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蛋炒飯的家常做法?醬油炒飯的做法

2023-02-20 07:10:10 字數 4190 閱讀 6347

1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名稱】:醬油蛋炒飯。【準備原料】:

雞蛋2個,蔥花少許,隔夜的白米飯150克,豬油一小勺。輔料準備】:蠔油,鹽,雞精,白糖,鮮醬油即可。

第一步:首先我們把雞蛋打散於碗中備用;炒鍋預熱30秒,把準備好的豬油倒入鍋中,加熱至完全融化。對於這一步來說,應該算是醬油蛋炒飯好吃的第一個秘訣,想要米飯吃在嘴裡鮮香醇厚,這一步非常重要。

第二步:而後開中小火,把雞蛋液倒入鍋中,用筷子不停攪拌,直至炒出顆粒分明的雞蛋碎。第三步:

然後把準備好的隔夜白米飯倒入鍋中,撒上少許的清水,然後用鍋鏟的背面壓一壓白米飯,讓結塊的飯糰變得顆粒分明。第四步:最後先往鍋中加入少量的鮮醬油,蠔油,鹽,雞精,均勻翻炒一分半鐘後,撒入準備好的香蔥,快速顛鍋翻炒30秒即可出鍋品嚐。

相對於這款炒飯美食來說,炒制的方法應該是最易學的,當你能熟練操作之後,就可以往炒飯中新增各色的食材,以增加這道美味的整體風味和營養哦。如果您對這款美食也非常喜歡的話,不妨自己在家動手嘗試一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蛋炒飯,應先將雞蛋打散少放點鹽料酒炒熟盛出備用,再將胡蘿蔔丁、火腿腸丁紫洋蔥丁炒斷生少加點鹽,放點醬油調味,再放米飯炒均,最後放炒好的雞蛋拌均,這樣炒出來的醬油蛋炒飯既有醬油的醬香味,雞蛋又金黃,大人孩子都愛吃。

3樓:林哥最帥

首先,醬油炒飯要搭配豆漿來吃!泡了一夜的黃豆用料理機加水打碎。

磨好的豆漿倒入鍋中。

豆漿沸騰兩次後關火!

把煮好的豆漿淋渣。

下面要準備炒飯的材料了,很簡單!

大辣椒切粒備用!

我們的淋的豆渣也別扔掉,準備胡蘿蔔粒,青椒粒,豆渣一小碗。

先煸胡蘿蔔粒。

再加入青椒粒,豆渣。

快速翻炒,別讓豆腐渣糊底,加少許鹽,胡椒粉出鍋!

下面我們來炒米飯,鍋裡熱油。

下入米飯用筷子扒拉著煸炒,然後加海鮮醬油。

把醬油和米飯充分混合炒勻,加入青椒粒翻炒。

醬油炒飯炒好了,女兒看見就眉開眼笑啊!

一碗黯然銷魂的醬油炒飯搭配豆漿伴侶,再配上一盤什錦豆腐渣,齊了!

小貼士米飯最好是蒸的隔夜飯,炒的時候是一粒粒的,硬度也適中。

4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冷飯、雞蛋一個、蔥、甜醬油、鹽、味精、胡椒粉做法1、蔥切細碎,雞蛋打散待用。

2、開鍋,熱鍋冷油,轉小火,然後下蛋液。炒到基本凝固,可加少許調味。

3、下冷飯,中火,用鍋鏟迅速炒開。鍋鏟不要下壓,只要反覆鏟開就可以。

4、待飯炒幹,粒粒分明瞭。下調味,鹽味精少許,胡椒粉少許。

5、最後下醬油,這裡建議使用甜醬油,少許,開高火,翻炒到醬油香味起來。

6、撒蔥花起鍋。

小訣竅火候:一開始用小火,為了讓蛋不要快熟,下飯後調整到中火是為了在翻炒的過程中,飯可以炒幹水分,和蛋混合。最後的高火是為了炒出醬油的香味。

簡單來說,炒飯雖然很簡單,但是其實是一個很需要掌握火候的料理。鍋氣非常重要。

醬油炒飯的做法

5樓:mx北孤

原料:米飯,蒜、蔥,雞蛋,醬油、料酒、蠔油、糖、蒜、蔥。

做法:1、1碗剩米飯用2勺醬油,小半勺料酒和小半勺糖拌勻。

2、做熱鍋,倒入油(如果有豬油,可以用1小勺豬油),放入蔥末,把雞蛋打散倒入鍋中。翻炒出鍋備用。

4、再倒入鍋中少許油,放入蒜末煸香,然後倒入剩米飯翻炒均勻,再把炒好的雞蛋倒進飯中。最後再加少許蠔油翻勻即可出鍋,出鍋前可以撒少許蔥末提香。

做好醬油炒飯的3個小竅門:

1、米飯最好用隔夜飯。

2、大飯店炒飯口感香滑的秘訣其實就是放入一小勺豬油。

3、醬油炒飯的調料有醬油和料酒。放入料酒和糖都是為了添香。而醬油最好用老抽,因為老抽中加入了焦糖色。

吃到嘴裡後有種鮮美微甜的感覺。而用調料先把米飯拌勻再炒比炒米飯時再放醬油的好處是讓米飯提前吸收醬油,上色均勻也更加入味。

6樓:網友

做法:1.蒜拍松切粒,小蔥切段和粒。

2.將a料(老抽1-2大勺、生抽1大勺、料酒1小勺、糖1小勺、蠔油1小勺)中除蠔油以外入小碗中拌勻。

3.將碗汁入米飯碗中,用勺子拌勻,並儘量把米飯拌鬆散。

4.雞蛋放碗中打散,倒入米飯碗中拌勻待用。

5.鍋入b料(豬油1大勺、植物油1大勺)油,加入蒜和蔥段大火炒香。

6.將蒜和蔥段棄之不要,加入米飯大火翻炒,儘量將米飯炒散,炒成一粒粒的,米飯在鍋底蹦跳的狀態。

7.翻炒2-3分鐘後加入蠔油和蔥花。

8.翻炒均勻即可出鍋食用。

醬油炒飯是一道家常主食炒飯,主要食材是米飯(冷飯更佳),配以肉粒、雞蛋、蔥花和醬油等炒至熟熱。醬油炒飯可以根據個人口感新增少許酸或辣,並且配料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適量加入。

炒飯炒得好吃的秘訣在於第一要高溫,「高溫炒出的米飯才不會黏鍋,而且高溫炒出的米飯軟容易讓米粒呈鬆散狀。」秘訣第二在於大火快炒。「大火的傳熱速度快,飯粒較容易炒透,可是隻要火一大,翻炒的速度若太慢很容易把飯給炒老了,所以快炒是很重要的,口感才會美味。」

7樓:小管家美食

一是最好使用隔夜的米飯,且在入鍋之前一定要將米飯用筷子撥散,避免結塊。 二是醬油等調料不要直接倒在米飯上,這樣不容易攪拌均勻。還有就是先用油炒香蒜末,非常提 味。

最後在出鍋之前撒入蔥碎,香噴噴的醬油炒飯就完成了。

8樓:耿鈮

家常醬油炒飯,大人小孩都愛吃。

9樓:大師的菜

看似簡單的炒飯要做好也是有秘訣的,一起來學習吧!

10樓:美食青風

醬油炒飯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11樓:小廚神美食

最簡單的醬油炒飯,一學就會!

12樓:小微的美食

好吃的醬油炒飯,簡單的食材,不簡單的味道。

醬油蛋炒飯的製作方法

13樓:北海數碼站

炒飯是很多人喜愛吃的,這樣食物吃的時候,對身體沒有任何損害,常吃炒飯對提高身體體質有很好幫助,炒飯種類較多,製作炒飯的時候,都是可以根據自己喜愛進行,不過製作炒飯,每次也是要適量進行,那醬油炒飯的做法大全中,對醬油炒飯的做法也是有一些介紹的。

醬油炒飯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材料:白飯2碗,蒜瓣3片,蔥花適量,酒1大匙,醬油2大匙,糖1大匙,鹽1小匙,油2大匙。

做法1、蒜瓣剁成碎末。

2、鍋中倒入油,用小火將蒜末爆香。

3、將醬油、酒、糖、鹽先混合攪拌均勻後,再倒入鍋中翻炒。

4、把火開大,倒入白飯。

5、翻炒均勻後加入蔥花再翻炒片刻即可裝盤。

小訣竅1、這道炒飯用料少做法也簡單,很適合懶人做。

2、爆香蒜末的時候建議開小火,將蒜末爆成微微有點金黃即可,開大火容易焦,不僅影響味道色澤也不好看。

3、要先將調味料混合後倒入鍋中,再加入米飯,這樣米飯的味道和顏色比較容易炒均勻。

做法二:材料:筍乾菜/梅乾菜,醬油,鹽,米飯。

做法1、筍乾菜用溫水泡2-3分鐘。

2、鍋中放適量油,泡好的乾菜撈出,擰去水分,倒入鍋中爆炒。

3、放入米飯,撥散,拌炒。

4、加2-3湯匙泡乾菜的水,蓋上鍋蓋燜約2分鐘。

5、放鹽、半湯匙醬油,大火翻炒至米飯一粒粒即可。

在對醬油炒飯的做法大全中,對醬油炒飯的做法瞭解後,製作醬油炒飯的時候,都是可以根據以上方式進行,不過對這樣炒飯製作過程中,火候不能過大,而且鹽巴不能放入太多,醬油本身就是鹹的,這點需要注意的。

醬油炒飯的家常做法

醬油蛋炒飯怎樣做的好吃呢?

14樓:小微的美食

好吃的醬油炒飯,簡單的食材,不簡單的味道。

醬油炒飯家常的做法

簡單醬油蛋炒飯怎麼做好吃

醬油炒飯的做法步驟

15樓:大師的菜

看似簡單的炒飯要做好也是有秘訣的,一起來學習吧!

16樓:美食青風

醬油炒飯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17樓:耿鈮

家常醬油炒飯,大人小孩都愛吃。

18樓:小廚神美食

最簡單的醬油炒飯,一學就會!

醬油炒飯怎麼做好吃,醬油炒飯怎麼做更好吃?

一是最好使用隔夜的米飯,且在入鍋之前一定要將米飯用筷子撥散,避免結塊。二是醬油等調料不要直接倒在米飯上,這樣不容易攪拌均勻。還有就是先用油炒香蒜末,非常提 味。最後在出鍋之前撒入蔥碎,香噴噴的醬油炒飯就完成了 家常醬油炒飯,大人小孩都愛吃 看似簡單的炒飯要做好也是有祕訣的,一起來學習吧!最簡單的醬油...

醬油炒飯怎麼做好吃,找到套路了嗎

用料隔夜飯或涼米飯 一碗 雞蛋 1 2個 小蔥 2根 生抽 1.5勺子 老抽 1 3勺 白糖 1勺 雞精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醬油炒飯 懶人版 的做法 小蔥洗淨 切碎 雞蛋打散 隔夜飯提前拿出回溫 過熱後加少許油 燒熱後倒入雞蛋炒碎 倒入隔夜米飯 鏟碎 要粒粒分明的感覺 米飯炒碎後 加入 生抽 老...

蛋炒飯的主要做法,蛋炒飯的詳細做法?

我一般是 中火 少放油 油是為了米飯不粘鍋。雞蛋也會吃些油。不過放多了吃著噁心。你可以選擇用蔥熗鍋。也可以不熗。反正我不熗然後把米飯倒進去 再把蛋倒進去 翻炒 放輔料 比如火腿啊。黃瓜啊。扒拉扒拉。因為這些基本上都是熟的。都炒熱乎了就好啦。雞蛋很容易熟的。不糊就行了。鹽可以這個時候放。或者你可以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