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犯困,怎麼辦,上課總犯困怎麼辦

2022-03-04 16:45:44 字數 4140 閱讀 35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犯困是下午,要解決此問題很簡單,做到兩點:

第一,每天晚上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學生時代應該保證晚上10點前入睡。

第二,午間必須要午休,哪怕是趴在桌子上眯一會也能消除很大一部分的疲勞,試一試眯10到20分鐘,下午犯困的問題將大大改善。

上課總犯困怎麼辦

2樓:五元說易

第一種:疼痛感

這種方法比較偏向於自虐性的方法,當你在上課開始昏睡的時候,使勁的掐你自己一把,使自己的意識不再那麼模糊,當然還有別的方法。比如說:犯困的時候把自己的雙腿分開暗暗用力,這樣你的個人意識就會別分開,使你不再變得那麼困。

第二種:端正態度,勤寫筆記

其實對於犯困的同學,無非與是上一天的熬夜沒睡好等等,還有就是那種「只聽不寫」的同學,老師在上面說個不停,而你自己在下面聽個不停,久而久之就會覺得乏味,再這個時候就會哈欠連天犯困的意識就會自然而然的來了。

第三種:簡單粗暴

這一種方法極其簡單,相信很多的同學都應該聽過老師說的「如果犯困了,就站起來聽」,其實這是一種很有效掃除疲勞的方法,在這個時候不要害羞,沒人會嘲笑你,反而可以讓老師看到你對學習的決心喔!

上課老是犯困怎麼辦?

3樓:願賽下

上課老是犯困,原因可能是休息不好、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興趣的缺失等等。

如果做到上課不犯困?我們可以:

1.調整作息時間

學習的關鍵需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好的作息時間有利於提升學習的效率。學習的時候,每天做到早睡早起,保證每天有八小時的睡眠時間。在睡前放鬆自己,可以聽一點安靜的**幫助睡眠;睡醒後可以適當運動,活躍身體,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

2.上課專心聽講

上課如果注意力不集中,是會很容易犯困的。學會課前預習,把課前不懂的問題帶到課堂上,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如果還是沒能解決問題,可以課後去請教老師或者同學,讓自己注意力集中,保證課堂上不會犯困。

3.找到學習的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時候上課犯困,可能是對於某一門學科不大感興趣。那麼找到學習的興趣就相當的重要。

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學到的知識是自己的,學習需要自己去用心學,犯困是會少學很多的知識。

上課要用心地去學才會有收穫,老是犯困就會少聽很多的知識點,學習也會因此退步。課堂是需要提高注意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才能學得好的。

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上課老是犯困,原因可能是沒有休息、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對學習興趣的缺失等等。

如何做到上課不犯困?我們可以做到如下三點:

一、調整作息時間

學習的關鍵需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好的作息時間有利於提升學習的效率。學習的時候,每天做到早睡早起,保證每天有八小時的睡眠時間。在睡前放鬆自己,可以聽一點安靜的**幫助睡眠;睡醒後可以適當運動,活躍身體,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

二、上課專心聽講,減少犯困的機會

上課如果注意力不集中,是會很容易犯困的。學會課前預習,把課前不懂的問題帶到課堂上,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如果還是沒能解決問題,可以課後去請教老師或者同學,讓自己注意力集中,保證課堂上不會犯困。

三、找到學習的興趣,讓犯困遠離自己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時候上課犯困,可能是對於某一門學科不大感興趣,那麼找到學習的興趣就相當的重要。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學到的知識是自己的,學習需要自己去用心學,犯困是會少學很多的知識。

總之上課要用心地去學才會有收穫,老是犯困就會少學很多的知識點,學習也會因此退步。課堂是需要提高注意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才能學得好的。

5樓:三經天

上課老是犯困的話你,你要對自己進行仔細的分析,你要看一看是什麼原因導致你上課犯困了。這樣你才可以做到有針對性地改正,而不是盲目的糾結於自己上課老是犯困的問題。

首先考慮的是自己的作息時間安排的是否合理,是不是犧牲了自己的睡眠時間做其他的事情導致自己白天上課,沒有精神總是打瞌睡反饋,如果是這樣的話,你需要合理的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讓自己可以保證良好的睡眠充足的休息,這樣就不會上課犯困了。

第二,是不是,本身對這個學科不感興趣東內容聽不進去或者也聽不明白,所以那些有厭煩導致自己犯困。

這種情況你需要強迫自己去學習,強迫自己去聽課,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目前反饋的情況,當然你也可以去找老師溝通一下,希望老師可以更好的幫助你同時你也可以去強化這個科目像自己這顆的成績提升起來對你還是有幫助的。

6樓:**聊生活

上課老是犯困,說明沒把心思用在學習上。如果自己覺得非常困,可以向老師說一下情況,可以站起來聽講。這樣能減輕睏意。另外面對學習要多一份毅力,多克服一下困難。

7樓:未來可期的大海

上課老是犯困怎麼辦,老祖宗的辦法就是懸樑刺股,現在的方法可以用清涼油抹在太陽穴上,讓你透心涼!然後就是嚼嚼幹辣椒!

8樓:波波老師說

可能上課時你不喜歡的課,所以你聽著聽不進去就犯困想睡覺。

還有就是晚上睡眠不好,要不就是熬夜太晚,休息時間不夠,所以導致白天無精打采。

如果老是犯困建議起來站立聽課,洗個臉清醒清醒等等,我想老師都會同意的。

建議晚上保證睡眠,早睡早起的習慣,再加以鍛鍊身體,早吃好,午吃飽。熱愛學習,只為學習提高興趣,那我相信你上課也認真了,學習成績好了很多,自然心情更加的美好的。

9樓:發作性睡病之家

上課就困,主要有以下幾點,一是晚上沒有休息好。二可能是對本門學科不感興趣,第三如果晚上休息好,白天還是控制不住的犯困,並且持續三個月以上需要警惕發作性睡病,要及時採取措施。

10樓:創作者

首先你需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也可以用提神醒腦學生犯困開車防困神器鼻吸式清涼油通鼻通泰國上課清醒棒,網上就可以買到,如果實在不行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11樓:隨迎醒

1.提高睡眠質量

2.準備涼開水,發睏含一口在嘴裡,比較提神3.可以站在一邊聽課

4.如果實在困,可以在下課後趴5分鐘,注意不要太久,然後在起來走動5.可以準備風油精塗抹在手上

6.可以和同桌商量相互叫醒,我一般是戳腰比較清醒

12樓:狼狽不堪也想活

在我們讀書的時候,我就總結出為什麼上課會犯困。首先一個是你聽不懂就會犯困。第2個是你不認真就會犯困。

第3個就是你沒休息好就會犯困。學習是需要全身心的投入。最主要是全身心的積極性要吊起來,一節課45分鐘堅持。

13樓:侍夏侯蘭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犯困這是上學時都經常犯的毛病!要想解決這個毛病一個是自身要培養學習興趣,一個是要注意平時休息勞逸結合!生活上要多吃些補腦的食物,和蔬菜!加強營養和鍛鍊!

14樓:蔥花

上課老是犯困 建議您在前一天晚上一定要及時入睡,避免熬夜。上課時要保持好坐姿。不要趴在桌子上聽課。必要時可以在太陽穴上擦一點風油精。

15樓:一隻蕾姆

儘量不要經常熬夜,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可以適當運動,壓力較大時要注意排解,睡前可以喝一杯溫牛奶、泡腳、聽聽舒緩的**,保證深度的高質量睡眠。

16樓:我是林北

上課老是犯困,建議你平時多運動一段,晚上不要熬夜多玩手機,不要在宿舍內複習的太晚了,影響你白天的精力。

17樓:北方小城一俗人

一是平日裡保證足夠的睡眠,二是課間可以適當的運動一下,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這樣才能上課不犯困,學習效率提高

18樓:勤奮的小白

坐到前面,防止瞌睡,或者太瞌睡,掐自己一下,就像懸樑刺股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老師報告,站著聽課。

上課總是犯困怎麼辦?

上課的時候總是犯困怎麼辦?

上課犯困怎麼辦,一上課就犯困怎麼辦?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 中醫科綜合 副主任醫師 李淑萍 學生上課犯困如何提神醒腦 這個與老師上課有關係,也在於你自己是否敢興趣,要是你找不到對課堂的興趣,還是會犯困的。主要是看你願不願意學 你好!平時可以在網上多搜尋一些關於此科的相關知識,然後從中找出一些興趣所在。還有不知道是不是那位老師講課缺乏幽默,...

在學校上課犯困怎麼辦,上課犯困怎麼辦知乎

偶爾犯困可以試試喝咖啡,不過不要過量哦 會失眠的 不過最好的辦法是儘量抽時間睡覺,最好中午睡一會,很有效的 晚上也不要睡太晚哦 最最重要的是你要有堅強的意志,一上課你就記著,就要講到重點了,這裡不聽就麻煩了 祝學習進步 加油 集中注意力,多聽老師講課不要走神,如果是在想睡覺夏天的時間就到一點水在背上...

寫作業上課犯困怎麼辦,晚上寫作業犯困怎麼辦

我也很願意睡覺,一聽無聊的課或是有什麼聽不懂就會很快地睡著,而且是不知不覺的。多休息,做題時速度快一點,能節省時間還能有緊張感,省下來的時間就睡覺。找點什麼東西激發起鬥志,每天都興高采烈的就不容易困了。比如,心裡想 還有2個月就考試了,只有10個星期左右,很短呀!考完就放假了!多鍛鍊身體,體力和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