果、梨、香蕉、柚子、橘子等水果比較好,因為冬天氣候較為乾燥,活動量減少,這些水果的含水量、纖維素含量等比較豐富,可防止和緩解**乾燥、上火、便秘、咳嗽等情況,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1、蘋果:為冬天的當季水果,冬天天氣較乾燥,**可能會出現脫皮的情況。蘋果含有大量的水分,冬天吃蘋果利於**水分的補充,幫助減少乾燥;

2、梨:冬天寒氣易侵入人體引起感冒,出現咳嗽、咳痰等症狀,而梨具有一定的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冬天吃適量的梨有助於緩解這些症狀;

3、香蕉:冬天通常外出較少、久坐較多,活動量減少,再加上天氣較為乾燥,容易引起便秘。香蕉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道蠕動,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因此冬天適量吃香蕉,在一定程度上可防止便秘的產生;

4、柚子:冬天氣候較乾燥,容易引起上火,表現為口渴咽乾、牙齦腫痛、大便乾結等,而柚子具有一定的清熱去火的作用,冬天吃一些柚子可幫助避免上火和緩解上火的症狀;

5、橘子:也屬於冬天當季的水果,具有開胃的作用,適當吃橘子可增進食慾;

6、其它水果:冬天還可吃獼猴桃、龍眼、葡萄、檸檬、山楂、大棗、甘蔗、草莓等水果,有一定的益處。

6樓:查特

冬天也有很多種水果可以食用,它們對身體健康有益。這些水果包括:

1.橘子: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免疫力。

2.蘋果:含有大量的纖維,有助於消化,還可以幫助減輕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3.梨:富含纖維和抗氧化劑,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

4.檸檬:含有大量維生素c,有助於改善免疫力。

5.柿子:富含維生素a,有助於促進眼睛健康。

6.杏子: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的傷害。

7.李子: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免疫力。

8.棗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視力健康。

7樓:小v情感問答

冬季適合吃的菜一般是有以下幾種:

1.南瓜。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e等,有助於緩解身體出現的乾燥現象,增強自身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而且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是最佳的補血食材。

2.紅燒豬蹄。豬蹄中含有的營養物質是比較高的,還能達到美容養顏的功效,豬蹄中含有的脂肪量較少,不用擔心吃豬蹄會引起身體出現肥胖現象。

3.白蘿蔔。白蘿蔔有消食、化痰定喘以及清熱順氣等功效,身體上如果出現喉幹、咽痛或者是反覆咳嗽、有痰等現象時,吃蘿蔔不僅可以幫助做到開胃,還能助消化、滋養咽喉和化痰順氣等,有一定的預防感冒效果。

冬季天氣比較乾燥,容易出現感冒現象,而且在冬季身體上的溼氣是比較重的,可以根據食材的搭配來進行身體的調理,對自身的身體是有一定的功效和益處的。

8樓:梅姐

冬天氣溫低,空氣乾燥,要多吃梨

冬天來了吃什麼水果好,冬天來了,吃什麼好啊

寒冷的冬天給自己適合的進補是十分必要的,除了飲食的進補還有從吃水果來補。在這個冬天把自己的生理機能調整到最好,同時也能吃出一份健康吃出一份美麗來。冬天寒冷乾燥,使人覺得鼻 咽部乾燥和 乾燥 容易上火,因此每天能吃點水果不僅能滋陰養肺 潤喉去燥,還能攝取充足的營養物質,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梨 梨是冬季...

冬天吃什麼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冬天吃什麼比較好,當然是吃一些涼性的東西了,因為冬天一般吃火鍋之類的容易上火,所以說吃白蘿蔔湯比較好,正所謂冬天吃蘿蔔夏天吃薑,並且多吃一些水果,吃梨子或者蘋果,山竹或者橘子等等一些涼性水果,這樣子對身體比較好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屬梨。梨有降低血壓 清熱鎮靜的作用。特別適合發熱和內熱的病人...

冬天吃什麼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

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進入冬季後,隨著氣溫的下降,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力逐漸降低,會因汗腺 腺分泌的減少和失去較多的水分而變緊發乾。因此冬天的護膚顯得極為重要。養生專家表示,除了使用各種護膚產品外,合理飲食其實是最經濟和實惠的,花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