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捲該怎麼做?蔥花捲怎麼做 蔥花捲的做法

2023-02-20 07:10:11 字數 5644 閱讀 7951

1樓:不起眼的人請善待謝謝

1. 蔥清洗乾淨,蔥加適量的水和一點點食用鹼泡20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切成蔥花,加少許油拌勻待用(這樣處理好的蔥,蒸好的花捲,蔥能保持碧綠)。

2. 麵粉+溫水+酵母+糖,攪拌成面絮,加10克豬油揉成光滑的麵糰。

3. 不用發酵,直接擀1cm厚的成長方形的面片。

4. 抹上鹽,撒上熟白芝麻和蔥花。

5.對摺成條形,並切成3cm寬的小面劑子。

6.兩個面劑子疊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首尾相連,捏在一起,在筷子上扭兩下,壓一下,抽出筷子,花捲生胚就好了。

7.依次做完,擺入蒸鍋中,中間留好空隙,蓋上鍋蓋,發酵一個半小時左右,至花捲生胚發酵至兩倍大。

8.涼水上鍋,開大火,出汽後,蒸5分鐘定型後轉中小火,再蒸7分鐘後關火,再虛蒸3-5分鐘即可出鍋。

2樓:生活達人子傑

首先在菜市場賣饃饃的地方買上一個老窖饅頭生的喲!大概一塊錢左右,開始入主題,先買些中筋麵粉,找來個盆,開始攉面,放入買來的老窖饅頭在麵粉裡,加入冷水,因現在天氣都在四十多度,所以沒必要加溫開水了,用手把買來的面頭捏成小顆粒狀,然後攉面,面要攉硬點,所以水不要加太多,揉到三光就行,面光手光盆光,然後醒面,等膨脹到兩倍大小就可以了,拿出反覆揉揉,揉成大圓型,最後用面棍扞成半公分的博餅,加入燉好的蔥油,抹均勻,然後捲起來,用刀切成饅頭大小,用手捏成花捲,製作完成,放入冷水鍋中蒸半個小時就好啦!

3樓:帳號已登出

500克麵粉加5克乾酵母,分次加入溫水,邊加邊攪拌至絮狀,揉成光滑麵糰,蓋保鮮膜醒至2倍大,面板撒乾麵粉,將麵糰揉搓排氣,切成面劑,揉圓擀薄,均勻刷油,撒上蔥花、食鹽,摺疊後切成均勻小段,兩兩摞起,中間用筷子按壓,捏住兩端捲成花捲,放入蒸鍋,蓋蓋醒15分鐘,開大火,上汽後蒸30分鐘即可。

4樓:拜夢凡

蔥花捲原料:麵粉調料糖,酵母,鹽,玉米油,做法:1.麵粉加適量酵母,再加點糖合成麵糰後,放溫暖處發酵。

2.團擀成皮。

3.抹一層油,撒鹽和胡椒粉。

4.撒蔥花捲起。

5.麵糰切條。

6.團中間拉長卷起。

7.蔥花捲放入鍋中大火蒸12分鐘關火。

一共七個步驟,小白快來學~

5樓:雲林山人

發好面擀好片,揉進蔥花進去,捏到一起就做出來了。

6樓:網友

你把面用酵母發起來以後吃點兒蔥花,擱點13一箱油鹽拌吧拌吧,完了把面擀成大片兒,給給這些蔥花裡的這油鹽啊鋪平,在這個面上邊兒捲成卷,切成小塊兒就是花捲兒。

蔥花捲怎麼做 蔥花捲的做法

7樓:生活寶典

1、用料:小麥麵粉200克、蔥100克、酵母粉2克、食鹽10克、牛奶100克、白糖5克、植物油1湯勺。

2、在35度左右的溫牛奶中放入酵母粉和少許白糖,靜置5分鐘後倒入麵粉中。

3、用筷子將麵粉打成只有少許乾粉的棉絮狀,用手揉成三光(面光、手光、盆光)狀態。

4、蓋上保鮮膜於溫暖處發酵到2倍大,用手在麵糰中戳個洞,不會回縮便好。

5、準備好蔥花和植物油、鹽,將少許油和鹽拌開放入麵粉中揉勻。

6、麵糰排氣後又回縮到原先的大小,用擀麵杖擀成大片,抹上油。

7、接著均勻撒上蔥花,再捲起來,如果擀麵水平有限,就從小頭開始卷。

8、將卷好的麵糰切成5釐米左右的段,用筷子在中間壓一壓,稍稍拉長,兩頭反向捏緊即可,這是最簡單的一種花捲。

9、整好的花捲蓋好保鮮膜醒一會兒,目測比原先稍大些即可下鍋蒸,冷水下鍋,大火15分鐘左右,關火後再燜5分鐘後開蓋。

蔥花捲做法是怎樣的?

8樓:小茹茹

麵粉中加溫水加酵母,攪成絮狀揉成光滑麵糰發酵。準備好蔥花,麵糰擀成薄薄的長方形表面沫油撒鹽白胡椒粉撒上蔥花,然後捲起來用筷子中間壓一下拉長捲起來,放在鍋上大火蒸20分鐘,關火後燜3分鐘即可,這樣蔥花捲就做好了。

9樓:頓暎

糖:70-80g(我喜歡甜,不喜歡甜的加10g助發酵就行)酵母:4g

鹽:少許。蔥花:適量。

泡打粉:丁點(用來拌蔥花,防止蒸完後蔥變黃)花生油:少許(面擀平後先塗點油再灑少許鹽和適量蔥花)這樣做蒸出來的蔥花捲好看又美味。

10樓:小叮咚

將發好的面用面棒擀成兩釐米厚的地餅皮,然後撒上鹽在放油,最後放蔥花,然後像做花捲那樣弄。

蔥花捲的製作過程?

11樓:網友

蔥花捲_的做法步驟:1

將麵粉加水和酵母,和成光滑的麵糰。

蔥花捲_的做法步驟:2

發至2倍大。

蔥花捲_的做法步驟:3

蔥洗淨切碎。

蔥花捲_的做法步驟:4

將發酵好的麵糰揉搓排氣,搓成長條狀。

蔥花捲_的做法步驟:5

擀成薄片。初學者,手藝有待提高,呵呵。

蔥花捲_的做法步驟:6

均勻抹上油。

蔥花捲_的做法步驟:7

撒上蔥花。蔥花捲_的做法步驟:8

再撒上點鹽。

蔥花捲_的做法步驟:9

撒上點胡椒粉。

蔥花捲_的做法步驟:10

上下往中間對摺成三層,然後切成寬約3cm的長條,松馳5分鐘。

蔥花捲_的做法步驟:11

取三條疊加起來,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蔥花捲_的做法步驟:12

抓住兩頭,擰成麻花狀,然後頭尾捏合起來。

12樓:佴迎天

用料石磨麵粉(中筋) 200克溫水 100克酵母 1克香蔥 15克椒鹽粉 適量玉米油 適量。

做法步驟。1、1.酵母放入溫水中化開。

2、2.麵包機桶內加入石磨麵粉。

3、3.遠行和麵程式,時間選擇10分鐘。

4、4.揉麵結束後取出麵糰,收圓放入容器內,蓋保鮮膜常溫發酵(室溫32度)

5、5.此時可以準備香蔥,洗淨後只取綠色部分,切碎6、6.麵糰發酵至2倍大,需時約65分鐘。

7、7.撕開面團,內部組織成蜂窩狀。

8、8.取出麵糰,擀成長方形。

9、9.在麵糰上刷一層油,撒椒鹽粉和香蔥。

10、10.從上而下捲起來。

11、11.切開10等份。

12、12.兩份為一組,疊起來。

13、13.用筷子在中間用力往下壓。

14、14.用油紙墊著,放置於模具中,常溫發酵(室溫32度)15、15.發酵至2倍大,需時約40分鐘。

16、16.移至蒸架上。

17、17.待鍋中水煮開後,把蒸架放上去,大火蒸10分鐘,關火後燜2分鐘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金龍魚糕點專用粉250克。

酵母4克。蔥油10克。

白糖10克。

輔料熟芝麻適量。

蔥花適量。酥蔥適量。

現磨椒鹽粉適量。

蔥花捲的做法。

1、備好所用食材,金龍魚糕點專用粉及麵包專用粉,蔥花,蔥油,酥蔥頭,熟黑芝麻。

2、將熬好的蔥油控出酥蔥,微微放涼。

3、將二款麵粉分別稱分好入廚師機,然後加入清水蔥油細鹽及白糖4、將麵糰揉好並醒發十五分鐘左右,在案板上撒麵粉,將麵糰取出重新揉一會。

5、然後再將麵糰擀至薄面皮狀,再灑上熟黑芝麻,蒜酥,蔥花6、卷好之後再切小段。

7、然後用筷子對壓一下,再隨心一卷就可以入蒸鍋了。

8、將卷好的蔥花捲醒發十分鐘,再用電蒸鍋選擇蒸麵食功能將花捲蒸好。

9、明火蒸鍋的話水開蒸十分鐘就可以,蒸好一樣要燜制一會再開蓋,這樣子花捲才會顯得。

烹飪技巧。蒸好之後不要著急開蓋子,燜一下這樣子花捲才飽滿,不回縮。

14樓:籍祿

面和孝母合起來開了以後,面由好以後,把蔥切細,把面擀成餅把蔥和油鹽一起放餅上捲起來切成塊放鍋蒸熟就好了。

15樓:網友

你可以在快手上找一找嘛,快手上有許多呃吃的東西。包括他的製作方法,你可以關注他。這個也挺簡單的,你把面發好以後你把蔥管嗯,先改成片兒,然後著上游哥上蔥一卷出來掙出來就是花捲嗎?

蔥花捲怎麼做 家常花捲的做法

16樓:包遠騫

蔥花捲的做法是一碗碗溫水與5g酵母混合均勻,與兩碗餃子粉混合均勻,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嚴實的蓋子,放溫暖處發酵,發到能聞到酸味兒,並且表面不平有小坑,裡面有蜂窩狀,面板上撒上2g的食用鹼,用手反覆搓碎,鋪均勻,發好的麵糰放上。

把食用鹼均勻的揉進麵糰,揉好的麵糰蓋上乾淨的籠布醒一會兒,擀成面片,均勻抹上少許玉米油,灑上椒鹽和蔥花,切成均勻的小段,蓋上蓋再次醒發10分鐘,鍋內適量水燒開,開水上屜,大火蒸13分鐘,關火後不要急於掀開蓋子,等5分鐘左右再掀開。

家常花捲的做法

準備一個空盆,倒入適量麵粉,加入少許白糖和適量酵母,少量多次的加入適量清水,不斷攪拌,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靜置十分鐘,將揉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揉成長條。

用刀將長條切成差不多的小劑子,用手調整成花捲的形狀,將做好的花捲放入蒸籠中,蓋上蓋子,開中火,蒸熟即可。

蔥花捲的家常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1用少許溫水啟用酵母。

2液體倒入麵粉中,攪成絮狀。

3手揉成光滑的麵糰。

4蓋上保鮮膜發酵至倍大。

5發好的麵糰排氣,再鬆弛10分鐘。

6準備好蔥花。

7麵糰擀成薄薄的長方形,表面抹一層油,撒少許鹽和白胡椒粉,最後撒上蔥花,像疊被子那樣疊起來。

8切成大小一致的豎條,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拉長,捲起來。

9放在蒸籠內鬆弛15分鐘,蒸鍋燒開水後把花捲放入鍋中,大火蒸12分鐘,關火後燜3分鐘即可。

10低脂、健康、美味、不上火,我們大中華的麵點就是棒。

18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酵母5g溫水260g

小蘇打1g蔥 1把。

白糖5g鹽 2勺。

食用油 適量。

做法:1用食物秤稱好食材重量備用,準備一個盆,依次倒入麵粉、酵母、溫水、糖,攪拌成絮狀。

2 面板上撒少量乾粉,把面絮倒在面板上,揉搓成光滑的麵糰,放回盆中,蓋上保鮮膜,在溫暖的地方發酵40分鐘,發酵至成海綿狀。

3蔥洗淨,切成蔥花,倒半勺小蘇打攪拌。

4把發酵好的麵糰拿出,面板撒粉,反覆揉搓排氣。

5 麵糰分成兩份,用擀麵杖擀成一個長方形的大餅,抹上食用油,倒1勺鹽,撒上蔥花。

6將麵餅捲起來,切成兩指寬的小段。

7取兩個劑子,上下疊放,用筷子從中間壓下,兩端翹起,拿出筷子,提起麵糰兩頭壓至麵糰底部。

8依次做好後,鋪上防粘紙,倒冷水,放進蒸籠裡,靜置15分鐘,二次發酵好後,冷水上汽蒸15分鐘,關火後燜3分鐘,防止回縮。

19樓:來自太平湖低調的金錢豹

蔥花切碎放入碗中,放入食鹽五香粉抓勻調味備用,發好的面擀成大圓餅,塗抹豆油後撒上調好的蔥花,將餅捲成卷切2釐米寬的條做成花捲。

香蔥花捲的做法步驟圖,香蔥花捲怎麼做好吃

主料麵粉源 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花適量水 125g 步驟1.將麵粉和水肉成光滑的麵糰後,蓋上保鮮膜發酵到2倍左右的大小2.取出揉勻,排出空氣,擀成一張方形的麵皮,在上面刷上一層薄油3.抹上鹽,撒上蔥花 4.由下往上捲起來,封口收緊 5.均勻的切成小段 6.將2個疊在一起 7.用筷子在中間壓出...

快速蔥花烙餅的做法,快速蔥花烙餅怎麼做好吃

主料麵粉 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香蔥 30g步驟 1.面里加少許油,用七八十度左右的水和麵。和好之後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2.蔥花洗淨備用。3.切成蔥花。4.案板上灑少許油,把麵糰擀成薄片。5.撒上鹽和蔥花。6.從一側捲起來即可。7.用刀分成均勻等分。8.從一頭捲起來。9.擀成圓片即可。醒上幾分...

花捲的做法,如何做花捲,怎麼做花捲

鮮這兒弛瞎知識界擠。不會做花捲的進來看看 簡單易學。花捲的做法大全 和技巧怎麼擰 怎樣做花捲好看層多 1.將發酵粉倒入溫牛奶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5分鐘左右,麵粉放入盆中,逐漸的加入發酵粉的溫牛奶並攪拌麵粉至絮狀。和好的面揉光,把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一塊溼布蓋上或者是保鮮膜,放置溫暖處進行發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