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蔬菜或糧食作物裡含維生素B最多?茶葉真的能降血糖嗎?什麼茶效果最好?有科學依據嗎

2022-03-26 17:31:16 字數 4764 閱讀 2092

1樓:古木風揚

哪種含vb比較多我就不知道了.

網上說:b族維生素富含於動物肝臟、瘦肉、禽蛋、牛奶、豆製品、穀物、胡蘿蔔、魚、蔬菜等食物中

茶葉可以降血糖,人家早做多很多實驗了.主要成分是茶多糖這種物質,茶葉越老含量越多,所以烏龍茶裡的含量相對比其他茶類要高另外茶色素(主要是茶黃素)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維生素b1:酵母、帶莢的果實、糙米、x糠類。

維生素b2:小麥胚牙

維生素b3:黃豆、大麥、花生、蘑菇、甘藍等。

維生素b5:酵母、穀類、蘿蔔、花椰菜、豌豆、蘑菇等。

維生素b6:香蕉、栗子、山芋、葡萄乾、菠菜、豆類、蒜頭、蘑菇等。

維生素b12:蘑菇

2.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下面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降低「血糖」的食療藥膳:

1)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紫菜肉末羹--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溼澱粉勾芡,加蔥薑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2)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涼拌木耳--取水發木耳250克,水發海米25克,精鹽、味精、花椒粒、蒜泥、薑末、麻油、花生油、鮮湯各適量。將黑木耳洗淨,摘成小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瀝乾,放入盤中,用精鹽、鮮湯、味精拌勻,放薑末、蒜泥,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3)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3%。

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晒乾後泡茶飲。

乾煸苦瓜--取苦瓜250克,瘦豬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蔥花、薑末及鹽適量。將苦瓜切條,備用。豬肉剁成末,芽菜切碎。

起油鍋,倒入苦瓜條、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調料即可。

4)胡蘿蔔含有多種類胡蘿蔔素、維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實驗證實,胡蘿蔔提取物有明顯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蘿蔔可以生吃或搗汁食,亦可作配料。

乾煸胡蘿蔔絲--取胡蘿蔔1根,絞肉100克,鹽、醬油適量。胡蘿蔔刨絲,備用。絞肉加醬油拌勻。起油鍋,倒入絞肉炒至變色,再下胡蘿蔔絲及鹽,用小火煸炒至胡蘿蔔絲變硬即可。

5)蕹菜含有蛋白質、糖、脂類、酚類、萜類、氨基酸等物質。有報道稱,紫色蕹菜中含胰島素樣成分,可用於糖尿病**。蕹菜可清炒或涼拌。

辣味蕹菜--蕹菜250克,辣椒醬、麻油等調味品適量。蕹菜洗淨,切成寸段長,在開水中氽一下,拌入辣椒等調味品即可。

6)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可生食或炒食。

海米炒洋蔥--洋蔥150克,水發海米30克,薑絲5克,食鹽、醬油、色拉油、料酒、麻油、味精適量。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絲,水發海米洗淨。將料酒、味精、醬油、食鹽、薑絲調成汁,備用。

色拉油燒熱,放入洋蔥、海米,加調味汁炒熟,淋入麻油即可。

7)大蒜含有多種含硫揮發性化合物、硫代亞磺酸酯類、甙類、多糖、脂類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抗炎、消腫瘤、降血脂、保護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來發現,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為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方。

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大蒜雞絲粥--大蒜50克、白米300克、雞胸肉100克。鹽、油適量。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成粥。

雞胸肉洗淨,切絲。大蒜切細絲,入油鍋爆香,用小火炒至金黃色,撈起瀝油備用。待粥將熟時,放入雞絲,加鹽調味,灑上大蒜絲即可。

8)山藥含有薯蕷皁甙、多巴胺、鹽酸山藥甙、多種氨基酸等物質。近年來藥理研究表明,山藥對糖尿病有較好的預防和**作用,能夠抵抗腎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山藥可煨湯,也可炒食。

山藥佳味湯--山藥250克,冬筍120克,紅蘿蔔30克,香菇3朵。鹽、味精適量。將山藥、冬筍、香菇切薄片,水煮開後,放入各菜同煮至熟,加入調味即可。

3.建議你去規模大且比較正規的茶葉店去看看,諮詢以下,應該會有你要的茶葉。

3樓:最愛佳琳

普洱茶可以但是的堅持而且效果慢要長期喝的

什麼蔬菜和水果中含有b族維生素最多

4樓:柚夏

蔬菜中含有b族維生素最多的是胡蘿蔔、釀造酵母、香菇、紫菜、茄子、菠菜、芹菜;

水果中含有b族維生素最多的是橘子、柑、橙。

維生素b是b族維生素的總稱,有12種以上,其中公認為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有9種,全部為水溶性維生素。孕婦或寶寶缺乏維生素b,容易出現**疾病,如手腳脫皮、溼疹、爛嘴角等。每一種b族維生素都各有特性。

維生素b1(vitaminb1):又稱抗腳氣病維生素。它是白色粉末,有微弱的特臭,味苦,易溶於水,遇鹼易分解,而在酸性溶液中則對熱穩定,氧化劑及還原劑也可使其失去作用;遇光和熱效價下降,故應置於遮光,涼處儲存,不宜久貯。

維生素b2(vitaminb2):又稱核黃素,是在自然界分佈廣泛的一種維生素。它是哺乳動物必需的營養物,其輔酶形式是黃素單核苷酸和黃素腺嘌呤二核苷酸。

維生素b2是橙黃色針狀晶體,味微苦,水溶液有黃綠色熒光,在鹼性或光照條件下極易分解。微溶於水,可溶於氯化鈉溶液,易溶於稀的氫氧化鈉溶液。

維生素b3:又稱煙酸、尼克酸,學名為吡啶3-羧酸,是一種可由菸鹼氧化而製得的b族維生素,與煙醯胺一起合稱為維生素pp,是b族維生素中人體需要量最多者。

維生素b5:又稱泛酸,為白色粉末;無臭,味微苦;有引溼性;水溶液顯中性或弱鹼性反應。在水中易溶,在乙醇中極微溶解,在氯仿或乙醚中幾乎不溶。

維生素b6(vitaminb6):又稱吡哆素,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易溶於水和酒精,稍溶於脂肪溶劑,遇光或鹼易破壞,不耐高溫。維生素b6在體內與磷酸結合成為磷酸吡哆醛或磷酸吡哆胺。

它們是許多種有關氨基酸代謝酶的輔酶,故對氨基酸代謝十分重要。

維生素b7:即維生素h,又稱生物素、輔酶r,是水溶性維生素。

維生素b9:即葉酸,又稱蝶醯穀氨酸,在細胞中有多種輔脢形式,負責單碳代謝利用,用於合成嘌呤和胸腺嘧啶,於細胞增生時作為dna複製的原料,提供甲基使半同胱胺酸合成甲硫胺酸,協助多種胺基酸之間的轉換。

維生素b12:又稱鈷胺素,即抗惡性貧血維生素,含有金屬元素鈷,是維生素中唯一含有金屬元素的,維生素b12是粉紅色結晶,水溶液在弱酸中相當穩定,強酸、強鹼下極易分解,日光、氧化劑及還原劑均易破壞維生素b12。它經胃腸道吸收時,須先與胃幽門部分泌的一種糖蛋白(亦稱內因子)結合,才能被吸收。

因缺乏「內因子」而導致的b12缺乏,**應採用注射劑。

此外,b族維生素的成員還有b13和b15等,而b17實際上非b族維生素。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維生素b族: 維生素b族包括很多種,有維生素b1、b2、b6、煙酸(又稱維生素pp、尼克酸)、葉酸、維生素b12。 其中維生素b1主要**於葵花子仁、花生、大豆以及小米、大米等穀類食物。

維生素b2及維生素b6在水果中的含量非常少,一般都存在於豆製品、畜肉、動物肝臟、魚類當中。 煙酸主要存在於肝、腎、瘦畜肉、魚以及堅果類食物中。 葉酸,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這種維生素最初是在綠葉中發現的,所以,葉酸在綠葉蔬菜中含量最為豐富。

維生素b12主要**於肉類、動物內臟、魚、禽、貝殼類及蛋類。植物性食品基本不含維生素b12。 關於維生素c:

維生素c在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當中含量比較豐富。「味酸的食物含維生素c多」這種說法基本沒有什麼科學依據。 比如:

每100g檸檬含22mg維生素c,而每100g草莓含47mg維生素c,哪一種水果比較酸呢?每100g西紅柿含維生素c8mg,而每100g紅辣椒中含維生素c高達144mg。 vc含量豐富的水果:

酸棗、紅棗、獼猴桃、草莓、柑橘等。 綜上所述: 想單靠水果就能把維生素b和c補充充足是不可能的,最合理最健康的飲食方式還是平衡膳食、食物多樣化。

關於vb和vc的保留方法: 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都是水溶性維生素,易溶於水,所以在烹調食用過程中,方法不當很容易導致這兩種營養素嚴重流失。科學的方法是:

穀類要儘量減少淘洗的次數,製作麵食的時候儘量不要放鹼,而以酵母粉代替小蘇打。少吃撈水飯和撈麵,即使要吃,儘量連湯汁一起喝掉。這樣能儘量多的保留住維生素b族。

至於維生素c的保留方法,蔬菜要先洗後切,儘量不要切太小。現做現切,不要切完泡水、也不要切完在空氣中放置太久。下鍋炒的過程中要急火快炒。

適當加一點醋,水澱粉勾芡都有助於維生素c的保留。

6樓:匿名使用者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

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

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

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⑧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降糖茶有哪幾種?

7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糖要注意糖分吸收,吃少糖的食物,喝淡茶,桑葚火麻茶,有降血糖作用,緩解老年人便祕,蕃石榴效果可以

8樓:冒澤閩紫雪

只是起到輔助作用,降糖關鍵還是控制飲食和藥物降糖**。

維生素B1什麼食物裡含有,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哪些

豌豆,糙米.腰果中含量很豐富,補充維生素b1時,如果能和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e以及鐵一起,效果更佳 據我所知,大米里含量不錯,尤其是粗糙的糧食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也叫抗神經炎因子 抗腳氣 子。純品為白色結晶,易溶於水,在酸性環境中穩定,比較耐熱,不易被氧化 但在中性或鹼性環境中易被氧化...

什麼食物含有維生素B2,什麼水果含維生素b2多?

1 小米 小米作為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食物,它不僅富含維生素b而且還有很多的磷等礦物質。然而最關鍵的是小米還可以養胃,在所有雜糧中。小米是口感比較好的一種,對於想要補充維生素b的人來說,經常吃一些小米,對身體健康大有裨益。2 雞蛋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質,...

燒透了的菜含維生素C多嗎,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海鮮,尤其是蝦,砷的含量比較高。特別是當今海水和海鮮都不同程度受到汙染,海水裡和海鮮裡砷的含量也相對比以前高。因為海鮮裡含有的砷為五價砷,人食用後是無毒的。但是,如果將海鮮與維生素c一起食用,因為後者具有還原作用,會將五價砷轉變成三價砷,而三價砷就是砒霜,是有毒的。為安全起見,在吃海鮮的同時,最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