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業上課犯困怎麼辦,晚上寫作業犯困怎麼辦

2022-06-10 12:35:16 字數 3647 閱讀 4173

1樓:拓海新一工藤

我也很願意睡覺,一聽無聊的課或是有什麼聽不懂就會很快地睡著,而且是不知不覺的。

多休息,做題時速度快一點,能節省時間還能有緊張感,省下來的時間就睡覺。

找點什麼東西激發起鬥志,每天都興高采烈的就不容易困了。比如,心裡想:還有2個月就考試了,只有10個星期左右,很短呀!考完就放假了!

多鍛鍊身體,體力和腦力交替。運動時,神經會興奮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早點睡,別熬夜太晚,中午再睡一會兒午覺,生活上要有規律,營養要跟上,如果實在困,有買點提神的補藥吃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許睡夠,,,就算作業寫不完,也要有精神哦,否則事倍功半

4樓:俠客行抗戰疫情

簡單,用自己的水壺泡一杯咖啡,困的時候喝一口

5樓:天蠍

親,喝點咖啡,定下神,找點事做動力

6樓:硢皾報莢

環境對寫作業犯困的影響很大,我女兒回家後就特別的放鬆、吃東西、墨跡,讓做作業就要睡覺。昨天放學後給送到圖書館了,那的氛圍環境非常好,適合犯困的孩子學習。

晚上寫作業犯困怎麼辦 15

7樓:湖南疤博士

多年讀書生涯,最挨不住的就是看書,寫作業,所以你的心情,我深有體會。我的辦法就是,學習臥薪嚐膽,到手上,桌子上,可以看得見得地方寫著,我要好好讀書。或者備著一根針在邊上,一但可瞌睡,就刺自己一下,真的很有用。

不過,前提是,你真的想好好改造,好好讀書。

8樓:

腦子裡默默唸著,寫不完作業老師會怎麼怎麼樣,然後奮筆疾書,不能停,因為一停的話可能就一直停下去了。

9樓:墨楠

噢買尬,我也是,初三下冊了!都過一個月了我這幾天每天從8點開始學習到10點就好睏好睏,根本就沒有什麼精神去學習,以前晚上不做作業玩手機玩到1點都不困…現在寫個2小時作業把我活活困死了!!

10樓:

故意把自己弄病,再打**給老師說我今天晚上生病了不能寫作業了,最後到第二天給老師看自己在喝藥。這樣就可以了。

11樓:等我多久了

我也是初三生,有時會這樣。我的經驗是,在作業時,要對完成作業保持高度熱情,你可以給自己一點小獎勵,比如做完作業可以做一些跟學習無關的東西。還有不要穿的太暖和,冷一點會比較清醒,實在困可以用冷水洗臉

12樓:懶懶的小杜啦

趕走瞌睡蟲: 1舉胳膊:雙臂高舉過頭,雙手向上用力伸展身體,保持片刻後放鬆。

2拉耳朵:用拇指和食指捏著耳朵,依次將向上、兩邊和下方拉扯,再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揉搓耳朵。 3憋會氣:

先用鼻子深吸一口氣,屛住50秒左右,然後徐徐吐出,可以根據身體反應重複做幾次。 4縮全身:全身肌肉用力繃緊,維持片刻後放鬆,反覆做幾次,可以「喚醒」疲勞的身體。

5動腳趾:向腳心內勾腳趾,同時轉動腳腕,配合深呼吸效果更好。 6唱首歌:

腦裡默唱歡樂的歌曲,並配合節奏上下點頭或腳點地面。 7喝涼水:大腦感溫部分和控制睡眠部分緊鄰,因此,犯困時喝幾口涼水能讓頭腦瞬間清醒。

8按穴位:用大拇指和食指按壓以下穴位也有醒腦作用。中衝穴(中指偏食指側,指甲根下2毫米處)、合谷穴(即虎口)、風池穴(後頸頭骨下,兩條筋間凹陷處)。

13樓:百鳴兒_瀟湘

改變生活節律——

鄙人相信樓主一定沒有午睡的習慣吧!

現代工作節律提高,人腦用量增大,午睡再也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青少年朋友們也很需要午睡。

還有,晚餐不能吃多,只50%為好,這樣也可以保證晚上不犯困。儘量杜絕吃甜品,可以減少您的脂肪壓力和懶惰性,使您充滿活力。

這樣一直保持3個月以上,就能見到功效了。

晚上寫作業犯困怎麼辦

14樓:

聽過懸樑刺骨這個故事嗎?

15樓:北凌簡蘊涵

多年讀書生涯,最挨不住的就是看書,寫作業,所以你的心

情,我深有體會。我回的辦法就是,學習臥薪嚐膽,到答手上,桌子上,可以看得見得地方寫著,我要好好讀書。或者備著一根針在邊上,一但可瞌睡,就刺自己一下,真的很有用。

不過,前提是,你真的想好好改造,好好讀書。

晚上寫作業總是犯困怎麼辦 5

16樓:諶卉堵海逸

這個真得靠自己了,我高中時候就是怎麼都困的,咖啡啥的都沒用,我覺得你可以在偶爾很困的時候,逼自己起身去外面晃幾圈,天冷,運動都可以稍微提神

17樓:聰明寶貝

太困可以定上鬧鐘先休息十分鐘,醒了用溼手巾擦一下臉,然後寫作業就不會犯困,就是寫完作業睡覺困難這

晚上睡不著,一寫作業就犯困怎麼辦

冬瓜是我的最愛 我是個高中生,也有這樣的情況。很正常了。首先在學校你要效率非常高,在學校你能把問題解決的差不多,那你回家基本上就是複習了。在課間可以做作業,別小看這個啊,效率超高的。學習要用心用心比什麼都重要,這樣效率會很高的。回到家以後先完成老師和學校佈置的任務,然後在做自己的計劃。並且用心的付出...

不喜歡寫作業怎麼辦,不喜歡寫作業怎麼辦?

可以設立適當的獎勵 不建議金錢 讓作業變得像遊戲打怪升級一樣。孩子會慢慢不牴觸作業的 哈哈哈哈我也不想寫,但是啊,這個時間段我們就該學習,現在吃苦,以後幸福,加油吧 你現在不用功,將來就少了很多選擇。就業的機會。是需要別人給你。會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現在的學生都不喜歡寫作業怎麼辦?一 共情 玩起來...

不想寫作業怎麼辦,高中生不想寫作業怎麼辦

看來你是真的想寫作業,又沒有動力。既然你想痛痛快快的玩上幾天,那麼就把它作為你的動力,時刻想著寫完這些作業就可以瘋玩了,也許就會有些寫作業的勇氣了。如果還不行的話,乾脆就當成明天就開學了,想寫也得寫,不想寫也得寫,用明天必須交逼迫著自己寫。不過要是你的作業還很多的話,就要耐心一些了。走一步,再走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