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2可以驅蚊嗎?維生素驅蚊水 b1還是b

2023-06-17 08:35:07 字數 2027 閱讀 1678

1樓:罕頌力晴畫

維生素b2可以。驅蚊。

b族維生素。

主要是維生素b2)具有一種特殊的氣味,是蚊子最討厭的維生素,因而具有一定程度的驅蚊效果。

將3~5片維生素b2放在水中溶解(也可直接用維生素b2針液),用衛生棉球蘸其溶液擦拭暴露在外的肢體,可以在兩天內起到驅除。

蚊蟲叮咬。的作用。也可將適量的維生素b2針液直接加於浴池中用於沐浴。

維生素驅蚊水 b1還是b2

2樓:q王小年

目前沒有研究表明塗抹維生素b溶解液可以防蚊,所以,維生素b1、b2做驅蚊水都不能驅蚊。

趕走蚊子的好辦法包括:

1、常洗澡,保持**清爽,流汗時及時擦去汗液,減少汗液氣味對蚊蟲的吸引。

2、少用香皂和香水,不過,男士常用的古龍香水中因帶檀香味,反能起到驅蚊的作用。

3、戶外運動時穿淺色衣服。

4、正確使用驅蚊產品,合格的蚊香對人體的危害很低,考慮到可怕的蚊傳疾病,大家在驅蚊時要理性,不要因噎廢食。

5、蚊子對特殊的氣味比較害怕,一些天然植物對蚊子有驅避作用,如薄荷、艾葉草等,其中最明顯的是除蟲菊,對蚊子有很強的驅避甚至殺滅作用。

錯誤方法:1、驅蚊手環藥效揮發快噱頭大於實用。

驅蚊手環中放置的植物源的驅蚊藥有一定驅蚊效果,但手環不能提供全身防護,也不如區域性驅蚊劑有效。

2、超聲波驅蚊器只能驅趕一類蚊子。

超聲波驅蚊的原理主要是模擬雄蚊的聲音來驅走吸血的雌蚊。由於雌蚊在交配過一次以後就不願意再交配,因此當它感受到雄蚊翅膀振動的超聲波後就會逃之夭夭。聲波驅蚊的原理確實靠譜,但現有的驅蚊器只能模仿某一類特定蚊子的翅膀振動頻率,不可能發出不同頻率的聲波來驅趕不同種類的蚊子。

3、紫外線滅蚊燈並不能高效滅蚊。

紫外線滅蚊燈確實能對蚊子有吸引作用,但前提是周圍沒有任何光線。然而我們生活的室內往往有其他光線干擾,這樣蚊子就不容易被紫外線滅蚊燈誘導。被紫外線滅蚊燈發出的紫外線長時間照射,會對**產生不良影響,導致**粗糙、變黑,甚至還會造成傷害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維生素b1,服用維生素b1可以防止蚊子叮咬。這主要是因為維生素b1在人體內分解後,產生一種揮發性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能堵塞蚊子觸角上的感覺毛,使蚊子找不到人。

一般每次口服維生素b1二十毫克,有效作用可維持2天b1泡水擦身也會讓蚊子不敢近身。

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的。多餘的分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親測有效,真的驅蚊,說不可以的你為何不親身測試一下?

5樓:北域名醫

維生素b2可以預防蚊蟲叮咬;

將維生素b2片碾成面,用醫用酒精調和塗在暴露部位即可。此方既能**又能預防。

維生素b2的主要生理功用是作為輔酶促進代謝。核黃素和磷酸及一分子蛋白質結合成為黃素酶。這一類酶又叫脫氫酶,重要的是要非常介導的氫原子轉移對糖、脂和氨基酸的代謝都很重要。

它是許多動物和微生物生長的必需因素。

維生素b2驅蚊子最有效的方法

6樓:生活軌跡

夏天的時候最煩的就是蚊子,稍微不注意就會被叮咬導致**紅腫、瘙癢等問題,所以大家總是用各種方式來驅蚊子,其中維生素b2出現的次數就是比較多的,那到底維生素b2驅蚊子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如果你還不知道的話,就需要一起來看看了。

維生素b2因為自身帶有一定的味道,當蚊子聞到之後會自動遠離,從而起到驅蚊的效果,具體的使用方式如下:首先就是需要在一個瓶子裡面裝滿清水或者是礦泉水,然後將5片維生素b2放入到其中,讓其能夠完全溶解在水裡面,如果是覺得時間比較長的話,也可以先把維生素b2碾碎之後,再放入到水裡面溶解,直到其完全溶解之後維生素b2驅蚊水就做好了,只需要稍微噴灑在**或者是衣服上一點點,就能夠起到不錯的驅蚊效果。

清水和維生素b2沒有固定的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一般來說濃度越高的話,其驅蚊效果就是越好的。

維生素b2驅蚊子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上述介紹的,其實還是比較簡單的,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按照上述所介紹的進行操作。

維生素c可以驅蚊嗎,維生素c能驅蚊嗎

維c是不能驅蚊的。這個方法我這幾天都在用 很管用滴 去藥店花上幾塊錢買一小瓶維生素b1 記住啊 是b1 我都是搞一個礦泉水瓶子 裝滿清水 放入5片到水裡這個是水溶的 使勁搖晃一會兒就全都溶解了因為藥片的關係 你會看到清水都發白了 這時候你就可以大面積塗抹暴露在外面的 我是b型血 夏天特招蚊子 每年到...

維生素B1真的可以驅蚊嗎,維生素b1驅蚊有用嗎

是的 蚊子不喜歡那味道 維生素b1驅蚊有用嗎 維生素b1溶液能驅蚊效果並沒有網上傳的神奇,驅蚊效用不足10分鐘。市疾控中心急傳科副科長羅直智說,維生素b1溶液能驅蚊並無嚴謹的科學依據,招蚊與各人自身有關。維生素b1可以驅蚊是真的嗎 維生素b1真的可以驅蚊嗎?有的,維生素b1 避蚊 好 悶熱天氣正是蚊...

維生素c和B2錯開吃可以嗎,維生素C和B2能一起服用嗎

口腔潰瘍?可以一起吃也可以錯開吃,這樣看個人的習慣愛好了。維生素c和b2能一起服用嗎 維生素間的藥物相互作用 維生素是臨床各科常用藥物,但期間的相互作用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合理配伍可增加療效,相反可產生吉抗,影響療效。1.維生素 a 與 維生素 c 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a或進食動物肝臟可引起維生素a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