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蔬菜含葉綠素最多,都是什麼蔬菜裡面含有葉綠素比較多?

2022-03-10 04:06:13 字數 2233 閱讀 7963

1樓:呼阿優

綠葉菜,如菠菜、油菜、茼蒿、空心菜、菜心等,是營養價值最高的蔬菜,是蔬菜有益健康的代表,對健康的益處幾乎不可替代。每日飲食中,應保證100—200克或更多的綠葉菜。細細數來,綠葉菜共有11大好處。

1、富含維生素c

通常人們以為水果中的維生素c高,其實,綠葉菜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普通水果高。

2、富含β-胡蘿蔔素

β-胡蘿蔔素可以消除自由基,延緩衰老,預防慢性病。它還能轉化為維生素a,對視力、黏膜、生長髮育和免疫力有重要作用。

3、富含葉酸

葉酸不但對胎兒神經系統發育和造血系統有重要作用,還對防治「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發揮重要作用,進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4、富含維生素b2

維生素b2是中國人最易缺乏的維生素之一,它對**、粘膜和眼睛的健康有重要作用。

5、含較多維生素e

雖然就相對含量而言,綠葉菜所含維生素e不及油脂、堅果等食物多,但綠葉菜適合大量食用,仍能獲得較多的維生素e。

6、富含維生素k

維生素k不但與凝血功能有關,還對骨骼健康很重要。

7、富含鉀

綠葉菜是膳食鉀的重要**。鉀可以對抗鈉(鹽)的升血壓作用,對防治高血壓有益。

8、含較多鈣

雖然就相對含量而言,綠葉菜所含鈣不及奶製品和豆製品,但它仍然是鈣的重要**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蔬菜還可以按照食用部位分為根菜類、莖菜類、葉菜類、花菜類和果菜類。總之,蔬菜是個大家族,不單單隻有綠色。

不同顏色的蔬菜,有共同的營養價值,普遍含有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和植物化學物,且能量較低,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對於滿足人體微量營養素的需要、保持人體腸道正常功能以及降低慢性疾病的發生風險有重要作用。同時,它們各自又有不同的營養特點。

參考資料 人民網—綠葉蔬菜最養生 細數常吃綠葉菜的11大好處!

參考資料 人民健康網—只有綠葉菜才是蔬菜?吃蔬菜要重「色」

2樓:生活達人

回答比如菠菜、空心菜、小油菜、小白菜、芥藍、芥菜、塌棵菜、油麥菜、綠生菜、茴香菜、茼蒿菜、木耳菜、芹菜葉、蘿蔔葉、豌豆尖、絲瓜尖、南瓜尖、紅薯葉(苕尖)、香菜(芫荽)、韭菜、薺菜、草頭……凡是葉子是深綠色,且葉子和葉柄比例大的蔬菜,都是綠葉蔬菜。

都是什麼蔬菜裡面含有葉綠素比較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蔬果是維生素k最豐富的**,例如苜蓿芽,小麥草,甘藍,菠菜,苣菜,湯菜,西蘭花,生菜和洋白菜。

4樓:生活達人

回答比如菠菜、空心菜、小油菜、小白菜、芥藍、芥菜、塌棵菜、油麥菜、綠生菜、茴香菜、茼蒿菜、木耳菜、芹菜葉、蘿蔔葉、豌豆尖、絲瓜尖、南瓜尖、紅薯葉(苕尖)、香菜(芫荽)、韭菜、薺菜、草頭……凡是葉子是深綠色,且葉子和葉柄比例大的蔬菜,都是綠葉蔬菜。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蔬菜和水果有著本質的區別。在植物學上,蔬菜是泛指一株植物的不同部分;而水果則是指一棵植物中帶有種籽的植物器官。蔬菜中的纖維素,以及維生素c、鈣、磷、鎂含量豐富,它是人體維持生命和生長的主要營養**。

而大多數的水果,雖然含有維生素,但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大多由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一類的單糖和雙糖組成。

正因為如此,水果都帶有一定的甜味而大多數蔬菜卻都是淡味的,也正因為如此,蔬菜中所含的卡路里要比水果少得多。如是為**考慮,不吃蔬菜,多吃水果,其效果適得其反。

水果中很少含有維生素,而多種纖維素的攝入可幫助人體預防便祕及消化道疾病,還有預防多種癌症功效。另外,多種蔬菜搭配主食吃,不僅可以增加消化液的分泌,促進食慾,還可以大大提高營養的吸收。

另 1、 蔬菜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其主要要營養特點如下:1)水分—新鮮蔬菜的含水量在90%以上,它是蔬菜鮮嫩程度的標誌。2)維生素—綠色、橙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核黃素及葉酸。

3)無機鹽—蔬菜是無機鹽的重要**。綠色蔬菜含量最為豐富。4)食物纖維—各種蔬菜都含有,它有促進腸道蠕動、降低膽固醇和改善糖代謝等作用。

2、 水果類的營養價值近似蔬菜,但所含無機鹽和維生素不及蔬菜,其特點為:1)各種鮮水果都含有維生素c,因其多生吃,故損失較少。2)水果中的纖維素、果膠是天然的緩瀉劑。

3)水果具有芬芳的果味,鮮豔的色彩能促進食慾。4)水果含有較多的鈉、鉀、鎂等元素,合成鹼性食物。

什麼食物富含葉綠素?

6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怎麼報名

哪種蔬菜含維生素A最多,哪種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視黃醇當量100克 食物名稱 含量 雞肝 15270 豬肝 2610 人奶 75 牛奶 42 雞蛋 432 鴨蛋 414 松花蛋 282 河蟹 1788 黃鱔 900 富含胡蘿蔔素a的食物 毫克 100克 食物名稱 含量 甜薯 紅心 5 11 胡蘿蔔 黃 4 05 紅 2 11 ...

哪種蔬菜含維C最高,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高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蔬菜類中vc含量最高的當屬 甜椒拉!lz我也是查閱了很多資料的,以前也經常關注這方面的營養資訊,比較信仰依靠這種方法吃出美白的效果來。至於什麼是甜椒,各種說法 我們這比較同意的是認為,秋天上市的長的由點象燈籠的那種肉比較厚的。大概是3元500g。下面是我推薦甜椒的營養 依據。...

什麼蔬菜或糧食作物裡含維生素B最多?茶葉真的能降血糖嗎?什麼茶效果最好?有科學依據嗎

哪種含vb比較多我就不知道了.網上說 b族維生素富含於動物肝臟 瘦肉 禽蛋 牛奶 豆製品 穀物 胡蘿蔔 魚 蔬菜等食物中 茶葉可以降血糖,人家早做多很多實驗了.主要成分是茶多糖這種物質,茶葉越老含量越多,所以烏龍茶裡的含量相對比其他茶類要高另外茶色素 主要是茶黃素 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1.維生素b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