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蛋炒飯的做法步驟,普通蛋炒飯的做法簡單步驟

2023-02-15 10:55:08 字數 5848 閱讀 1986

1樓:情感傾聽師小姜

1.將米飯倒入一個小盆中,用筷子將米飯攪散,不要讓米飯有黏塊兒。

2.一碗米飯配兩個雞蛋,把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食鹽,然後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打散。

3.將打散的雞蛋液倒入米飯中,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之後可以靜置十分鐘左右。

4.往炒鍋中加入食用油。油熱後直接倒入靜置後的剩米飯,然後快速用筷子或者鏟子翻炒。當米飯變得粒粒分明時,便可出鍋了。

2樓:晉曉山

準備一碗煮好的米飯。然後在鍋中放油打入雞蛋。雞蛋煎好放入醬油蔥花。然後再放入備好的米飯。翻炒一會兒,雞蛋和飯。翻炒勻淨。並且也已經熱了,就可以食用了。

3樓:帳號已登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本次為您解答的小t,已經收到您的問題,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哦~

涼透的米飯用勺子打散,兩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開,把蛋黃打散,倒在米飯上攪拌一下,胡蘿蔔切成小丁,切蔥花,鍋熱燒油,打兩個雞蛋炒散,放入米飯翻炒,放兩勺生抽、胡蘿蔔、一勺食鹽,撒上蔥花炒香即可出鍋。[開心][開心]

以上就是普通蛋炒飯的做法簡單步驟

希望可以幫到您哦[開心][開心]

祝您生活愉快[開心][開心]新春快樂[鞭炮][鞭炮]更多3條

普通蛋炒飯的做法簡單步驟

4樓:藍瑩夜雪

傳統做法

方法一 這是最傳統的蛋炒飯的做法。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將水煮開沸騰後,將洗乾淨的米倒入水中過濾撈出,記住,一下下就可以了。

然後,將米放在爐子上蒸熟後,與雞蛋混在一起炒。這樣做出的蛋炒飯,不僅米飯香和蛋香不會混合,而且米是一粒粒分開,不會粘在一起的。

方法二 米飯要先在冰箱冷藏2~3小時,並且不要加蓋;炒飯前飯內加少許素油拌勻,讓飯粒分開,再倒入一半蛋液拌勻浸泡20分鐘;旺火油鍋下拌好油和蛋液的米飯,迅速炒勻炒幹,使雞蛋包住每粒米飯,行話叫「金包銀」。然後下熟青豆及跑馬蛋,加鹽、蔥花,翻炒片刻後出鍋。

方法三 取隔夜米飯備用。鍋燒乾放油,油溫加熱到七成,打入雞蛋,快速翻炒出蛋花,開小火慢炒,炒出蛋香味放入米飯,大火翻炒,半勺生抽,進行翻炒,炒至顏色均勻,出鍋。

5樓:網友

普通蛋炒飯的做法簡單不錯。首先把雞蛋先炒出來。然後再爆鍋多放蔥花醬油。大米飯。放鍋裡一起炒。就很好吃的。

6樓:星空

普通蛋炒飯的做法是先把雞蛋炒熟,鍋里加上油,爆上蔥花,然後加入大米和雞蛋,也可以加一些胡蘿蔔,香腸等,再加入鹽等調料,這樣普通的蛋炒飯就炒好了。

怎樣炒蛋炒飯,順序步驟,普通的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今天跟著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腳步一起來尋找"銷魂"的蛋炒飯,要這麼做才會更加美味?

食材:土雞蛋、米、植物油、蔥、適量鹽。

做法:1、先把米淘洗乾淨,然後放入電飯煲中再泡15-20分鐘後,開始按鍵標準煮。

2、土雞蛋打入碗中,取一雙筷子,用s形慢慢把碗中的土雞蛋攪拌均勻,調至到蛋清和蛋黃都融合在了一起為佳。

3、等待煮熟飯的同時,也可以把小香蔥切成蔥花準備好待用。

4、飯熟後,等待餘溫降低了一些,就拿雙筷子把電飯煲裡的米飯,按順時針的方向,兒底把米飯挑撥鬆散開待用。

5、**,放油,待到聞到花生油的香味,就把調好的土雞蛋倒入鍋中煎泡至土雞蛋都呈現金黃色,再翻炒幾下出鍋裝盤待用。

6、再一次在鍋中放點點花生油,聞到油香迅速再把米飯放入鍋中翻炒幾下,緊接著再把雞蛋倒入鍋中一起翻炒均勻,後加入少許鹽和蔥花一起翻炒幾下即可出鍋裝盤,搭配自家醃鹹菜和涼拌菜一起食用哦!

8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隔夜米飯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雞蛋    2個

小蔥    1根

鹽    適量

胡蘿蔔蛋炒飯的做法

平底炒鍋大火熱鍋上油,待油熱了之後改中火,下入切好的胡蘿蔔丁翻炒一會兒,在鍋裡均勻鋪開

雞蛋打入碗中,加一點點水,攪拌均勻後倒入鍋中,轉動鍋子形成雞蛋餅的樣子

等雞蛋餅差不多成型,表面還有一些雞蛋液時,加入米飯,用鍋鏟翻動,使米飯和雞蛋、胡蘿蔔均勻的在一起,米飯炒到粒粒分明,撒鹽

待翻炒到差不多時,撒入切好的小蔥,翻炒片刻,關火出鍋

小貼士1、米飯一定要用隔夜的剩米飯,這樣才可以保證米飯夠幹,不容易粘鍋而且可以炒的粒粒分明

2、因為想吃的清淡一些,作料只有鹽和香蔥提香,想要味道重一點可以在熱油的時候加入花椒和辣椒把油炒香,然後倒掉花椒和辣椒後繼續上面的步驟

9樓:聖春桖

蛋炒飯作為一道家常菜,大部分人都吃過。但是,正因如此,怎樣做好這道家常菜,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下面給大家講講一點小建議,就當拋磚引玉了。

食材:雞蛋若干、配菜如黃瓜、蘑菇、肉絲、米飯、蔥姜

製作方法:

1、將雞蛋打散。注意:蛋和飯的比例,一般來說,一小碗飯一枚蛋;打的時候要順著一個方向打,儘量不要打出太多泡沫;要完全打勻,炒出來的蛋才不會黃黃白白。

蛋液裡可以少放一點點鹽,如果口味清淡的,不放也沒關係,因為蛋裡本來就帶一點點鹹味。

2、米飯。有些人認為炒蛋炒飯要用隔夜飯,也有名廚說要用新鮮的飯。其實,竊以為,炒飯用的米飯,最主要是「不幹不溼,軟硬適中」。

如果是新鮮米飯,要事先盛出要用的,讓它散散熱氣,讓表面水分收幹,以免粘鍋;如果是隔夜飯,注意不要用完全乾得發硬的,炒出來同樣影響口感。

3、炒蛋。油鍋要旺,蛋液倒入鍋中後快炒,收幹既可出鍋。要炒得勻、蛋塊散而嫩。

4、配料。單單是蛋和飯未免太單調,可以視各人口味,準備些蘑菇丁、黃瓜丁、肉絲、蝦仁等配料。注意,都切成小丁,事先用油快速煸炒後,瀝油待用。

5、鍋裡留少量油,爆蔥姜,香味出來後,倒入米飯,炒散炒勻。注意,這個時候,油一定要少,只要不粘鍋就可以了,油多了,炒出來的飯油汪汪的,口感差。

6、飯炒勻後就可加入蛋和其他配料,澆少許肉汁(可以用前面炒肉絲炒出來的肉汁),少許鹽調味。 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10樓:網友

所用材料,米飯。

青瓜、火腿腸、土雞蛋、鹽、黑椒粉。

青瓜跟火腿腸切小丁,小蔥切末。

雞蛋打成雞蛋液,將米飯倒入,攪拌均勻。

鍋內放適量油,熱後,轉中火,將浸泡過蛋液的米飯倒入。

用筷子不斷攪拌,直至米飯顆粒分明。

往裡加火腿丁跟青瓜丁。

翻炒均勻。

再往裡加點鹽、黑胡椒粉。

再往裡加小蔥末,再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蛋炒飯最早的記載見於2023年湖南長沙馬王堆漢墓出土的竹簡上有關卵火高的資料。

卵熇是一種用黏米飯加雞蛋製成的食品,有人推斷,這可能就是蛋炒飯的前身。

11樓:王培信

食材:隔夜米飯200克、雞蛋2個、豬油10克。

配菜:胡蘿蔔、青豆、玉米粒、火腿都可以選擇的。

正確順序做法:

1.雞蛋敲碎,攪拌均勻,一定要均勻,打的越好,雞蛋吃起來越嫩。

2.鍋底給油,油溫7層熱,下入雞蛋,炒製成兩面金黃,搗碎即可。

3.下入胡蘿蔔等自己愛吃的蔬菜,炒香後,下入米飯,大火炒,大概一直不停炒2分鐘,放入食鹽、胡椒粉等自己吃的醬料,放入香蔥即可起鍋。

炒飯注意事項:

1.炒飯需要用豬油,可以使炒飯更香,顏色更閃亮。

2.炒飯時需要掌握火候,大部分時候需要大火炒,才能炒的香。

3.必須選擇隔夜米飯,或者冷米飯,這樣炒的吃起來更加有口感,炒起來更香。

4.冷鍋熱油,炒雞蛋或者食材時,冷鍋下油,油溫大概7成左右,下食材,可以把食材的香味炒出來,吃起來還香。

12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

主料米飯適量

青瓜適量

火腿腸適量

土雞蛋適量

輔料鹽適量

黑椒粉 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蛋炒飯的做法步驟

1所用材料:米飯。

2青瓜、火腿腸、土雞蛋、鹽、黑椒粉。

3青瓜跟火腿腸切小丁,小蔥切末。

4雞蛋打成雞蛋液,將米飯倒入,攪拌均勻(我**裡米飯是一家三口的量,雞蛋用了3個)。

5鍋內放適量油,熱後,轉中火,將浸泡過蛋液的米飯倒入。

6用筷子不斷攪拌,直至米飯顆粒分明。

7往裡加火腿丁跟青瓜丁。

8翻炒均勻。

9再往裡加點鹽、黑胡椒粉。

10再往裡加小蔥末,再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13樓:半圓

都說蛋炒飯是檢驗廚藝的標準,有些不以為然,因為不太喜歡乾硬口感的炒飯。我喜歡用新鮮的米飯來炒飯,不用加很多油,不用反覆地炒,只要將蛋和其他材料煸炒好,與米飯混合炒勻即可。

用料米飯(冷飯)    1大碗

雞蛋    1~2個

午餐肉    70克

青豆仁    1勺

胡蘿蔔粒    1勺

玉米粒    1勺

鹽    2~3克

料酒    1小勺

雞粉    少許

家常蛋炒飯的做法

將青豆仁、胡蘿蔔粒和玉米粒分別焯水備用;如果用剛煮好的米飯,先盛出來攤涼;雞蛋打散,加入少許料酒和鹽,入油鍋炒到凝結盛出;

炒鍋不用再加油,將米飯倒入炒散,調入適量鹽,倒入所有配菜翻炒均勻即可;這樣炒出來的蛋炒飯不會吸收很多油份,口感柔軟入味,且更容易消化。

小貼士請看清楚並準確理解菜譜,不是簡單的炒飯不加油,而是「利用炒蛋後的鍋炒飯不用再加油」!!!

有烹飪常識的人都知道,蛋吃油,滑炒時油要夠多,蛋炒出來才夠嫩;炒完蛋的鍋很油潤,用來炒飯完全足夠;

炒飯的功夫在於把飯炒散、炒熱,米飯粒粒分開不是靠油氽出來的,而是將米粒裡的水分適度炒幹以降低黏度的效果;米飯軟硬適中的口感取決於飯粒所含水份的恰到好處,那才是真正好吃的炒飯。

1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用料

主料:米飯1小碗、雞蛋1個

調料:食鹽、蔥、姜、植物油。

二、 做法

1.取一個耐高溫的大點的容器,把雞蛋打進去2.用筷子把雞蛋打散

3.米飯倒入雞蛋液內

4.米飯中加入少許鹽進行調味

5.加入1勺食用油(或香油),使米飯吃起來更加清香6.放入少許薑末

7.加入適量蔥末

8.用筷子將米飯與調料徹底攪拌均勻,使每粒米飯都裹上蛋液9.將米飯盒子,蓋上保鮮膜,用牙籤戳幾個小孔。放微波爐中,高火3分鐘即可

10.微波完後,米飯會因為蛋液的粘性,粘在一起,用勺子或者筷子稍微一攪拌,很容易就攪拌開了,好啦,開吃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錦蛋炒飯

用料米飯2碗

雞蛋2個

蝦仁100g

火腿50g

豌豆一把

胡蘿蔔半根

香菇2朵

香蔥2根

鹽少許油少許料酒少許(可選)

什錦蛋炒飯的做法

蝦仁切成丁,加入料酒、鹽醃製片刻(偷懶不醃問題也不大)。胡蘿蔔、火腿切成丁,香菇切薄片,香蔥取蔥綠部分切成蔥花

雞蛋打散,加半勺鹽,再加入米飯拌勻待用(偷懶就直接打進飯裡了= =b)

鍋底少量油燒熱,先下胡蘿蔔豌豆炒一會兒,再下蝦仁,炒至蝦仁斷生變色,加入火腿和香菇,加鹽略翻炒,盛起待用。偷懶就一起丟下去炒炒炒吧

再起油鍋,下拌了雞蛋的米飯翻炒,炒至米飯鬆散蛋液凝固,火別太大免得糊鍋

撒蔥花炒香,這裡直接出鍋就是蔥花蛋炒飯了

再加入炒好的什錦(湯汁別加),翻炒均勻出鍋

小貼士米飯必須是冷飯,剛煮的不行,太軟的也不行,否則炒出來黏糊糊的。

胡蘿蔔中含有的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的,不易溶於水而易溶於油,所以胡蘿蔔第一個下鍋炒,更利於胡蘿蔔素溶出。

難熟的菜(例如生豌豆香菇)先下油鍋炒,易熟的菜(如黃瓜火腿)晚一點下略翻炒即可。

雞蛋裡含有味精的主要成分穀氨酸鈉,蝦仁香菇等也都很鮮,所以不必加味精了。

蛋炒飯的步驟,普通蛋炒飯怎麼做步驟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這方面的話是非常簡單的,首先把它一頁拌在飯中,然後再進行炒制,再加入一些火腿丁,再加上一些蔬菜就可以了。蛋炒飯,這樣做百吃不厭,粒粒分明,香氣四溢,吃一口就喜歡上 剩米飯是很多家庭都會遇到的情況,通常我們都喜歡做成蛋炒飯,我家平常都會故意多...

蛋炒飯的主要做法,蛋炒飯的詳細做法?

我一般是 中火 少放油 油是為了米飯不粘鍋。雞蛋也會吃些油。不過放多了吃著噁心。你可以選擇用蔥熗鍋。也可以不熗。反正我不熗然後把米飯倒進去 再把蛋倒進去 翻炒 放輔料 比如火腿啊。黃瓜啊。扒拉扒拉。因為這些基本上都是熟的。都炒熱乎了就好啦。雞蛋很容易熟的。不糊就行了。鹽可以這個時候放。或者你可以放在...

如何做西紅柿蛋炒飯?西紅柿蛋炒飯的做法

番茄蛋炒飯。原料 米飯 1碗 西紅柿 1個 雞蛋 2個 細香蔥 1根 食鹽 1 2茶匙 番茄醬 1湯匙 植物油 1 2湯匙 香油 1茶匙。做法 1 只需要西紅柿 雞蛋 蔥花和米飯,隨手就可以做出一餐。2 西紅柿切小丁,我把皮去掉了,雞蛋打散。3 先做一張薄薄的蛋餅,一邊倒蛋液,一邊轉動鍋子,蛋餅太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