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牛奶燉蛋?鮮奶燉蛋的做法 牛奶燉蛋怎麼燉才嫩

2023-02-20 07:10:13 字數 4111 閱讀 9462

1樓:黑白世界丿嗖

牛奶燉蛋【作料】鮮奶2/3 杯 白砂糖1 湯匙滿(多少隨意)大雞蛋1 只 杏仁油或雲釐拿油2 滴做法:【慢煮法】

1、1/2 公升玻璃量杯內放入鮮奶及糖,大火熱1 分30 秒鐘至奶熱糖溶但仍未燒開,攪勻一下。

2、碗內用筷子打勻雞蛋(但不要打起太多泡沫),倒入約1/3 杯熱奶同打勻,然後將蛋液加入量杯之熱奶內,多打幾下,滴入香油同拌勻。

3、倒蛋液經密眼小箕進入一普通飯碗內。不必包蓋,放在轉盤近邊沿處,以慢火(10%火力)熱20 分鐘。加熱中途將碗移位180 度(即是將先前置近轉盤**的一邊移到近轉盤邊沿)。

4、擱置嫩蛋5 分鐘至**部分凝固為止。

做法:【快煮法】

1、用2 只大蛋,牛奶1.5 杯,砂糖3 湯匙,香油1/4 茶匙1、依一14 釐米直徑之淺碗,剪一圓形鋁箔,其直徑比淺碗者長4 釐米,使四周有2 釐米沿邊垂下。

2、1 公升玻璃量杯內加入牛奶及糖,大火熱2 分鐘30 秒。

3、碗內加入雞蛋,以筷子打勻,但不可打起大多泡沫。加入1/2 杯熱牛奶同打勻,然後倒蛋液入量杯之熱奶內,滴下香油,多打幾下。

4、倒牛奶蛋液經密眼小箕入淺碗內,撇去泡沫,加鋁箔蓋好,使暗的一面向外,放於轉盤**。小火(30%火力)熱5 分鐘,擱置5 分鐘。如燉蛋**部分仍未凝固,小火多熱1 分鐘供食。

2樓:胡老師民生專家

親你好,牛奶燉蛋要用純牛奶。

提問不是燉,是煮。

純牛奶或鮮牛奶。材料:雞蛋2個、牛奶250毫升、薄荷葉2片1.

將雞蛋打成蛋液,牛奶倒入碗中備用2.打勻的蛋液用篩網過濾一次3.將牛奶倒入蛋液中,朝一個方向攪拌至均勻4.

將牛奶蛋液用篩網過濾一次,把過濾好的牛奶蛋液慢慢倒入碗中5.碗表面蒙上保鮮膜,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扎幾個小孔,把碗放到蒸鍋裡,中大火蒸15分鐘,撕下保鮮膜,表面裝飾上果粒、蜜豆或者新鮮薄荷葉即可。

提問>

250亳升是多少,純牛奶都是一瓶一瓶賣,一瓶是多少毫升將雞蛋的蛋白與蛋黃分開,把蛋白調至起泡待用。在鍋內加入牛奶、蛋黃和白糖,混合均勻用微火煮一會兒,再用勺子一勺一勺把調好的蛋白放入牛奶蛋黃黃鍋內稍煮即成。

提問我在問你東,你怎麼回我西。

看你做多大,250毫升是斤。

鮮奶燉蛋的做法 牛奶燉蛋怎麼燉才嫩

3樓:沫帛顏

牛奶燉蛋。

材料:雞蛋一個、牛奶200ml(鮮奶或者奶粉都可以)、水適量(如果各式燉蛋(8張)

是用奶粉就要加水)、糖適量(按個人口味)

做法:先用大半碗溫水(200ml)把奶粉泡好(鮮奶可不用 做這過程),加入雞蛋,再加入適量的糖,攪拌至雞蛋和牛奶都混合一起,糖也溶化,把碗放入蒸籠中蒸熱,再把牛奶倒入碗中蒸10分鐘,就可關火取出,待放涼後便可食用。

4樓:網友

加牛奶飩比加水燉要嫩。

牛奶燉蛋可以放蜂蜜嗎

5樓:網友

可以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蛋 兩個、牛奶 230ml、蜂蜜 適量、芒果 半個、草莓 兩顆、薄荷 適量、蔓越莓幹 少許。

1、第一步碗中打入雞蛋,攪散。

2、然後加入牛奶,拌勻。

3、蒙上保鮮膜,然後用牙籤在上面扎一圈小孔。

4、冷水上鍋,蓋上鍋蓋,中大火蒸15分鐘。

5、芒果洗淨切小粒。

6、牛奶燉蛋蒸好後去掉保鮮膜,取下芒果肉放上去。

7、淋上蜂蜜。

8、擺上草莓,蔓越莓幹,薄荷葉。

9、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6樓:拾萬里之外

牛奶燉蛋可以放蜂蜜,做法如下:

一、材料。二、做法。

1.首先準備雞蛋和牛奶。

2.把牛奶放入奶鍋中加熱到六七十度。

3.把雞蛋在一個容器中打散。

4.把加熱好的牛奶一點點的加入雞蛋中,並不斷的攪拌。

5.攪拌好的蛋液靜置一下。

6.封上保鮮膜。

7.上鍋蒸大概十分鐘。

8.關火後再等三分鐘後取出,牛奶燉蛋。

9.調入適量的蜂蜜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燉好降溫以後再放蜂蜜,如果燉的時候放蜂蜜,溫度太高,蜂蜜裡面的營養物質等到您頓好以後就基本流失完了。

8樓:網友

可以放,但是要等做好了,溫度降到五十度以下再放,要不蜂蜜的有效成分就被高溫破壞了。

牛奶燉雞蛋怎麼做

9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主料牛奶200克。

輔料雞蛋1個 砂糖2茶匙。

牛奶燉雞蛋的做法步驟。

1. 把所有材料都準備好。

2. 雞蛋磕在碗裡,加入砂糖,打至糖溶蛋散。

3. 到入牛奶。

4. 攪拌均勻。

5. 用很細的網篩把攪拌蛋液過篩。

6. 蓋上保鮮膜,放進鍋中隔水中火蒸10分鐘。

7. 蒸到蛋液表面凝結即可。

小貼士嘮嘮叨叨:

1、蛋液用細網篩過篩口感會更滑嫩。

2、中小火蒸,表面凝結即可熄火。

10樓:答疑解惑

1. 把所有材料都準備好。

2. 雞蛋磕在碗裡,加入砂糖,打至糖溶蛋散。

3. 到入牛奶。

4. 攪拌均勻。

5. 用很細的網篩把攪拌蛋液過篩。

6. 蓋上保鮮膜,放進鍋中隔水中火蒸10分鐘。

7. 蒸到蛋液表面凝結即可。

做牛奶燉蛋,250ml的牛奶加了一個雞蛋,蒸了15分鐘,還是水,沒有一點凝固,怎麼回事?是不是牛奶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牛奶多了即使是熟了也不成型的 雞蛋會變成蛋花 一般我蒸一個雞蛋都是用煮蛋器的 裡面有專門燉蛋的容器 最多十幾分鍾就好了 我只是出現過水加少了太老 沒有出現過不熟或者不成型變蛋花的 可能一般也不會這樣。

12樓:網友

鍋蓋必須蓋緊別跑氣再蒸已不行了倒出來放炒鍋裡煮別加任何東西包括油。

鮮味牛奶燉蛋的做法,鮮味牛奶燉蛋怎麼做好吃

13樓:網友

食材主料。

雞蛋2個。牛奶250毫升。

香菇3朵。肉絲30克。

海蟶肉30克。

鮮蝦仁30克。

輔料生抽適量鹽。

適量雞精。適量胡椒粉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

香菇泡軟後,洗淨切絲;

瘦肉切細絲;

海蟶去殼洗淨,瀝乾水份;

鮮蝦去殼取蝦仁,切小丁;

再準備點薑絲和切碎的乾紅蔥頭,沒有紅蔥頭也可用香蔥白代替;

2.鍋裡放入少許油,爆香薑絲,再依次放入肉絲、海蟶、蝦仁、香菇翻炒幾下,調入少許生抽、鹽和雞精炒勻,再下入少許胡椒粉去腥,盛出備用,(餡料不必炒太熟,一會還要和牛奶雞蛋一起蒸);

3.將雞蛋打散,倒入牛奶混合均勻;

4.再把炒好的餡料加入牛奶雞蛋液中,用筷子拌幾下,(這時嘗下味道,如果感覺不夠鹹,可再放點鹽);

5.然後靜置幾分鐘,讓碗裡的食材穩定下來;

6.鍋中加入水燒開後,放入蒸架,再把蒸碗放在上面;

7.在蒸碗上面加個蓋子,以免蒸時碗裡進入太多水汽,也能使蛋羹自上而下受熱均勻;

8.然後蓋上鍋蓋,中火蒸煮10分鐘~15分鐘左右,(蒸煮時間要視情況調整,如果容器比較淺,時間短點,相反如果容器較深時間就要長點);

9.鍋中放入少許油,倒入紅蔥頭,小火慢慢炸至蔥頭呈金色,倒出備用,(紅蔥頭不要炸焦,會發苦,呈金色即可,蔥頭泡在油裡,顏色還會再加深);

10.將蒸好的蛋羹取出,撒上少許香蔥末,再把炒好的紅蔥頭酥撈出,鋪在上面即可,(記住!只要蔥頭酥,餘油就不要一起放入了,如果不喜歡蔥頭酥,也可不加)。

小貼士1 蒸蛋羹時要等蒸鍋裡水開後再放入蒸碗,不要冷水上鍋蒸,蒸時最好用中火或小火。

2 蒸蛋羹時給碗加個蓋,能使蛋液自上而下受熱均勻,而且能避免侵入太多水汽,使蒸好的蛋羹長出過多水份。

鮮奶燉燕窩的正確時間安排,牛奶燉燕窩的做法牛奶什麼時候放

燉燕窩的步驟 燕窩製作方法 幹燕窩5克,先沖洗乾淨置於容器內嗎,用常溫的水浸水泡發約2小時。以每克幹燕窩1克對水20c.c。泡發後把燕窩撕.材料 幹燕窩5克,鮮奶200c.c,水100c.c,冰糖適量。燉制方法 燕窩和100 c.c水一起燉,水沸騰計時30分鐘後變成濃縮燕窩,然後倒入盛燕窩的器皿中,...

如何做蛋撻皮自制蛋撻皮的方法

自制蛋撻皮的方法如下 主料 低筋麵粉250g 高筋麵粉30g 1 稱大約270g左右低筋麵粉,再稱大約30g左右高筋麵粉,加入少許水將面和勻。2 再稱大約250左右的瑪琪琳和100g的瑪琪琳各一塊,將100g的瑪琪琳切成細條再切成小塊。將小塊瑪琪琳放入麵粉中繼續和麵,中途再加入少量水,將面揉成表面光...

如何做蛋奶饅頭,不用烤箱的蛋奶小饅頭

材料 麵粉250g,酵母2.5g,泡打粉2.5g,糖2.5g,牛奶125ml 做法 把所有材料混合揉成麵糰後發酵 放在比較暖和的地方1到2個鐘頭就可以了 面發酵好後多揉一陣子,這樣出鍋的表面特別光滑 備註 其實我不會發面 我指的不會發面是不會揉麵團 不是方子的問題 我覺得揉麵太可怕了 所以每次我都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