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形容打呼嚕的人?有人打呼嚕嗎?

2023-05-08 19:25:08 字數 2493 閱讀 7758

1樓:匿名使用者

同義詞。鼾聲如雷,鼻息如雷。

鼾聲如雷】hān shēng rú léi解釋:形容睡得很深,鼾聲很大。

造句:儘管蚊子吵得很厲害,人們還是鼾聲如雷。

鼻息如雷】bí xī rú léi

解釋:形容熟睡時鼾聲特別大。

造句:睡時節幕天席地,黑嘍嘍鼻息如雷。

唐韓愈 《石鼎聯句》詩序:「道士倚牆睡,鼻息如雷鳴。」

有人打呼嚕嗎?

形容打呼嚕的句子有哪些?

2樓:帥嫂

形容打呼嚕的句子如下:

你tm晚上打呼嚕跟打雷賽的……

聽到昨晚的雷聲 我非常擔心天花板掉下了砸到人 或者 說感覺房子似乎要蹋了 或者 你比雷公還歷害 只是沒閃電而已。

澹師晝睡時,聲氣一何猥。

爸爸的鼾聲就像是山上的小火車,它使我想起美麗的森林。爸爸的鼾聲總是斷斷續續的,使我擔心火車會出了軌。

關於鼾聲,每個人的都不一樣,,,有的像打雷,,有的像放屁,,有的像吃飯,女人的召喚伴著飯菜的清香,天邊的雲潔白無暇,起伏的麥浪閃著耀眼的金黃,可是你的腰啊,彎的像座山,偷懶的鼾聲,再也聽不見。

鼾聲因公因私,我已好幾年沒回故鄉了。忙忙亂亂地行走在城市的街頭,幾乎忘記了獨自生活在鄉村老屋裡的父親。

停車息茅店,安寢正鼾睡。

馬牛驚不食,百鬼聚相待。

幽尋蝨搜耳,猛作濤翻海。

又如圈中虎,號瘡兼吼餒。

何山有靈藥?療此願與採。

雄哮乍咽絕,每發壯益倍。

鐵佛聞皺眉,石人戰搖腿。

木枕十字裂,鏡面生痱癗。

3樓:小兔子蹦跳

鼾聲如雷_

拼 音】:hān shēng rú léi

解 釋】:鼾:熟睡時的鼻息聲。形容熟睡時鼾聲很大。

出 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眾宮娥……各去睡了;不多時;酣(鼾)聲如雷。」

示 例】:儘管蚊子吵得很厲害;人們還是~.

4樓:任巖松的希望

鼾聲如雷。

hān shēng rú léi

解釋】鼾聲:熟睡時發出的鼻息聲。形容睡得很深,鼾聲很大。

結構】主謂式。

用法】一般作謂語。

正音】鼾;不能讀作「ɡān」或「bí」。

辨形】鼾;不能寫作「酣」或「憨」。

近義詞】酣聲如雷。

例句】儘管蚊子吵得很厲害;人們還是~。

怎麼樣形容呼嚕聲

5樓:宇文玉石仉津

震天動地。

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

震耳欲聾。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振聾發聵。聵:天生耳聾,引伸為不明事理。聲音很大,使耳聾的人也聽得見。比喻用語言文字喚醒糊塗麻木的人,使他們清醒甫丁顛股郯噶奠拴訂莖過來。

響徹雲霄。徹:貫通;雲霄:高空。形容聲音響亮,好象可以穿過雲層,直達高空。

天震地駭。解釋〗震:震動。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有時形容事件、場面令人驚駭。

聲振屋瓦。解釋〗聲音把房子上的瓦都振動了。形容呼喊的聲音很巨集大猛烈。

如雷灌耳。亦作「如雷貫耳」.①形容聲音大(多指語音).②形容人的名聲很大。

6樓:南邕

沒有人確切知道為何家貓會發出呼嚕聲,但很多人都把這種聲音理解成是一種心滿意足的表現。

人類對於家貓為何發呼嚕聲的認識正日趨完善;大多數科學家都贊成該現象與喉、喉部肌肉和神經元振盪器有關。

這時嗓子的呼嚕聲更大,眼睛一直不睜口鼻開始噴著白沫子……一陣陣呼嚕聲在房間裡迴盪著。

睡覺竟然打呼嚕,而且那呼嚕聲比震天雷還響。

一整夜那沁人心脾的呼嚕聲從不消停,塞了耳塞也是完全無用。

形容打呼嚕聲的詞有哪些?

7樓:n年小憶

鼾聲如雷、鼾聲雷靜 、鼾聲四伏。

鼾聲如雷hān shēng rú léi :鼾:熟睡時的鼻息聲。形容熟睡時鼾聲很大。

出 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眾宮娥……各去睡了;不多時;酣(鼾)聲如雷。」

示 例】:儘管蚊子吵得很厲害;人們還是~.

鼾聲雷靜[hān] [shēng] [léi] [jìng]:呼嚕的聲音就象打雷一樣響,雷聲聽起來都是安靜的。形容熟睡時鼾聲大作。

鼾聲四伏[hān] [shēng] [sì] fú]:打呼嚕的聲音從四面響起。

形容打呼嚕的成語

8樓:任巖松的希望

鼾聲如雷。

hān shēng rú léi

解釋】鼾聲:熟睡時發出的鼻息聲。形容睡得很深,鼾聲很大。

結構】主謂式。

用法】一般作謂語。

正音】鼾;不能讀作「ɡān」或「bí」。

辨形】鼾;不能寫作「酣」或「憨」。

近義詞】酣聲如雷。

例句】儘管蚊子吵得很厲害;人們還是~。

睡覺打呼嚕,睡覺打呼嚕

首先看看睡覺姿勢 仰睡呼吸阻塞 容易打呼嚕 應該側睡不行的話應該去醫院檢查呼吸道 各種原因引起的呼吸通道狹窄,主要是氣管平面以上的上呼吸道狹窄都可以引起打鼾甚至呼吸暫停,具體包括 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引起鼻部狹窄。咽部狹窄 扁桃體肥大,咽部鬆弛,懸雍垂過長。舌體肥大,舌根部腫瘤 舌字尾等引起咽腔狹窄...

打呼嚕能治療嗎,打呼嚕可以治好嗎?

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目前是沒有好的方法進行 的,可以試試中藥內服和鍼灸 中醫是有一定的優勢的,根據體質進行即可。建議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辯證 下,一般情...

如何治療打呼嚕,怎麼治療打呼嚕?

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許多人都睡覺時都會打呼嚕,打呼嚕可能會影響到他人的睡眠,同時打呼嚕也是睡眠質量及健康狀況不良的反應。睡眠打呼嚕者通常咽腔結構較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