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戶口可以不遷嗎,離婚後再婚戶口必須遷走嗎?不遷可以嗎

2021-05-14 08:28:23 字數 1249 閱讀 2899

1樓:姜威律師

2023年,法律規定:離婚後,女方該戶口怎樣處理,必須遷回原籍?

2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公民解除婚姻關係,其實和戶口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離婚之後,戶口完全可以留在原處,不必遷走。

除非本人願意遷走戶口,其他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強迫遷走戶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遷了吧!不然你以後再婚要遷戶口的話,就還要去找會前夫拿戶口本遷戶口,多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遷。法律沒有規定,判決書也沒有涉及。法理上講,民事行為領域,法無禁止,就是權利。

5樓:愛靜靜愛圖圖

應該不行吧,村裡都不同意的

離婚後再婚戶口必須遷走嗎?不遷可以嗎

6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夫妻雙方離婚後,女方戶口並不是一定要遷出,女方的戶口可以繼續留在男方處。

因為夫妻雙方在辦理離婚手續時,需持其戶口薄、身份證、結婚證到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離婚手續辦理後,會在戶口薄上加蓋“離婚”的公章。而且,離婚和戶口是兩個不相關的問題,不能相提並論。

在法律方面,離婚後女方戶口不遷走對男方結婚是沒有影響的。如果男方打算再婚,只要憑離婚證就可以辦理了,因為以前的婚姻關係已經不存在了。

《戶口登記條例》保障公民遷徙自由

第十條第一款“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第十條第一款是遷出登記,第十三條是遷入登記,這兩條規定都沒有任何限制,所以是保護公民遷徙自由的。

7樓:錢步國律師

目前,遷戶口一般得遷戶口人的配合,否則法律上沒有強制性。**,有期徒刑罪犯等除外。你不屬於必須遷戶口的行列。

如果你再婚,屬於名義上的該集體成員,涉及拆遷的話,要看當地是按照戶口還是按照房屋面積拆遷的,按照戶口的話你有可能享受到拆遷利益。

8樓:劉大來律師

可以不遷

詳細情況可**或qq聯絡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9樓:司化

遷不遷戶口是自己自願的一件事,跟別人沒有關係,法律上沒有明確的規定讓強制遷戶口的。

離婚後女方戶口不遷出男方可再婚嗎

法律分析 夫妻雙方離婚後,女方戶口並不是一定要遷出,女方的戶口可以繼續留在男方處。因為夫妻雙方在辦理離婚手續時,需持其戶口薄 身份證 結婚證到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離婚手續辦理後,會在戶口薄上加蓋 離婚 的公章。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

女人離婚後戶口可以不遷回孃家嗎,女人離婚後戶口不能遷回孃家嗎?

可以憑離婚證,到男方所在的村 居委 打證據,到戶籍辦遷戶口到孃家。對你以後再婚或找工作有好處,減少麻煩。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女方離婚後戶口可以遷回孃家。離婚戶口遷回孃家首先需要到落戶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辦理準遷證需要的證件 1 本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2 落戶戶主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3 派出...

如何辦理離婚戶口遷移手續,離婚後孩子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離婚後的戶口遷移,女方往往是遷出的一方,這並不妨礙戶口遷移手續的進行。關於離婚戶口遷移,我國 戶口登記條例 中第10條 第13條和第19條都作了相關規定。其中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 各部委 關於 陝西省西安市 關於辦理離婚 房產案件中有關戶糧分...