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2有什麼好處

2022-06-29 06:20:17 字數 1759 閱讀 5870

1樓:

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促使**、指甲、毛髮的正常生長;

幫助預防和消除口腔內、脣、舌及**的炎反應,統稱為口腔生殖綜合症;

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的疲勞;

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與其他物質結合一起,從而影響生物氧化和能量代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維生素b2時所發生的症狀很容易看出來,在臨床研究中,受試者最普遍的症狀是舌頭呈紅色或紫色,原因是汙濁的血液淤積在味蕾中。早期先是嘴脣發生變化,下脣先受到影響,出現垂直或細小的皺紋,不久便會消失,嘴脣會出現褶皺,並且呈現粗糙、龜裂、脫皮等情形。你可以從鏡子裡很清楚地看到這些症狀。

當情況惡化時,嘴角會裂開,通常不會流血,只會疼痛,臉頰上的裂縫可能長達半英寸,嘴角內部更嚴重。必須服用維生素b2加以**。

如果維生素b2繼續缺乏,嘴邊會出現放射狀的褶皺,像吹口哨時一樣,稱為「口哨紋」,可能會延伸到嘴脣與鼻子的中間部位。口紅的顏色常會順著這些紋路蔓延,形成不規則而滑稽的模樣。因為大多數的人常會對著鏡子作出誇張的笑臉,因此不容易看出自己的口哨紋,必須使臉部肌肉放鬆,才能看得出來。

如果長期輕微缺乏維生素b2,並不會出現裂縫,而是上脣變得愈來愈小。在很多病例中,患者的上脣變成一條窄縫。有這種情形的婦女,常把口紅塗得太高。

上脣變成一條窄縫的情形,較常發生於年長的人當中,他們總是抱怨假牙裝得不好;而不裝假牙的人,也會有同樣的情形。我發現30歲甚至更年輕的人,也有口哨紋及日漸萎縮的上脣。

維生素b2對視力的影響

缺乏維生素b2,早期出現的症狀是眼睛畏光,像缺乏維生素a一樣,這些人戴上墨鏡會覺得比較舒適。維生素a及維生素e充足的人,夜晚的視力正常,但是在昏暗的光線中卻看不清楚,必須有明亮的光線。當情況繼續惡化時,眼睛會流淚,眼瞼會發癢或是灼熱,或是覺得有灰塵或異物進入眼睛,因此,這些人常會揉眼睛。

更嚴重時,兩眼會充血。含有維生素b2的酶,會與空氣中的氧結合,供給眼角膜的細胞或眼部的組織利用;當這種維生素缺乏時,在眼部組織中會形成細小的血管,以便補充氧氣;如果維生素b2充足,就不再需要血液,但是這血管依然存在,因此,只要缺乏維生素b2,血液就會立即流入,使眼睛再度充血。

臉頰的**也常會有類似的充血情形。正常的**表層沒有血管,但在缺乏維生素b2時,卻會出現肉眼可見的微血管,使臉頰的顏色變得特別紅。通常出現在眼下或是下顎,甚至延伸至耳際。

酗酒者的鼻子上,有時整個臉部的**都常見到這種紅色。

當營養充足時,這些症狀就會消失。所需的時間,視嚴重的程度、維生素的攝取量及吸收情況而定。我曾經發現充血的眼睛在24小時內恢復正常。

臉頰上分佈的微血管,在改善飲食之後2—4個星期就消退不見,但是部分存在。

在缺乏維生素b2的實驗中,受試者鼻子、下巴及前額的**都有出油的現象,並且長出類似白頭粉刺的麵皮,眼角也像嘴角一樣出現裂痕,早晨醒來時,眼皮會因為油脂分泌過多而睜不開。鼻子底部則可能形成裂痕及油性的粉刺。

以各種不同動物做實驗,在缺乏維生素b2時,都會患白內障,及時補充就會消失;否則情況惡化之後,便難以恢復。人類缺乏維生素b2,充分補充時眼睛通常可以在兩週左右恢復正常。

缺乏維生素b2時,會出現兩眼充血,嘴脣及舌頭異常等症狀,缺乏各種氨基酸及維生素b6的人,也會出現這些症狀,因此,診斷時常發生混淆。動物若缺乏其中任何一種營養素,則會罹患白內障,必須針對所缺乏的營養素加以補充。

3樓:生命如歌

進入體內參與糖、蛋白質、脂肪的代謝,維持正常的視覺功能和促進生長。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吃點b2就好

吃維生素b2對面板的有什麼好處,維生素c和維生素b2可以同吃嗎

維生素b2的生理功能 1.參與體內生物氧化與能量代謝 2.參與維生素b6和煙酸的代謝 3.參與體內的抗氧化防禦系統和藥物代謝 如果你並不酗酒,並且日常膳食中有動物性食品,比如肝 腎 心 蛋黃,綠葉蔬菜如菠菜 油菜及豆類等,就不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b2.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功能不可缺少的營養元素。雖然人...

吃維生素b2有什麼好處和副作用

維生素b2沒有什麼 建議你平時多吃一些蔬菜 水果和粗糧,有利於補充維生素的,期間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吃維生素b2要大量喝水,不然尿液會非常黃,而且好像會在腎臟結晶,如果你是 潰瘍用的,我建議你噴下西瓜霜噴劑噴在創口處 效果很好 屬於維b2的不良反應,在大劑量 35mg 日 服用時會發生,無需擔心,因為...

維生素B2片每天吃多少,維生素b2片每天吃多少

口服,每天三次,每次1到2片 飯前飯後均可服用 但不太適合你的情況,維生素b2的一般作用 1 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2 促使 指甲 毛髮的正常生長 3 幫助消除口腔內 脣 舌的炎症 4 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的疲勞 5 和其他的物質相互作用來幫助碳水化合物 脂肪 蛋白質的代謝。維生素e更適合你的豆豆 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